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吃什麼食物最好,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脂

時間 2023-06-06 13:59:11

1樓:龍雨逢抱抱

1、無糖燕麥:其膳食纖維比較豐富,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從而幫助排便,可一定程度上預防和**便秘,能夠調節腸道的菌群,還可以使血糖比較平穩,不容易挨餓。另外,無糖燕麥還可以調節血脂,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因為燕麥當中含有豐富的β-聚葡萄糖,可以調節人體當中的血脂,比如降低血中的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還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甘油三酯。

2、山藥:能夠輔助降脂,其內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容易產生飽腹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食慾。另外,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胃腸蠕動。所以,山藥也適合肥胖且長期便秘的人服用。

3、茄子:熱量比較低,而且膳食纖維含量豐富,還能增加飽腹感,以及預防便秘,可以排出人體當中多餘的膽固醇、脂肪,比較適合在減重過程食用。

4、山楂:能夠防治心腦血管疾病,以及擴張血管增加冠脈流量,可以改善高血壓、高血脂,並且有一定利尿作用。

2樓:甕敏叡

血脂高,三高困擾,2樣蔬菜經常吃,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

3樓:

您好親親,高脂血症的患者飲食需要特別注意,飲食當中特別需要多吃兩個型別的食物:乙個是多吃魚肉類以及豆製品等優質蛋白;另乙個要多吃維生素、無機鹽、纖維素類食物,特別是新鮮水果,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的食物,包括酸奶、大蒜、綠茶、山楂、綠豆、洋蔥、香菇、木耳等。對於高脂血症的患者要多吃優質蛋白、維生素,包括新鮮水果,飲食要豐富。

但還有一些要注意少吃的,就是要少吃飽和脂肪酸、肥肉之類的食物,當然植物油也要適量。

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脂

4樓:鮮美且俊美灬奇異果

其實吃在每個人當中也是佔據了每個人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民以食為天,但是血脂的增高又不得不引起我們的重視,因此我們建議血脂增高的病人應該是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比如說像膳食纖維、素菜、水果等,這樣的話對營養的攝取起到乙個綜合作用,而且像有一些個粗纖維的食物,比如說筍乾、西蘭花等都有助於體內血脂的下降,因此在對於高脂血症患者來講,所以鼓勵高血脂症的患者在飲食上是綜合攝取以粗纖維的食物為主,這樣對他的高脂血症會有從飲食上來講起到一定的降低作用。

5樓:網友

如果血脂高,可以遵醫囑服用他汀類的藥物進行降血脂,比如阿托伐他汀鈣片、瑞舒伐他汀鈣片等,從而達到降血脂的目的。

1.阿托伐他汀鈣片:是一種抑制膽固醇合成、調節血脂的藥物,通過在肝臟內減少膽固醇的合成,達到降脂的目的。如果在平時出現血脂高時,可以遵醫囑服用該藥物進行**。

2.瑞舒伐他汀鈣片: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功效,對**高膽固醇血症有一定的功效,服用以後能夠降血脂,但是對該藥過敏的患者、孕婦以及哺乳期婦女要禁止使用。

在服用藥物的過程當中,要注意飲食健康,避免食用過於油膩的食物,比如肥肉、炸雞等,以免加重病情的嚴重程度。同時還要加強體育鍛煉,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保持健康的體重,預防疾病的發生。高脂血症的患者應合理膳食,主要包括有高纖維、高維生素、低脂、低熱量,這樣的飲食可以降脂,具體如下:

一、蔬菜水果包含人體必須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葉酸等,以上營養物質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降低心臟病和各種癌症的發病率。

二、魚肉,脂肪含量相對較低,且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對預防血脂的公升高及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魚肉相較豬肉、牛肉等脂肪含量低,脂肪酸組成也較為合理。

三、五穀雜糧,可以提供更多的b族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即有益健康的植物化合物。豆類富含優質蛋白質、必需脂肪酸、維生素e,並含有大豆異黃酮和植物固醇等多種植物化合物。堅果也富含脂類和多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等營養素,是膳食的有益補充。

四、橄欖油,含有大量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能供給人體熱能外還能調節人體血漿中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比例,能增加人體內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和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

吃什麼降血脂好

6樓:小豪

注意低鹽,可以多吃水果,比如說柿子、蘋果、核桃什麼的,高纖維食品、還有適當吃一些粗糧。食物**:(順航優品黒蒜),降血脂,還能軟化血管,增加血管的彈性。

健康生活,心態是關鍵,特別是血壓高的人群,萬事平常心,不要激動,一切淡定就好,看你這麼年輕,這一點對你的以後的健康很重要,健康的飲食再加上乙個好的心態,相信你血壓一定會慢慢降下來。

高血脂的飲食** **高血脂食物選擇要點。

1)節制主食。體重超重或肥胖者尤應注意節制。忌食純糖食品及甜食。

2)多食用魚類(尤其是海產魚類)、大豆及豆製品、禽肉、瘦肉等能提供優質蛋白,而飽和脂肪酸、膽固醇較低的食物。

3)控制動物肝臟及其它內臟的攝入量,對動物腦、蟹黃、魚子等要嚴格限制。

4)用植物油烹調,儘量減少動物油脂攝入。

7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一般稱為高脂血症,如果血脂控制不佳,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例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對人體健康不利。患者可以通過藥物**、飲食調理的方法來降低和控制血脂。

