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能吃辣嗎,女人來事時能吃辛辣的食物嗎??

時間 2021-07-25 21:28:25

1樓:護舒寶

miss護趕來為親親解答了喲。親親不乖呀,在姨媽君探訪的時候可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呢,這樣姨媽君可是會搗亂的喲。miss護提醒親親在經期可要注意飲食規律,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哦。

讓miss護為親親列舉幾款款待姨媽君的食物吧。

紅棗花生湯。花生、紅棗先泡1小時,胃不好的朋友紅棗可以泡後去殼去核,(因為紅棗皮較硬可傷胃壁)。然後將花生、紅棗放入水中大火煮沸後再加入益母草小火熬半小時以上,調入紅糖調味。

生理期的時候喝一下,有補血、益氣的功效哦,還可以調經和增加身體抵抗力。

黑木耳蓮藕湯。將藕、白蘿蔔、旱蓮草和木耳洗淨。木耳先泡在一邊,藕切片、白蘿蔔切塊、旱蓮草也可以切小段。

然後幾樣食材一起放入水中煮,待水沸後改小火熬半小時以上,可加入適量紅糖調味。大姨媽走了之後,可以用這湯止血固經,適用於月經過多、貧血體虛等情況的哦。

姜棗紅糖水。乾薑30g、桂枝5g、大棗30g洗淨,乾薑切末,大棗去核,可以事前泡一下,脾胃不好的可以剝去大棗的皮,然後加紅糖30g煮,水開後再熬15分鐘以上。這道飲品可以舒緩姨媽痛等一些經期不適哦。

花茶:用月季花、或者玫瑰花、或者茉莉花、或者洛神花用沸水泡茶,可以加入適量砂糖調味。這花茶不僅有理氣、活血的功效,還可以調理月經不調、痛經等症,改善女性膚色。

如果親親覺得miss護給的建議不錯的話,就賞miss護一個採納唄。

2樓:匿名使用者

期不能吃辣,經期吃辣很容易引起女性痛經、經血過多等症狀的發生,嚴重的還會影響生育。 以下三大類食品是月經期間的禁忌:

1、經期不能吃辛辣類食物

經期不能吃辣。如胡椒、花椒、丁香、肉桂等這類食品都是佐料,在平時,菜中放一些辣椒等可使菜的味道變得更好。但是在經期的女性朋友卻不宜食用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則容易導致痛經、經血過多等症。

2、經期不能吃生冷類食物

寒性食物如:石花、梨、荸薺、香蕉、石耳、地耳。這些食物大多有清熱解毒、滋陰降火的功效 ,在平時食用,都是有益於人體的,但在月經期卻應儘量不吃或少吃這些食品,避免造成痛經、月經失調等症狀。

3、經期不能吃影響性功能的食物

經期不能吃兔肉、蕨菜、冬瓜、菱角、茭白、芥藍、黑木耳、**仁,這些食物在平時對人體非常有好處,可是經期吃了反而會影響性功能。

經期不能吃辣,但是如果實在忍不住,可是適量吃點,此外,月經是生理現象,身體機能發生各種變化,抵抗力降低,一定要注意衛生,否則會導致疾病的發生。

3樓:長夫巨集豔蕊

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然很有可能引起月經不調、痛經等症狀。建議經期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忌辛辣,最好不要吃。

女人來事時能吃辛辣的食物嗎??

5樓:大圓餅子臉

月bai經期間吃過多的du辣的東

西的話zhi,會造成月經量過多,可dao以造成內貧血,全身乏力等情況容的。

月經期期間要注意:

1、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氣,冷氣開著,在冷氣房裡還是要多穿件衣服。

2、月經期期間儘量不要洗頭: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月經期期間,可中午洗頭。

3、忌喝冷飲:這已經是很基本常識了,千萬不要違背,不要拿自己的美麗開玩笑,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留在身體裡對身體絕對有害。試試看以下飲料,可以讓月經期更舒適,桂圓紅棗茶、養生茶、紅糖姜水、黃耆枸杞茶、玫瑰花茶(尤其如果會經痛,可以喝點玫瑰花茶)。

