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把腳氣治好,怎樣才能徹底根治腳氣?

時間 2022-01-13 18:55:10

1樓:印玲崔筠

腳氣可分為三型,當患者足部出現脫皮、裂口子的症狀時,屬於角化乾燥型,對於此類患者,用藥應以霜劑、膏劑為主;如果是水泡靡爛型的患者,即患處滲水,對這類患者就不能像角化乾燥型患者那樣,使用刺激性過強或軟膏等藥物,而應先將患處處理得幹一點,然後再用粉劑藥物進行**;還有一類患者屬於間插型,即有的部位乾燥、脫皮,有的部位靡爛流水,此時就應根據具體情況用藥。除了辨型用藥,患者還應在醫生的指導下足療程用藥。許多腳氣患者只注重在急性期堅持用藥,一旦症狀減輕便停止用藥,殊不知,腳氣是一種極易**的疾病,無論患者使用哪種藥物進行**,都要堅持到足夠的療程才能徹底清除腳氣。

除了藥物以外,日常的足部保健對**腳氣也非常重要。腳氣是由一種**癬菌引起的疾病,而這種癬菌在比較潮濕、高溫的環境下更容易滋生。因此,人們應注意保持足部乾燥,選擇比較吸汗的線襪和透氣、寬鬆的鞋子;每天堅持洗腳,並擦乾腳和腳趾縫。

2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3樓:粟福崇卉

腳氣病是由維生素b1缺乏所引起。

一般因多吃含維生素b1的食物,如糙公尺,公尺湯,紅豆,黃豆,花生和新鮮蔬菜等。

1,維生素b1每次5-10毫克,每日3次,口服。嚴重的病人可以肌肉注射。

2,酵母片每次1-3克,每日3次,口服。

你同時可以用草藥:臭牡丹根1-2兩,煎水薰洗,此方**腳氣腫脹的。

怎樣才能徹底**腳氣? 5

4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5樓:火焰舞飛揚

腳氣是指發生在趾掌面的黴菌性**病。

發病原因是由於表皮鮮菌、毛癬菌或足趾毛癬菌侵犯趾。紅色毛癬菌抵抗力強,不易控制,與衛氣津液博結。聚而不散,導致**乾燥濕潤所致。

足癬是引角質層厚、皮脂缺乏、汗腺豐富、出汗較多、足部潮濕,利於黴菌生長繁殖而起,使用公共浴池、公用拖鞋、腳盆、毛巾時也易相互感染。

足癬的臨床表現(1)分水皰性:多發生在夏季,症狀是趾間、足緣、足底出現公尺粒大小,深在性水皰,疏散或成群分布,庖壁較厚,內容清徹,不易破裂。數日後乾燥脫屑,相互融合形成多房性水皰,撕去庖壁,可見蜂窩狀基底及鮮紅色糜爛面,劇烈瘙癢。

(2)糜爛性:表現為區域性表皮角質層浸軟發白。由於走動時不斷摩擦表皮脫落,露出鮮紅色糜爛面;嚴重者趾縫間、趾腹與足底交界處**均可累及,瘙癢劇烈,多發於3.

4.5趾縫間。常見於多漢者。

(3)鱗屑角化型:症狀是足底、足緣、足跟部**腳趾增厚、粗糙、脫屑,鱗屑成片狀或小點狀,反覆脫落。冬季趾縫間**發生裂隙,夏季產生水皰,有痛感。

常因搔抓引起繼發**染,併發膿包瘡、淋巴管炎、淋巴結炎、蜂窩組織炎、丹毒、敗血症等疾患。

民間**本病的絕招有:

1:治腳癬

處方:鮮雞蛋乙個,第二次掏公尺水1000毫公升。

用法:掏公尺水洗換腳10分鐘,將蛋殼內薄膜取下,貼敷患處。

療效:保留1---2小時。日一次。

2:治腳癬:

