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可以吃馬鈴薯嗎可以吃水果嗎?冬季吃什麼對治療胃酸和暖胃比較好

時間 2022-07-06 19:05:08

1樓:黑音螢

基本上蔬菜水果都是鹼性食物。

鹼性食物列表:

1. 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1]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蓴菜、馬齒菜、蕺菜(魚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蘆、葫蘆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筍、海帶。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冬瓜、黃瓜、絲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番薯(紅薯)、馬鈴薯(土豆)、芋頭。

d.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恰瑪古、山藥、洋蔥、薤白(野蒜)、香椿、韭菜、雪裡蕻、芫荽、甜椒、南瓜、生薑、蔥。

e.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大蒜、辣椒、胡椒。

2.食用藥材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石斛、蘆根。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菊花、薄荷、地黃、白芍、西洋參、沙參、決明子。

c.屬於平性的鹼性食物有:黃精、天麻、黨參、茯苓、甘草。

d.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何首烏、砂仁、冬蟲夏草、桂花、川芎、黃芪、人參、當歸、肉蓯蓉、杜仲、白朮。

e.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肉桂。

3.水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獼猴桃、柿子、桑葚、無花果、甘蔗、香蕉、荸薺。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梨子、枇杷、橙子、柑子、芒果、羅漢果、蘋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葡萄、山楂、石榴、木瓜、龍眼(桂圓)、檳榔、橘子、荔枝、檸檬。

d.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桃子、櫻桃。

4.堅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大豆(黃豆)。

b.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栗子、杏仁。

5.飲料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茶葉

b.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葡萄酒、豆漿、牛奶、蜂蜜。

c.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咖啡。

6.製品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鹽。

b.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醋。

c.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鹼。

7.十字花科類鹼性食物大全

a.蘿蔔乾、紅蘿蔔、紅薯等。

b.強鹼:恰瑪古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恰瑪古對光照要求比較嚴格,光飽和點為2萬勒克斯左右。低溫春化後,需長日照你好,胃酸過多不宜吃酸性水果,但可以吃鹼性水果,可以達到酸鹼平衡,有助於

胃酸過多的人可以吃哪些水果?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胃酸過多的人適宜吃鹼性水果,這樣有利於達到酸鹼平衡,如蘋果、柿子、香蕉等就是典型的鹼性水果

4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1、水果一般分為酸性水果和鹼性水果兩類,胃酸過多的人不能吃酸性水果,如青梅、楊梅、檸檬、李子、酸梨等。

2、胃酸過多的人適宜吃鹼性水果,這樣有利於達到酸鹼平衡,如蘋果、柿子、香蕉等就是典型的鹼性水果。

3、在生活中,很多水果吃起來是偏酸的,比如橘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葡萄等,其實這些水果也是鹼性水果。

4、雖然鹼性水果有利於**胃酸過多,但是在吃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兩點:第一是口味偏酸的鹼性水果容易引起胃部不適,可以吃一些辣味的菜或者是苦味的菜來緩解。第二是除了水果之外,有些蔬菜也可以制約胃酸的形成,比如佛手瓜、苦瓜等。

1、不吃酸性食物:這個道理很好理解,胃酸過多的人都知道反胃上來的液體是很酸的,想要緩解胃酸當然不能再吃酸性的東西。

2、禁喝濃茶:中國人很喜歡喝茶,飯後、閒暇時都要泡上一杯,但是,胃酸的人最好不要喝茶,特別是濃茶。喝茶後茶對胃黏膜有影響,它會讓我們的胃酸分泌變多,特別是患有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患者,喝茶無疑會加重胃酸症狀,導致胃痛,如果在吃藥後喝茶,會讓藥效降低。

3、睡前不吃堅果:睡前吃堅果易導致胃酸反流。堅果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益健康。

但是,無論飽和脂肪酸還是不飽和脂肪酸都容易導致胃酸反流。睡前應盡量少吃或不吃腰果、核桃和花生等堅果。

參考資料:人民網 -胃酸過多要少吃這三種食物 胃酸過多吃什麼水果好?