4、拒絕疲勞:充分休息很重要,過於勞累會導致經期延長或是失血過多。

5、不要太情緒化:據說女孩子月經期時很自然地情緒就會不好,但是也不要縱容自己亂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會對擾亂經期,也很傷肝臟喔。

6、忌盆浴:因為月經期子宮口比較張開,同樣地也較為容易受到汙染,所以洗澡最好採淋浴。

7、吃點甜食:月經期間吃巧克力、蛋糕,因為月經期吃一點甜食可以幫助汙血代謝。

8、不要太情緒化:據說女孩子月經期時很自然地情緒就會不好,但是也不要縱容自己亂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會對擾亂經期,也很傷肝臟。

6樓:右邊的石頭

一般是要杜來絕辛辣,生冷自食物,減少運動量的。

bai一部分還要

du看你的飲食習慣

比如我zhi一個貴州同學,在那個期dao間吃辣的也完全沒有問題。

但是我平時不怎麼吃辣,一吃辣一喝冷水就會痛這個事關女人一輩子的保養問題,一旦搞壞了就是惡性迴圈,女人一定要好好愛自己

7樓:永遠的羅赫

你好 女性來月經時吃辣的會使腸胃發生蠕動,同時會影響到子宮,會使你感到非常痛,也許一次兩次感覺不到,以後時間長了疼痛就明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別吃~~會痛經~

9樓:靠_我就是會員

對身體不好

而且據說會長雀斑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對身體有刺激作用,會肚子疼。甚至影響更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吃,所以長了很多斑斑。

12樓:藍琪

我覺得還是不吃的好。

月經期能吃車釐子嗎

13樓:默默她狠傷

經期能吃車釐子。車釐子屬於溫性水果,在經期是可以吃的,再加上車釐子營養豐富,尤其鐵元素的含量極高,在月經期適當食用能補充營養素,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但是月經期間不能大量吃車釐子。車釐子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食用過多會導致口腔黏膜內細胞的水分大量流失,而且車釐子中的含量較高的植物酸,對於口腔和上消化道有強烈的刺激,大量的食用是會導致上火的。

經期吃車釐子好處:

1、補血補鐵:月經期間,女性會流失大量的血液,而體內大部分的鐵質元素也會隨著血液而流失,車釐子中是含有大量的鐵質的,是水果中含鐵量相對最高的,經期適量的食用車釐子能補鐵,促進造血,對於補血也是有幫助的,能防治貧血的出現。

2、增強食慾:有些女性在月經期間,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的現象,而櫻桃味道酸甜,適量食用是可以增強食慾的。

14樓:風雲助學

月經期間,抵抗力下降,情緒易波動,有的人可出現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因月經失血,尤其是月經過多者,每次月經都會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漿蛋白、鉀、鐵、鈣、鎂等丟失。因此在月經乾淨後1~5日內,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及補血的食品。

選用既有美容、又有補血活血作用的食品和中藥,如牛奶、雞蛋、鴿蛋、鵪鶉蛋、牛肉、羊肉、豬胰、芡實、菠菜、櫻桃、桂圓肉、荔枝肉、胡蘿蔔、蘋果、當歸、紅花、桃花、熟地、黃精等。月經期間,還應補充一些有利於“經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奶、紅糖、益母草、當歸、桂圓等溫補食品。有食慾差、腰痛等症狀時,飲食宜選用營養豐富、健脾開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棗、麵條、薏苡仁粥等。

為保持營養平衡,應同時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鮮為主,不僅味道鮮美,易於吸收,且營養破壞較少。月經期的飲食宜忌月經是成年女子的正常生理現象,但月經來潮期間,機體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比如抵抗力降低,情緒容易波動、煩燥、焦慮等。

因月經失血,使體內的鐵元素丟失較多,尤其是月經過多者。因此,月經期除了避免過分勞累,保持精神愉快外,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以下宜忌。(1)忌生冷,宜溫熱祖國醫學認為,血得熱則行,得寒則滯。

