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羊奶可以混吃嗎,羊奶和牛奶可以混合吃嗎

時間 2022-03-04 22:45:19

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證實,嬰兒對羊奶的消化率可達94%以上;羊奶的蛋白質結構構成與母乳基本相同,含有大量的乳清蛋白,且不含牛奶中可致過敏的異性蛋白。因此,任何體質的嬰兒都可以接受羊奶,特別是胃腸較弱、體質較差的嬰兒;同時,羊奶中還富含母乳中才有的上皮細胞生長因子(牛奶中不含),臨床證明上皮細胞生長因子可修復上鼻、支氣管、胃腸等黏膜,所以羊奶對患呼吸道、胃腸道疾患的嬰幼兒,無疑是最佳食療奶品。

據營養學專家介紹,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於人體吸收,並且長期飲用羊奶不會引起發胖。羊奶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明顯高於牛奶,美國、歐洲的部分國家均把羊奶視為營養佳品,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專家建議患有過敏症、胃腸疾病、支氣管炎症或身體虛弱的人群以及嬰兒更適宜飲用。

與牛奶相比,喝羊奶的人較少,很多人聞不慣它的味道,對它的營養價值也不夠了解。其實,早在《本草綱目》中就曾提到:「羊乳甘溫無毒、潤心肺、補肺腎氣。

」中醫一直把羊奶看作對肺和氣管特別有益的食物。

隨著高科技應用於生物製藥、食品加工,脫羶技術的應用給羊奶界帶來騰飛發展的可能。羊奶粉成功實現了脫羶,保全羊奶營養價值的同時去除了很多人難以接受的羶味,使得羊奶粉能以貴族奶粉送健康的嶄新姿態進入市場,走進百姓家,成為諸多可愛寶寶的最佳飯食--母乳替代品首選。象美羚羊奶粉甚至開始走出國門出口歐盟。

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羊奶中的蛋白質、礦物質,尤其是鈣、磷的含量都比牛奶略高;維生素a、b含量也高於牛奶,對保護視力、恢復體能有好處。和牛奶相比,羊奶更容易消化,嬰兒對羊奶的消化率可達94%以上。

對於婦女來說,羊奶中維生素e含量較高,可以阻止體內細胞中不飽和脂肪酸氧化、分解,延緩**衰老,增加**彈性和光澤。而且,羊奶中的上皮細胞生長因子對**細胞有修復作用。對於老年人來說,羊奶性溫,具有較好的滋補作用。

上皮細胞生長因子也可幫助呼吸道和消化道的上皮黏膜細胞修復,提高人體對感染性疾病的抵抗力。對於腦力勞動者來說,睡前半小時飲用一杯羊奶,具有一定的鎮靜安神作用。由於羊奶極易消化,晚間飲用不會成為消化系統的負擔,也不會造成脂肪堆積。

1.羊奶中含有200多種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質、礦物質及各種維生素的總含量均高於牛奶。

2.羊奶中乳固體含量、脂肪含量、蛋白質含量分別比牛奶高5%-10%。

3.羊奶中的12種維生素的含量比牛奶要高,特別是維生素b和尼克酸要高1倍。

4.每100克羊奶的天然含鈣量是牛奶的兩倍。

5.羊奶的鐵含量較牛奶低。

吸收利用大比拼:

1.羊奶的脂肪球與蛋白質顆粒只有牛奶的1/3,且顆粒大小均勻,所以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2.羊奶中乳蛋白含量高,因此蛋白凝塊細而軟,也有助於被人體吸收利用。

3.羊奶的脂肪結構中,碳鏈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呈良好的乳化狀態,更有利於機體直接利用。

4.羊奶的酪蛋白結構與牛奶中的不同;在羊奶中主要含α-2s酪蛋白,β-酪蛋白,這兩種酪蛋白易被酵母分解;而牛奶中主要含α-1s酪蛋白,因此,對牛奶過敏和體質較弱的人群完全可以接受羊奶。

5.羊奶中的免疫球蛋白含量很高。免疫球蛋白在人體中的作用是抗生素類藥物不能替代的。

通常感冒、流感、肺炎等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抗生素不僅不能有效地殺滅病毒,相反會給人體帶來很多***,免疫球蛋白則能有效地消滅病毒,保護人體不受傷害。

羊奶的營養價值要高於牛奶,而且羊奶比牛奶更利於人體吸收。

1.羊奶中的蛋白質結構與母乳相同,含有大量的乳清蛋白,且不含牛奶中可致過敏的異性蛋白。所以羊奶比其他奶製品更易消化吸收,不會引起胃部不適、腹瀉等乳製品過敏症狀發生,是任何體質的人都可以接受的乳製品。

2.羊奶的脂肪結構與母乳相同,多飲用也不會在體內形成脂肪堆積。

3.羊奶中含有與母乳相近的豐富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多種維生素、牛磺酸、二十二碳六烯酸等。

