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自己家的佛堂裡到底能不能供水果?

時間 2022-11-30 05:25:04

1樓:比佛

佛堂供奉的水果要注意幾個點:

水果要選擇不易腐爛的型別。一般佛堂的水果呢,不太會天天替換,通常是一周換一次,除非期間遇到特殊的事情,比如某某佛菩薩誕辰,這個時候可以中途再供奉一次。所以這就要求,我們選擇水果時,盡量選擇,蘋果,橘子,橙子,柚子等等可以長期供奉又不至於腐爛的水果。

像桃子,香蕉,梨,柿子之類的,就最好不要供奉了。

水果的氣味要清香。不要選擇榴蓮,菠蘿蜜等等帶有一定特殊氣味的水果去供奉,這樣做也不是太為恰當。

水果的個數要注意。供奉菩薩的果盤內,要保證每一層的水果為單數。注意,不是說必須總數為單數,而是每層為單數就可以了。

比如說,我可以供奉3個蘋果,也可以供奉3+1個蘋果,即意味著底下為3個,上面再疊乙個,這樣的做法也是可以的。

供奉的水果是可以自己吃的,但記得是從供台上撤下來的水果可以吃,但不是買來供奉的水果可以吃。舉個例子,如果你今天去買水果,你心裡發心說,這個水果我是買來給佛菩薩供奉用的,那就不能說,我買了6個,供奉了4個,然後自己和家人分吃2個。

這樣做是不行的,因為你已經發心,所以這些水果從理論上已經是佛菩薩的了,你就不能隨便拿來吃,應當是供奉過後,撤下來了,你才能吃。

2樓:有水酵素

佛菩薩過午不食所以晚上一般是不上供的。

3樓:全明星宋義

從古至今你見過誰家供的佛菩薩吃過貢品的,當你有事求他們的時候,一上香他們就下界來了,聽完你的訴求他們會回到天界幫你解決問題,天界什麼東西都有怎麼會吃你家那點東西。

佛前的貢果要每天什麼時候上貢,什麼時候撤貢?晚上可不可以上香?

4樓:池映波

上香24小時都可以,最好不斷。上供則是12點之前上,12點之前撤。實際上,上供最好是吃飯之前上,以示恭敬,然後再吃飯。

每次買完吃的,先上供,十幾分鐘就好,然後撤下來再吃。晚上可以上香。

每次最好供奉的水果一買回來自己沒吃就立刻上供,不給佛菩薩供奉剩下的水果,也是自己的真誠恭敬。素菜也是,像寺院一樣,供奉佛菩薩的素菜除了不能加韭菜,大小蔥,洋蔥,大蒜,在做的過程中也不能嘗,也是因為不能給佛菩薩吃剩飯。

5樓:有水酵素

上午上供過午撤供晚上可以上香,心態不好的人不要上香,會出現不好的現象,心態平和的人沒關係任何時間都可以上香,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確切時間,但是為了人的邏輯時間,一般都是上午供,晚上撤供,但是如果要求籤的話,一定要在清早。

7樓:匿名使用者

貢果一切隨緣,你只要心誠,什麼時候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條件可以,最好是早上上香,其他時間上香也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12點前供 撤供時間為吃完午飯(12點前) 上香任何時間都可以。

9樓:老程雜貨鋪

自己的佛堂最好每天和淨水一樣,有條件的就每天早上,晚撤,沒有條件的話,可以在重大節日的時候供水果,其餘時間供水即可。

晚上有功課的建議課前燒香、香讚,沒有晚課的話不用燒香。

10樓:園覺自在

不要太著相,佛是不會吃這些東西的,只要你有心意什麼時候都是可以的。

心誠佛是非常高興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撤供,晚上可以點香。

佛堂仙堂三十晚上上香供果嗎

12樓:李魚兒

佛台和上香。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家裡最好供奉乙個佛台,可以請一尊觀世音菩薩。

佛台的基本擺設要求:1.不能靠近廁所(家裡廁所平時要把門關上)。

2.不能正對廚房。3.