5樓:千丁互聯科技

一般來說,胃酸過多不宜吃酸梨、檸檬、楊梅、青梅、李子等含酸較高的水果。 水果分成兩類,一類為鹼性,一類為酸性。胃酸過多,適合吃鹼性水果,如橘子、柚子等,可以中和胃酸,達到體內酸鹼平衡。

6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胃酸過多者並不是吃什麼水果都會有好處的,一般來說,胃酸過多不宜吃酸梨、檸檬、楊梅、青梅、李子等含酸較高的水果。

水果分成兩類,一類為鹼性,一類為酸性。胃酸過多,適合吃鹼性水果,如橘子、柚子等,可以中和胃酸,達到體內酸鹼平衡。要注意的是,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紅柿、梅子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其實,水果多屬於鹼性食物。偏鹼性水果像柑橘類葡萄、西瓜、香蕉、蘋果、生梨、士多啤梨、柿子等。

對胃酸過多最有益的水果有蘋果、櫻桃、士多啤梨、葡萄、秋梨和西柚等。吃蘋果是最好的。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多吃可以防止過度肥胖,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

此外,蘋果對腸胃功能也具調節作用,如果能連皮一起吃,無論對於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有所改善。

胃酸過多的朋友吃水果要小心,因為大部分水果都帶有甜酸味,胃本來就酸,吃了水果會更酸,當然不舒服。建議吃一些苦味或辛辣的蔬菜,比如:苦瓜、辣椒、生薑、大蒜、佛手瓜(這些蔬菜可以制約胃酸形成)等之後,可以適量吃些水果,

7樓:雪域高原天藍藍

我以幾年的實踐經驗告訴大家:胃酸過多(胃排空後就胃疼,特別是在生物鐘到達就餐前就更加劇烈。胃鏡檢查是萎縮性胃炎)自己找到了乙個辦法,就是吃蘋果!效果比抑酸藥好。

胃酸過多吃啥水果好? 10

8樓:海口王斌律師

胃酸過多是 胃病的因素。先調胃病,自然胃酸就沒有胃病其實比較容易治

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

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

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

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

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

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

6年的胃病,胃痛,胃酸,胃脹,消化不良等等,讓我走過很多彎路,後來遇到潘`大夫幫忙,潘大夫q.號: ..

128..177...87在他輔助下,2個多月的時間,胃病沒有了,腸胃也了好多!

現在吃什麼都不會胃痛了!

9樓:人生的爭渡

胃酸盡量不要吃酸的,比如蘋果、山楂、葡萄、橘子等,適合吃一些甜的,比如士多啤梨啊、香蕉啊、芒果啊這些的,反正別吃酸的就好,記得啊!

10樓:

不要吃水果,吃點清淡的飯菜.

因胃酸過多不能吃蘋果,桃子等,那吃什麼水果好呢

11樓:了諾

胃酸過多不宜吃酸性水果,但可以吃鹼性水果,可以達到酸鹼平衡,有助於健康。

鹼性要素主要成分(鈣、鈉、鉀、鎂)是人體運動和腦活動所必需的四種元素。凡食物含鈣、鈉、鉀、鎂等金屬元素的總量較高,在體內經過代謝最終產生的灰質呈鹼性,這類食物稱為鹼性食物。我們常用的鹼性食物有蔬菜、水果、牛奶、硬果中的杏仁、栗子、椰子等。

具體如豆角、菠菜、萵苣、蘿蔔、土豆、藕、洋蔥、南瓜、海帶、西瓜、香蕉、蘋果、生梨、士多啤梨、柿子、茶等。海帶鹼度尤為最高,享有「鹼性食物之冠」的美稱,故每星期吃3-4次海帶,可保持血液的正常酸鹼度以防病健體。肉、蛋、公尺、面、糖等在體內的代謝產物為帶陽離子的酸性體質(70%的疾病發生在酸性體質人身上),需要吃一定量的鹼性食品,抵消過多的酸性成分,恢復正常的鹼度,才能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狀態。

酸性與鹼性食物

1、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說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一般金屬元素鈉、鈣、鎂等,在人體內其氧化物呈鹼性,含這種元素較多的食物就是鹼性食物,如大豆、豆腐、菠菜、萵筍、蘿蔔、土豆、藕、洋蔥、海帶、西瓜、香蕉、梨、蘋果、牛奶等。一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非金屬元素,如磷、硫、氯等,在人體內氧化後,生成帶有陰離子的酸根,屬於酸性食物。

