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月可以吃公尺飯嗎,寶寶3個月可以吃公尺飯嗎

時間 2022-06-03 17:45:04

1樓:羊聽雲袁鶯

1全部寶寶出生後4-6個月內,母乳還能滿足寶寶的全部需要,但過了這個時期,乳汁就已不能滿足寶寶的需要了,應該增加輔食。給寶寶吃的食物應是軟的,增添的輔食中,粥是其中一種。給寶寶喂粥時,開始時喂少量,看他是否對粥有興趣,並且能大口大口地吞下,如能,可換成大公尺飯。

怎樣給寶寶喂公尺飯呢?先作示範,將公尺飯放入自己的口中,表現出對公尺飯的興趣,然後再喂寶寶。喂時用語言表達,如:

寶寶今天真乖,能吃大公尺飯了,吃了大公尺飯,寶寶能長得又白又胖。在以後喂公尺飯時,可加些肉湯、魚湯、菜湯等,以供給寶寶足夠的能量以及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可參照下面掌握好寶寶一天公尺飯的用量:

當寶寶6-7個月時,即可盛半碗軟公尺飯(150毫公升左右),分兩次加入3匙肉湯或菜湯,1/2個蛋黃。8-10個月時,軟公尺飯1/2碗,4匙湯,魚、肉、菜等適量,1個蛋黃。11-12個月時,軟公尺飯1碗,5匙湯,魚、肉、菜等適量。

1-1.5歲時,軟公尺飯1碗(250毫公升小碗),6-8匙湯,魚、肉、菜等適量,1個熟蛋。

2樓:其興業令躍

再過乙個月就可以吃了,第一次吃的量要少些,以後再慢慢加量,不然怕寶寶會不適應

月大的寶寶可以吃西紅柿嗎,九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吃西紅柿嗎

寶寶現在已經9個月了,一般情況下4個月左右就可以新增輔食了。魚湯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寶寶也是可以喝的,只是寶寶消化功能還弱,不能喝多了。現在寶寶已經長牙齒了,可以稍微給寶寶喂點硬的東西了,只是要把粗的老的去掉,比如說土豆 白薯等。還有建議寶寶可以吃些豬肝末西紅柿,營養比較好,也美味。做法是 豬肝5...

月寶寶可以吃鈣嗎,2個月寶寶可以吃鈣嗎

您好!對缺鈣的孩子最好先了解他的飲食情況,是否缺乏魚肝油 維生素d 含鈣較多的食品如牛奶等是否攝入足量?寶寶有貧血現象,不要馬上補鐵,而要先排除是不是地中海貧血 一種先天性血紅蛋白異常性疾病 是不是缺鐵性貧血,是不是炎症引起的,或者是鉛中毒導致的,現在食品極其豐富。含鐵食物也很多,如果寶寶是缺鐵性貧...

14個月寶寶可以吃茼蒿嗎,11個月寶寶能吃茼蒿嗎

在眾多的綠葉蔬菜中,茼蒿是非常受人們的歡迎的,吃火鍋點蔬菜拼籃的時候少不了的一樣蔬菜就是茼蒿,因為茼蒿有一種獨特的清香味道,而且營養價值高,能夠提供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這麼好的食材,家長自然想給小寶寶吃,那麼嬰兒吃的茼蒿怎麼做好呢?嬰兒到底要怎麼吃茼蒿要看寶寶的月齡,只有超過6個月大的寶寶才可以吃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