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上的毛怎樣才能去除乾淨,豬肉皮上的豬毛怎樣才能去除乾淨?

時間 2021-05-02 04:19:07

1樓:日用技巧

豬蹄有毛別著急,用這個妙招試試,去的又快又乾淨

2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1、豬毛多,可用松香,將松香先燒溶趁著熱,潑在豬毛上,待松香涼了,揭去,豬毛隨著也全脫。

2、洗淨豬蹄,用開水煮到皮發脹,然後取出用指鉗將毛拔除,省力省時。

3樓:飄逸狂野天真

家裡的辦法是用菜刀刮,少量的用類似於鑷子的夾子拔掉。

外面餐館、飯店、超市等都是用貨燒掉,

4樓:肆佰壹拾

最好是用火燒

煤氣開小火 一燎 注意別燒著手

用小罐氣的小噴槍直接噴最省事

家裡有爐子可以拿火筷子烙

5樓:麥子收稻子

用那種火槍稍微噴下,然後用刷子刷就沒有了。

6樓:常健常康

可以用鑷子一根一根地拔掉。

7樓:

豬蹄去毛方法

1、豬毛多,可用松香,將松香先燒溶趁著熱,潑在豬毛上,待松香涼了,揭去,豬毛隨著也全脫。

2、洗淨豬蹄,用開水煮到皮發脹,然後取出用指鉗將毛拔除,省力省時。

豬蹄怎樣去異味?

1、把買來的豬手用煤氣灶的小火烤的變白微黃再用淡鹼水泡15分鐘,用鋼絲球再擦的白白淨淨的。(好處:去異味、去毛、皮口感好)再用水焯(把原料放進清水燒開再把水換掉)兩邊(去臭味重點)初加工完成。

做得時候姜、花椒、大料、乾辣椒、料酒、糖都有去異味的功能。

2、新鮮蹄子燒皮斬塊,放入鍋內,加水煮開,煮到蹄子利的血水都出來了再撈起,可以用溫水洗上面的油汙,不可用涼水,那樣蹄子不容易燉爛,再燒一鍋水,等水熱以後下幾片姜,下幾粒花椒,最好加一整個核桃,能很快燉爛也有去除異味的功效,再放入洗好的蹄子,大火水開後10分鐘,轉小火燉乙個小時就爛了,絕對好吃沒異味。

豬肉皮上的豬毛怎樣才能去除乾淨?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乾淨豬bai

肉皮上的豬毛方法如du下:

鑷子夾取法zhi

如果我們家裡有dao鑷子,針對內豬肉皮上毛不多容的情況,我們可以一根一根的把豬毛給拔下來,女生的眉夾如果可以也可以臨時用一用(介意的女生就算了哈)網上也有專門夾雞鴨豬毛的夾子,可以買乙個在家裡備著。慢工出細活,時間慢夾得乾淨。

鑷子夾取法步驟:

每次買豬肉時,盡量選肉皮上毛少一點的,再買回來。

2.仔細選過後當然也還是會有毛的。

3.這時候要用到一樣道具----眉夾。

4.對準每一根豬毛,把它們連根拔下來了,不但快而且乾淨。

5.拔豬毛完成。

9樓:

1,大面積可以bai用開水燙一下du,然後用刀刮掉。zhi

2,小面積可以用可

以用手拔掉,dao

或者用鑷子一類回的夾子。

3,如果是豬答蹄,那就是用火燒。毛一見火就成灰了,皮還完好無損的。把燃氣灶開小小的火就可以了。去毛又乾淨又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豬肉放在火上燎,或把火筷子放在火上加熱後,用火筷子燙那些豬毛(比如象豬蹄那樣肉專皮有凹槽

屬的),但要小心直接燎肉時別燙到自己的手,還有如果用火筷子後,一定用涼水澆火筷子讓筷子冷卻,以防把其他物品燒壞,或者用鑷子拔毛,市場上有賣那種鑷子的,象中號的指甲刀大小,很便宜。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復以把豬肉放在火制上燎,或把

火筷子放在火上

bai加熱後,用火du筷子燙那些豬毛zhi(比如象豬蹄那dao樣肉皮有凹槽的),但要小心直接燎肉時別燙到自己的手,還有如果用火筷子後,一定用涼水澆火筷子讓筷子冷卻,以防把其他物品燒壞,或者用鑷子拔毛,市場上有賣那種鑷子的,象中號的指甲刀大小,很便宜.祝你成功!