如豬肉、牛肉、雞肉、鴨、蛋類、鯉魚、牡蠣、蝦,以及麵粉、大公尺、花生、大麥、啤酒等。

2、如果食物代謝後所產生的鈉離子、鉀離子、鎂離子、鈣離子較多,就容易在體內產生較多的鹼,形成鹼性反應。一般來說.含有鉀、鈣、鎂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為鹼性食物

二、鹼性食物

1.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

2.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 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3.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 4、蔬菜水果都是鹼性食物5、肉類一般屬酸性6、粗糧都是鹼性的,細糧是酸性

7、魚類也屬鹼性食品

8、鹼性食物:豆腐、牛奶、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香蕉、西瓜、士多啤梨等。

9、弱鹼性食物:馬鈴薯.高麗菜.

蘆荀.竹筍.莢豌豆.

茹類南瓜.蓮藕.蘿蔔漬.

豆腐.蘋果.梨子.

香蕉.菠蘿.櫻桃.

桃子.牛旁

10、強鹼性食物牛奶.蕃茄.胡瓜.蕪.蘿蔔.紅蘿蔔.無花果菠菜.芹菜.柑桔.葡萄.芋頭.海帶.葡萄乾.蒟弱

11、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

12、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13、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 尤其是天然綠藻富含葉綠素,是不錯的鹼性健康食品,而茶類不宜過量,最佳飲用時間為早上。

三、酸性食物 14、弱酸性食物:洋火腿.奶油.雞蛋.鯛魚.蝦子.鮑魚.蛤蜊.八爪魚.通心麵.巧克力糖.油炸類食物.蔥.炸雞

15、強酸性食物:牛肉.豬肉、鮪魚、牡蠣、芝士、公尺、麥、麵包、酒、花生公尺、香腸.糖果.餅乾.白糖

16、動物蛋白:含有過多的脂肪所以屬於酸性,其酸性由大到小的排列是:豬肉、羊肉、牛肉、雞肉、魚肉

17、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 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18、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19、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落花生、啤酒、酒、 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四、綜合歸類

酸性食品:除牛奶以外的動物性食品,如糧食、糖果、糕點、魚、豬肉及其他動物肉類等;

鹼性食品:除了五穀雜糧外的植物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製品;在動物性食品中,只有奶類和動物血屬鹼性食品,其他都屬酸性食品;

中性食品:油、鹽、咖啡、茶等。

吃感冒藥可以吃水果嗎,感冒可以吃水果嗎

吃完感冒藥之後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在吃完感冒藥之後,建議兩個小時以後再吃水果。因為感冒藥中含有很多的複方成分,有中藥 西藥,比如有板藍根 穿心蓮,還有對乙醯氨基酚等,這些藥物在體內代謝需要有乙個過程,如果吃完感冒藥立馬就吃水果,很可能使藥效降低,影響藥物的代謝和吸收,對患者的病情也是不利的,而且還會...

月經可以吃蘋果嗎,來例假可以吃水果嗎?

月經期間可以吃蘋果,蘋果屬於一種溫和性質的水果,在月經期適量的吃蘋果並不會影響女性正常的月經經期和月經量 蘋果是許多女性衷熱的水果,它的營養豐富,甘甜可口。但是女性若是到了月經期,飲食方面有禁忌,生冷的食物不能吃,吃了生冷的食物會影響經血流出。那麼,月經期間可以吃蘋果嗎?蘋果有生津止渴的功效,能夠補...

拉肚子可以吃水果嗎,拉肚子可以吃哪種水果

拉肚子不能吃水果,要吃麵條或稀飯,易消化的食物。因好多水果是通便的。 年騫仕 可以適量吃一些,但像香蕉 西瓜等水果不能吃。1.蘋果 味甘酸,性平。有健脾益胃,生津止渴之功。用於中氣不足,腹瀉,便祕等。2.荔枝 味甘微酸,性溫。有補脾益肝,養血安神之效。用於脾虛久瀉,胃疼腹痛,呃逆等。3.石榴 味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