處方:烏梅100克,白芨、苦楝皮、蒼朮、黃柏、苦參各20克,丁香、吳茱萸各15克,烏頭、冰片各10克

用法:先煎烏頭、白芨、次加烏梅、苦參、1小時候再加丁香、吳茱萸。濃煎後加75%酒精200毫公升,去渣取液,加冰片混勻,用棉球沾藥塗搽患腳,日2次

療效:用藥1劑,有效率達94.5%

6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不是小氣,這不是乙個簡單的一次性的話題,在每一次的恢復以後都需要有,堅持和預防.腳氣是由於腳汗悶,在鞋子裡滋生了真菌,形成脫皮,腳癢水泡,糜爛這些症狀.鞋子要做好消毒乾爽,腳上走路多了,或者出汗多的時候,就要用一些白醋加溫開水泡洗,因為白醋裡面還有醋酸能夠,清除腳氣真菌.

7樓:

不和說那麼多,

我的腳氣用乙個偏方治好了,

說給很多人,屢屢見效,

就是阿斯匹林碾碎兌藥物牙膏抹患處,抹幾次就好,簡單有效。

你不妨一試。

8樓:

用白醋泡腳,堅持洗會有很好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需要耐心 腳氣確實挺煩人的 但一定要細心** 堅持下去就會好的 嘿嘿

腳氣怎麼才能徹底治好

10樓:韋驪媛道羽

夏日來臨,人們把注意力集中在防曬護膚上,往往忽略了對腳的護理,腳氣便在此時趁虛而入,猖獗起來。有的人患腳氣長年不能痊癒,十分苦惱;還有的人得了腳氣後,治了幾次都不徹底,過了一段時間又發作了,因此喪失了**的信心,以至於社會活動不能參加,游泳、健身活動更不敢問津。有人將阿司匹林片壓碎撒在糜爛的足趾問,結果形成乙個潰瘍,

長期疼痛不癒。有很多人在**形成紅癢斑塊時外用皮炎平軟膏是乙個誤區,皮炎平軟膏中有大量的激素成分,而這正好是真菌的營養劑,所以在肯定是癬的情況下搽皮炎平,只會越搽越厲害。剛患病的用達克寧,時間長的用足康寧喜。

**期間一定要注意預防,不要共用食物,換下來的襪子,天天開水燙洗。

11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腳氣很容易**,需勤換洗鞋襪,及時到**專科醫院來檢查**。

怎樣才能讓腳氣治好呢

12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拿陳醋泡腳,每天拿陳醋泡腳半小時,能殺滅一部分真菌,緩解腳癢的症狀。

2、鹽水泡腳,與陳醋泡腳同理,殺菌止癢。

3、泡腳後可以塗一些足宜舒或者其他藥物,植物殺菌治腳氣,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但是要堅持用,一般需要半個月就能好。

4、多吃蔬菜水果可以幫助恢復

希望能有所幫助

14樓:閆雁箕向山

我是重腳氣的,平時穿拖鞋,保持腳部乾燥。穿鞋子要勤洗襪子。這樣腳氣就很少了,多少有點,但可以接受地。

15樓:至上夏夜繁星

可以試著長期用腳氣水 然後朵洗腳

16樓:相親相愛一家

腳氣可能就是足癬的乙個俗稱,但在醫學上,專家們都叫它足癬,腳氣又被叫做為「香港腳」。它是一種由真菌,特別是**癬菌引起的乙個**淺部真菌病,發生在腳上這個部位的,指的就是腳掌的底面和側緣,還有腳趾的側緣。

它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病,感染真菌是導致其發病的根本原因。試試░洪░氏░腳氣膏吧,一般都可以**的。

**腳氣怎樣才能除根

17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18樓:不藥博士

大家都知道腳氣(足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具有傳染性。不但可以人群之間傳播,而且可在身體不同部位傳播。如用手抓癢,可傳染至手而發生手癬(鵝掌風)。

