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羊肉湯的正確方法,煮羊肉的正確方法

時間 2022-01-01 00:27:04

1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湯的做法

1.蘿蔔去皮切滾刀大塊,蔥切大段,在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羊小排,倒入料酒,撒些蔥段薑片並攪拌,去除血抹。

2.撈出羊小排,將清水倒入砂鍋,放進蔥薑和羊小排,最後撒上料酒。

2樓:水清霞明

羊肉5斤、羊脊骨3斤、羊腿骨3斤、乾薑15克、白芷4克、山奈5克桂皮7克、砂仁3克、清水40斤-熬制後剩餘30斤-可下次繼續熬製

1、首先我們把羊腿骨從中間敲開,羊肉切成小塊,把羊骨頭用清水反覆的清洗幾次,然後用清水浸泡1個小時左右,羊肉也用清水浸泡下。

2、下面我們開始配製羊湯香料:乾薑15克、白芷4克、山奈6克、桂皮7克、砂仁3克,然後把稱好的大料放進煲魚袋內,把口封緊,以免熬製的時候大料漏出來,大姜用刀拍破,大塊的從中間切開,放進碗內備用。

3、以上香料和大姜都是去除異味和增香的,下面開始上火製作,鍋上火加入適量的清水,冷水把羊骨下入鍋內汆水,中途用勺子翻動下羊骨,讓其受熱均勻,水開後打去上面的浮末。

3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羊肉湯

所需食材:帶骨羊肉適量、姜1塊、蔥2根、香菜3根、鹽和雞精適量。

1.挑選新鮮帶骨、肥瘦相間的羊肉,用清水將羊肉表面的血水和雜質沖洗乾淨,小蔥和香菜同樣沖洗乾淨切碎,薑切片。

2.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冷鍋冷水將羊肉加入鍋中焯水,大火煮開, 待鍋中漂浮大量的浮沫,用濾網將浮沫撈出,再將羊肉撈出,用水沖洗掉附著在羊肉表面的浮沫。

3.煮鍋中加入清水、薑片、蔥、1勺料酒,水燒開後,將焯過水的羊肉加入鍋中燉2個小時左右,想要湯色奶白,一定要開大火煮,而且燉煮的過程中不要蓋蓋子,這樣羊肉湯中的檀味會隨著水蒸氣蒸發,燉出來的湯很鮮美。

4.待羊肉湯燉好後,將瘦一些的羊肉撈出,帶骨頭的羊肉和比較肥的羊肉留在鍋中繼續燉煮。

5.羊肉切片後,大碗中加入羊肉、香菜碎、小蔥圈、少量的胡椒粉、適量的鹽和雞精, 羊肉湯衝入碗中即可,一碗湯色奶白,味道鮮香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喜好吃辣的話,也可以自己加入一些辣

親,您對我的回答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乙個贊嗎!謝謝

更多6條

4樓:濤鍋美食

這才是「羊肉湯」最正確的方法,酒店大廚全程演示,先收藏了

5樓:李樹的戀愛

他的話,把羊肉切好以後,水燒熱然後下鍋,得羊肉煮好以後可以加入生薑充的然後,可以適當加一些菜就可以了。

6樓:聰聰有話講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新增劑,然後把羊骨頭放在裡面,再加上一些羊肉切碎放在裡面,再加入一些調料,比如說蔥薑蒜這些東西。

7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將羊肉清洗趕緊後切成小塊,鍋中放油,將羊肉給他炒香,炒香以後再放水,這樣燉多燉一會兒,燉出美味的湯汁調味就可以出鍋了,最好是吃的時候再調味。

