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吃什麼食物,牙疼能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1-12-30 10:52:50

1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牙齦腫痛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2樓:

可以使用貝齒靈茶,茶可以去火配有中草牙膏殺口腔內病菌1.主方薄荷連翹方(王德鎰《中醫耳鼻喉科學》)處方:金銀花15克,連翹15克,竹葉12克,綠豆衣12克,知母12克,生地黃15克,薄荷6克(後下),牛蒡子10克。水煎服。

2.中成藥牙痛一粒丸,每次取1~2丸,填人齲齒洞內或腫痛的齒縫處,外塞一消毒小棉球,防止藥丸滑脫,並注意將含藥後滲出的唾液吐出,不宜嚥下。3.單方驗方 (晉襄《臨床驗方集錦》)處方:生石膏18克,生地黃15克,牡丹皮9克,荊芥6克,防風6克,青皮4.5克,生甘草3克。

水煎分2次服,每日1劑。胃火牙痛【證見】 牙齒疼痛劇烈,呈持續性銳痛,牙齦紅腫較甚,或出膿滲血,腫連腮頰,牙齒明顯叩痛,有鬆動浮起感,區域性臖核腫大壓痛。全身可見發熱頭痛,口渴引飲,口氣臭穢,大便秘結。

舌苔黃厚,脈象洪數。【治法】 清胃瀉熱,涼血止痛。【方藥】1.主方清胃散(李呆《蘭室秘藏》)加味處方:

黃連10克,生石膏30克(先煎),牡丹皮12克,生地黃15克,當歸10克,公升麻6克。水煎服。若胃腑積熱,大便秘結。

加大黃以通裡瀉熱。若腫連腮頰,加板藍根、蒲公英、紫花地丁等,以清熱解毒。若胃火上蒸,灼傷血絡,齒齦出血,宜選加鮮蘆根、西瓜翠衣、竹葉、綠豆、絲瓜絡、金銀花,以清胃涼血。

2.中成藥 《家用偏方驗方小方集》)處方:生半夏粉10克,生蒼朮粉5克,細辛粉2克,冰片0.5克。充分和勻,用棉球蘸粉填在牙痛處,痛不止再換藥填上。

虛火牙痛【證見】 牙齒隱隱作痛或微痛,牙齦微紅微腫,久則牙齦萎縮,牙齒浮動,咬物無力,午後疼痛加重。全身可兼見腰痠痛,頭暈眼花,口乾不欲飲。舌質紅嫩,少苔,脈細數。

【治法】 滋陰益腎,降火止痛。【方藥】1.主方知柏八味丸(吳謙《醫宗金鑒》)加狗脊處方:熟地黃15克,山茱萸12克,山藥15克,澤瀉10克,茯苓12克,牡丹皮12克,知母10克,黃柏12克,狗脊15克。

水煎服如兼有脾虛者,宜用左歸丸,以滋陰補腎健脾。2.中成藥(1)知柏地黃丸(片),口服,大蜜丸每次l丸,小蜜丸每次9克,每日2次;水蜜丸每次6克,每日2次;片劑每次6片,每日4次。(2)六味地黃丸,服法與知柏地黃丸相同。

3樓:匿名使用者

牙疼吃什麼食物對解決牙疼是沒有作用的,但是盡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了之類的。

對疼痛的牙齒進行檢查看看是否有蛀牙之類的情況,有的話,進行**;經常性的牙齦紅腫,牙齦出血,需要檢查看看是否有牙齦炎,牙周炎等情況。建議盡快到口腔科就診,檢查看看是那種情況導致的,對症**才可以解決的。

牙疼能吃什麼食物?

4樓:職場找老王

到底是想緩解牙痛?還是想要解決飢餓的問題?兩者雖然可以同時做到,但可能代價有些沉重。

據我所知,現在的醫學已經很發達了,如果牙疼不能吃飯,又想緩解疼痛,又想緩解飢餓,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注射營養液+鎮痛藥物,這樣就可以完美解決問題。

但問題的根本是,牙疼是吃飯困難,而不是吃不了飯,無法吃幹公尺飯,難道我們不能喝點稀粥麼?如果稀粥也不能喝,喝點牛奶、果汁、玉公尺糊糊之類的這總可以吧?總不能因為牙痛而把自己餓死吧?

另外,既然是牙痛,就別想著自己如何緩解,首先要做的是趕緊去找醫生確診為什麼牙痛。如果是蟲牙,且可以修復,那就讓大夫開點鎮痛的藥物,等牙不痛了,去直接**一下不就好了。

**的過程也就是3~7天,在**期間也是可以進食的,根本不耽誤我們吃飯,只不過在這段時間內不能吃硬物,不能用修復的牙齒那邊咀嚼食物。另外,如果是智齒的話,直接拔掉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拔牙的費用特別低,拔完之後止血,大概3~5天就可以正常吃飯了,而且以後也不會再疼。

至於飢餓的問題,說實話,自己乙個大活人吃啥不能充飢?如果是沒有食物,或者咱們選擇不了食物的種類,這另說。你說現在和平年代,因為牙痛而吃不了硬的食物,那就吃點軟的唄。

等過了這個勁兒,再針對牙齒的實際情況進行**不就好了?牙痛又不是什麼慢性病或絕症,這完全是可以治好的東西,而且不能吃飯也只是暫時的,又不是長久不能吃飯,自己學會克服下不就完了?

