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器有一半是黑色時怎麼辦,電腦螢幕一半黑的 一半能顯示桌面 怎麼解決啊?

時間 2021-05-25 00:14:40

1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損壞。因為在不開主機電源的情況下顯示器已經不能正常顯示,讓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顯示器有問題。顯示卡損壞。

不過這種情況比較少見!因為只要是顯示卡壞了,要不就是黑屏或者應該是花屏。你可以先檢查一下顯示卡與顯示器的介面地方有沒有插緊,將兩個螺釘擰松插穩後再擰緊試試。

其次你去找一塊好的顯示卡來替換,如果問題消失那麼便可以確定是顯示卡本身出了問題。建議你先重灌驅動程式以及directx 9.0c。

如果問題還在,那麼很有可能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有損壞,所以當你用到就是說當你顯示的資料是來自這些已經損壞的視訊記憶體時,那麼顯示器就不能正常顯示了。如果顯示卡換了之後問題還在,那麼就應該是顯示器的問題了。從有時候問題會消失來看,也並不是完全的硬體損壞,很可能是內部的接觸方面有問題。

你也可以採用替換法來確定顯示器是否有故障。如果有,建議你將顯示器送到正規的維修店開啟修理。因為顯示器內部有很高的電壓,所以千萬不要自己開啟修理,解決的辦法:

首先要證實顯示器是不是損壞,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將顯示器安裝在一台沒有問題的電腦上看看能不能正常工作。但考慮到顯示器體積比較大,在攜帶上不是很方便。所以我們可以去朋友那藉一塊能正常工作的顯示卡安裝在自己的電腦上進行測試!

看看能不能使顯示器正常顯示影象。如果能正常顯示就說明是顯示卡損壞,反之,就是顯示器損壞!更換相應的損壞硬體即可解決問題。

電腦螢幕一半黑的 一半能顯示桌面 怎麼解決啊?

2樓:山水阿銳

聯想品bai牌機的液晶顯示du器有個「分屏顯示」的zhi功能,三星的dao19純平也有這個功回能,看看是不是這個功能

答被開啟了,開啟了關閉它就好使了,不是這個原因的話可能就是顯示器壞了。

1、如果正常部分顯示了整個桌面,且畫面居中,那麼調整顯示解析度為合適顯示器的解析度。

2、如果出現偏移情況,部分畫面在螢幕外面,調節顯示器的顯示位置。

3、如果桌面只顯示一部分,另一部分時黑屏,顯示器出現問題,請考慮維修或者更換。

3樓:默默飄過的二貨

作業系統設定

抄的解析度超過顯示器支援的解析度了。

對桌面空白處右擊 選擇 屬性 然後選擇 設定 選項卡。

左下角就是調解析度的,調低點。比如 800x600。

比如1440*900適用的螢幕為16:10 而1366*768的適用螢幕為16:9 這兩個解析度的長寬比不對,所以當調成高解析度的時候,桌面就會有一邊縮小。

4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桌面的一半是完整桌面還是半個桌面?完整桌面那就是顯示器需調整或修理,按一下auto控制鍵看看。如果是顯示半個桌面那就查顯示卡驅動和顯示卡。

5樓:俺家**

問下,你的是液晶還是純平的,如果是純平的自己動手調下就可以了上面有按鍵的,如果是液晶的,一般有個復位鍵你找下,按一下就自動識別螢幕的。如果還不行,你就送修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登出一下;或者重啟

要不就是顯示器壞掉了

7樓:如果天黑之前

應該是電腦的螢幕問題,你最好是去找人修 自己別亂拆一般不是保修的麼?

電腦桌面只有一半了,另一半是黑的,怎麼辦呢?

8樓:tony羅騰

作業系統設定的解析度超過顯示器支援的解析度了。

對桌面空白處右擊 選擇 屬性 然後選擇 設定 選項卡。

左下角就是調解析度的,調低點。比如 800x600。

比如1440*900適用的螢幕為16:10 而1366*768的適用螢幕為16:9 這兩個解析度的長寬比不對,所以當調成高解析度的時候,桌面就會有一邊縮小。

9樓:我是誰

顯示器應該沒有問題(同一畫面當解析度調高的時候,畫面就會變小,調低的時候,畫面就會變大,這屬於正常現象)。

因為1440*900適用的螢幕為16:10 而1366*768的適用螢幕為16:9 這兩個解析度的長寬比不對,所以當你調成高解析度的時候,桌面就會有一邊縮小。

綜上很有可能是你的顯示卡被人更換了。或者你的新主機板不支援。

你應該找一找給更換主機板的那個人才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下面不是有 幾個按鍵麼?把長寬高都調調就ok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那一部分的顯示屏壞了

**買的趕緊去換啊

解析度調低就正常了,那就說明右邊那一塊顯示屏是壞的呀

12樓:微風飄過的葉

win8電腦一半桌面一半黑色螢幕解決方法如下:

1、滑鼠移至中間黑色分界線,按住滑鼠左鍵,向右邊移動;

2、一直按住滑鼠左鍵不鬆手,移動到最右邊;

