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的分類有哪些?詩有哪些分類啊?

時間 2023-06-28 14:30:04

1樓:從口從羊咩

詩的分類有:古體詩(楚辭體、樂府詩、歌行體)、近體詩(絕句、律詩)、詞、曲、朦朧詩(敘事詩、抒情詩、格律詩、自由詩、散文詩)。

一、古體詩:

古體詩包括楚辭體、樂府詩、歌行體。古體詩不講對仗,押韻較自由。

二、近體詩:

近體詩與古體詩相對的近體詩又稱今體詩,是唐代形成的一種格律體詩,分為兩種,其字數、句數、平仄、用韻等都有嚴格規定。

2樓:汽車之路

中國古詩可以分為古詩、律詩、絕句三類,又在這三類中都附有樂府一類。宋郭知達所編的《杜甫詩集》就只簡單地分為古詩和近體詩兩類。

古體詩亦稱「古詩」「古風」,古體詩是依照古代的詩體來寫的。詩體名,為近代詩詞形成以前,除楚辭體外各種詩體的統稱。

詩歌內容。詩**於生活。詩是生活大海的閃光。把詩與生活隔開,就無法認識詩的內容本質。

車爾尼雪夫斯基說:「詩的範圍是全部的生活和自然;詩人觀照森羅永珍,他的觀照是如同思想家對這些森羅永珍的概念一樣多方面的。」有生活的地方,就有詩的歌唱。

詩的領域象生活一樣廣闊無垠。

由於詩不是敘述生活而是歌唱生活,感情就是詩的主要內容,抒情美是詩的內容本質。

感情要有所依。形象,使感情具象化、可感化。所以形象也是詩的內容的組成部分。

詩是最富於哲理意味的文學樣式,它是文學領域中最「講理」的品種。感情**於思想。思想同樣也是詩的內容的組成部分。

情、形、理的統一,構成詩的內容。

詩有哪些分類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古詩、詩詞、

詩歌、詩人、

史詩、題詩、

詩興、唱詩、

新詩、豔詩、

詩律、詩韻、

舊詩、詩集、

詩意、情詩、

律詩、組詩、

詩篇、詩抄、

詩章、詩史、

詩風、詩句、

詩話、詩鴆、

詩朋、詩濤、

詩辭、毛詩、

詩節、詩道、

詩冊、笙詩、

詩眼、詩袋、

詩格、詩疏、

詩綾、詩城。

詩的分類

4樓:成大文化

依據不同的劃分標準,可分為很多類別。它具有以下四個特點: (1)詩歌內容是社會生活的最集中反映。

2)詩歌有豐富的感情與想象。

3)詩歌的語言具有精練、形象、音調和諧、節奏鮮明等特點。

4)詩歌的形式:不是以句子為單位,而是以行為單位,分行又主要是根據節奏,而不是以意思為主。

一、古詩分類:

1、按音律分類:

可分為古體詩和近體詩兩類。古體詩和近體詩是唐代形成的。概念,是從詩的音律角度來劃分的。

2、按內容分類:

可分為敘事詩、抒情詩、送別詩、邊塞詩、山水田園詩、懷古詩(詠史詩)、詠物詩、悼亡詩、諷喻詩。

二、新詩分類:

1、敘事詩和抒情詩:這是按照作品內容的表達方式劃分的。

2、格律詩、自由詩、散文詩和韻腳詩:這是按照作品語言的音韻格律和結構形式分類的。

詩歌的分類有哪些?

5樓:十二方

一,按詩歌產生的年代和時間,可以劃分為古體詩、近體詩和現代詩。

1,古體詩,也稱古風,古典詩,就是唐代以前的詩。包括《詩經》、《楚辭》、《樂府詩》及歌、行、曲、吟等。

二,按詩歌的表達方式,可以分為抒情詩、敘事詩和哲理詩。

三,按詩歌的內容、題材可劃分為懷古憶舊詩、論人詠物詩、山水田園詩、應時應景詩、悲喜愛情詩、送別友情詩、鄉愁親情詩、其它題材詩。

相機有哪些分類 相機的分類有哪些?

產品型別可以理解為數位相機的 人為 分類,根據數位相機最常用的用途可以簡單分為 單鏡反光機,卡片相機,長焦相機和家用相機。單反數位相機指的是單鏡頭反光數位相機,這是單鏡反光機與其它數位相機的主要區別。卡片數位相機在業界內沒有明確的概念,僅指那些小巧的外形 相對較輕的機身以及超薄時尚的設計是衡量此類數...

cpu有哪些分類,CPU有哪些分類?

蔗糖澱粉葡萄糖 cpu品牌分類有很多,這裡列舉6個 1 酷睿 酷睿處理器採用800mhz 1333mhz的前端匯流排速率,45nm 65nm製程工藝,2m 4m 8m 12m 16m l2快取,雙核酷睿處理器通過smartcache技術兩個核心共享12m l2資源。英特爾公司繼使用長達12年之久的 ...

砂漿的分類有哪些?裝飾砂漿的分類有哪些?

建築砂漿根據所使用的用途和性質分為 1 水泥砂漿,混合砂漿,石灰砂漿,泥灰砂漿 2 保溫砂漿 非保溫砂漿 3 砌築砂漿 粉刷砂漿 4 防水砂漿,普通砂漿。根據組成材料,普通砂漿。還可分為 石灰砂漿。由石灰膏。砂和水按一定。配比製成,一般用於。強度要求不高 不受潮濕的砌體和抹灰層 水泥砂漿。由水泥 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