奇葩的是還跑到網上來問這事,要是回覆得晚了,搞不好牙痛都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牙痛吃什麼食物好?這是乙個很多人都會關心的問題,牙痛很大程度是因為上火或者是說心火大引起的,所以最好吃一些能去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多補充維生素是比較好的。

二、牙痛是比較常見的也是無法避免的,如果出現了牙痛的症狀,在吃藥**的同時還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最好吃些清胃瀉火、涼血止痛的食物,如牛奶、貝類、芋頭、南瓜、西瓜、荸薺等。這些對於牙痛的患者是有幫助的。

三、牙痛吃什麼食物好?對於有牙痛症狀的人來說要多吃一些綠豆是比較好的,這裡告訴您具體的做法:綠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每日2次,每日1劑,大家可以嘗試一下,效果是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能吃什麼食物,首先要看什麼原因引起的牙痛。首先就是深度齲齒,大部分牙齒就剩乙個殘冠,這時候吃顆粒狀食物可能會有食物嵌塞,嵌塞進去的食物會引起牙齒的劇烈疼痛,所以這種情況就要避免吃顆粒狀較硬的食物。另外,急慢性牙髓炎也是引起牙痛常見的原因,急慢性牙髓炎要避免吃冷熱刺激的食物,因為這時候冷熱刺激會誘發牙痛或使疼痛更加劇烈。

而牙齦炎和牙周炎引起來的牙痛,最好吃細軟的食物,避免觸碰到患牙區的牙齦和牙周組織。如果是根尖炎引起來的牙痛,因為根尖炎牙痛表現的是咬合痛,還有叩痛,所以就要避免咀嚼,盡量吃流食為主。牙隱裂也可能會引起牙痛,牙隱裂的牙疼表現也是叩痛,還有咬合痛,這時候同樣需要吃流食。

綜上所述,不管什麼原因起來的牙痛,吃溫度適中的流食總是不會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上火或者是心火大所引起,所以最好吃一些能夠去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還是比較好,牙痛是比較常見的也是無法避免的。

如果出現了牙痛的症狀在吃藥的同時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情況,最好吃些清胃,瀉火,涼血,止痛的食物,比如牛奶,蛋,南瓜,西瓜等,這對牙痛的患者都是有幫助。對於牙痛的症狀要多吃一些綠豆比較好,因為可以緩解下疼痛。平時要注意個人口腔衛生,養成良好的個人口腔衛生習,以及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生活習慣。

只要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每次刷牙時間三到五分鐘。

另外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注意飲食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8樓:記憶邂逅

牙疼真的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這個時候可以吃一些流食,比如粥、牛奶、麥片等避免用牙齒咀嚼的食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疼痛。

9樓:小蘇打學姐

吃粥。可以選擇吃那種煮得很軟爛的粥,不用牙齒咀嚼直接吞下去就行。

10樓:養生**堂

牙疼牙痛,渾身不適,多吃這3樣食物,清潔牙齒,預防蛀蟲!

11樓:錯益夔傲安

建議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吃涼的,建議吃易消化等食物,最好是進食流質半流質食物為好,並要針對****。牙痛應該去醫院或者正規的佳美口腔門診做口腔檢查,查清**後做相應的**!

12樓:橘子味奶茶

可以吃一些流食,例如一些比較軟爛的白粥,或者喝一些比較有營養的濃湯,不用咀嚼,這樣就不會加重牙疼,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能量。

1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可以用一些生薑,能夠有效的止痛,這是因為生薑含有檸檬醛、薑醇、還有姜烯和辣素等成分,生薑的這些成分是有消炎、殺菌和鎮痛作用。如果牙疼比較厲害,只要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即可止痛,而且能夠重複使用的,晚上睡覺時也可將其留在口中。假如效果並不明顯的話,可以吃點布洛芬緩釋膠囊,消炎是最主要的只有從根本解決才能有效解決牙疼

14樓:易曉楠

牙疼吃不了飯的情況,可以吃點流質或者半流質的食物,比如粥、煮的較軟的麵條、雞蛋羹、麵包、香蕉等等,盡量吃軟一點的東西,可以減緩疼痛,不要去吃一些過硬的或者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牙齒,加重病情。

15樓:馬爺說大片

牙疼期間

我們可以進食無渣冷流質食dao物。冰冷的食zhuan物可使血管shu收縮更有利於止血,並且可以減輕水腫和疼痛,流質軟食可儘量減少食物對傷口的撞擊,防止感染。

任然要避免食用過熱的食物,避免辛辣,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將食物烹飪成柔軟細膩的形式。例如主食粥或麵條,營養可以選擇雞蛋羹和魚肉,輔食推薦豆腐或者蔬菜泥,這種飲食方式要堅持食用乙個星期。

傷口恢復的差不多了,現在就可以吃一些高營養高蛋白的食物了,例如:麵包、雞蛋面、豆腐腦等等。但是一定要避開創口,以免引起出血和感染。

如果不方便吃飯,可以試試有種  青春有飯營養液體正餐 ,直接喝營養還很全面!

