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有害嗎,牛奶和雞蛋為什麼不能一起吃 一起吃有什麼危害呢

時間 2021-10-14 23:24:15

1樓:沐陽

不能專家指出,牛奶加雞蛋的早餐並不科學,蛋白質難以提供能量。現在有超過9%的孩子早上只吃牛奶加雞蛋,糧食長期在早餐中缺位。大多數的家長們以為這樣的早餐就是與國際接軌,殊不知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牛奶雞蛋是好東西,但是用錯了地方。經過一夜十多個小時的能量消耗,早晨的人體急需靠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能量,而牛奶和雞蛋不能提供足夠的能量。

2樓:職場螺絲釘

從營養角度回答,不建議牛奶雞蛋一起同吃。原因介紹如下:

1、牛奶、雞蛋都是含優質蛋白較高的食品,人體在需要蛋白質的同時,還需要一定的碳水化物,碳水化物對蛋白質在體內的代謝有一定影響。當蛋白質與碳水化物一起被攝入時,氧在體內的貯留量比單獨攝入蛋白質時要多,營養學把這叫做碳水化物節省蛋白質的作用。因此,要想使您早餐所吃進的蛋白質不浪費掉,就應同時吃一些含碳水化物多的食物。

如麵包、烤饅頭片等。

2、牛奶加雞蛋的早餐並不科學,蛋白質難以提供能量。現在有超過9%的孩子早上只吃牛奶加雞蛋,糧食長期在早餐中缺位。大多數的家長們以為這樣的早餐就是與國際接軌,殊不知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牛奶雞蛋是好東西,但是用錯了地方。經過一夜十多個小時的能量消耗,早晨的人體急需靠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能量,而牛奶和雞蛋不能提供足夠的能量。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牛奶的禁忌:

牛奶越濃越好:有人認為牛奶越濃,身體得到的營養就越多,這是不科學的。所謂過濃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濃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標準。

也有人惟恐新鮮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而如果是嬰幼兒常吃過濃牛奶,會引起腹瀉、便祕、食慾不振,甚至拒食,還會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腸炎。這是因為嬰幼兒臟器嬌嫩,受不起過重的負擔與壓力。

牛奶巧克力:有人以為,既然牛奶屬高蛋白食品,巧克力又是能源食品,二者同時吃一定大有益處。事實並非如此。

液體的牛奶加上巧克力會使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產生化學反應,生成“草酸鈣”。於是,本來具有營養價值的鈣,變成了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從而導致缺鈣、腹瀉、少年兒童發育推遲、毛髮乾枯、易骨折以及增加尿路結石的發病率等。

參考資料:養生警惕:牛奶雞蛋不能同吃 牛奶的六大禁忌—人民網

養生:牛奶和雞蛋不能一起吃的真實原因—人民網

3樓:格調

準備用料:1653雞蛋2個、牛奶250g、糖適量。

1、準備好牛奶。

2、雞蛋打散成蛋液。

3、調入糖攪拌均勻,使糖充分融化。

4、將雞蛋液過濾一下。

5、過濾好的蛋液。

6、將牛奶倒入蛋液中。

7、用筷子順時針攪拌均勻。

8、碗上包上保鮮膜,在用牙籤扎幾個小眼。放入鍋中,中大火蒸約18分鐘。

9、撕開保鮮膜即可食用。

4樓:呼阿優

能一塊吃,沒有害,做成“抹茶雞蛋牛奶餅”食用。

用料主料;雞蛋2個、抹茶粉1勺。

輔料;牛奶適量、泡打粉適量、白糖適量。

抹茶雞蛋牛奶餅的做法

1、材料備好

2、雞蛋打入碗中。

3、攪勻,加入適量的麵粉、泡打粉和適量的抹茶粉和白糖。

4、攪勻至無顆粒。

5、加入牛奶攪勻。用勺子提起蛋液呈連線狀態即可。不要太稀。

6、電餅鐺抹少量的油,用湯勺舀起蛋液入電餅鐺,烙至雙面微黃即可。

7、抹茶雞蛋牛奶餅成品圖。

5樓:

牛奶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無害。可做成美味的雞蛋牛奶小方。正確的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雞蛋2個、牛奶100毫升。

輔料:核桃油適量、黑芝麻粉適量。

1、準備雞蛋,牛奶100毫升。

2、打入雞蛋,一歲內可取蛋黃。

3、加入100毫升的配方奶,鮮牛奶也可以。

4、過濾去沫子。

5、封膜扎洞,上鍋蒸10分鐘。

6、切小塊,加入核桃油,黑芝麻粉即可。

7、雞蛋牛奶小方成品。

6樓:買長青可壬

雞蛋是人們常吃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卻忽略了吃雞蛋的飲食禁忌。sp&zk

禁忌一:雞蛋與白糖同煮

siu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g

禁忌二:雞蛋與豆漿同食#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禁忌三:雞蛋與兔肉同吃9p=t2

雞蛋還有一個飲食禁忌,就是不能與兔肉同吃。《本草綱目》中說:“雞蛋同兔肉食成洩痢。

”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雞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共食會發生反應,刺激腸胃道,引起腹瀉。#bbpq

7樓:閭連枝肖風

這樣的搭配應該說是營養的,美中不足的是缺乏膳食纖維,如果用牛奶泡點燕麥片,在加點蛋品,那真的是在營養不過了,對**很好的.