1、藥物**:高脂血症的患者應就醫檢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降血脂,常見的有他汀類藥物如辛伐他汀、阿托伐他汀等,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還可應用貝特類藥物,如苯扎貝特等降低甘油三酯。

2、飲食調理:很多患者想通過飲食的方式來降低血脂,其實沒有能夠明確降低血脂的食物,但患者可以進食含有不飽和酸、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如蘑菇、洋蔥、獼猴桃等,有助於人體血液迴圈,對於血脂調控有一定的作用。此外,患者應保持合理的膳食結構,建議飲食要注意四低一高,即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糖、高纖維,根據患者個體情況,控制每日攝入的總熱量。

在日常生活中,血脂高的患者還要注意規律生活,平時增加運動,提高身體素質,促進體內多餘的脂質成分消耗,防止大量沉積。同時也要注意戒菸戒酒,避免精神過度緊張、焦慮、抑鬱等。

降血脂吃什麼好

8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降血脂可以吃水果、蔬菜、降血脂藥。引起血脂高的原因有攝入過多高脂肪的食物、喝酒、缺乏運動、遺傳因素等。

降血脂可以吃的東西:

1、水果。山楂是天然的降脂藥,裡面含有很多可以降脂的物質,通過吃山楂能夠擴張血管,降血脂,但要注意不能夠空腹吃,也不能夠一次性吃得太多,否則會胃酸分泌增多;火龍果在餐後一小時左右服用的話,也是有降血脂的作用。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含糖量也很低,可以降低血脂,還能阻礙人體對葡萄糖的吸收。

2、蔬菜。茄子含有維生素p,增強細胞的粘著性,提高血管彈性,降低血脂。黃瓜、綠豆芽、大蒜、菜花、胡蘿蔔、芹菜等都有降脂的作用。

3、藥物。如果血脂持續不下降,建議服用降血脂的藥物,首選他汀類的降血脂藥物,代表藥物有瑞舒伐他汀等藥物,它們能夠很好的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公升高,可以服用非諾貝特、阿昔莫司等藥物。

患者要根據病情的實際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血脂高的原因:

1、攝入過多高脂肪食物。有的人平時飲食習慣不好,經常進食動物的內臟、蛋黃、肥肉等高脂食物和高熱量的食物,在這種情況下,就有可能導致脂肪攝入過多,引起血脂公升高。

2、喝酒。喝酒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有很大,喝酒會造成血脂高。

3、缺乏運動。運動量少,導致攝入的脂肪不能夠及時的消耗,就會導致肥胖,血脂公升高。

4、遺傳因素。高血脂有家族聚集性,發病具有遺傳因素。

9樓:龍雨逢抱抱

首先要看是降低血脂中的什麼成分,是甘油三酯還是膽固醇。如果是要降低甘油三酯,應該採取嚴格的低脂肪飲食,脂肪攝入量不能超過總熱量的30%,同時還要注意限制總熱量以及醣類的攝入。因為如果攝入過多熱量機體不能消耗的話,最終還是會轉化為脂肪貯存在體內。

對於高膽固醇血症,在飲食上要注意,首先可以補充適當的燕麥等穀物,因為它富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可以抑制膽固醇吸收。另外,注意補充堅果類的食物,因為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同時,要注意限制牛、羊、豬肉等富含飽和脂肪酸食物的攝入,以及多吃水果和蔬菜,這些都有助於降低膽固醇,但實際上膽固醇和飲食的相關性,不如甘油三酯和飲食的相關性那麼大。

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血脂高吃什麼食物好

如果家裡面有高血脂的長輩,或者是本身自己就患有高血脂,那麼在飲食方面就要注意了,要吃的清淡一些,飲食上盡量是以青菜為主,因為大魚大肉容易產生高血脂。尤其是雞蛋更加不能吃,因為雞蛋含有高的蛋白質和膽固醇,長期吃雞蛋或者每天過量吃雞蛋,會使你的高血脂增加,現在很多人都是吃外賣,外賣總是伴隨著很多油鹽,再...

降血脂應該吃什麼,吃什麼降血脂

蘋果 因富含果膠 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蘋果可以降低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而使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膽固醇水平公升高。2.葡萄 葡萄汁與葡萄酒都含有自黎蘆醇,是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血脂症者最好的食品之一。3.山楂 是許多...

高血脂吃什麼好降血脂,吃什麼降血脂快?

萊晶霞舒翼 血脂過高危險性很大,很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 高血壓及心腦血管疾病等,因此,除應給予降脂藥物 外,家庭膳食 也不可忽視。下面介紹幾種能夠降脂的食品。1 豆製品包括豆漿 豆腐 豆芽等。現代營養學研究證明,豆製品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還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如果每日攝入30 50克大豆蛋白,能顯著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