比如在指(趾)甲上生長,則成甲癬(灰指甲)。

**之前,了解一下為什麼會出現腳氣?**的時候才知道應如何防護或**後避免再感染。

感染的條件首先,肯定是接觸到了酵母菌、黴菌和蕈菌等引起腳氣的真菌。

其次,人的腳趾之間沒有皮脂腺,生理防禦機能較差,給真菌的侵入提供了條件。

第三,豐富的汗腺,加上區域性空氣流通性差,潮濕溫暖的環境,給真菌的滋生提供了條件。

第四,足部**角質層較厚,豐富角蛋白作為營養物質,給真菌的生長提供了條件。

分型與**腳氣大致分為水皰型、糜爛型、鱗屑型。針對每一種型別,處理方式不同,用藥也不相同。

1、水皰型的足癬,可先用3%硼酸溶液浸泡後,再外用聯苯苄唑乳膏等抗真菌藥膏。

2、糜爛型的足癬,應先讓糜爛面收斂乾燥後再用藥,盡量保持乾燥,可用1:5000高錳酸鉀液浸泡後,再塗抹鹽酸特比萘芬軟膏。

3、鱗屑型的足癬,可先用10%水楊酸軟膏或複方苯甲酸軟膏等軟化角質後,再用抗真菌藥

4、有化膿感染的情況,應先口服抗生素控制感染後再治足癬。

5、為徹底**頑固的足癬,外用藥的同時,可短期內服抗真菌藥,如特比萘芬、伊曲康唑、氟康唑等。

每個人情況不同,具體的**方案應在**科醫生診斷後選擇用藥方案。

注意以下幾點,有助於**腳氣!1、應避免抓撓,以免使身體其他部位也被傳染,而增加**難度。

2、穿能保持腳部乾爽的鞋襪,趾縫間可用紗布或棉球分隔,以利於吸水通氣。

3、建議衛生間也保持乾燥,或用紫外燈照射殺菌,最好連鞋襪一起照射殺菌。

4、個人護理物品需單獨使用並隨著**程序經常更換。

5、多數人未完全治好,即停止了用藥。為保證療效,**後一定要持續用藥一段時間。**的代謝也有個過程(28~56天)。所以,而一般人用藥不會超過2周就停了,造成了腳氣的反反覆覆。

6、不要偏信一些偏方,在**科醫生的指導下系統用藥,徹底殺滅真菌即可。

對於**腳氣,小編認為就是乙個下定決心後堅持按時**的問題。另外注意在**自己的同時,還要保持周圍環境的清潔,防止再次被傳染。

【不藥不藥】簡介博士,主管藥師,高階營養師,擁有10年的用藥指導、營養諮詢和健康管理經驗。不藥不藥,健康生活,不生病,不吃藥!

19樓:魯南製藥集團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腳氣,醫學上稱之為足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腳氣的顯著特點就是:

反反覆覆,很難**。這是為什麼呢?主要原因如下:

1. 藥物依從性差,醫生給開了治腳氣的藥膏,但是不按醫囑塗抹。2.

腳部衛生沒做好,給真菌營造了生長環境。3. 飲食過於刺激。

但是腳氣是有可能被**的,具體做法:1. 足部要衛生。

勤洗腳,勤換襪子,勤曬鞋子,不穿他人鞋襪。2. 鞋子要透氣。

盡量少穿皮鞋等透氣性差的鞋子,可選擇透氣性和吸汗能力強的運動鞋或者是布鞋,夏天最好是穿涼鞋。3. 藥物要適合。

第三代抗真菌藥物,鹽酸布替萘芬(潔寧),外用後可在表皮內持久滯留24小時以上,廣泛用於**淺部真菌病。4. 飲食忌刺激。

少吃辣椒、大蒜、洋蔥等刺激性食物,提倡清淡飲食。

20樓:1ll無名小卒

腳氣**方案主要如下:水泡型腳氣,可以用硼酸溶液濕敷,皮疹乾燥收斂之後再使用聯苯苄唑霜劑外擦,一日兩次,共用四周的時間。角化鱗屑型腳氣,先用油膏配合保鮮膜封包一天到兩天,然後再外搽抗真菌的藥物,如聯苯苄唑霜或者鹽酸特比萘芬軟膏等,時間也是四周的時間。