4.羊奶中富含與母乳相同的上皮細胞生長因子(egf),對人體鼻腔、血管、咽喉等黏膜有良好的修復作用,能夠提高人體抵抗感冒等病毒侵害的能力,減少疾病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最好使用巴氏殺菌當天鮮羊奶 現在可能生產這種奶廠家目前我國相對比較少 大多廠家怕麻煩 生產的保質期奶 奶粉等產品而還打著鮮奶的稱號 真正的鮮奶是當天加工的奶 當天可以喝到的奶才叫鮮奶 只能吃一種 因為兩種 奶的 生產搭配是不一樣的 又怎麼可能混在一起 其羊奶營養價值 比牛奶高在羊食譜裡可以查到 注意在飲用鮮羊奶後 要喂適量開水 以便於身體充分吸收 其奶最佳作用是補充 人體所缺成分 從而達到身體平衡度 重慶地區發布

羊奶和牛奶可以混合吃嗎

3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羊奶和牛奶不宜一起喝,容易引起過敏性腹瀉,最好是分開喝。因為這兩種奶的分子結構不同,不可以混著喝,尤其對腸胃虛弱的人。

牛奶和羊奶能一起喝嗎

4樓:李和霖

你好,羊奶和牛奶不宜一起喝,容易引起過敏性腹瀉,最好是分開喝。因為這兩種奶的分子結構不同,不可以混著喝,尤其對腸胃虛弱的人。

不能和羊奶一起吃食物

羊奶和韭菜(或菠菜)不能一起吃

羊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或菠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羊奶和果汁不能一起吃

羊奶中的蛋白質80%以上為酪蛋白,如在酸性情況下,酪蛋白易凝集,易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因此在食用羊奶或乳製品後建議不要馬上食用水果。

橘子與羊奶不能一起吃

在喝羊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羊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羊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

羊奶與蔗糖

羊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羊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羊奶後等稍涼些方可再加入適量的蔗糖。

羊奶與巧克力

羊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羊奶與藥

有人喜歡用羊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羊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由於羊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攝入羊奶。

羊奶與茶

喝羊奶時,不應同時飲用茶水,因為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羊奶中鈣離子的吸收,前後1小時最好也不要喝奶。

5樓:孟令暎時玉

建議單獨吃,因為羊奶的營養比牛奶更全面,且比牛奶更易吸收,不需要摻在一起吃的。意見建議:長期摻在一起是不合理的

容易造成營養流失祝健康

6樓:敏文漪萇林

還是喝羊奶吧

我覺得羊奶裡的營養成分把牛奶的都包括啦

而且身體吸收的東西是一定的

就算喝啦

也沒壞處

但是不吸收

只有你家寶寶對這兩種奶都不反對就只喝羊奶吧

7樓:翩翩佳公子

不能一起喝的啊,會破壞營養的。一起喝的時候,可能會引起反應的。這兩種只能喝一種的啊。你說的都是奶粉吧。你選擇了羊奶粉就不要喝牛奶粉啊。

8樓:獨用御素潔

可以一起吃啊,我姐姐家的寶寶都是混在一起吃的,這樣沖奶的營養成分會調和一下!!!

羊奶和牛奶可以一起喝嗎?

9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關於羊奶好還是牛奶好,主要還是看個人需要什麼樣的功效。只有針對性的進行滋補,才能給達到想要的效果。對身體好的,合適要求的才是好的。

在同樣重量下,牛奶比羊奶的營養成分稍高一些,羊奶的蛋白質比牛奶少一半,但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沒有太大區別。但是羊奶比牛奶容易消化,嬰兒對羊奶的消化率可達94%以上。如果消化功能不太好可以選擇羊奶。

對於婦女來說,羊奶中維生素e含量較高,可以阻止體內細胞中不飽和脂肪酸氧化、分解,延緩**衰老,增加**的彈性和光澤。而且,羊奶中的上皮細胞生長因子對**細胞有修復作用。 對於老年人來說,羊奶性溫,具有較好的滋補作用。

上皮細胞生長因子也可幫助呼吸道和消化道的上皮黏膜細胞修復,提高人體對感染性疾病的抵抗力。

對於腦力勞動者來說,睡前半小時飲用一杯羊奶,具有一定的鎮靜安神作用。由於羊奶極易消化,晚間飲用不會成為消化系統的負擔,也不會造成脂肪堆積。

對小孩來講如果長期喝羊奶,應該注意補充葉酸。

羊奶和牛奶的區別

很多人不太清楚羊奶和牛奶的區別,那麼羊奶和牛奶有什麼區別?羊奶和牛奶的區別大嗎?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羊奶的蛋白質含量為3.5%--3.8% 略高於牛奶,但是羊奶中酪蛋白的含量較牛奶略低,在胃裡可以形成較小而細軟的凝乳塊,更易消化。

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約為3%--3.5%,80%以上是酪蛋白,其他成分主要為乳清蛋白,易於人體吸收,生物價為85。

