人身體一天中什麼時候消耗脂肪,一天中什麼時候運動最減肥

時間 2021-08-30 09:54:30

1樓:fly小馬的春天

一天中這5個時間脂肪燃燒特別快!

一、晨起時刻

人體在晨起的時候,已有近8至10個小時屬於空腹狀態。為了迎接上午的工作和學習,必須補充熱量。一杯熱巧克力約含110千卡熱量,一杯橙汁約含109千卡熱量和人體一天內所需葉酸的15%,兩者不失為一種簡單但卻優質的碳水化合物,正是人體能量的**。

所以,為了更好地實施**計劃,並且讓自己一天都保持精力充沛,就必須攝入足夠的熱量,而一杯巧克力或橙汁,再加一杯酸奶或一個新鮮水果正好可以同時滿足這兩種需求

二、午餐前半小時

午餐前半小時最好吃點粗糧製成的餅乾、麵包或無糖酸奶及水果,不僅因為它們比較利於消化,最主要的是它們不會妨礙你在午餐時的胃口。此外,由於不那麼飢餓了,你還可以理智地選擇午餐食物,讓自己吃得既解饞又健康。

三、健身之後

這個時候很容易感覺到飢餓。但是,不管你多想吃東西,一定要牢牢的管住自己的嘴巴,否則剛剛所做的運動將功虧一簣。如果實在覺得餓,可以選擇一小份含有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脫脂或低脂的酸奶。

其中,蛋白質提供身體需要的氨基酸來修補肌肉,碳水化合物則正好幫助恢復肝糖原。

四、工作間隙

由於工作壓力較大,很多人都會在工作間隙時特別想吃東西。其實,這是一種錯覺,可以用短時間的散步或閉目小憩來分散注意力,並暫緩工作壓力。

如果實在想吃的話,最好選擇蘋果或小胡蘿蔔,因為咀嚼低熱量食物不僅不會發胖,還可以鬆弛你緊張的面部神經,這樣一石二鳥的好事,你又何樂而不為呢?

五、感覺飢餓時

這是你抵抗美食**的能力最低,也最容易放鬆警惕而大吃大喝的時候。所以,在決定吃東西前,你最好先喝點水,因為你的飢餓感有很大一部分是身體正處於脫水狀態而造成的,喝水會緩解你的飢餓感。如果還是覺得餓,可以吃點花生醬或堅果,它們不僅營養豐富,還具有很強的飽腹感,能幫你控制暴食暴飲的慾望。

2樓:_桃子

晚上。吃完飯後一小時出去走一走會很消耗脂肪,但是晚上不要吃多哦

3樓:贛醫**研究院

正常情況下是不消耗脂肪,只要在你消耗完葡萄糖或運動的時候。

4樓:天秤愛知了

隨時啊,你身體呈現負能量差的時候

一天中什麼時候運動最**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鍛鍊早上9點到10點左右鍛鍊,下午4點6點鍛鍊也很不錯,這個時候人的體力也最好。

6樓:land願聆其殤

運動**的最佳時間分為四個時間段。

1.運動**的最佳時間:改善體型的最佳時期造就形體美的最佳時期是幼年,改善體型的最佳時期是13——22歲。因為這個時期新陳代謝旺盛,精力充沛。

2.夏季天氣適合**:夏季是**運動的**季節。

由於天氣原因,稍微運動都能夠產生不小的消耗,所以成為了四季中運動**的最佳時間。想必夏季,秋季早晨5—6時,氣候涼爽,空氣新鮮,適合運動。冬季應避免早晨和傍晚運動,因此時正值地表空氣汙染高峰。

3.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被成為“**時間”,運動**的最佳時間是每天清晨末吃早飯前。因為飯前運動可提高體內代謝率,運動停止後代謝率仍處於高水平,繼續消耗體內熱能和糖分。

4.飯前30分運動**效果好,飯後30分運動**效果更好。

①飯前30分鐘~45分鐘運動,食慾減退,食量減少。大腦皮質運動中樞和交感神經處於高度興奮狀態,而食物中樞則相對處於抑制狀態,消化腺的分泌量受到抑制。

②飯後30分鐘~45分鐘運動,由於消化吸收功能減弱的緣故。飯後運動,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和腎上腺素大量分泌。由於肌肉做功的需要,中樞神經系統以緩濟急,將血液重新分配,肌肉的小動脈擴張,毛細血管大量開放,使運動器官的血流量增加;相反,胃腸等消化器官的血流量則減少。