對於浸漬糜爛型腳氣,可以用高錳酸鉀溶液或者生理鹽水溶液區域性濕敷,待皮疹乾燥收斂之後,再使用刺激比較小的藥物,如鹽酸特比萘芬軟膏外搽,**時間也是在四周以上。

如果單純外用以上抗菌藥物不能很好的控制腳氣,也可以配合口服抗真菌藥物,如伊曲康唑膠囊、鹽酸特比萘芬片等,但是需要監測肝功的變化。

另外美孚特**抗菌液也應用於**腳氣,而且是徹底殺菌達到**的效果。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使用情況請按藥品說明或到正規醫院按醫囑用藥。

21樓:神界徐

太簡單了,就用酒精聯合碘伏就可以,不用任何其他藥物! 最安全最便宜的方法!

每天兩次,先用酒精擦塗一遍包括每個腳趾、指甲縫隙,幾分鐘幹了後,再仔細擦塗一遍碘伏,幹了後腳有點黃,不用理會,那是碘分子,可以持續殺滅新生真菌,一天兩次,早上一次,晚上睡前一次,用2-3周,重點:必須持續使用至少2-3周(以消滅潛藏真菌),尤其是水泡型腳氣使用時間要延長,就**了。注意每次要把拖鞋也用碘伏擦一遍,襪子和鞋子該換的換,不換的就徹底消毒,鐵盆煮、暴曬!

酒精是瞬間殺菌、滲透性好,但是易揮發,所以沒有持續性,而碘伏雖然滲透性不如酒精,但具有持續殺菌能力,可以持續殺滅真菌,因此要聯合使用,要至少連續用2-3周,馬上見效的,如此簡單!我就是用這個方法徹底**了我的腳氣,而且從未**!

別用達克檸和其他抗真菌的藥,***都是直接損傷肝臟,我吃過虧!**前先去正規醫院做個真菌檢測,確認是真菌感染才行,否則無效!

這是我自己的親身經驗,一舉治好了我多年的腳氣,我把他奉獻給大家!

最後,你如果痊癒了,不需要感謝我,你把這個方法分享給其他腳氣患者,讓他們也**,就是對我最好的感謝!

怎樣才能根除腳氣,怎樣才能徹底根治腳氣?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簡單版 通常說的腳氣是足部真菌感染,不及時控制會波及其他部位,以外用抗真菌藥物為主,主要有達克寧 蘭美抒 貴州神奇 華陀膏等多種,只要堅持使用,症狀消失後繼續使用一周維持通常可以 同時需保持足部乾燥 清潔,鞋子要透氣性好。完全版 腳氣 腳臭 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

怎樣才能把電腦病毒徹底殺除,怎樣才能把電腦木馬病毒徹底殺死

a山巔之最 這個嗎,直接全盤格式化重灌系統,最省事,省力,又最徹底, 360業餘水平 病毒安營紮寨興風作浪 安裝防毒軟體芬殺客或者大蜘蛛 小心駛得萬年船 哈都沒有呀 目前沒有一個防毒軟體廠商敢站出來說自己的防毒軟體可以殺死所有的病毒,除非你電腦上中了防毒軟體已知的病毒。每天都有人在編寫病毒,這些病毒...

怎樣才能把臉徹底清洗乾淨

不要用毛巾,毛巾有細菌附著 建議使用妮維雅男士控油勁爽潔面乳,洗臉很乾淨產品名 妮維雅男士控油勁爽潔面乳 產地 上海 生產商 德國獨資妮維婭 上海 規格 100毫公升 參考價 30.9元 單價 0.31元 毫公升 產品特點 專為男士油性肌膚研製,充分深入淨化肌膚,有效控油。有效控油 深層淨膚 富含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