月經期如食生冷,一則傷脾胃礙消化,二則易損傷人體陽氣,易生內寒,寒氣凝滯,可使血執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即使在酷暑盛夏季節,月經期也不宜吃冰淇淋及其它冷飲。飲食以溫熱為宜有利於血運暢通。

在冬季還可以適當吃些具有溫補作用的食物,如牛肉、雞肉、桂圓、枸杞子等。(2)忌酸辣,宜清淡月經期常可使人感到非常疲勞,消化功能減弱,食慾欠佳。為保持營養的需要,飲食應以新鮮為宜。

新鮮食物不僅味道鮮美,易於吸收,而且營養破壞較少,汙染也小。月經期的飲食在食物製作上應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少吃或不吃油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響消化和辛辣刺激引起經血量過多。(3)葷素搭配,防止缺鐵婦女月經期一般每次失血約為30~50毫升,每毫升含鐵0.

5毫克,也就是說每次月經要損失鐵15~50毫克。鐵是人體必需的元素之一,它不僅參與血經蛋白及多種重要酶的合成,而且對免疫、智力、衰老、能量代謝等方面都發揮重要作用。因此,月經期進補含鐵豐富和有利於消化吸收的食物是十分必要的。

魚類和各種動物肝、血、瘦肉、蛋黃等食物含鐵豐富。生物活性高,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中的鐵,則不易被腸胃吸收。

所以,制定食譜時最好是葷素塔配,適當多吃些動物類食品,特別是動物血,不僅含鐵豐富,而且還富含優質蛋白質。是價廉物美的月經期保健食品。可選擇食用,滿足婦女月經期對鐵的特殊需要。

總之,月經期仍應遵循平衡膳食的原則,並結合月經期特殊生理需要,供給合理膳食,注意飲食宜忌而確保健康。|||車釐子,它是補血的|||下面有提到經期不能多吃的水果,希望對你有幫助:經期不該多吃的食物一些屬性偏涼的食物,例如冰品、冬瓜、茄子、絲瓜、黃瓜、冬瓜、蟹、田螺、海帶、竹筍、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澀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熱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應該避免在經期內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暢的狀況。

經期應該多吃的食物經期內應多吃蔥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棗、桂圓、玫瑰花。若在經期內,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紅糖煮生薑,來平衡體內血液迴圈,促使血液流暢

月經期間能吃感冒藥嗎,月經期間能吃感冒藥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月經期間抵抗力下降,極易感冒。專家指出,女性朋友在月經期由於抵抗力下降,經常容易感冒,此時也是可以吃感冒藥的,只要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藥物就可以了。但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藥,多喝水就可以了。一般感冒選藥範圍廣,女性經期感冒用藥必須慎重,服用不當將使血氣錯亂 血行淤滯,誘發痛經 閉經 虛勞等...

月經期間能吃水果嗎,月經期能吃水果嗎

營專盍周 這幾天水果都不要吃 特別是 西瓜,梨,葡萄等 要吃的話就吃石榴 香蕉 櫻桃。月經期的 健康飲食 1 食物 胡蘿蔔 紅莧菜 菠菜 大棗 龍眼肉 豬肝 豬心 羊肝 牛肝 雞肝 動物肝臟 蛋類食物。2 中藥 當歸 白芍 阿膠 熟地黃 何首烏等,3 藥膳 歸芪烏雞湯 首烏黃芪烏雞湯 桂圓紅棗粥 等...

月經期葡萄可以吃嗎,月經期間能吃葡萄。

女性在月經期當然可以吃葡萄,只是這時需要吃常溫的葡萄,不能吃冰箱冷凍的葡萄,葡萄是常見的水果,含有維生素 微量元素和糖份。而且吃葡萄對女性的月經血排出沒有不良影響,更不會導致痛經的不適現象。由於月經期胃腸道蠕動比較慢,消化吸收不良,所以就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來補充身體的營養元素。同時建議還要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