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有哪些分類 相機的分類有哪些?

時間 2023-02-14 12:05:05

1樓:網友

產品型別可以理解為數位相機的「人為」分類,根據數位相機最常用的用途可以簡單分為:單鏡反光機,卡片相機,長焦相機和家用相機。

單反數位相機指的是單鏡頭反光數位相機,這是單鏡反光機與其它數位相機的主要區別。

卡片數位相機在業界內沒有明確的概念,僅指那些小巧的外形、相對較輕的機身以及超薄時尚的設計是衡量此類數位相機的主要標準。

長焦數位相機指的是具有較大光學變焦倍數的機型,而光學變焦倍數越大,能拍攝的景物就越遠。

相機的分類有哪些?

2樓:網友

1、按照使用的核心感測材料分:膠片機(目前頂級的商業攝影還在使用,特點是畫質細膩,寬容度高,但是膠片多次購買的費用較貴,而且沖洗不大方便);另外一種就是數位相機(目前絕大多數的相機都屬於這一類,特點是一次購機多次使用,數位化,很方便,特點是寬容度還有待遇提高)

2、取景方式:雙反、單反和旁軸。目前多是單反。其他兩種會有視差,距離越近越明顯。

3、專業性質:消費機(又稱傻瓜機、卡片機,特點是**便宜、使用方便,但是手動效能較差、測光和對焦功能差,畫質不好),專業相機(單反基本上已經成為它的代名詞,畫質好,對焦快速準確,但是**較高,各種機身還有鏡頭讓後期的投入很大)

再說說數位相機的分類吧。

1、按照畫幅來分:大畫幅——中畫幅——全畫幅——aps-h畫幅——aps-c畫幅——4/3畫幅——小型感測器(主要是卡片機的1/這個區間的小型感測器)

理論上來說畫幅越大畫質會愈好,但是成本也會相對的增加。

以上畫幅由大到小。

前兩者主要是商業攝影還有超級攝影發燒友。

第三個是目前民用消費裡面最好的,專業攝影師的選擇。

第四個是獨屬於佳能,是其在自家專業級相機中使用的畫幅,傳言說這個畫幅會取消。

第五個是目前單反主力畫幅,我們日常看到的單鏡反光機大多數都是這個畫幅。

第六個是4/3陣營使用的畫幅型別,主要廠家有松下、奧林巴斯(這個兩個比較主要)、富士。

第七類就是目前卡片機使用的畫幅了。

2、按照機型來分。

單反 比如尼康d*系列和佳能*d系列都是這個 這些是aps-c畫幅的。

奧林巴斯的e系列 這是4/3畫幅的。

單電/微單 其中包括aps-c畫幅(主要是索尼nex系列和三星nx系列)和4/3畫幅(主要是松下gf系列和奧林巴斯epl系列、ep系列),目前很火熱。

傳統長焦機 佳能sx30、尼康p500、富士hs22、松下fz100其他的就不說了,其中富士產品線最齊整。

特點是功能全面,手動性強,大倍變焦,但是畫質不好,本質上是卡片機的一種功能性延伸,是為了滿足一部分人缺銀子但是想要練手的需要。

卡片機(目前比較活的是便攜長焦) 機身小巧,但是變焦倍數越來越大,但是之前說了,畫質不大好。

旗艦級別的卡片機的做工還有操作性都很好。

以上也就差不多了吧。

不行追問就行了啊。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北極地形全圖

相機大體上分數碼單反,數碼無反和膠片相機三種:

數碼單反:全稱是「數碼單鏡頭反光相機」,與其他種類不同的是裝載了反光板(就是光學取景器),現在大多數使用的感光元件是ccd或cmos。同時又細分為aps-c畫幅(尼康的dx)、全畫幅(尼康的fx)和中畫幅。

數碼無反:全稱是「數碼無反光相機」,與數碼單反顯著不同的是它為減輕重量和壓縮體積提高便攜性斜去了反光板,使用電子取景器,其他和單反幾乎一模一樣。

膠片相機:全稱是「膠片感光相機」,與現在流行的數位相機不同的是它使用膠片(即鹵化銀感光底片,拍出來的**被影友們戲稱為「銀鹽作品」)它是相機被發明時使用至今的古老機種,同時也可細分為:數碼膠片相機、單反膠卷相機和直接取景式膠卷相機(即傻瓜相機)控制相機的方式有電子和機械兩種,現在雖然被淘汰但仍被影友使用。

