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分辨電腦顯示器是背光燈壞了還是高壓板壞了

時間 2021-12-30 10:56:14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樓主的描述,基本可以確定是背光部分出現了問題,能隱約看見畫面,證明了驅動板已經工作並且輸出了訊號。這個就涉及到,是燈管還是高壓的情況了。至於樓上有人回答到說:

「高壓板壞掉就是一整塊黑板,不會有任何變化。」這個回答是錯誤的,典型的沒修過液晶,在裝懂了。高壓板損壞,很多情況下,是也會出現一亮就滅的故障的「如:

12v供電處的主電容鼓包等。「要區分是高壓板損壞還是燈管有一根或者是一組損壞,只要有工具是很容易的事情,方法如下。有工具的情況下:

1、使用燈管測試儀(拍拍上有賣的15元左右乙個),斷開顯示器的電源,測試儀通電,把燈管於高壓板的連線線斷開,逐個的,連線到測試儀上看能不能點亮。

2、用單燈高壓板:如果你的是電源高壓一體板,就斷開原一體板的12v主供電(有少數液晶是15v),然後接通高壓板的12v、5v和地線到電源板上,顯示器通電,再逐根測試測試燈管。(需要一定的動手能力和基本的工具如:

電烙鐵)

沒有工具的情況下:

如果沒有工具,就只有直接檢查高壓板了,先目測有沒有鼓包的電容,如果有,必須換掉,再通電測試。還不行那就用萬用表打表檢測,找找看高壓板有沒有損壞了。或者是直接換根新高壓板上去,再開機試,好了就是高壓,還不行,就是燈管。

(如果想簡單,準確和穩妥的話,工具還是不可少的,弄個燈管測試儀比較靠得住,也比較節約時間)

2樓:瀅瀅不離

液晶顯示器(lcd)黑屏,而不是閃亮一下然後黑屏,指示燈長亮,表明lcd已經正確接收到訊號電纜傳送的訊號,故障部位是:

1、高壓板及其供電電路;

2、背光燈管(同時)損壞,或接腳(同時)接觸不良;

3、a/d板上的開關部分電路有故障,導致不能輸出高電平去控制高壓板的開關極。

3樓:匿名使用者

燈管一般是越來越暗 不會直接就那麼爛了 而且現在還會亮 可能是板上面哪個電容壞了 送去專門維修電腦的地方檢測下 如果不划算就叫他重新幫你發貨 買台新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容易分辯的,如果是燈管壞,開機後靠近看會有很淡的影象(光線暗的地方可能看不到)。高壓板壞掉就是一整塊黑板,不會有任何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是板的問題,燈管壞的機率小一些,

怎麼判斷是顯示器壞了還是電腦內部壞了?

6樓:

判斷是顯示器壞了還是電腦內部壞了的解決辦法如下:

1、檢查顯示器是否通電。

按下顯示器外殼上的電源鍵(檢查按鍵能否正常按下或彈起),觀察其電源指示燈是否亮燈。如果不亮,則檢查顯示器電源線兩端的接頭是否接觸良好,接入的電源插座是否通電,特別是接入顯示器的那頭因重力作用或轉動螢幕容易向下鬆動,可按住往上插緊。如有條件,還可更換電源線。

2、檢查主機內部記憶體或顯示卡。

解決辦法: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3、替換檢查主機和顯示器。

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7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顯示器是否通電。

按下顯示器外殼上的電源鍵(檢查按鍵能否正常按下或彈起),觀察其電源指示燈是否亮燈。如果不亮,則檢查顯示器電源線兩端的接頭是否接觸良好,接入的電源插座是否通電,特別是接入顯示器的那頭因重力作用或轉動螢幕容易向下鬆動,可按住往上插緊。如有條件,還可更換電源線。

2、檢查主機內部記憶體或顯示卡。

3、替換檢查主機和顯示器。

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8樓:搞野十八哥

電腦通電指示燈也亮但沒有顯示,如何判斷是主機壞還是顯示器壞?

9樓:慄雅靜鍾福

如果燈一直閃的話,那顯示器出問題的可能性較大,建議你先檢測一下顯示器連到主機的線是不是沒有插好。如果是有其它電腦替換就很容易判斷故障了。

你可以把顯示器的線先比主機上拔下來觀察顯示器的燈,如果還是一直閃爍,那肯定是顯示器的問題沒錯了。

筆記本顯示屏背光無法顯示,是高壓板壞了還是燈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機器有二種可能。一是換燈管後就好了,另一種可能是燈管跟背光都要換。螢幕變暗紅一般由於燈管老化會出現這種情況,再加上你說是聽到撕撕的聲音後就黑屏了,然後螢幕內容能看到一點。

由此基本可以確定你這是由於燈管老化造成的色偏及暗屏。燈管換過後就可以正常,當然背光跟燈管一起換的效果更好。

11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屏暗故障,燈管老化損壞的情況最常見,再者就是高壓板損壞了,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出問題也會導致這個故障,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12樓:不得瑟中年

兩者都有可能

1、如果自己有動手能力,可以考慮拆機後使用替換法,先替換高壓板,再替換燈管。即可查詢原因所在。

2、也可直接至筆記本官方售後進行檢測和處理。

13樓:朱爺吉祥

紅色就代表燈管老化,肯定是燈管壽命禁了

電腦顯示器不顯示了,電腦顯示器不顯示是怎麼回事

首先你要保證你的顯示卡與主機板連線牢靠,可以拔下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從新插上。二是顯示卡和顯示器連線線沒有損壞,並且連線牢靠。重啟,試試看。如果這個問題還有,並且不斷的出現,可更換顯示卡試試。很明顯是那個介面鬆動了,你可以用手電仔細看看插頭裡面的針,找到問題出在那裡,如果不行就再檢查一下那根線有...

三星電腦顯示器怎麼樣

三星問答服務 三星不同型號筆記本的配置有所不同,若想要了解三星某款筆記本的規格引數 配置等資訊,可以登入三星官網 在個人及家用產品中選擇個人電腦來檢視符合您要求的筆記本型號。若想要購買三星筆記本產品,可以登入三星網上 進行查詢。 吃醋可 三星是全球最先出曲面屏手機的牌子,老話說 蘋果手機玩系統,三星...

電腦顯示器不顯示是怎麼回事,電腦顯示器有波紋怎麼回事

蕭蕭大山 首先應該判斷顯示器自身有沒有問題。方法 顯示器通電開啟,拔掉顯示器與電腦主機連線的那根資料線,看顯示器螢幕上是否顯示無訊號之類的資訊,如果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正常,否則就是顯示故障。其次,排除顯示器故障後,接下來檢查資料線是否鬆脫或者斷掉。第三,排除上述可能後,就把重點放在電腦主機上了,檢查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