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可以吃公尺飯嗎,胃酸能吃大公尺嗎?

時間 2022-12-10 19:50:07

1樓:網友

胃酸可以吃一些鹼性的食物,比如發面饅頭,不建議吃公尺飯。

2樓:么爸爸

你好,大公尺屬於寒涼性食物,胃不好的人吃了大公尺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同時還會引起胃寒,胃寒的病人長期服用大公尺,會產生胃脹,胃痛的感覺。所以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公尺飯。

胃不好的人應該多吃麵食,尤其是發面食品。因為發面所用的蘇打屬於鹼性,可以中和過多的胃酸,所以胃部不適應該多吃麵食。除了麵食以外,還可以吃點小公尺粥、雞蛋糕、豆漿等,望。

3樓:網友

胃酸是可以吃公尺飯的,建議吃小公尺飯。

4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對於有胃酸症狀的患者來說,這類患者是由於胃酸分泌增多或胃粘膜屏障功能下降,導致胃粘膜慢性損傷,存在胃蠕動功能減慢,在食道下端括約肌鬆弛的情況下,導致胃內的胃酸反流入食道,產生胃酸反酸的症狀。這類患者本身已經存在胃蠕動功能的減慢,而公尺飯屬於略有堅硬的主食,進食公尺飯這類主食以後可能加重胃的消化吸收負擔,導致胃蠕動功能減慢症狀進一步加重,引起胃反酸症狀反**生。因此對於有胃反酸症狀的患者,建議避免以公尺飯為主食,可以選擇進食麵食類,例如饅頭、麵條,有利於減輕胃反酸的症狀。

胃酸能吃大公尺嗎?

5樓:網友

飲食生活的無規律,外邪入侵,體內寒氣增加,膽汁減少,食物很難消化,並且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繼續上行對食管黏膜憑障也產生破壞,根在膽,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煮水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膩之物,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

常吃公尺飯是否會導致胃酸?

胃酸的人適合吃哪些主食?只適合吃麵嗎?不能吃公尺飯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護好胃,應該注意以下兩點:

1.早餐要吃熱。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

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指胃,還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早晨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會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天長日久,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越來越差,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

這就是傷了胃氣,傷了身體的抵抗力。

2.早餐搭配要合理。合理指的是富含水分和營養,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羊乳、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等等,然後再配著吃些蔬菜、麵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

牛奶容易生痰、容易過敏,較不適合氣管、腸胃、**差的人及潮濕氣候地區的人飲用。穀類食品在體內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一夜後可能產生的低血糖,並可提高大腦的活力及人體對牛奶、豆漿中營養素的利用率。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雞蛋、豆製品、瘦肉、花生等,不但可使食物在胃裡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上午精力充沛。

水果和蔬菜,這不僅補充了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可以中和肉、蛋、穀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達到酸鹼平衡。

7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不宜吃酸澀的食物 水果 如山楂 柿子公尺飯可以吃 少吃 黏性的 澱粉含量太大的少吃哦主要吃中性的食物 只要注意飲食 按時按量吃 不用太刻意了 戒口太難了。

只要是吃了胃沒有感到不舒服就可以吃 要適度適量的原則對了 太冷的東西少吃 沒有什麼是不能吃的 不宜太過度了就是了。

有胃病的人是不是不宜吃公尺飯??

有胃病的人能吃公尺飯嗎

胃熱反酸吃公尺飯可以嗎

吃公尺飯經常胃酸,怎麼辦

胃酸偏少的人適合吃公尺飯還是吃麵食?

胃酸能否腐蝕金屬,胃酸可以腐蝕面板嗎?

聰明的小鹿鹿 會的,胃酸的主要成分是鹽酸。胃在排空時ph值約在7.0 7.2之間,當食團進入胃中時,ph值可降達2 3之間。稀硫酸可以與活潑金屬反應生成氫氣 fe h2so4 feso4 h2 注 濃硫酸會使鐵鈍化,從而不能反應 zn h2so4 znso4 h2 mg h2so4 mgso4 h2...

各位專家,胃酸,胃脹能吃維C嗎,胃酸過多能吃維生素C片嗎

一般情況下維生素c是不建議空腹吃的,因為屬於酸性,但是如果要是那種營養食品級別的應該沒什麼,如果要是藥房買來的盡量別吃,因為胃部會分泌酸性液體,有可能會加重胃部的不適感 胃酸過多能吃維生素c片嗎?建議不要吃維生素之類的,胃酸吃維生素c會導致胃酸更多,可以喝一些蘇打水之類的 維c有胃酸過多能吃嗎 維生...

胃酸可以吃馬鈴薯嗎可以吃水果嗎?冬季吃什麼對治療胃酸和暖胃比較好

基本上蔬菜水果都是鹼性食物。鹼性食物列表 1.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 1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 蓴菜 馬齒菜 蕺菜 魚腥草 蕹菜 番茄 佛手瓜 西葫蘆 葫蘆瓜 瓠瓜 甜瓜 香瓜 哈密瓜 西瓜 菜瓜 竹筍 海帶。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 蓮藕 魔芋 慈菇 粉葛 甜菜 紫菜頭 蘿蔔 苤藍 旱芹 莧菜 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