豬蹄上的毛怎樣去除乾淨

12樓:

豬蹄去毛方法

1、豬毛多,可用松香,將松香先燒溶趁著熱,潑在豬毛上,待松香涼了,揭去,豬毛隨著也全脫。

2、洗淨豬蹄,用開水煮到皮發脹,然後取出用指鉗將毛拔除,省力省時。

豬蹄怎樣去異味?

1、把買來的豬手用煤氣灶的小火烤的變白微黃再用淡鹼水泡15分鐘,用鋼絲球再擦的白白淨淨的。(好處:去異味、去毛、皮口感好)再用水焯(把原料放進清水燒開再把水換掉)兩邊(去臭味重點)初加工完成。

做得時候姜、花椒、大料、乾辣椒、料酒、糖都有去異味的功能。

2、新鮮蹄子燒皮斬塊,放入鍋內,加水煮開,煮到蹄子利的血水都出來了再撈起,可以用溫水洗上面的油汙,不可用涼水,那樣蹄子不容易燉爛,再燒一鍋水,等水熱以後下幾片姜,下幾粒花椒,最好加一整個核桃,能很快燉爛也有去除異味的功效,再放入洗好的蹄子,大火水開後10分鐘,轉小火燉乙個小時就爛了,絕對好吃沒異味。

13樓:日用技巧

豬蹄有毛別著急,用這個妙招試試,去的又快又乾淨

14樓:褚陽融瀾

豬蹄上的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火燒一下比較省事,也比較乾淨。

15樓:席錕野妙音

先用火燒,再用刀刮掉燒焦部分用水洗乾淨

16樓:鍾離懷雨接凰

1.沒去毛的新鮮豬蹄可以整個的放到火上去燒,燒到起黑殼了,再放到熱水裡泡,用紅磚和菜刀可把豬蹄刮搓乾淨。煮時可先用水放生薑,大料,桂皮焯一下,可以去掉糊味。

2.用松香(千萬不要用瀝青,瀝青有毒)敷於有毛處,冷卻後,將松香掰下即可.乾淨,快捷之首選.

3.用鑷子一根一根拔.乾淨,但耗時.

