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去除衣服上的黑點 汗粒,怎麼洗掉衣服上的黑點汗斑

時間 2022-01-04 11: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取乾淨的生薑100克,搗碎,放入壺中加水500克上火煮沸10分鐘,等水冷卻後,然後將衣服投入盆中浸泡15分鐘,再進行反覆揉搓,黑斑漬即可消除,再把衣服用清水漂淨即可。

(2)衣服被汗水浸濕,假如不及早清洗,破壞衣服纖維不說,日積月累,還會留下難看的汙漬,所以,衣服一定要勤換勤洗。

汗濕的衣服切忌用熱水洗滌。因為汗水中除含有大量的水分和少量的鹽分外,還含有蛋白質、尿素及其它有機物質。鹽分、尿素都溶於水,只需用清水漂洗,即可清除。

而蛋白質在常溫下能以膠體的形態溶於水,一旦受熱,就會凝固,不易溶解於水,在衣服纖維上的蛋白質受日光照射或空氣氧化作用,就會變成很難洗掉的黃色汙垢,日後便難以清洗乾淨了。同理,衣服一旦沾上血漬、牛奶、豆漿、肉湯等,也應用冷水浸泡,不宜用熱水洗,原因是它們同樣含有蛋白質。

對付衣領上的汗漬,可先用水將衣領弄濕,將一小匙的洗衣粉沖泡在水杯裡,然後用牙刷沾上洗衣液,在衣領的骯髒部位擦洗清潔,再用毛巾擦拭,便可掛在衣架上晾乾。至於衣服腋下的汗漬,可以將一截冬瓜肉搗爛,塗在汗漬上搓勻,然後放置半小時,再用清水過清,每次洗完之後都這樣做一次,兩三次之後,便連積垢也可去掉。

如果衣服已經泛黃,可以在清洗後,再用漂白劑漂洗。

除汗漬方法之一

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過一會兒再洗,效果很

好。 除汗漬方法之二

將冬瓜一塊搗爛,倒進布袋中,將其液汁擠出,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

衣服,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除汗漬方法之三

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把有汁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洗

淨. 除汗漬方法之四

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輕輕揉搓,用清水洗

淨. 除汗漬方法之五

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食醋能除汗漬味

夏天出汗多,衣衫的汗漬味,洗也不易除去。如果在洗滌時往清水裡滴幾滴醋(醋精更好),然後漂洗兩遍,即可除去這種汗漬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洗衣服都是先用洗衣粉泡幾個小時 然後用天然皂洗下就ok了 效果明顯 有的時候 泡好了 用水 一衝就乾淨了 都省下洗了 汗 不過 這招挺好用的

3樓:娛樂1號

去除衣服上的黑點的方法:

取乾淨的生薑100克;

搗碎;放入鍋中加水500克上火煮沸10分鐘;

然後將衣服投入盆中再匯入姜水浸泡15分鐘;

再進行反覆揉搓,黑斑漬即可消除;

再把衣服用清水漂淨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尺湯洗數次就可以了

5樓:拖把

白衣服可以加點雙氧水 泡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衣領淨,推薦使用藍月亮

怎麼洗掉衣服上的黑點汗斑?

7樓:佳爺說歷史

洗掉衣服上的黑點汗斑的方法有:

1、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 浸泡1小時, 再輕輕揉搓, 用清水洗淨。

2、可用25%濃度的氨氣水水溶液洗滌。也可以先將衣物放在3%濃度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淨,再用洗滌劑洗滌。 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可用檸檬酸洗除。

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洗。

3、由於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和油脂,而酒精的溶解度比較高,它可以溶解油脂性物質,把汗漬處浸泡在酒精裡45分鐘,然後用清水搓洗,馬上就可以除去汗漬。需要注意的是祛除衣物上的汗漬不要使用熱水,否則只能使汗漬的顏色加重。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衣服上有黑色的汗漬應該是霉點,在日常生活中,導致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沒有及時清洗,有兩條防止衣服和紡織品發霉的有效措施:

(1)、經常將衣服放在太陽下曬,把水分曬乾,使黴菌無法得到生長繁殖所需要的水分。在乾燥衣櫃中存放衣服是防霉的最有效措施。

(2)、是在衣服中放一些樟腦丸,樟腦精等化學防蛀劑主要是防蟲蛀,對抑制黴菌的生長也有幫助。

衣服發霉是很難去除的,可以採用藍月亮色漬浸泡法來去除發霉色漬: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先用洗衣液洗乾淨衣服,然後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漂漬液(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或有色衣物:先用洗衣液洗乾淨衣服,再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9樓:遊子逸

洗掉衣服上的汗漬的方法:

1.淘公尺水去漬法:用淘公尺水洗,即可除去,還有漂白作用。

2.食鹽溶液去漬法:可用濃度10%-30%的食鹽溶液泡10分鐘,再用肥皂洗滌,即可除去。

3.生薑去漬法:將生薑切成碎末,放在汗漬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清。

4.食醋去漬法:先用噴霧小瓶在汗漬處噴上少許食醋,過一會再洗,效果特別好。

5.氨水去漬法:用乙份氨水加4份水配成的溶液浸洗,可去汗漬。

怎麼洗掉衣服上汗發霉的黑點。

10樓:最愛彩虹糖

下面介紹幾種清洗方法,請根據實際情況選用:

1、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即可去除;

2、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去除。

3、用2%的肥皂、酒精混合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4、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最後用清水洗乾淨。

5、用檸檬汁加鹽水浸泡半小時後,再反覆搓洗,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6、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再用清水洗滌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衣服去汙就是通過物理和化學方法將被洗物品上有機物、無機物和微生物盡可能地降低到比較安全的水平。清洗徹底是保證消毒或滅菌成功的關鍵。

衣服霉斑可以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11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1、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2、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

3、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霉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

4、棉麻織品上的霉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5、絲毛織品上的霉斑

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

6、綠豆芽除霉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問題迎刃而解;

7、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8、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9、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10、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11、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12、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12樓:佳尼斯

消除的方法有:

1.用漂白水洗,衣服打濕,塗上肥皂或洗衣粉,揉搓,讓衣服起泡,然後取一蓋子的漂白水倒在黑斑上,繼續揉搓使其和衣服較好地產生接觸,注意避開有顏色的地方,不然會把那些地方也漂白掉的,過15分鐘再洗,白色衣物就會光潔如新

2.衣物上的黑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理黑點,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3.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4.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5.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6.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7.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8.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預防的辦法:

夏天容易出汗,沾滿汗液的衣物不及時洗滌,就容易出現黑斑,要麼就馬上洗掉,要麼就先泡水,這樣就不會產生黑斑了。

衣服上的黑點黑色汗跡怎麼洗掉?

13樓:老弗說情感

可以利用小蘇打的除汙能力,來去除因為汗漬堆積造成的黑色汙漬,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牙刷,吹風機,小蘇打,肥皂。

1、找個小碗,用小刀刮入肥皂。

2、倒入小蘇打,讓小蘇打連同肥皂一起除汙。

3、倒入開水。

4、牙刷攪拌均勻。

5、找到因為汗漬堆積造成的黑色汙漬處。

6、此處用牙刷沾取溶液,進行摩擦。

7、摩擦完後吹乾。

8、吹乾後就完成了,可見效果不錯。

注意事項:沒有小蘇打的,用家用食用鹼也行。

14樓:我也曾想過一了百了

衣服上的黑點一般是表皮的細胞,或者蛋白質進入衣服纖維,而氧化形成的。可以用食醋或者高濃度食鹽水浸泡後清洗,一般可以祛除。

1,首先把漂白水用棉籤塗抹到汗漬黑點處,靜置幾分鐘,再進行搓洗。

2,如果衣物汗漬黑點面積比較大,直接用按說明兌好的漂白水。

3,把衣服全部浸泡在漂白水中大約15分鐘,然後進行正常洗滌工作。

4,對於白色以外的淺色衣物,可以使用消毒液,按瓶子上的說明進行操作配置浸泡水。

5,把衣服放到水裡浸泡10到15分鐘,再進行正常清洗。

6,深色衣物可以放到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新生不久的黑點就會消失不見。

7,如果是用漂白水、消毒液這種方法去汗漬黑點時,浸泡時間不能太長。

怎麼才能去除白衣服上的油漬,怎樣才能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封面女孩 一定要稀釋的,先接點熱水,灑上兩個瓶子蓋的84,不要放多,放多了就會越泡越黃的,記住了!然後再接涼水,溫度適中,然後把衣服放裡面,過15分鐘後看看行不行,達到你所要的要求了沒有,達到了,就用增白皂再洗一洗,就ok了!以後不管什麼色的衣服只要滴上了油,先用酒精棉花擦一遍,絕對沒有汙點,而且根...

怎樣才能去掉鼻子上的黑頭,怎樣才能去除鼻子上的粉刺?

鼻子上有小黑頭,開心教你一招輕鬆搞定!黑頭什麼怎麼形成的,怎麼去黑頭,去黑頭的方法有哪些,鼻子上的黑頭怎麼去除最有效。你好,去黑頭和 上的東西五步 第一步,用熱水洗臉,用洗面奶打出泡沫在鼻頭畫圈,這樣可以把毛孔開啟 第二步,把黑頭匯出液 家美樂和柏紛都不錯 擠在化妝棉上,一定要浸滿 第三步,把化妝棉...

衣服上的黑點怎樣去除,衣服上的一點點黑點怎樣去除?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衣物上的黑點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汙漬沒有徹底洗淨 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 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黴斑汙漬,可參考以下方式清洗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