3、這樣win8螢幕就恢復全屏了。

一:先將顯示卡驅動公升級到最新版本

二:然後調整一下螢幕解析度

以win10為例:

1:在桌面空白處,右鍵選擇【顯示設定】。

2:單擊【高階顯示設定】

3:選擇推薦的螢幕解析度

電腦啟動一半黑屏 一般為缺少系統檔案,或者檔案損壞和丟失或顯示卡驅動或病毒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刪除顯示卡驅動重新啟動,和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進入安全模式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這樣也可以加快電腦的啟動)重新安裝系統

擴充套件1、盡量不要買雜牌子,最好選擇一線品牌的配件,很耐用。比如我的顯示卡,七彩虹8年都沒壞。

2、主機板質量一定要過關,因為電腦所有的配件都是插在主機板上的,就像蓋樓一樣,基礎不好,樓就會倒掉。

3、電源的功率一定要能滿足電腦運轉時最高峰值功率要求,因為電腦70%以上的故障都是由於供電系統不穩定導致的。

4、主機板的大小分為大板、標準板、小板,優先選擇大板,沒大板的情況下再選擇標準板堅決放棄小板,應為主機板的電路板、板卡插槽非常多,如果主機板太小的話會影響散熱。

5、散熱裝置質量一定要好,因為電腦元件溫度超過51度會產生電子漂移,很多電腦故障是由於太熱導致的。

電腦螢幕一半黑,一半能顯示桌面該怎麼解決?

電腦顯示屏一邊有一部分是黑屏是怎麼回事

電腦顯示器畫面顯示不全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顯示

bai器顯示畫面不全解決du方法

1、恢復

zhi顯示器到出廠設定,如下圖

dao,按顯示器auto按鍵,讓

專顯示器自動調整顯示畫屬面到最佳狀態。

2、顯示模式調整錯誤。

有的顯示器包含有寬屏顯示和方屏顯示兩種模式。如果模式選錯,就會導致顯示畫面不完整或不能滿屏顯示。解決方法:按mune菜單鍵,調出顯示器調節選單。

如下圖:

在選項中找到「寬屏顯示模式」和「方屏顯示模式」的選項。即可實現滿屏顯示。

不同的顯示器有所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遊戲裡設定,如果遊戲裡沒有設定功能,只能降低你螢幕的解析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1360*768一般是電視的解析度 只能降低遊戲視窗的解析度看看了 或者換個高解析度的顯示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遊戲解析度設得太高了,估計是設成1440*900的

你的顯示器是18.5寸,所以最高就是1360*768

在遊戲裡把這個解析度調到1360*768或者以下就能滿屏了

17樓:

解析度可復以解釋為(1)顯示器

製所能顯示的畫素有多少,(bai2)單du位英吋中所包含的畫素點數。zhi

顯示dao器上不能完整顯示遊戲的全部畫面是因為遊戲設定的解析度比顯示器的解析度高,所以只進入遊戲設定遊戲解析度,設定在1360*768或以下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18樓:水珠步雨華

一般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crt顯示器上,也就是像電視機一樣的顯示器,它在受潮內或壽命下降後容會出現開機字型模糊,逐漸好轉到正常的現像。如果是crt顯示器,那麼顯示偏你可以通過

調節顯示器上的相關按鍵來解決。

如果是lcd那麼只能送修解決了。閃動沒有驅動的確會這樣,顯示不全可以調節解析度看看,不過驅動問題不太可能。應是硬體問題

電腦顯示器總是有橫紋,電腦顯示器出現橫紋

遠巨集 電腦顯示器出現橫紋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處理方法 簡單地更換電纜或更換它。原因2 是顯示卡與主機板之間的插槽沒有充分接觸,造成橫向紋紋現象 處理方法 只要關閉電源,開啟盒子,取出的顯示卡,用橡皮擦金手指擦上幾次,然後重新安裝回去,有時這種 新電腦是好的,如果這種 不好,這是主要的圖形晶片效能下降...

電腦顯示器不顯示是怎麼回事,電腦顯示器有波紋怎麼回事

蕭蕭大山 首先應該判斷顯示器自身有沒有問題。方法 顯示器通電開啟,拔掉顯示器與電腦主機連線的那根資料線,看顯示器螢幕上是否顯示無訊號之類的資訊,如果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正常,否則就是顯示故障。其次,排除顯示器故障後,接下來檢查資料線是否鬆脫或者斷掉。第三,排除上述可能後,就把重點放在電腦主機上了,檢查硬...

電腦顯示器壞了有修的必要嗎,電腦顯示器摔壞了 專家看看還能修嗎 有價值修嗎?

有修的必要,前提是要多少錢才能修好,畢竟買台新的最低也要幾百。我以前顯示器裡面的高壓板壞了,花了一百多修好,用了幾年了也沒再壞過。 不浪漫先森 這是顯示器電源部分損壞了,應該是比較明顯的接觸不良問題,最好自己先拆開看看是那裡損壞,能自己修的自己修,不能自己修的找熟人修。不然隨便找個店最少要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