牛奶是營養佳品,除含有高質量的蛋白質外,還含有鈣、鐵、維生素b等,含有人體不能個成的八種必需氨基酸,其中蛋氨酸有抑制交感神經的作用,有助於維持人體的生理、心理平衡,蛋氨酸還有促進鈣的吸收和預防感染的作用。

雞蛋是營養豐富的儀器,每個雞蛋約含蛋白質5-6克,且絕大部分是白蛋白,同時還含有5-6無脂肪、30毫克鈣、1.5毫克鐵,72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及維生素b等。因此,雞蛋歷來是餐桌上的佳品。

但雞蛋黃膽固醇含量較多,每個雞蛋黃約含300毫克,相當於成年人一天膽固醇的需要量。

雞蛋最重要是不能和豆漿一起吃,和牛奶就沒有不易消化,不易吸收這樣的顧忌了.所以你做的早餐非常營養,補充一上午的體力.

牛奶和雞蛋為什麼不能一起吃?一起吃有什麼危害呢?

8樓:麒麟不是冰淇淋

完全可以一起吃!!!

非常營養啊~~~

目前說法不一,看來這個問題目前尚無定論。多數意見傾向於可以同食,但雞蛋不可放在牛奶中做熟,有可能破壞各自的營養成分。有的營養專家認為,老人、小孩等脾胃消化功能弱的人可以在吃完雞蛋半小時後再喝牛奶,一般人則勿須如此。

也有專家認為牛奶可以與雞蛋同食,因為兩者都是優質的高蛋白食品,同食有利於增強體質及病後恢復,並建議與一些主食同食,使其中的優質蛋白得到更好更合理的利用。

9樓:

可以啊。不可以的是豆漿和雞蛋,因為一個是植物蛋白、一個是動物蛋白,不容易消化吸收。

10樓:

就和個就發年才小和的

11樓:聽雨惜花落

不可以!!!因為牛奶中喊有大量鈣質,而雞蛋中含有大量能與鈣質相結合的物質(恕我不詳細說明,因為其反應過於複雜而且我上課時沒怎麼注意聽導師講課,記得不大清,與其說不清不如只告訴大家結果),其產物不易被人體吸收.

這樣就造成了營養的大量浪費!所以說牛奶和雞蛋一起吃,看似很有營養,但事實上卻是很沒營養的.

12樓:夏花依舊豔

雞蛋和牛奶為什麼不能同吃?

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13樓:厲楓景溪藍

雞蛋可以和牛奶同食的,現在有60%的人早上吃牛奶雞蛋

牛奶和什麼不同食,我只知道幾個,希望對你有幫助

橘子與牛奶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

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與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與糖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

☆牛奶與巧克力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牛奶與獼猴桃

牛奶與獼猴桃同食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牛奶與藥

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

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

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14樓:

不行嗎?那怎麼會有蛋奶?為什麼很多人把一起吃它們?為什麼很多面包配料裡都有他們的身影?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牛奶加蛋為92.5%,生吃為30%~50%。

所以,牛奶和雞蛋一起吃還是好的。

牛奶和蛋還可以食療吶,有這麼個食療方:

蛋奶先將雞蛋煮老,去掉蛋殼、蛋白,用勺子將蛋黃研碎,加入牛奶充分混合即可。

蛋黃除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外,還含有鐵、磷等物質。

本品適用於缺鐵性貧血,以及需要補充鈣質的四五個月的嬰兒。

不過,在日常飲食中,雞蛋與白糖、豆漿、兔肉同吃,是幾個最大的誤區。

別喝豆漿一起煮。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15樓:祭冉圖門傲旋

目前說法不一,看來這個問題目前尚無定論。多數意見傾向於可以同食,但雞蛋不可放在牛奶中做熟,有可能破壞各自的營養成分。有的營養專家認為,老人、小孩等脾胃消化功能弱的人可以在吃完雞蛋半小時後再喝牛奶,一般人則勿須如此。

