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能吃什麼食物?不能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1-10-25 23:57:38

1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患者飲食等應注意:

1、飲食要有規律切忌過飢過飽,忌煙、酒、辛辣刺激的食物(如咖啡、可樂、茶等)。

2、不要過於疲勞,睡眠要充足、預防感冒、避免情緒波動(如大喜、悲、大怒等)

3、患者應有良好的時間規律和飲食習慣,食物應富於營養而又容易消化。

(少吃粘的、鹹的、甜的)。

(1)羊肉、牛肉、芋頭、蓮藕應盡量少吃,不宜過飽。最好多吃水果和蔬菜。

(2)酸性食物(如花生、核桃、豬肉、魚、蝦等)能抑制發作,保證維生素b的**,

有利於神經遞質的合成。另可適當多吃豆芽,水煮雞蛋等。癲癇患者多與血中缺少維生素錳有密切的關係。黃豆、小麥、扁豆等富含錳元素可適當多吃。

4、患者不要一次性大量飲水,如飲水過多會刺激間腦,大量的液體進入體內,會增加間腦的負擔,應盡量避免。

5、電視、電腦、耳機使用時間避免過長。

6、適當體力和腦力活動對健康有利,不宜過份限制。不能從事帶有危險性的工作和活動,

如攀高、游泳、駕駛車輛以及在爐火機旁作業需要注意的是:一方面既要注意患者的

身體安全;另一方面又必須鼓勵患者克服因反覆的癲癇發作而產生的自卑感導致對生活失去信心.

7、精神緊張、心情急噪、心情不暢等精神因素,可導致病情加重,影響**。應自我調節,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是**首要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病人應增加鎂的攝入量,應該補充鋅鈣豐富的食物;應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及鉀的攝入量,不宜多吃含鋅高的食物。 癲癇病人能吃什麼 1、癲癇病人應增加鎂的攝入量。癲癇患者經常會缺乏鎂,尤其是需要長期藥物**的病人。

如果缺鎂時,除影響骨骼的成骨外,還可導致肌肉顫抖、精神緊張。 2、癲癇嚴重發作或頻繁發作期鬧,會使神經興奮性增高,容易發生鹼中毒或血鈣降低,所以應該補充鋅鈣豐富的食物,鈣能鎮靜中樞神經系統、抑制神經細胞的興奮性。 癲癇病人不能吃什麼 1、癲癇病人應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

癲癇病人所需要的熱能和蛋白質與正常人相同,而碳水化合物就不需要太多,以每天不超過300克為宜; 2、癲癇病人應限制鉀的攝入量。腦外傷引起的癲癇病人和長期服用鎮靜藥物的病人容易脫水、貧血、白細胞減少、營養不良等,嚴重患者可出現電解質代謝紊亂。當飲食中含鉀過多,就會增加患者的血鉀含量。

3、癲癇病人不宜多吃含鋅高的食物。經長期的抗癲癇藥物**後的病人,血鋅濃度比用藥前明顯下降,有的甚至出現某些缺鋅症狀。因此,癲癇病人,在日常生活中應盡量少吃或不吃含鋅的豐富的食物。

4、癲癇病人應避免食用誘發癲癇的食物。羊肉、狗肉、雄雞、野鴨、鯉魚等「發物」均不宜多食用;烈酒、濃茶、咖啡應絕對禁止;胡椒、辣椒、芥末、大蔥、大蒜等辛辣調味品也應適當限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癲癇患者在飲食方面和正常人一樣,但要注意的是應盡量避免讓他們經常或大量進食有較強興奮作用的食品或是飲料,如咖啡、可樂等,辣的東西盡量少吃,但並非絕對禁忌。在日常生活中有些行為或環境因素也有可能誘發癲癇發作,癲癇患者應盡可能避免這些環境或行為。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能吃什麼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很常見的疾病,而患者是屬於多發性的結石,是需要及早的行藥物、食物進行調理以改善。建議患者需要服用排石藥物、多喝水、多排尿、多跳躍促進小結石的排出。

5樓:鐘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1、蛋白質的食物。2、草酸鈣的食物。3、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癲癇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對癲癇病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後,如果在生活中發現了孩子患有癲癇病之後,一定要及時的送往醫院進行**,以免耽誤病情,造成不好的影響。

7樓:何二狗之歌

癲癇病人絕對不能吃這些,除了含鋅高的食物,應避免食用誘發癲癇的食物。羊肉、狗肉、癲癇病人應注意什麼野鴨、雄雞、鯉魚等「發物」均不宜多食用。針對癲癇病人絕對不能吃哪些東西?

這個問題,癲癇病人和其他的朋友還有一定的不同,家屬也要知道癲癇病人不能吃什麼,安排好患者的飲食。

狗不能吃什麼食物,狗狗不能吃什麼食物

狗狗不能吃什麼食物 1 酒精飲料 會引起中毒 昏迷或死亡。2 鱷梨葉子,種子,果實和樹皮包含種類 這可能導致嘔吐和腹瀉。3 巧克力 咖啡 茶和其他咖啡因 含有咖啡因,可可鹼或茶鹼的食物。4 柑橘油 會引起嘔吐。5 脂肪食品 可能引起胰腺炎。6 葡萄,葡萄乾,醋栗,芒果 包含未知的毒素,損害肝臟。7 ...

心臟病人不能吃什麼,心臟病人不宜吃什麼食物?

一般的心臟病等還是要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食物和飲酒 心臟病人不宜吃什麼食物? 蝴蝶結徽章 不能吃海鮮,肉蛋奶,啤酒。凡事都有個度,只要能控制住自己,少吃點沒事 心臟病人能吃 紅棗嗎 心臟病人不宜過食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控制食鹽量,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飲食宜清淡,多食易消化的食物,要有足夠的蔬菜和水...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能吃什麼

糖尿病 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 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