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螃蟹能否和牛奶一起吃

時間 2022-11-30 05:30:07

1樓:影視三二一

螃蟹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螃蟹是寒涼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腹瀉,而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菌,有加快胃腸蠕動的作用,因此,酸奶與螃蟹同時食用,特別是對於脾胃虛寒的人更容易出現腹瀉情況。

不要食用死螃蟹和未蒸熟煮透的螃蟹。吃活螃蟹要蒸熟煮透。活螃蟹可以通過新陳代謝將體內細菌排出體外。螃蟹一旦死亡,體內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細菌還產生毒素,引起食物中毒。

擴充套件資料;

螃蟹與酸奶不能同時食用,就是乙個典型的食物相剋型謠言。」檢索發現,該謠言源於2023年螃蟹上市季節,多位專家已經對此進行過闢謠。這則訊息乍一看十分嚇人,但卻並未明確指出這些食物同食究竟會生成何種能致人中毒甚至死亡的物質。

科學研究表明,任何無毒的、可以吃的食物都可在一起吃,並不會產生不良反應。很多人在食用了所謂相剋組合的食物之後,出現了一系列的不適症狀。其實,這主要是由於細菌感染以及自身身體狀態,如過敏、乳糖不耐受、腸易激綜合症導致的,並不是「食物相剋」導致的。

人民網——螃蟹雖美味 食用有禁忌。

2樓:比佛

秋季正是吃螃蟹的大好時機,螃蟹不但味美,而且營養豐富,是良好的蛋白質攝入**,對滋補身體益處很大,但是螃蟹是否能和牛奶一起吃呢?

1吃螃蟹能喝牛奶嗎。

吃螃蟹之後是不能喝牛奶的。

因為螃蟹中的膽固醇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會生成一種對人體有危害的物質,這種物質進入血液中,阻礙了血液流通和消化功能,如果是腎功能不好的人群,吃這些東西會出現排斥反應的。吃完螃蟹之後最好隔一到兩個小時之後再喝牛奶。

2螃蟹四個部位不能食用。

蟹腮蟹腮是長在螃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俗稱蟹眉毛,是蟹的呼吸器官,主要用來過濾水質,蟹腮含有大量的細菌,是螃蟹身上比較髒的部位,因此不宜食用。

蟹腸蟹腸裡面有螃蟹的排洩物,掰開蟹殼之後,我們可以看到蟹黃、蟹肉處有一根根黑色的東西,這便是蟹腸,食用之前一定要將其要去掉。

蟹胃蟹胃隱藏在蟹蓋上的蟹黃堆裡面,形狀呈三角形,裡面布滿的螃蟹的排洩物和細菌組織,吃了以後對身體健康不利,因此要去除。

蟹心蟹心因其形狀呈六角形,因此也叫蟹六角板。蟹心藏在蟹腹中間黃膏最厚的地方,掀開蟹殼,我們可以看到一層黑色的膜衣,白色片裝的蟹心就在黃膏與黑色膜衣之間,蟹心是整個螃蟹中最性寒的部位,一定不能吃。

螃蟹能否和牛奶一起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

一、螃蟹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螃蟹不宜與水果同食。

蟹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還含有鈣、磷、鐵和維生素a等。因此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是如果和水果同食,很容易與水果中含的鞣酸結合形成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加重胃腸負擔,會出現腹瀉等症狀。

因此,吃完螃蟹不要馬上吃水果,特別是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

2、螃蟹忌與酸奶同食。

螃蟹是寒涼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腹瀉,而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菌,有加快胃腸蠕動的作用,因此,酸奶與螃蟹同時食用,特別是對於脾胃虛寒的人更容易出現腹瀉情況。

3、螃蟹忌與啤酒同食。

很多人在吃螃蟹時都愛喝啤酒,這很有可能就會引起痛風發作。螃蟹屬於高嘌呤食物,嘌呤在人體內的代謝終產物尿酸會加重痛風病情。因此,嘌呤代謝異常或者痛風患者一定要慎食螃蟹。

二、牛奶不宜一起吃的食物。

1、忌加糖煮。

不少人在煮牛奶時就把糖加進去,以為這樣能使糖盡快溶化,殊不知加熱時放糖是很不科學的做法。因為牛奶中含有賴氨酸,白糖中含有果糖,這兩種物質在高溫下會形成結合物——果糖基賴氨酸。

該物質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破壞了蛋白質的營養價值,更糟糕的是它還可能對人體具有一定的毒性,所以,牛奶加熱時千萬不要放糖。若想喝加糖牛奶,可以在牛奶稍涼後再加糖。

