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單上的經血怎麼洗乾淨,如何洗去床單上的經血

時間 2021-06-19 11:00:4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時間短的話(當天或2到3天內)可以用肥皂洗,如果時間長的話,就洗不乾淨了。

如何洗去床單上的經血

2樓:匿名使用者

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3.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5.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6.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還有就是下次來之前做好準備,提早防備,多注意,就ok了.

3樓:維意定製傢俱

1.讓血漬處保持溼潤,不然幹了更不容易清洗。將床單沾了血漬的地方浸泡在冷水中。

你無需將整條床單都浸泡,只要將沾了血漬處浸泡在水中就可以了。不要使用熱水。熱水會更易使血液中的鐵質與床單中的纖維相結合,使其不易清洗。

因此,一定要用冷水。

2.噴上能將血漬分離出來的化學物質。在床單血漬處噴上能將其分離出來的化學物質。

現在市面上有不少能起到將汙漬分離出來的化學物質,你需要買的是含氨氣的清潔劑,專門針對血漬的。你也可以自制該化學物質,將2湯匙鹽和1湯匙洗髮水或洗潔精混合入冷水就可以了。將清潔劑塗在血漬處,稍等片刻。

血漬處要保持溼潤。

將床單放進洗衣機,並加常量的洗衣液。將水溫調節到冷水,然後按平常的洗床單模式啟動洗衣機。將洗好的床單拿出來,確保上面沒有明顯的血漬之後再烘乾或晾乾。

如果還有血漬,那麼從開始重洗一遍或幾遍,直到沒有血漬為止,然後像平常一樣將床單烘乾或晾乾。如果是白床單,那麼清洗的時候還要新增漂白劑。因為白床單上沾了血漬會很明顯,所以加了漂白劑的效果才會好。

1.用牙刷在血漬處刷上玻璃清潔劑,然後清洗。

2.發現血漬後,馬上塗上雙氧水,可能會發出嘶嘶聲並有泡泡冒出來。但這種方法在沾了血漬的衣服上特別管用。

3.把血漬處浸溼後,撒上嫩肉粉,放過夜第二天清洗。

在你噴上化學清潔劑之前,先在浸溼的血漬處塗上檸檬汁,放上幾分鐘之後清洗。

4樓:愛令狼

一,其實勤快點的話,一旦發生漏到床單上,應該趁著血液的水分沒有徹底蒸發的時候,在血印下面墊上紙巾,上面用小牙刷沾肥皂小心的刷掉,然後用紙巾吸乾,這是很好的補救方法。如果血液水分蒸發完了變成板結狀,還是用專用洗。

二,怎麼防止經血漏到床單上

1,超市有種一次性墊子,是給病人用的,隔水的,量多的晚上可用,做墊子,還得洗,放在家裡也不乾淨。

2,睡覺前把衛生紙疊疊,夾在pp溝溝裡,有點點彆扭,但是非常管用。

3,用衛生棉條,同時用衛生巾。

5樓:失眠瞌睡蟲

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皁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6樓:

越早洗越容易西掉,不要用熱水。要冷水,自己帶手套

晚上換用寶寶尿不溼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

7樓:科海淘金

別指望用普通洗衣粉解決,即便洗去一部分也是有殘留的,效果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天就洗的話,用普通的肥皂就行了,時間太久了,就不易洗淨了.

9樓:谷堆

衣領潔很好用的,別沾水,幹著直接塗點衣領潔,一兩分鐘後,輕柔搓搓,再用清水漂洗效果絕對好,即便陳漬都沒問題。

10樓:架勢熊貓

買包"氧淨"試試``

我覺得很好用!不知道你那邊有賣沒有

用一般洗衣粉不行的,特別是幹了以後

用"氧淨"泡半小時就可以了!

11樓:

用熱水回使得血更不易掉

用洗衣粉直接塗會放熱也不易掉

用冷水浸多撮幾下就好了,要再不掉就塗點肥皂.實在不行用84洗肯定行了.

12樓:嘉嘉鼠

用食鹽水浸泡,再用肥皂洗乾淨,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硫磺香皂,新漬陳漬統統都洗掉!現在超市有經期小床墊賣,有時買衛生巾還能送到一個,就不用費力洗床單了。

14樓:好想找個人說話

用冷水洗啦,千萬別用熱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水加肥皂洗,一般都能去掉,千萬別用熱水.