羊奶和牛奶的優缺點

羊奶和牛奶是各有鞦韆的,下面我們來說說羊奶和牛奶的優缺點。

羊奶的優點

羊奶更易消化吸收。

羊奶較牛奶含有更多的α-乳清蛋白,較少的酪蛋白,其蛋白質在胃中形成的凝塊細,更易消化吸收。羊奶的脂肪球只有牛奶的三分之一,又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更容易為小腸中的乳糜吸收。

羊奶可解除大部分牛奶蛋白引起的過敏症。

牛奶中的某些蛋白質如α-s1酪蛋白和β-乳球蛋白是目前公認的過敏源。在正常情況下,這兩種蛋白質能被人體消化吸收,但如果人體的消化能力不足,這兩種蛋白質以未被消化的形式進入人體,就會引起過敏反應。一般而言,嬰兒0-6個月是最最敏感的時期,兩歲以後,隨著消化能力的提高和免疫功能的增強,大部分的小朋友不再對牛奶過敏。

牛奶過敏的常見症狀是皮疹、濕疹以及腹痛、腹瀉等胃腸道反應。

經過科學家多年研究,人們發現牛奶中α-s1酪蛋白含量佔總蛋白的43%,而山羊奶只佔1-3%;其次,山羊奶中β-乳球蛋白的含量比牛奶低,且其氨基酸的排列順序與牛奶不一樣,較牛奶更容易被消化吸收。因此羊奶可以解除大部分牛奶過敏症。

10樓:晨雨梧桐

羊奶在國際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 奶的三分之一,更利於人體吸收,並且長期飲用羊奶不會引起發胖。羊奶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明顯高於牛奶,美國、歐洲的部分國家均把羊奶視為營養佳品,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專家建議患有過敏症、胃腸疾病、支氣管炎症或身體虛弱的人群以及嬰兒更適宜飲用。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

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脫脂牛奶。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新增物也相當多,如高鈣低脂牛奶,其中就增添了鈣質。

那麼羊奶和牛奶可以一起喝嗎?

羊奶和牛奶不宜一起喝,容易引起過敏性腹瀉,最好是分開喝。因為這兩種奶的分子結構不同,不可以混著喝,尤其對腸胃虛弱的人。

羊奶好還是牛奶好

關於羊奶好還是牛奶好,主要還是看個人需要什麼樣的功效。只有針對性的進行滋補,才能給達到想要的效果。對身體好的,合適要求的才是好的。

在同樣重量下,牛奶比羊奶的營養成分稍高一些,羊奶的蛋白質比牛奶少一半,但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沒有太大區別。但是羊奶比牛奶容易消化,嬰兒對羊奶的消化率可達94%以上。如果消化功能不太好可以選擇羊奶。

對於婦女來說,羊奶中維生素e含量較高,可以阻止體內細胞中不飽和脂肪酸氧化、分解,延緩**衰老,增加**的彈性和光澤。而且,羊奶中的上皮細胞生長因子對**細胞有修復作用。 對於老年人來說,羊奶性溫,具有較好的滋補作用。

上皮細胞生長因子也可幫助呼吸道和消化道的上皮黏膜細胞修復,提高人體對感染性疾病的抵抗力。

對於腦力勞動者來說,睡前半小時飲用一杯羊奶,具有一定的鎮靜安神作用。由於羊奶極易消化,晚間飲用不會成為消化系統的負擔,也不會造成脂肪堆積。

牛奶和羊奶的營養價值誰更高,羊奶和牛奶哪個營養含量更高?

不管是牛奶 羊奶 還是駱駝奶,都能為人體提供優質的蛋白質,是攝取鈣質比較經濟方便的途徑。它們的成分不盡相同,但是,奶畢竟只是食譜的一部分,對人體健康真正起作用的是人們的總體食譜。選擇哪個,主要看個人喜好及獲得方式是否方便等。單從動物奶類的角度來看,牛奶與羊奶沒有原則上的區別,都含有較優質的蛋白質 脂...

牛奶羊奶駝奶哪個營養好,羊奶和牛奶哪個營養價值高?

和周丹有各種菜的營養。要選自己合適的。營養高不代表適合自己。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吸收都是不同,所以說這只代表我的個人意見。您好!駱駝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有人體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 鐵等,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羊奶中乳固體含量 脂肪含量 蛋白質含量分別比牛奶高5 10 羊奶中的12種維生素的含量比牛...

羊奶粉和牛奶粉哪個更好一些,羊奶粉和牛奶粉哪個更好?

羊奶粉好一些吧,比較容易吸收消化,還不易過敏。羊奶中除了蛋白質的結構和牛奶是不一樣之外,羊奶脂肪酸的結構也和牛奶不一樣,研究指出羊奶的脂肪球細胞較牛奶小,約只有牛奶的三分之一,且脂肪酸含有較多的中鏈脂肪酸,因此羊奶會比牛奶更好消化吸收。因此羊奶和牛奶的差異性並不是在於羊奶中的某些營養素比牛奶高,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