2、忌與橘子同食。

牛奶在胃中,在胃蛋白酶和胰酶的作用下分解,然後進入小腸才能被吸收。

如果牛奶與含果酸較高的橘子等水果同食,奶中蛋白質與果酸及維生素c發生複雜的生化反應而凝固成塊,這樣會影響奶中蛋白和橘子中維生素c等的消化吸收,而且還會出現腹脹、腹痛及腹瀉等不良反應,所以兩者同食是得不償失的。

3、忌加巧克力。

有人喜歡把巧克力加入牛奶中同食,以除去牛奶中的怪味,這是不科學的。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與巧克力一起吃時,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形成不溶的草酸鈣,人不但無法吸收,時間長了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等現象。

4樓:阿三木的咖啡

不可以大閘蟹和牛奶中都含有豐富的動物蛋白,一起食用會影響其吸收功效。本來兩種都是比較有營養的蛋白,相互抵消非常可惜。

不過食物中毒還是不至於的,如果吃多了可能會有些壞肚子。吃其他食物也應注意平衡,乙個型別的最好不要吃太多,以求種類豐富。所以還是隔一會再吃吧。還是喝點水吧。

以下也是不能與牛奶同吃的物品。

1、果子露、橘子汁、酸梅湯等酸性飲料。因為這些酸性飲料在胃中與牛奶中的蛋白質結合會凝結成較大較硬而且消化吸收比較困難的凝塊,所以不能同吃,應在喝牛奶一小時以後再吃。

2、巧克力。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巧克力中則含有充足的熱能和草酸,若兩者同時食用,牛奶中的鈣和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而生成草。

5樓:市夏出庚

病情分析:

問題不大,螃蟹和牛奶都屬於高蛋白食品,同時吃並不會產生排斥,需注意螃蟹等海產品嘌呤含量較高,大量食用或與啤酒搭配易引起痛風,螃蟹又屬於寒性食物,加上牛奶不易消化,大量食用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腸道不適。

指導意見:如遇蟹中毒,輕者可用中藥紫蘇葉60克,加入生薑3~4片,急火煎湯,趁熱服用,有一定解毒作用。重者應立即送入醫院進行搶救。

6樓:黃逸代霞綺

不可以,螃蟹中的膽固醇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生成一種能危害人體的物質,進入血液中,阻礙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孕婦不適合才螃蟹,容易流產而且會過敏,要不就會拉肚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相剋螃蟹: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8樓:鄧飛翔麥卉

對消化功能差的人不能吸收,蟹和牛奶在消化過程中產生的「物質」也對腸胃不利,引起腹瀉。

9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和牛奶可以一起吃。

10樓:清淨平等正覺

不能一起吃,親身體驗過,拉肚子,拉肚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東西只是預防,但不絕對。

我也見過人家喝酒後吃柿子的也沒死。

只是看個人的體質和飲食習慣。

很多東西都是講究少吃和合理搭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禁忌。螃蟹不能和柿子等水果及生冷食物一起食用,很危險,且不宜一次食用過多,吃個夠吃個飽的做法不可取。海鮮要吃***的且量少嘗鮮為宜。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一起吃,因為螃蟹是涼性的,而牛奶是火性的。

14樓:尕厼嬌

我這樣吃過!我沒死!

15樓:茂甜利谷之

能起吃哦算孩喝牛奶建議吃螃蟹良性孩腸胃容易敏。

螃蟹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16樓:李和霖

你好,螃蟹可以和牛奶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可以放心吃。謝謝!

牛奶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牛奶 + 果汁

為了增加口感和更多的營養,很多人都喜歡把牛奶和果汁在一起食用。實際上這樣的搭配會引起因消化不良造成的腹瀉,這主要是因為果汁會與牛奶中的酪蛋白發生凝結、沉澱的情況,這種物質身體是很難消化的。

牛奶 + 巧克力

當牛奶與巧克力搭配在一起的時候,會使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草酸鈣」。這種物質對身體是極其有害的,會造成身體出現缺鈣、腹瀉、引起尿路結石等情況。

牛奶 + 橘子

建議在喝完牛奶半個小時後再吃橘子,這是因為當牛奶與橘子中的果酸遇到一起時,會出現一定程度的凝固,很容易的會影響人體的消化問題。

牛奶 + 糖

當我們喝牛奶的時候不要再加入其它的糖分物質,這是因為當加熱過的牛奶與糖結合的時候,會與牛奶中的賴氨酸產生反應,生成一種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這種物質對身體是非常有害的。

牛奶 + 紅棗

同樣,當紅棗中的維生素c與牛奶中的蛋白質相結合的時候會生成一種不被身體所吸收的蛋白質凝結快,因此建議在吃完棗以後,1-2個小時再吃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