8樓:水瓶磐釐野

煮羊肉湯的正確方法,應該先把羊肉過水焯一下,抄出白沫之後再放入鍋裡面進行煮湯

9樓:財會小助手

煮羊肉湯的正確做法就是先把羊肉進行焯水,然後放入白蘿蔔,小火慢燉。

10樓:開且落兒

我只知道煮羊肉湯,需要放一點酸奶進去,這樣羊肉湯就不會那麼的興了

11樓:lzl瞬間

羊肉湯的話先打去血水,然後全過程不要放鹽,不要放中藥材,要用最新鮮的羊肉串。

12樓:景心思

煮羊肉湯的正確方法當然是放入一些薑片,把羊肉直接放在鍋裡,大火燒開,慢小火慢燉。

13樓:董碧嘉

你好。當然是要把羊肉煮熟之後,然後要放生薑才能去腥,還有就是冬天喝羊湯最好。

14樓:卻鴻文

楊逸韜的政策方法是先把羊肉洗好,涼水下鍋高公升採做熱水熬熬熟了就好,我都說時間長,越好喝

15樓:揚幼安

煮羊肉湯的正確方法煮羊肉湯要把整塊。羊肉切成大塊羊肉,再煮在水裡煮到一定時間後再把各種下貨放到裡頭,這才是正確的方法。

16樓:樂正清焮

煮羊肉湯的正確做法其實就是把羊肉放在裡面了,然後加一些自己需要的作料在裡面去威。

17樓:堅持實現夢想

羊肉大塊洗淨,冷水下鍋,開鍋後打去沫子,加醬油料酒蔥薑塊,蠔油,胡椒粉小火燉乙個小時。羊肉撈出切塊裝完碗放蔥花香菜和湯水根據口味加鹽

18樓:佔冰綠

煮羊湯的正確做法。煮羊湯的正確做法就是把羊的下水在鍋裡煮。然後放些鹽和味精。慢燉就是煮羊湯的正確做法。

19樓:刑賓鴻

羊肉湯正確方法是把羊肉切成片,然後冷水下鍋,放入生薑片,料酒去腥。重新鍋裡加入水,放入肉,重新放蔥薑,加上水燒開至。小火慢燉,適量放一點花椒和料酒。

20樓:廉秀豔

煮羊肉湯的正確方法,羊肉切好,最好加一些羊下水和羊,咱放在鍋裡。加上調料煮爛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一下小紅書,裡面有羊肉湯的正確煮方法。

煮羊肉的正確方法

22樓:小小西坡

主料:羊肉600克、荸薺100克、腐竹100克、姜10克、蔥10克、蒜頭10克、水適量

輔料:鹽2小匙、雞粉1小匙、糖1小匙、胡椒粉1小匙、1匙1、準備材料

2、羊肉用沸水焯去血水,撈起

3、取一鍋水,加入薑片、蒜頭、荸薺、蔥段、酒4、煮沸後投羊肉塊

5、加蓋煮軟熟,易咬

6、加進腐竹

7、待腐竹煮至軟滑,加進調味料

8、待所有材料煮透,撒蔥花,關火上碟

9、清煮羊肉成品

23樓:在水一方

煮羊肉首先要挑選羊肉,最好選帶皮的山羊肉,羶味較小,湖羊肉會羶味稍重點。選帶皮羊排或者羊腿部位,帶皮的羊肉營養更好。要挑選色澤淡紅、觸控有彈性的羊肉,這樣的羊肉比較新鮮。

介紹幾種做法

紅燒羊肉做法

1準備原料,大料可青蒜切段姜拍碎,蔥打結,大蒜、香葉、大料、桂皮和花椒放入茶包袋按個人家中所有增減放都可。

2羊肉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表面血水,放在大盆中,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期間換水兩三次,泡出羊肉中的血水後,洗淨瀝乾備用。 鍋中放清水,羊肉冷水下鍋,中大火、不要蓋蓋子,煮開後,小火再煮五分鐘;焯水後的羊肉撈出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瀝乾。