以上就是我對相機的分類,除此之外還有雙反相機(雙鏡頭)、紅外線輻射相機等特殊種類相機。本人見識不足,奉上賤文,有什麼疑問請題主追問,望滿意後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使用膠卷的規格相機可分為35mm相機,中幅相機,大幅相機。各有不同特點及不同應用,了解它們的特點,對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相機極為重要。下面就簡介各類相機的特點:

一、 35mm相機。

特點:使用135膠卷,畫幅大小為24×36mm,為目前使用最多的一類相機。有輕便,方便,快速,功能先進,支援龐大的定、變焦鏡頭系統,種類多樣等特點。

為新聞,旅行,風光,人像等選用。根據取景方式,可分為:直視取景相機和單鏡反光機(slr)。

(一) 直視取景相機。

特點:有視差,所用鏡頭的焦距範圍有所限制,快門聲音輕,震動小。

1. 袖珍相機(傻瓜相機)

特點:光圈、快門不可調,鏡頭不可換,為全自動**,自動對焦,有拍攝模式可供選擇。可分變焦袖珍相機和定焦袖珍相機。

適合於一般家庭,旅遊使用等。如:佳能大眼睛、美能達咔博士、奧林巴斯。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使用的核心感測材料可分為膠片機和數位相機(膠片機目前頂級的商業攝影還在使用,特點是畫質細膩,寬容度高,但是膠片多次購買的費用較貴,而且沖洗不大方便;數位相機目前絕大多數的相機都屬於這一類)

按取景方式可分為雙反、單反和旁軸。

按專業性質可分為卡片機和專業相機(例如單反)單反的分類可按照畫幅來分:大畫幅——中畫幅——全畫幅——aps-h畫幅——aps-c畫幅——4/3畫幅——小型感測器。

6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有很多種,按是否可更換鏡頭,分家用相機和微單、單鏡反光機,按焦段分,有定焦相機、變焦相機、廣角相機、長焦相機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特性一般分為長焦型的[焦距長],卡片型的[機型小,也叫輕薄型],廣角型[視野寬],防抖型的[有防抖功能],手動型[有多項手動調節功能],單反型[單鏡頭反光,可以換鏡頭]。

以上各類又互相包含,比如有的卡片型的同時是防抖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數位相機不是膠片的吧,一般來說有好幾種分法,消費級數位相機和專業級數位相機,然後下面再細分,像我們用的小卡片機、手動機、傻瓜機、長焦機、廣角機,這些一般不能換鏡頭的,一般為我們俗稱的消費級數位相機,再有就是我們俗稱的單鏡反光機,它的成像原理跟消費級的有所不同,他可以換鏡頭,而且玩單反的很大樂趣是玩鏡頭,單反下面又根據和傳統135相機比較的引數分為全畫幅等,現在又出現了介乎這二者之間的單電相機,也是可換鏡頭的,跟傳統單發還是有區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為。 卡片機 (潛望式鏡頭和伸縮式鏡頭)適合初學者使用 長焦機 乙個鏡頭又管廣角又管長焦。成像不太理想。

但手動功能全。買單反前的練手利器 旁軸機(**挺貴的。有的可更換鏡頭)適合專業人士使用 單電。

微單(類似於卡片機但可更換鏡頭)適合女生使用 單反(可更換鏡頭。功能齊全。取景無偏差) 適合專業人士使用。

10樓:傻子哈哈哈

在膠片攝影時代,單鏡反光機級別劃分比較細緻,分為:低端入門級、中低階、中級、中高階、準專業級、專業級。

到了數碼攝影時代,單鏡反光機的級別劃分有簡化的趨勢,可能是數碼單鏡反光機的研製和製造費用都比較高的緣故吧,一般分為:低端入門級、中級、準專業級、專業級。

入門級佳能:

eos-1100d、eos-1000d、eos-450d、eos-500d、eos-550d、eos-600d、eos-700d、eos-750d、eos-760d.