7樓:宇宙內三道題

專家們研究證實,在一年之中,只有夏天和秋天的空氣是最清潔的,冬季、春季的頭一兩個月空氣汙染最嚴重;而在一天之中,中午和下午的空氣較為清潔,早上和晚上空氣汙染較嚴重。晚上7點至早晨7點為汙染的高峰時間。

所以早晨鍛鍊並不好。在冬春兩季的頭一兩個月,應躲過早晨六七點鐘空氣汙染高峰期。在夏秋季,太陽出來得早,可以在五六點鐘鍛鍊。

在平時,可以選擇上午10點和下午三四點鐘來做課間操或進行其他運動。這時空氣比較清潔,對身體健康較為有利。

在有霧的早上最好不要在戶外鍛鍊。由於空氣汙染,霧中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當人們在霧中做長跑等劇烈活動時,身體某些敏感部位接觸了這些有害物質並大量吸入,就可能引起氣管炎、喉炎、眼結膜炎和過敏性疾病。

所以在有霧的早上,我們可以把早鍛鍊改在室內,不一定非要去戶外

冬季最好早八點以後,下午四點之前,因人而異,因體質而定,不能一概而論,但這個時間對任何人都有好處。只要掌握好外邊的空氣新鮮就可以運動。

科學研究表明,每天8-12 時和14-17時,人體肌肉和速度 力量以及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這時候鍛鍊身體,肢體反應敏感度及適應能力都最強,將身效果最好。而5-7時,和13-14時,身體處於相對低迷狀態,鍛鍊時容易疲勞,心腦為問題。從19時到22時,對於習慣夜生活得人來說,身體活動機能又到了一個相對旺盛的階段,適當鍛鍊也有好處。

不過應當在運動前以水果糖類澱粉十五代替正餐,以不餓為限,運動後應吃一些奶製品,都將等十五補充體力。健身之後要休息半小時在睡覺。瑜伽動作輕柔,能促進睡眠,睡前做也沒有關係。

從23時到次日5時,人體新陳代謝水平最低,這是運動傷身,儘量避免。

從人的身體狀態來說,人沉睡一夜,早晨身體處於缺水狀態,血液粘稠,投入劇烈運動,有可能造成大腦供血不足、腦溢血、心肌梗死等危險(如果喜歡晨練,建議你洗刷完畢喝1-2杯白開水,再去鍛鍊)。從環境上來說,空氣中的一些毒氣,在太陽沒出來以前很難揮發,也不適於鍛鍊。從後續反應來看,早晨鍛鍊後容易吃得更多,反而加大了攝入量。

晚飯後鍛鍊主要是為了把身體中多餘的熱量消耗掉。但是吃過晚飯不宜立即活動,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即活動影響消化。吃過晚飯半個小時後外出活動為宜。

最理想的運動方式就是快步走,並且時間要持續在半個小時以上,這樣周身的脂肪細胞才會充分運動起來,進行有氧呼吸才能把體內脂肪氧化,所以有氧運動才能**。劇烈跑步,上氣不接下氣,身體處於一定程度的缺氧狀態,是不能氧化脂肪的。

8樓:石春睦化

運動**是最健康的

==通過勤走路,不僅可以**,而且可以防治許多疾病,如冠心病、高血脂症、等。其鍛鍊的訣竅在於“勤”字,要求每天有意識地創造走路的機會。去就近的工作單位上班,可以步代車;有體力者儘量登樓梯而不乘電梯。

建議每天上班步行2-3公里,下班後步行1公里,對身體健康恰到好處。

在家裡欣賞**時,跳上一段健身舞。每天晚飯後半小時,伴著**舞動30-60分鐘,不僅能帶來好心情,而且長期堅持會帶來健康的身體。

在愉悅的心情下,有條不紊地做家務活也是良好的身體鍛鍊機會。內容包括廚房工作、居室打掃、護養花草、收拾藏書等專案。每天家務勞動1小時(相當於輕體力勞動),就可以起到健身作用。

每工作2小時後,有意識地做1-2分鐘靜力性肌肉活動,如端坐做幾次兩手捏拳與放拳、全身肌肉的一張(吸氣)一弛(呼氣)等活動,有助於體能的調整

9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坐扭轉瑜伽:作用:這個體式可以很好的幫你拉伸脊柱並消除背痛,然後幫你按摩腹部減少腹部的贅肉,來促進消化器官的蠕動。