16樓:飆老鼠

新鮮的血液用冷水洗滌即可去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血直接用肥皂就可以洗掉的

18樓:西瓜

加洗衣粉,用熱水泡,再洗就容易多了。

19樓:百度使用者

我也經常有這樣的困繞,一般來說,我起床後會立即觀察一下床單被褥,如果發現的話,千萬別拖著,拖著以後就很難辦了,你要立即用透明皁或者洗衣粉或洗潔淨涿一下。很好淨的。晾乾就可。

建議:晚上睡覺前最好在身下鋪個不用的小毯子!~呵呵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剛弄上去就立即泡進水裡用水搓,如果時間長了,千萬不要用熱水洗,要用冷水,用84消毒液泡半個小時再洗.我遇到過一樣的情況是媽媽教我的,很有效呀,祝你成功!

21樓:可憐小貓

方法很簡單。用熱水把碧浪泡開,然後用放入冷水把衣服放進去泡十五分鐘就很容易洗掉。最好衣物不要放的時間過長,應該急時清洗,這樣就容易的多。

床單上的經血怎麼洗乾淨?

22樓:小能手大妙招

床單血漬難清洗,教你一招,用他搓洗一下,新老血漬輕鬆去除。

怎樣洗掉床單上已乾的血跡?

23樓:說生活出品

床單上面有血漬怎麼辦?快來試試這一招

24樓:佳爺說歷史

洗掉床單上已乾的血跡的方法:

1、剛沾到床單上的血漬,應該立即用冷水或者鹽水清洗,這是最容易清洗血漬的方法,把血漬放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洗,也可以放在水裡泡一會兒,就能洗掉大部分的血漬了,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洗衣粉洗一遍,血漬就徹底清洗乾淨。

2、床單上的血漬時間比較久,已經乾涸,可以使用檸檬水加上少許的鹽,中和以後將帶有血漬的床單浸泡在裡面,放置十幾至三十分鐘後,就可以搓洗了,之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

3、床單上乾涸的血漬還可以用牙膏清洗,將牙膏塗在床單上的血漬上,等牙膏幹了以後放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洗,這樣血漬就比較好洗乾淨了,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搓洗一遍。

25樓:巨欣禚思菱

床單上清洗掉已經乾的血跡方法步驟如下:

(1)床單上陳舊的血跡會變成黑褐色,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生成了鐵鏽,是可以用草酸濃液洗掉的,草酸能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2)如果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藥店**),或是用白蘿蔔汁刷洗,也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可以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血汙處,過一段時間,用冷水強洗,如果仍然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3)新老血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不管是新的血跡,還是陳舊的血跡都是可以使用硫磺皁來去除的,效果是比較好的,先應冷水浸溼床單上有血跡的地方,然後塗上硫磺皁,用力的搓洗,可以較快速的去除。

(4)陳跡也可用檸檬汁加鹽水洗。

(5)用專用洗衣液清洗。床單先不用沾水,然後用專用洗衣液塗抹在血跡處,靜置5分鐘左右,搓洗血跡處,然後進行常規洗。用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血跡部位,用床單其他部位蓋住血跡處防止風乾,然後避光靜置2小時。

26樓:希若蘭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27樓:小蔥愛生活呀

清洗床單血漬竅門 小蘇打白醋澱粉 三分鐘清潔床單 用溼毛巾擦拭乾淨 不用一滴水清潔乾淨

28樓:黛妮

(1)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2)如果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藥店**),或是用白蘿蔔汁刷洗,也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

(3)新老血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4)陳跡也可用檸檬汁加鹽水洗。

(5)生薑切片檫拭血汙部分,然後用毛巾蘸冷水檫洗,即可不留痕跡。

29樓:悲慘的我的青春

建議先用水浸溼,5分鐘後,塗抹大量肥皂,用手用力搓洗,反覆幾次。如果血在床單上時間過長,那麼是不能完全洗掉的

30樓:無敵卡丘比

血跡不能用熱水洗,要用冷水洗。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熱水,冷水加肥皂,使勁搓,多措幾下就好

