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可以加到公尺飯裡吃嗎

時間 2021-12-30 10:58:17

1樓:月醉清風的家

吃是能吃,但肯定很難吃。下面可以來分析一下發生的理化反應過程:

牛奶是一種蛋白質的乳濁液它受熱後會析出變性蛋白質就是熟雞蛋白那樣的東西,那麼用牛奶煮飯的加熱階段就會不斷的有蛋白質沉澱產生,以至於把公尺粒間的大部分空隙都佔掉了。這很糟糕,因為這就意味著蛋白質凝膠把公尺粒包裹住了,甚至在公尺的上面形成一層厚厚的沉澱把公尺跟水隔絕。而飯好不好吃的關鍵就在於公尺粒能不能吸收到足夠的水分膨脹並糊化,既然公尺跟水都隔絕了,飯肯定是硬的甚至是半生不熟的。

更糟糕的還在後頭,公尺粒附近的水已經不足了可是隨著加熱蒸汽產生了,這進一步加劇了水分的不足並在凝膠的表面形成了很多孔洞,但由於蒸汽的上公升,孔洞上面的水還是下不來。隨著進一步的公升溫,底部的蛋白質會糊掉,散發一股蛋白質的焦味。然後凝膠上面的水沸騰蒸發,最後得到了一塊散發著焦味的白色海綿一樣的東西,它的內部是半生不熟硬硬的公尺粒。

2樓:陽光的dear2號

可以的,但是你為什麼要這樣吃呢?我不建議你這樣吃,牛奶一般早上喝,這樣才能把其中的精華在一天中最好的時間內吸收進去!

一般說來湯泡飯吃下去對胃就不好,牛奶泡飯也一樣。如果你家裡實在有那條件,可以吃飯前喝,如果吃飽了再喝,身體已經吸收進了營養,牛奶中的很多營養就不能很好的吸收了,這時就浪費了!而且還把胃撐得大大的,增加食量!

3樓:

直接泡公尺飯好吃~我試過!挺好吃的

坐月子可以喝鮮牛奶嗎,月子裡可以吃純牛奶嗎

娛樂先鋒小妹 產婦初期還是不要喝純牛奶,建議產後兩周之後再喝牛奶,因為前兩周媽媽的身體抵抗力較弱,喝牛奶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如果產婦是剖腹產的話,建議18天以後再喝純牛奶。坐月子期間不能喝太冷的飲品,所以產婦喝純牛奶之前建議先熱一熱,但是不要煮沸了喝。產婦坐月子的時候,多喝純牛奶是有好處的,能...

寶寶月可以吃公尺飯嗎,寶寶3個月可以吃公尺飯嗎

1全部寶寶出生後4 6個月內,母乳還能滿足寶寶的全部需要,但過了這個時期,乳汁就已不能滿足寶寶的需要了,應該增加輔食。給寶寶吃的食物應是軟的,增添的輔食中,粥是其中一種。給寶寶喂粥時,開始時喂少量,看他是否對粥有興趣,並且能大口大口地吞下,如能,可換成大公尺飯。怎樣給寶寶喂公尺飯呢?先作示範,將公尺...

倉鼠可以吃煮熟的公尺飯嗎

倉鼠飲食中需要大部分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倉鼠需要利用這些能量來保持自身的體溫 溫暖。儘管這些是它日常飲食中絕對會包含的東西,但這類食物還是不要給它吃太多,否則它會因為超重而生病哦。無鹽 未加工的向日葵種子,幹玉公尺,無鹽的堅果,煮熟的土豆以及各種穀物,都是飲食中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重要 提供蛋白質。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