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孕期不能吃的食物有什麼啊

時間 2021-10-18 09:53:09

1樓:萌媽小雅

懷孕千萬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2樓:慧瑩養生情報

孕婦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期不能吃的食物有什麼啊

3樓:e家政

生豆類:四季豆、扁豆、紅腰豆、白腰豆等豆類,在生鮮或者加熱不徹底的情況下會引起中毒。

蘆薈: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提供的資料顯示,懷孕中的婦女若過量飲用蘆薈汁,容易引起腹痛、嘔吐、便血,甚至導致流產。

馬齒莧:馬齒莧藥性寒涼而滑利,對於子宮有明顯的興奮作用,能使子宮收縮次數增多、強度增大,易造成流產,故應慎吃。

薏公尺:中醫認為薏公尺質滑利,且對子宮平滑肌有興奮作用,可促使子宮收縮、具有誘發流產的可能性,故應慎吃。

螃蟹:螃蟹味道鮮美,但其性寒涼,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對孕婦有不利影響,應慎吃。

甲魚:由於甲魚性味鹹寒,有較強的通血絡、散瘀塊的功效,因此具有一定墮胎之弊,故孕婦應慎吃。

4樓:匿名使用者

1生菜很多人喜歡吃生菜,尤其喜歡生吃,生菜是生冷食物中的一種,往往含有細菌、農藥等,生吃非常容易出現腹瀉等症狀,並不利於孕婦以及胎兒的健康。

2兔肉清代食醫王孟英在《隨息居飲食譜》中提到:「兔肉甘冷,涼血,多食損元陽,孕婦尤忌。」兔肉是一種涼性食物,具有涼血解毒的功效,同時容易損人陽氣。

3麥芽和燕麥

在《本草正》中提到:「麥芽,女子有胎妊者不宜多服,亦善催生落胎」。同時燕麥燕麥也具有催產的作用。因此孕婦不能夠因為覺得麥芽和燕麥營養豐富,就盲目食用。

4生冷海鮮

海鮮鮮美,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對於孕婦來說,最好不要吃生冷海鮮,因為所有的生冷海鮮都含有寄生蟲和細菌,女性在孕期免疫力會下降,因此孕婦不宜食用田螺、生蠔等生冷的海鮮。

5木耳菜

木耳菜並不是我們想象當中的木耳,它又叫豆腐菜、是一種寒性食物,具有滑腸涼血的作用,如果多吃就很有可能導致孕期早期或者習慣性流產。因此並不適合孕婦食用。

6薏仁在《飲食須知》中提到:「以其性善者下也,妊婦食之墜胎」。這是因為薏仁會消除人體內異常細胞,而受精卵並不是正常的細胞,這樣就會出現受精卵被消滅的情況。

5樓:慧瑩養生情報

孕婦不能吃哪些食物?

6樓:丁瓊華慄圖

您好,懷孕需要注意多休息,不提重物,多喝水適當運動。不能吃太寒涼和太燥熱的食物,飲食宜均衡,懷孕不能吃的食物包括蟹、羊肉、狗肉、蛇肉、桂圓、甲魚、山楂、薏公尺、杏、馬齒莧。

7樓:枚又夏橋樂

親,寒性的食物不要吃那麼多,如螃蟹,孕婦飲食要規律,心情要保持輕鬆,定期產檢,祝寶媽孕期愉快

懷孕期不能吃哪些水果,準媽媽在懷孕期間不能吃哪些水果

不適合孕期吃的4種水果 1 山楂 俗稱棠株 山里紅。由於它能活血化瘀 消積破氣,故對懷孕婦人的胎孕極為不利,甚至會引起流產。所以,孕婦切忌食用。2 西瓜 胎動不安和胎漏下血者,還應忌吃西瓜。3 荔枝 妊娠惡阻階段。應忌吃荔枝黏糯滋膩食品。4 龍眼肉 妊娠惡阻階段應忌吃龍眼肉黏糯滋膩食品。山楂有興奮子...

懷孕能不能吃天麻,孕期能吃天麻嗎?

孕期能吃天麻嗎?一般情況下,孕婦是不可以吃天麻的,有導致孕婦出血 流產的風險,具體分析如下 天麻味甘 性平,具有祛風通絡 平抑肝陽等功效,常用於 肢體麻木 手足不遂 風濕痺痛 頭暈頭痛等病症。天麻屬於中藥,但也有一定的 有導致孕婦出血 流產的風險,因此孕婦一般是不可以吃天麻的,天麻的藥性容易通過血液...

懷孕期間能不能吃桔子

桔子吃多了是上火的,你少吃點就好了。這東西孕婦是可以吃的啊,沒聽說有什麼危害。我也是買了一次吃2 3個。這會上市的桔子是上火的,不上火的時候可以吃一些。要吃冰糖柑之類的可以清火。我懷兩個寶寶都超喜歡吃甜的桔子。剛懷大寶的時候沒有桔子吃,那時候有夏橙吃,買回來放冰箱裡面。冰著吃。懷二寶的時候正好還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