牙疼吃什麼食物

16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牙齦腫痛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17樓:不蘊逯平卉

可以使用貝齒靈茶,茶可以去火配有中草牙膏殺口腔內病菌1.主方薄荷連翹方(王德鎰《中醫耳鼻喉科學》)處方:金銀花15克,連翹15克,竹葉12克,綠豆衣12克,知母12克,生地黃15克,薄荷6克(後下),牛蒡子10克。水煎服。

2.中成藥牙痛一粒丸,每次取1~2丸,填人齲齒洞內或腫痛的齒縫處,外塞一消毒小棉球,防止藥丸滑脫,並注意將含藥後滲出的唾液吐出,不宜嚥下。3.單方驗方

(晉襄《臨床驗方集錦》)處方:生石膏18克,生地黃15克,牡丹皮9克,荊芥6克,防風6克,青皮4.5克,生甘草3克。水煎分2次服,每日1劑。胃火牙痛【證見】

牙齒疼痛劇烈,呈持續性銳痛,牙齦紅腫較甚,或出膿滲血,腫連腮頰,牙齒明顯叩痛,有鬆動浮起感,區域性臖核腫大壓痛。全身可見發熱頭痛,口渴引飲,口氣臭穢,大便秘結。舌苔黃厚,脈象洪數。

【治法】

清胃瀉熱,涼血止痛。【方藥】1.主方清胃散(李呆《蘭室秘藏》)加味處方:黃連10克,生石膏30克(先煎),牡丹皮12克,生地黃15克,當歸10克,公升麻6克。

水煎服。若胃腑積熱,大便秘結。加大黃以通裡瀉熱。

若腫連腮頰,加板藍根、蒲公英、紫花地丁等,以清熱解毒。若胃火上蒸,灼傷血絡,齒齦出血,宜選加鮮蘆根、西瓜翠衣、竹葉、綠豆、絲瓜絡、金銀花,以清胃涼血。2.中成藥

《家用偏方驗方小方集》)處方:生半夏粉10克,生蒼朮粉5克,細辛粉2克,冰片0.5克。充分和勻,用棉球蘸粉填在牙痛處,痛不止再換藥填上。虛火牙痛【證見】

牙齒隱隱作痛或微痛,牙齦微紅微腫,久則牙齦萎縮,牙齒浮動,咬物無力,午後疼痛加重。全身可兼見腰痠痛,頭暈眼花,口乾不欲飲。舌質紅嫩,少苔,脈細數。【治法】

滋陰益腎,降火止痛。【方藥】1.主方知柏八味丸(吳謙《醫宗金鑒》)加狗脊處方:熟地黃15克,山茱萸12克,山藥15克,澤瀉10克,茯苓12克,牡丹皮12克,知母10克,黃柏12克,狗脊15克。

水煎服如兼有脾虛者,宜用左歸丸,以滋陰補腎健脾。2.中成藥(1)知柏地黃丸(片),口服,大蜜丸每次l丸,小蜜丸每次9克,每日2次;水蜜丸每次6克,每日2次;片劑每次6片,每日4次。(2)六味地黃丸,服法與知柏地黃丸相同。

牙疼吃什麼食物 牙疼能吃什麼食物?

牙齦腫痛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吃點兒軟的麵條或公尺糊。牙疼能吃什麼食物?一 牙痛吃什麼食物好?這是乙個很多人都會關心的問題,牙痛很大程度是因為上火或者是說心火大引起的,所以最好吃一些能去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多補充維生素是比較好的。二 牙痛是比較常見的也是無法避免的,如果出現了牙痛的...

牙疼能吃辛辣的食物嗎,牙疼能吃什麼食物?

不能。牙痛多見於急性牙髓炎與根尖周炎初期,表現為疼痛感劇烈,吃冷的東西時疼痛會有所減輕,一旦接觸熱的東西則會加重,並導致牙齦腫脹,飲食上應該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洋蔥,芥菜,大蔥,蒜等,因其生熱,會刺激牙髓使疼痛加重,還應忌食粗糙,堅硬以及煎炸食物會損傷牙齒,刺激牙髓,酒和酸性食物對牙髓也會產...

牙疼不能吃什麼,牙疼不能吃什麼東西有哪些禁忌

辛辣食物 羊肉,老母雞湯,牙痛不能吃糖還有水果也不能吃。牙痛不可以吃什麼?牙齦腫痛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牙齦腫痛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牙疼應該注意不能吃什麼 就是辛辣的都不能吃的!你還要注意不要抽菸喝酒!要注意休息!您好!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