中端佳能:eos-10d、eos-20d、eos-30d、eos-40d、eos-50d、eos-60d、eos-7d

準專業佳能:

eos-5d、eos-5d markⅱ

專業佳能:eos-1d markⅲ、eos-1ds markⅲ、eos-1d markⅳ。

相機分類有哪幾種?單鏡反光機是什麼意思?

11樓:藥郎小跟班

相機細緻的分類方式如下:

1.照相機根據其成像介質的不同。

可以分為膠片相機與數碼照相機以及寶麗來相機。膠片相機主要是指通過鏡頭成像並應用膠片記錄像像的裝置。

而數碼照相機則是應用半導體光電耦合器件和數字儲存方法記錄像像的攝影裝置,有使用方便,**傳輸方便,儲存方便等特點。寶麗來相機又稱一次成像相機,是將影象直接感光在特種像紙上,可在一分鐘內看到**,合適留念照等。

2.按照相機使用的膠片和畫幅尺寸。

可分為35mm照相機(常稱135照相機)、120照相機、110照相機、126照相機、中幅照相機、大幅照相機、aps相機、微型相機等。135照相機使用35mm膠片,其所拍攝的標準畫幅為24mm x 36mm,一般每個膠卷可拍照36張或24張。

3.按照相機的外型和結構。

可分為平視取景照相機(viewfinder)和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單鏡反光機)。此外還有折疊式照相機、雙鏡頭反光相機、平視測距器相機(rangfinder)、轉機、座機等等。

4.按照相機的快門形式。

可分為鏡頭快門照相機(又稱中心快門照相機)、焦平面快門照相機、程式快門照相機等。

5.按照相機具有的功能和技術特性。

可分為自動調焦照相機,電測光手控**照相機,電測光自動**照相機等。此外還有快門優先式、光圈優先式、程式控制式、雙優先式、電動捲片(自動捲片、倒片)照相機,自動對焦(af)照相機,日期後背照相機,內裝閃光燈照相機等。

有時也可按照相機的用途來分,如專業相機和消費類相機(傻瓜相機)、一步成象照相機、立體照相機;有時也可按鏡頭的特性分為變焦或雙焦點照相機。實際上一架現代照相機往往具有多方面的特徵,因此應以綜合性的方式來定義。

粗略可分為單鏡反光機、數位相機、微單相機、膠片(卡片)相機、運動相機等五個大類。

單鏡反光機,它是指用單鏡頭,並且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所謂「單鏡頭」是指攝影**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乙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分膠片機和數位相機,數位相機又分為單反機和消費類機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成像介質來說是兩類:膠片相機和數位相機。

單鏡反光機的全名是單鏡頭反光相機,再詳細些說單鏡反光機就是取景方式採用單鏡頭反光方式取得物像進行觀察拍攝的相機。是比傳統旁軸相機和數位相機技術含量和效能都要高乙個層次的相機,目前高階膠片相機和數位相機都採用了可更換鏡頭式的單反機身設計。

相機的分類有哪些,相機分類有哪幾種?單鏡反光機是什麼意思?

運洛犁若蘭 按傳統膠卷相機與數位相機說吧。傳統相機的種模擬較豐富,我下面列舉的可能有些亂,但絕對具體 1.120相機,包括雙鏡頭反光式 海鷗4型 折疊式 海鷗203 單鏡頭反光式 長城df 2.220相機,使用220膠卷,膠片長度比120增加一倍。3.135相機,目前分為旁軸取景式相機 鳳凰205 ...

數碼相機的分類有哪些,數碼相機都有哪幾種型別?

kim和小湃 數碼相機分為卡片式相機,長焦式相機和單反相機。卡片式相機就是一般所說的傻瓜數碼相機,十分普遍。長焦式相機是指鏡頭的遠近調節比一般的相機的距離要遠,並且畫素也比較清晰。而單反相機則是現在十分受攝像愛好者歡迎的一種高階相機。單反是指單鏡頭反射,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即slr。全稱為 singl...

cpu有哪些分類,CPU有哪些分類?

蔗糖澱粉葡萄糖 cpu品牌分類有很多,這裡列舉6個 1 酷睿 酷睿處理器採用800mhz 1333mhz的前端匯流排速率,45nm 65nm製程工藝,2m 4m 8m 12m 16m l2快取,雙核酷睿處理器通過smartcache技術兩個核心共享12m l2資源。英特爾公司繼使用長達12年之久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