盤腿坐在一塊摺疊的毛毯上,骨盆水平,挺直腰背。吸氣向上拉長脊柱,隨著呼氣的時候拉伸著向右後方轉,左手放在右大腿上,右手放在身後毛毯邊緣,保持30秒,然後收回。相反方向重複同樣的動作。

半魚王瑜伽:作用:這個扭轉可以很好的作用在腹部區域,把橫膈膜及腹腔帶進行一個強烈的扭轉,它的扭轉力度會非常強大,幫助收緊腰腹肌肉。

我們需要讓一腿摺疊在下方,讓腳掌豎著立在地面上,上面的腳跨過來放在膝蓋的外側,腳尖和膝蓋在一條線上,上面腿應該是垂直的,使背能向上立起來,隨著呼氣的時候轉,同樣吸氣拉伸脊柱,呼氣把中背部推入體內,增加扭轉。

堅持下來對於瘦腹又很好的效果,更多的看「崔茜憶往事」一文就明白怎麼減掉腹部贅肉

10樓:捨不得當戀人

還是晚上比較好,效果也好。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人體的活動能力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

從外部環境來說,最新的研究表明,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注意事項:

1、跑步前要做好準備

做有氧運動前充分地將身體的潛在熱能調整到準備狀態,有利於身體內機能的調整,激發身體中的運動激素,促進腦內學習區域的神經細胞,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記憶力

2、慢跑前的準備動作

站立,雙手叉腰,交替活動踝關節,大約5-10分鐘。熱身運動可以提高肌肉溫度,使肌肉變得柔軟,不易被拉傷。

3、跑步時間和速度都是健康**的關鍵

如果想**,每次跑步的時間最好安排在30-60分鐘,時間太少達不到燃脂的效果,時間太長會造成肌肉疲勞不利於健康。

如果為了**,跑步的速度不宜太快(當然也不能太慢),大約6-7km/小時的速度是最合理的,能讓脂肪充分和氧氣結合,燃燒。

跑速有一個簡單的判斷標準,即跑步的時候有出汗感,同時身體沒有上氣不接下氣,非常難受的感覺,這個狀態是最好的。

4、跑步後要做好放鬆 充分燃燒脂肪的美麗塑形

慢跑後,舒展身體可以使身體中的多餘脂肪充分地進行燃燒,讓身體大多部位得到鍛鍊,塑造完美s曲線。

正確的姿勢和放鬆的心態是美麗的訣竅。兩手置於頭部上方,合攏做伸展姿態,拉伸軀幹部。

跑步運動後,做適量的伸展,可以緩和過速的心率。

5、跑步後要做放鬆

微汗慢跑結束後,要做一些放鬆活動,如慢走、彈腿、下蹲、轉腰、擴胸等。待體溫、心率基本恢復正常後再回室內。

放鬆動作推薦:兩手置於頭部上方,合攏做伸展姿態,拉伸軀幹部。

回屋後,最好將汗溼的衣服換掉,或者在跑步前就有意識地穿上運動衫,跑完後晾乾,最多3次就應清洗。另外,採用此法**,一般用不著天天進行,每週慢跑三回即可,或者保持經常慢跑就能達到目的,過於疲累反倒容易引起感冒等病患。

哪些運動比較消耗脂肪,一天中什麼時候運動最消耗脂肪?

1 跑步 一直以來,跑步,這項燃燒卡路里最簡單的運動形式深深地吸引著法國人。在法國,有逾800萬人跑步。除了需要一身運動服和一雙舒適的跑鞋,剩下的就看你要不要行動了。如果以10公里 時跑步,平均每小時可消耗500卡路里。要注意的是,跑步時要保持放鬆狀態。因為長時間的慢跑對脂肪排出更有助益。2 自行車...

一天中什么時候吃水果最適宜,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適宜

您好,水果早上吃最好。早晨用餐是一天營養的關鍵,蛋白質 維生素 奶製品及碳水化合物要合理。老年益壽報專門報道過 早晨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 一天三餐的飯後吃最好。孕婦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 一般來說,孕婦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 柿子除外 首先,水果中許多...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梨最好

一米八的脖子 早上吃梨最好。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一天都感覺神清氣爽。早上,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因此酸性不太強 澀味不太濃的水果,比如蘋果 梨 葡萄等就非常適合早上吃。梨是 百果之宗 因其鮮嫩多汁,酸甜適口,所以又有 天然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