床單上的血跡怎麼才能洗乾淨

32樓:小能手大妙招

床單血漬難清洗,教你一招,用他搓洗一下,新老血漬輕鬆去除。

33樓:阡陌上花開

床單是我們身體接觸的物品,因此床單的使用也是時刻關乎到我們的健康。因此無論是從它的選購還是到清洗與保養,都有很多需要我們注意的地方,那下面即將為你介紹的就是床單的清洗技巧。 1、首先將床單用冷水浸泡一下,放三十分鐘,然後他就會好洗的多。

千萬不能用溫水和熱水。用溫水,熱水浸泡過後,他只會讓血跡更加頑固更加難以清洗。用冷水浸泡過後他就會好洗的多。

冷水可以讓那些汙垢慢慢瓦解下來,熱水和溫水只會讓汙垢變得越來越堅固在上面,用熱水泡過之後就更難夠將血跡清洗下來了。 2、第二個方法就是可以在有血跡的地方放上一層衛生紙,然後在拿一片溼巾不斷的擦拭血跡處不對的擦擦事之後你就會發現血跡的表面被紙巾吸收掉了,然後那一部分被時間擦掉,這樣也能夠起到一個很好的清洗作用,而且這個方法適合戶外或者不方便或者是懶得洗的時候,因為上面說用冷水比較好洗,所以說這個方法同樣也適用。 但是在經期的時候,女生最好還是少碰熱水,冷水,所以這個方法第一個方法要好得多,在生理期期間不碰涼水對女孩的身體。

一、剛染的血漬

如果是剛染上去的血漬,這個是比較好除去的。大家可以先將床單放到桶或者盆裡浸泡一下,注意一定要用冷水,萬萬不能用熱水,要不然就洗不乾淨了。然後,在冷水裡加點鹽,這樣也有助於床單的消毒。

浸泡半小時之後,大家用洗潔精或者肥皂將血漬處輕輕搓一下就能幹淨了,再放到洗衣機裡洗完晾乾就跟新的一樣了。就我個人經驗來說,搓洗血漬時,用肥皂的效果是最好的,洗衣粉效果最差。

二、已乾的血漬

對於已經幹了的血漬,那大家就真的要用到一個奶奶教我的土方法了:白蘿蔔。它裡面富含澱粉酶,可以和血漬裡面的蛋白質發生反應,從而從血漬自動消失。

大家先將白蘿蔔切碎,然後將其倒在有血漬的地方浸泡。如果家裡有攪拌機的話,也可以直接將蘿蔔丟進去打成汁,然後用它來浸泡床單血漬處。浸泡30分鐘後,大家再用食鹽輕輕一搓,再老的血跡都會被輕鬆去掉。

綜上,床單上如果有血跡,大家先不用愁哦,用上面的土方法,效果又好又快還省事。

怎樣洗乾淨床單上的屎,怎樣洗乾淨床單上的屎

阿輝娛樂 洗乾淨床單上的屎的方法 方法一對於春秋季節的床單,建議3 5天更換一次。如果床單是初次使用前,那麼我們就可以先下水漂洗一次。可以將表面的漿質及印染浮色洗掉,這樣使用起來會比較柔軟健康。方法二一般情況下除了真絲的床單有了一些清洗注意的話,其他材質的床單都是可以用機洗的。首先將中性洗滌劑倒入洗...

床單上的姨媽血怎麼洗乾淨,床單上有血跡怎麼清洗,姨媽血怎麼洗

受時芳庫甲 發現得早的話,冷水浸泡半小時後搓洗 使用硫磺皁等鹼性肥皂 小能手大妙招 床單血漬難清洗,教你一招,用他搓洗一下,新老血漬輕鬆去除。床單上有血跡怎麼清洗,姨媽血怎麼洗 意為星辰大海 白色床單血跡怎麼去除 1 內衣清潔劑清洗 內衣清潔劑中含有專門 清楚血跡的物質,所以用來清洗床單上的血跡較為...

經血怎麼洗乾淨小妙招,帶經血的內褲怎麼洗?

森恬欣 用白醋加洗衣粉,小蘇打就能洗乾淨。 天空狠狠 月經期不經意把經血弄到衣服,被子上太正常。最好,及時用清水,涼水洗,用肥皂就可以洗得乾乾淨淨。 皋蕤 競選染在內衣上,怎樣清洗才能乾淨呢?首先用冷開水,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鹼性肥皂手洗,輕輕揉搓,洗乾淨以後再用白醋,清洗過了三四遍清水,就可以徹底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