牛奶可以和蟹一起吃嗎

17樓:f李平

不可以的。蟹和牛奶在消化過程中產生的「物質」也對腸胃不利,引起腹瀉。

18樓:鹿晗的正牌嬌妻

應該可以,吃過螃蟹後過半個小時乙個小時後就可以喝牛奶了。因為螃蟹已消化得差不多了,如果自身的消化不太好,建議還是不要在一起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可以和螃蟹一起吃。螃蟹不可以和,柿子,伽子,梨,泥鰍,西紅柿,紫蘇葉,香瓜,紅櫻桃,番茄,一起吃。

20樓:資深電視人

對消化功能差的人不能吸收,蟹和牛奶在消化過程中產生的「物質」也對腸胃不利,引起腹瀉。

21樓:狂龍

不可以的,容易引起腹瀉,因為從食物性味上是相剋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吃了蟹就不可以喝牛奶和茶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量食用。

從食物的成分來看,牛奶中的主要成分為蛋白質及鈣質,螃蟹主要以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多種氨基酸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元素為主,兩者成分不相衝突,可以適量同食,但不要過量食用哦!

牛奶和螃蟹能不能一起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和牛奶不能一起吃,因為很容易引起腹痛、腹瀉甚至嘔吐。此外,兩者之間的營養將相互抵消。

25樓:網友

不可以一起吃,螃蟹中的膽固醇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生成一種能危害人體的物質,進入血液中,阻礙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

對消化功能差的人不能吸收,蟹和牛奶在消化過程中產生的「物質」也對腸胃不利,引起腹瀉。

26樓:雍鸞仲孫若雲

根據盤錦二力河蟹養殖基地權威發布,奶製品與螃蟹不能同食,誤食後在消化系統、呼吸系統、迴圈系統、神經系統都有過敏反應。

蟹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螃蟹能和牛奶一起嗎

27樓:苦苦的掙扎

牛奶跟螃蟹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的成分並不相剋,而且牛奶和螃蟹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一起食用可以補充人體中多種營養成分,不過要注意不要過量食用,否則不好消化,而且螃蟹性寒,食用過多會使得脾胃受寒。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含有較少的脂肪,食用之後可以增強體質,增加人體免疫力。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茄子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1、吃螃蟹後勿吃柿子。

《飲膳正要》中記載:「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內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吃螃蟹後勿飲茶。

我們吃螃蟹的時候最佳的飲料是溫黃酒,但是們在吃螃蟹前後不最好不要飲茶的,因為蟹腳、蟹腮中不免帶有一點細菌,而我們喝酒吃醋是可以殺死它們的,但是我們飲茶,殺菌的效果會降低,而且會產生鞣酸,會引起我們的腸胃不適。吃螃蟹的前後乙個小時禁忌飲茶。

3、吃螃蟹後勿吃花生。

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螃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

4、吃螃蟹後勿吃冷飲。

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5、吃螃蟹後勿吃泥鰍。

據《本草綱目》記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意氣,治消咳利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6、吃螃蟹後勿吃梨。

陶弘景的《名醫別錄》中記載:「梨性冷利,多食損人」。另外,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7、吃螃蟹後勿吃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螃蟹和牛奶可以同時食用嗎,螃蟹能否和牛奶一起吃

可以的,泰國有一道名菜就是牛奶咖哩螃蟹,建議腸胃不好的人少吃。螃蟹可以和牛奶不可以一起吃的。螃蟹和牛奶中都含有豐富的動物蛋白,一起食用會影響其吸收功效。本來兩種都是比較有營養的蛋白,相互抵消非常可惜。不過食物中毒還是不至於的,如果吃多了可能會有些壞肚子。吃其他食物也應注意平衡,乙個型別的最好不要吃太...

蛋糕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蛋糕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

支貞皖 螃蟹不可以和柿子一起吃.螃蟹水生屬寒性 柿果味甘澀 性寒 寒寒相碰,你的腸胃會吃不消的。會拉肚子,類似於中毒症狀。古 傳至今,吃螃蟹要蘸薑醋,要吃姜。姜屬熱性。可以宗和一下。蛋糕,奶油大多熱性,水果蛋糕不知道。可以一起吃的。要不然,人家每年過生日吃螃蟹的人不是都會 非常不舒服 螃蟹能和雞蛋一...

螃蟹和桔子可以一起吃嗎,螃蟹和榴蓮可以一起吃嗎 什麼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您好,螃蟹和橘子不能一起吃。指導意見 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 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橘子和螃蟹是不宜一同食用的,這並不是因為橘子中含有維生素c,不能和海鮮一同食用,因為產的那點微量毒素對人體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