3青蒜切段姜拍碎,蔥打結,大蒜、香葉、大料、桂皮和花椒放入茶包袋裝好(家裡沒有茶包袋等下就直接放入鍋中)。

4鍋中放少量油燒熱,爆香蔥薑蒜;倒入羊肉塊煸炒出香味。

5加入足量水,沒過羊肉;加入兩湯匙料酒。

6加入兩湯匙老抽,一湯匙生抽;放入香料包。

7放入一湯匙冰糖。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兩個小時左右至羊肉完全酥爛入味。開蓋轉大火收濃湯汁,加一點雞精和少許鹽調好味道,撒上青蒜葉,蓋上鍋蓋燜一分鐘(這樣青蒜葉更綠葉更香),開蓋出鍋。

羊肉煲湯做法

1.羊肉浸泡水中一小時以上,泡去血水。

2.羊肉切塊,繼續浸泡十分鐘

3.控乾水分。

4.砂鍋放水,將羊肉塊放入其中。

5.水燒開,撇去浮沫,放入蔥薑。

6.放入山楂、枸杞、核桃。(提前洗淨)

7.小火燉至羊肉熟爛,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8.出鍋裝盤即可。

黃燜羊肉做法

1.買來的羊排,買的時候就剁好,後泡水中,半小時換一次水;

2.準備醃料;

3.倒入到有細密網格的布上,做料包;

4.紮緊料包;

5.開水焯一下,焯時到一些料酒;

6.盛出備用;

7.重新燒一鍋水,放入羊排,放入料包,蔥段料酒後大火燒開,小火燜2個小時;

8.兩小時候盛出, 留湯備用;

9.燜羊肉時,開始準備配料,切洋芋塊兒;

10.手擀粉熱水焯一下,放入涼水中泡;

11.煎洋芋快兒;

12.切洋蔥;

13.蒜苗洗淨切段;

14.油燒熱放入1勺郫縣豆瓣(3勺油),炒出紅油後,放入蔥薑蒜片乾紅辣椒洋蔥;

15.放入燜好的羊排生抽老抽,黃醬,翻炒均勻,加入羊湯;

16.倒入的羊湯末過所有的料;

17.放入洋芋塊兒;

18.放冰糖;

19.放手擀粉;

20.放紅辣椒鹽黑胡椒粉青蒜苗後出鍋.

24樓:叫一聲我的名字

大塊羊肉的製作:

1、先將羊肉剁成拳頭一樣大,丟進涼水鍋,加煤或柴,用旺火煮沸。

2、當鍋面上漂起一層血沫時,要不停地用鐵勺將之濾掉。

3、當大火煮沸半個小時後,改用小火慢燉。

4、當又漂起一層渣滓,再用勺子濾掉。

5、1小時後,肉已經熟的差不多了,舀一勺鹹鹽水添進鍋裡(添多少鹹鹽水,全靠經驗,從不品嚐,也不第二次再添)。

6、煮肉時,僅用鹽作調料,而不放其他佐料。

25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煮羊肉的正確做法是冷水下鍋,注意放陳皮到料酒去羶味兒。

26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羊肉500g(我選的羊肋排下面的肉)、胡蘿蔔300g、洋蔥200g、枸杞一小勺。調料包:

蔥薑、花椒、八角、茴香、桂皮、辣椒、山楂幹。其他調料:啤酒一罐、料酒一大勺、老抽一大勺、生抽一小勺、鹽一小勺、糖一小勺。

1、羊肉洗淨瀝乾水分切1cm見方的塊;2、調料包的材料放入調料包,胡蘿蔔和洋蔥切和羊肉相仿的塊;3、鍋內燒熱油,倒入羊肉翻炒變色,把料酒,糖,鹽,生抽,老抽倒入炒勻;4、把炒勻的羊肉轉入高壓鍋,倒入啤酒,再加入和啤酒等份的開水,加入調料包;5、高壓鍋上氣後轉中小火壓一小時;6、壓好的羊肉再次轉到炒鍋,倒入胡蘿蔔和枸杞中小火燜煮30分鐘,出鍋前五分鐘倒入洋蔥。

27樓:

蔥薑蒜調料一起下,大火燒開,小火慢燉

28樓:陽城幹部

只放姜,涼水大鍋煮。

29樓:生活達人老周

回答用料:羊外脊500克、姜5片、花椒50粒、鹽、大蒜1頭瓣、香菜1根、醬油3勺。

花椒和薑絲泡水。泡水後,將羊肉整塊泡入其中1~2個小時。然後用這花椒薑絲水煮整塊羊肉30分鐘後,換清水再煮50分鐘,出鍋浸入冷水15分鐘。

將其切片裝盤。用蒜泥、香菜、一品鮮調味蘸醬即可。

更多1條

煮羊肉的方法

3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道菜就是我們生活中最為常見的清燉羊肉湯,我們需要的食材有:羊肉,幹橘皮以及山楂。下面我們來說說做這道菜的具體的一些步驟。

首先,我們需要將羊肉在涼水中浸泡兩個小時,然後再用清水將浸泡好的羊肉用清水重新清洗幾次。之後呢,我們將羊肉切成小塊,再在鍋中放入足量的清水,將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之後開大火,然後在湯汁中加入料酒,緊跟著放入幹橘皮,山楂,薑等,然後蓋上鍋蓋,並且將火調至小伙,燉乙個半小時,然後開啟鍋蓋,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食鹽,一道香噴噴的清燉羊肉湯就做好了。

第二道菜的話就比較高階了,它的名字叫做大塊煮羊肉,聽名字就比較豪放,可是它的實際操作卻十分講究,首先我們需要將羊肉剁成拳頭狀大小的塊狀,之後再將剁好的羊肉放入盛有適量清水的鍋中,蓋上鍋蓋,同時開大火,燉上1個小時,之後再調至小火,慢燉30分鐘,這時,開啟鍋蓋,你會聞到一股美食特有的香味,加入適量的食鹽,你就可以慢慢的品嚐了。

聽了我的介紹,你已經學會了嗎,不會的話,在生活慢慢的去嘗試,這一道道的美食一定能讓人食慾大振,你是不是已經饞得口水直流了呢,當然了,羊肉固然好吃,但是我們也不能過度的食用,因為羊肉對人的身體有著大補的作用,所以吃多了,可能會導致流鼻血。

怎麼熬羊肉湯?需要那些調料,煮羊肉湯需要那些調味料,怎麼配料

宜選小個頭青山羊,約半隻,切大塊放鍋中,加滿冷水 一次加足水,中途不要再加水 不蓋鍋蓋待水燒開,將浮在水面的黑色血沫舀出。然後加蔥段 薑塊 適量,胡蘿蔔一根,白芷一大根,桂皮一根,草果 三 四個。花椒 小茴香 丁香 少放 一起放入調料盒後再放入鍋內。可依個人口味加入大的乾辣椒適量。開鍋後中火熬半個多...

煮羊肉湯放什麼調料,熬羊肉湯放什麼調料味道好

煮羊肉湯放的調料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羊骨肉 800克 甜玉米75克 土豆 180克 蔥 1根 姜 1塊 鹽 3g 白胡椒粉 3g。一 首先使用清水把玉米洗淨,用刀切段,放一旁備用。二 土豆去皮切塊,放一旁備用。三 蔥,姜切好,放入盤中。四 鍋里加入水,蔥,姜,羊肉,大火煮開,去除雜質。五...

羊肉湯怎麼做好喝又香,怎麼煮羊肉湯好喝

我們首先需要準備羊肉,羊骨頭,花椒,桂皮,陳皮,姜,蔥,香菜,食用鹽等。這些都準備好了我們就開始做。第一種 把羊肉放到清水裡面泡半個小時,等到把羊肉上面的血水泡乾淨了以後我們在拿出來。把洗淨的羊肉拿出來了以後,我們把羊肉用刀切成塊。切好了以後我們就在鍋放到火上面加入清水,等到水開了以後我們就上面的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