不能放在電視機上面。4.位置不能太低或太高,是人站著微微仰頭看的方位(如果太低,可以用較為莊重精美的盒子把佛台墊高)。

5.要有油燈、要有水(有幾尊佛菩薩就要有幾杯水,水每天要換一次,不能用自己的嘴巴去碰杯子)。6.

要有香爐,每天早晚各上一次香,最好固定上香的時間,最佳上香時間是早晚6點、8點、10點。如有條件的話可以供新鮮水果、鮮花;佛台的方位最好是坐南朝北(南半球)或坐北朝南(北半球),其他方位也是可以的。

家裡有佛堂要禁忌什麼

13樓:個性小金同學

家裡有佛堂要禁忌的有幾點:

但凡初。一、十五都要上貢品、上供香供奉。

貢品中的供香不能是劣質香或者化學香,觸犯神佛,徒增違緣。最好是可以定好點的天然香,得福得佑;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

3、家裡的香爐,要永遠保持乾淨。香爐的香燃完了,香腳就要拔掉,把爐內的灰抹平,千萬不要擠的滿滿的、髒髒的,如果香灰太多,就挖一些起來,以尊重心放在花盆,不要讓人家踩踏就可以了。

4、可以在佛台或者家裡吉位擺放吉祥物,但是不能擺放佛頭等不如法的物品;這你需要的話,可以到無相銅爐定適合的吉祥物即可。

5、最重要的一點,忌諱沒有恭敬心。阿彌陀佛!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放在高而乾淨的地方,不能放在臥室 過道 廚房 陽台等不敬 不淨之處。有乙份恭敬 一分收穫 十分恭敬 十分收穫。

第二:每天早晚上香三炷或一炷 。

第三:清水一杯 第二天可以飲用。

第四:可以香花供果(水果)或酥油燈,千萬不能供酒肉。

第五:如果條件不允許,一定要放在臥室的,請用黃色的或者紅色的淨布遮蓋。

第六:清洗的時候一定要用清水和淨布。

佛堂裡可以供奉大棗嗎?

15樓:海印放光

可以。凡是新鮮、成熟、乾淨的水果,或者乾果,都可以供奉佛菩薩。

供奉的同時,多做積德行善的事,孝親尊師,諸惡莫作,運氣必定可以好轉。

佛堂可以放多種水果嗎

16樓:人生隨緣

阿彌陀佛,你好,當然可以了,不過要注意的是,無論從種類也好,還是數量也好,用類似這樣的單數為益。阿彌陀佛,隨喜你的供佛功德。

佛堂的供品到底能不能吃,佛堂裡的貢品可以吃嗎

aaa 王 當然可以吃 神佛都是聞一下味道 就算吃了 燒香後 還有人來吃掉的 沒問題的 佛堂裡的貢品可以吃嗎 aaa 王 當然可以吃的 一般燒香結束了 就可以吃了 不吃的可以繼續放佛堂裡 o0硬 當然可以啊。只是需要供奉的香燒完才行。按照傳統,這種供奉過的貢品給人吃了可以起到保佑的作用。在家裡佛堂供...

請問佛堂的供品到底能不能吃,佛堂的供品到底能不能吃

aaa 王 當然可以吃 神佛都是聞一下味道 就算吃了 燒香後 還有人來吃掉的 沒問題的 佛堂裡的貢品可以吃嗎 aaa 王 當然可以吃的 一般燒香結束了 就可以吃了 不吃的可以繼續放佛堂裡 o0硬 當然可以啊。只是需要供奉的香燒完才行。按照傳統,這種供奉過的貢品給人吃了可以起到保佑的作用。供養佛的供品...

在家裡佛堂供過佛的供品究竟還能不能吃

華山論劍嶽老 這個要注意,功過佛菩薩羅漢的可以吃,供過 尤其是密宗 神的不能吃。 aaa 王 必須能吃的 在家裡佛堂供過佛的供品究竟還能不能吃 青竹遺風 能吃。佛菩薩已享用了氣味,剩下就是我們的啦。 法藏 可以的。請問佛堂的供品到底能不能吃?寺廟和家裡的佛堂供完佛的貢品 水果,糖,糕點 能不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