也有專家認為牛奶可以與雞蛋同食,因為兩者都是優質的高蛋白食品,同食有利於增強體質及病後恢復,並建議與一些主食同食,使其中的優質蛋白得到更好更合理的利用。

1、豬肉忌菱角,同食會引起肚子痛。

2、牛肉忌栗子,同食會引起嘔吐。

3、羊肉忌西瓜,同食會傷元氣。

4、狗肉忌綠豆,同食會中毒。

5、兔肉忌芹菜,同食會引起脫髮。

6、雞肉忌芹菜,同食會傷元氣。

7、鵝肉忌雞蛋,同食會傷元氣。

8、甲魚(又名腳魚)忌莧菜,同食會中毒。

9、鯉魚忌甘草,同食會中毒。

10、螃蟹忌柿子,同食會引起腹瀉

11、雞蛋忌糖精,同吃會中毒,重者死亡。

12、紅糖忌皮蛋,同食會中毒。

13、白酒忌柿子,同食會引起心悶。

14、洋蔥忌蜂蜜,同食會傷眼睛。

15、蘿蔔忌木耳,同食會得皮炎。

16、豆腐忌蜂蜜,同食會耳聾。

17、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麵部會生斑。

18、香蕉忌芋頭,同食會腹脹。

19、花生忌黃瓜,同食會傷身。

20、紅薯忌柿子,同食會得結石病。

1、牛肉與板栗同食不易消化吸收。

2、兔肉與橘子同食導致腹瀉。

3、狗肉與大蒜同食刺激腸胃黏膜。

4、鯉魚與鹹菜同食容易導致癌症。

5、雞肉與芥末同食會大傷元氣。

6、河嚇與蕃茄同食容易食物中毒。

7、胡蘿蔔與白蘿蔔同食會導致敗血病。

8、胡蘿蔔與辣椒同食破壞營養。

9、大蔥與大棗同食會導致脾胃不和。

10、白蘿蔔與桔子同食誘發甲狀腺腫。

11、黃瓜與辣椒同食會破壞體內vc

12、羊肉與南瓜同食會胸悶腹脹。

13、柿子與白薯同食易生成結石。

14、胡蘿蔔與醋同食破壞胡蘿蔔素。

15、蜂蜜與豆腐同食易導致腹瀉。

16、桔子與檸檬同食會導致消化道潰瘍穿孔。

17、汽水與辛辣食物同食使萎縮性胃炎病人胃脘疼痛。

18、哈密瓜和香蕉同食使腎衰病人、關節炎病人病症加重。

19、豆漿與蜂蜜同食會破壞營養。

20、蜆、蛤、毛蚶與芹菜同食會將維生素b1全部破壞。

21、豬肉與豆類同食易引起腹脹氣滯。

22、羊肉與蕎麥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23、雞蛋與豆漿同食影響蛋白質吸收。

24、螃蟹與茄子同食易傷腸胃。

25、黃瓜與芹菜同食破壞維生素c

26、豆腐與菠菜同食影響鈣的吸收。

27、韭菜與酒同食易引起胃腸疾病。

28、花生與黃瓜同食易導致腹瀉。

29、螃蟹與金瓜同食損傷腸胃。

30、山楂與海鮮同食引起腹痛、便祕。

31、白與茶同食易造成腎臟損害。

32、咖啡與白酒同飲會嚴重損傷大腦。

33、啤酒和醃薰、燒烤類同食會致癌。

34、白酒摻啤酒刺激心臟、肝、腎、腸胃。

35、牛奶與紅糖同飲影響蛋白質吸收。

36、豬肝與菜花同食降低人身對微量元素的吸收。

37、海蔘與醋同食使人體ph值下降。

38、牛奶與蓮籽同食會加重便祕

21.啤酒*味精

22.土豆和雞蛋

23.菠菜和豆腐;海鮮和水果

24海鮮和啤酒.排骨和生薑

25黃梨.沸

水26.維生素c+蝦

27熱茶香蕉

和雞蛋能一起吃嗎,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有害嗎?

前行者 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網路上流傳,牛奶和雞蛋同吃會使二者的營養價值下降,不宜同吃。其實並非如此,牛奶 雞蛋的早餐搭配一直是人們認為最簡單而且健康的搭配,這二者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補充人體所必須的營養成分,因此,牛奶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但要注意,一次不宜吃太多,建...

牛奶可以和韭菜雞蛋餃子一起吃嗎

牛奶不建議和九菜雞蛋餃子在一起吃,很容易形成草酸鈣,對身體健康沒有好處。建議間隔三個小時以後再吃。下面來看看九菜雞蛋餃子的做法 所需食材。雞蛋 3個,九菜 1綹,角瓜適量 可以不放 蝦公尺適量,麵粉 適量,玉公尺粉 1把,鹽 適量,玉公尺油 適量,醬油 適量,花椒粉適量,胡椒粉 適量。製作方法。1....

雞蛋,牛奶,香蕉可以一起吃嗎,牛奶雞蛋香蕉能一起吃嗎

李和霖 您好,雞蛋,牛奶,香蕉可以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雞蛋食物相剋表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 雞蛋 雪蓮果 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雞蛋 紅薯 一起吃會腹痛 雞蛋 糖精 糖精與生雞蛋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雞蛋 甲魚 性鹹平,孕婦及產後便祕者忌食 雞蛋 柿子 腹瀉 生結石 雞蛋 味精 雞蛋本身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