17樓:佼霏聞新竹

這個可以用燒成液體的瀝青,雖然有些味道,但是多人體影響不大,去毛效果很好的

18樓:蒲賢羊傲薇

一是用鬍子刀片,二是用火燒烤,三是用燒紅的鐵片烙

19樓:悟博孝彭薄

松香,加熱後,把豬蹄放進去,拿出來,剝掉松香外殼就好了

20樓:弓羅明融

屠宰場主要是火燒,在火上快速滾動就好了

21樓:扈昊然

把豬蹄焯一下,將快熟時撈出來把毛撥掉,這時是很好拔的。火上燒的辦法是不容易把毛的根部徹底拔出來啊。

22樓:月影風清

用火燒掉表面的毛,再用淘公尺水泡,用刀刮掉燒黑的部分。

23樓:夕昌毛藍

用刀片可以剔除,也可以用火烤下,然後用刀片接著剔除,很簡單的

24樓:鬱忻捷雅

一般都是用火 燒一下就好

25樓:牢藉麥爾

用手動剃鬚刀處理 還不錯

26樓:逢懌丘麗君

還是人工用鉗子一一拔除吧

27樓:伍斌市憐陽

使用瀝青拔毛效果很好啊。

28樓:練雅韶香蝶

我們這裡都是用噴燈烤,也可以用火燒。

豬蹄上的毛如何徹底去除

29樓:農村人天枰

準備材料:噴槍,豬蹄,冷水,刀。

1、使用噴槍將豬蹄表皮上的毛都用火燎一遍。

2、將燎過的豬蹄放入冷水中浸泡片刻方便稍後刮淨皮上的殘餘。

3、冷水浸泡後將豬蹄撈出,用刀將燎過的表皮刮乾淨即可。

30樓:暖神格格

去除豬蹄毛第乙個程式是直接放到開水裡邊浸泡,燙幾秒鐘就拿出來否則燙的半生不熟容易變質而且表皮容易破開影響美觀。

燙後的豬蹄表面**是比較鬆軟的,熱脹冷縮的原理,然後使用拔毛器會在鈍器直接在豬蹄上刮,可以去掉大部分豬毛的,在豬蹄的褶皺會在腳趾甲窩裡邊還會殘留一下毛需要進一步處理。

殘留的部分毛髮是不容易使用手來操作的,都是在縫隙裡邊,這個時候可以適應火烤來消滅掉,有專業的噴槍可以小範圍內使用。燒過的豬腳表面如果有黑糊的部分及時放進冷水裡進行清洗。

火燒雖然比較便捷但是還有毛髮的根部留在豬蹄的表皮裡邊,這個時候可以使用瀝青進行清除。

最後如果還有小範圍的毛髮,為了確保豬蹄的美味可以使用鑷子或者夾子連同毛髮的根部逐個拔出來。

31樓:匿名使用者

老辦法,用熔化的松香澆在豬蹄上,冷卻後,一撕就全乾淨了;

現在,有些黑作坊,節省成本,用柏油,柏油是致癌物。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少量的幾個豬蹄還是要做大規模的豬蹄加工。

少量幾個豬蹄,可以用鑷子慢慢拔。

大量的豬蹄,是用松香鍋融化松香,然後把豬蹄沾上熱松香,然後放旁邊自然冷卻,冷卻的松香就凝結在豬蹄上了。這時候剝開松香,自然就把毛粘下來了。 操作時需要注意,松香鍋加熱時,需要不停攪拌。

因為不攪拌的話,下層松香已經融化,上層還是固態 ,有可能會「冒泡」,松香濺開燙傷人(這東西燙上身體黏糊糊的搞不掉,只有趕緊用冷水衝) 。所以需要注意注意注意安全。

33樓:

步驟/方法:

1去除豬蹄

上毛的方法是比較多的,可以通過使用松香的方法來去除豬蹄上的毛,效果還是比較好的,將松香先燒溶趁著熱,潑在豬毛上,待松香涼了然後完全的接去,這樣可以使豬蹄上的毛隨之脫落。

2很多人在選擇使用豬蹄的過程中一定要先用溫開水進行蒸煮,這樣豬蹄出現了發脹的現象,用鉗子將豬蹄上的毛拔除,相對來說是比較簡單的,而且省時省力,使用豬蹄的過程中,最好應該及時的去除豬蹄上的毛。

3有的人在去豬蹄上的毛的過程中,經常是將新鮮的豬蹄用火烤著,也可以有效的去除毛,就可以使豬蹄的口感非常好,在製作豬蹄的過程中可以放一些調味品,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豬蹄的異味兒,可以有效增加口感。

注意事項:

豬蹄是一種比較好吃的食物,經常吃豬血的身體健康是比較好的。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後可以適當吃一些豬蹄進去飲食方面調理,避免出現奶水不足的現象,也可以通過吃豬蹄的方法來進行營養方面的搭配和調理。

34樓:七禾之葉

可以將松香先燒溶趁著熱,潑在豬毛上,待松香涼了,揭去,豬毛隨著也全脫;

或者用開水煮後,豬毛變軟,直接用鑷子夾掉; 更簡便的方法是直接用火燒掉豬毛。

擴充套件資料:

生成製作

材料與裝置

主要原輔材料與質量要求

豬蹄:要求新鮮、飽滿、無病、傷痕及色斑,食鹽、味精:符合國家標準,白砂糖:

符合國家一級砂糖以上質量標準,輔料:大茴、小茴、花椒、肉蔻,丁香、白芷、良薑、醬油等均應符合標準,紅麴紅:符合國家標準。

主要裝置:夾層鍋、真空封口機、殺菌鍋。

工藝流程

豬蹄→預處理→氽制→醬滷→裝袋→真空密封→高溫殺菌→恆溫檢驗→成品。

操作要點

1、預處理:用噴燈燒去豬蹄上的殘毛,刮洗乾淨後,沿蹄夾縫將豬蹄左右對稱鋸開。

2、氽制:將刮洗乾淨後原料放入80~90℃左右的清水中,氽制15min左右,並用清潔自來水漂洗乾淨。

3、醬滷在潔淨夾層鍋中加人2/3清潔自來水,加入裝有定量大茴、小茴等香辛輔料的料袋,文火加熱,保持微沸30min,待料味出來後即可使用。在沸騰料湯中加入氽制後豬蹄、醬油、食鹽、紅麴紅色素,進行醬滷,保持沸騰狀態lomin後,再保持微沸60min左右,待豬蹄呈7成熟,稍用力能將豬蹄趾關節處掰斷,色澤醬紅即可撈出,醬滷時應不時攪動,使豬蹄熟製上色均勻。

4、稱重裝袋:每袋250g,大小肥瘦搭配,每袋裝兩片,皮面方向一致。

5、 真空密封:真空度對0.1mpa,密封良好,無過熱,無皺摺。

6、 殺菌檢驗:37℃恆溫7d,無脹袋、破袋者即為合格成品。

35樓:夢斷心寒

豬蹄上有毛,影響食慾不說,吃起來很辛苦,通常用如下方法去除

1,比較古老辦法,用鐵鍋熬瀝青,等融化後,用鐵勺,舀起來,直接澆灌在豬蹄上,然後等稍微一凝固,把佔滿瀝青的豬蹄,放進冷水中,冷卻,然後扒掉瀝青,留著下回使用,豬蹄基本去毛90%以上,剩下的拿剃毛帶夾子的刀,拔掉就可以了

2,現在比較方便:在豬蹄上直接澆熱水,大約85-90度,然後直接拿刀刮掉就可以了,連帶表皮就一起刮乾淨了。

怎樣才能去掉鼻子上的黑頭,怎樣才能去除鼻子上的粉刺?

鼻子上有小黑頭,開心教你一招輕鬆搞定!黑頭什麼怎麼形成的,怎麼去黑頭,去黑頭的方法有哪些,鼻子上的黑頭怎麼去除最有效。你好,去黑頭和 上的東西五步 第一步,用熱水洗臉,用洗面奶打出泡沫在鼻頭畫圈,這樣可以把毛孔開啟 第二步,把黑頭匯出液 家美樂和柏紛都不錯 擠在化妝棉上,一定要浸滿 第三步,把化妝棉...

怎麼才能去除白衣服上的油漬,怎樣才能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封面女孩 一定要稀釋的,先接點熱水,灑上兩個瓶子蓋的84,不要放多,放多了就會越泡越黃的,記住了!然後再接涼水,溫度適中,然後把衣服放裡面,過15分鐘後看看行不行,達到你所要的要求了沒有,達到了,就用增白皂再洗一洗,就ok了!以後不管什麼色的衣服只要滴上了油,先用酒精棉花擦一遍,絕對沒有汙點,而且根...

怎樣才能去除衣服上的黑點 汗粒,怎麼洗掉衣服上的黑點汗斑

1 取乾淨的生薑100克,搗碎,放入壺中加水500克上火煮沸10分鐘,等水冷卻後,然後將衣服投入盆中浸泡15分鐘,再進行反覆揉搓,黑斑漬即可消除,再把衣服用清水漂淨即可。2 衣服被汗水浸濕,假如不及早清洗,破壞衣服纖維不說,日積月累,還會留下難看的汙漬,所以,衣服一定要勤換勤洗。汗濕的衣服切忌用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