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去髒了很久的油漬,油漬如何清洗乾淨

時間 2023-03-18 16:55:07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去除陳舊頑固油漬,可以用以下方法:

先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衣服、床單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揉搓,正常洗滌;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第1步:衣服無需預先浸濕,用用藍月亮彩漂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漂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

第2步:放置30分鐘,觀察汙漬狀況。

如汙漬未完全除掉,需再進行浸泡:在洗衣盆裡加少量水(浸過汙漬所在的位置即可),無需再加洗滌劑。浸泡2小時(汙漬特別陳舊、厚重時可浸泡過夜),待汙漬清洗乾淨後再漂洗乾淨。

注意事項:彩漂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彩漂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

若您還有任何疑問,可隨時通過藍月亮24小時服務**400-111-1118或者。

以及。

2樓:兲真嘚寶

衣服上沾了鐵漬後,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50℃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然後用清水漂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濕的衣服汙處,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浸於濃鹽水中,1天後洗淨即可。

用風油精去衣物油漆。

衣物不小心沾上油漆,般人都想到用汽油洗淨,其實,用風油精也能為你排憂解難。方法是:用風油精少許塗抹在汙點上,用雙手揉搓數次,油漆即脫落,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風油精去汙力與汽油不相上下,而且芳香『不像汽油臭氣難聞。

油漬如何清洗乾淨

3樓:小吳生活百科

1、食鹽:準備食鹽,用清水融開,最好濃度高一些,然後將染了油漬的物品浸泡在食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後輕輕揉搓即可。

2、肥皂:肥皂是鹼性的清潔物質,平時難以處理的汙漬包括油漬都可以用肥皂洗掉。用水將肥皂泡軟,然後塗在油漬上泡一會,用手揉出泡沫再清洗即可。

3、酒精:酒精除了能消毒,也是一種溶劑。在有油漬的地方噴一些酒精,不過酒精易揮發,要在酒精揮發之前清洗,多重複幾次即可去除油漬。

4、粉筆:將粉筆灰和洗衣液調和成黏稠狀,敷在有油漬的地方揉搓,讓油漬充分浸泡,然後用清水沖洗即可,最好選用白色粉筆灰。

5、牙膏:染了油漬的物品可以塗上牙膏,沾水後反覆搓洗,慢慢將油汙溶解。

如何清洗油漬

很久的油漬怎麼洗掉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有洗不掉的頑固油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月亮漂漬液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或彩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月亮彩漂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漂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服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以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注意事項:彩漂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使用時避免陽光直射。不可直接使用漂漬液原液。

若您在處理過程中遇到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藍月亮24小時服務**400-111-1118進行諮詢,或者登陸。

以及。

5樓:網友

零度潔只需要一噴,充分浸泡反應3-5分鐘,無需費力,清潔成分會將大塊大塊的汙漬分解成極小的顆粒,只需輕輕擦拭就能徹底乾淨。油漬、汙垢再也不用擔心了,輕鬆搞定!

6樓:碧浪洗護專家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很容易滲入纖維中形成頑固汙漬,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建議您可以嘗試使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在除去汙漬同時呵護衣物色彩,使衣物多次洗滌以後依舊亮麗如新。

針對不溶於水的油漬,建議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當然,洗滌之前要留意下洗滌標籤,避免損害衣物哦。

7樓:懷思瑩

清洗陳舊性油漬可以選擇兩種很容易取得的有機溶劑:一是汽油,二是信那水。其他的各類洗滌劑都達不到這兩種溶劑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1、把洗滌靈倒在油漬處,用小牙刷沿著衣物纖維的紋路來回刷,然後用洗衣粉清洗 ;

2、還有乙個方法就是可以用白蘿蔔或是西瓜皮(要白色的部分)在油漬上來回擦拭,之後再用洗衣粉清洗,這樣就可以去掉油漬了。

3.也可以塗抹牙膏 很有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油洗 保證能洗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棒哥乾洗王管用。

11樓:網友

仍了,買新的省事些。

12樓:巧公尺樂

舉例衣物的油漬清洗方法:

1、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3、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4、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5、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很久的油漬要怎麼洗掉?

13樓:網友

用「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可快速去掉新、舊油汙漬。

如何洗掉油漬

14樓:沉寂之魂0冷風

動植物油漬:可用專用洗滌劑或是松香、香蕉水、四氯化碳及汽油等擦洗。

醬油漬:新漬採用冷水洗滌劑清洗,陳漬可用專用洗滌劑加適量氨水清洗,絲毛衣可用 10%的檸檬酸洗。奶漬:不能用熱水洗滌,可用酵洗滌劑清洗。

酒漬:新跡用清水漂洗,陳漬用洗滌劑清洗。

茶漬:用洗滌劑或肥皂清洗。

冰激淋漬:用汽油或專用洗滌劑擦洗。

咖啡漬:用洗滌劑或肥皂清洗。

蟹黃漬:用煮熟的蟹中白鰓搓洗,後放置冷水中用肥皂或洗地機洗滌。

柿子:漬陳漬極難洗清,建議送洗染店,新漬用葡萄酒加適量鹽水搓洗。

血漬:不能用熱水洗,新跡用冷水搓洗,陳跡用葡萄酒加適量鹽水搓洗或用加酶洗滌劑清洗。

藍墨水漬:用洗滌劑洗或用煮熟的公尺飯搓洗,陳漬用洗滌劑洗滌。

紅墨水:新漬用肥皂液在溫水浸少時,再用清水漂洗;陳漬用專用洗滌劑洗。

墨漬;用公尺飯和洗滌劑調均或用牙膏、肥皂搓擦、隨後漂洗乾淨,必要時可反覆幾次。

汗漬:在洗滌劑或肥皂液中加適量鹽水清洗或用加酶洗滌劑清洗。

尿漬:新跡用溫水洗除,陳漬用洗衣粉或肥皂或酶洗滌劑清洗。

油漆漬:用香蕉水或松節油或汽油搓洗。

竹木漬:用溫熱皂液浸少時後清洗。

鐵鏽漬:用1%的草酸液溫溶液洗後,用洗滌劑再清洗。

霉斑:用軟刷清刷霉斑,再用專用洗滌劑清洗。

泥土漬:先用刷子刷盡泥土塊,再用洗滌劑或生薑塗擦汙漬處,隨後放入清水中洗淨。

藥膏漬:用汽油或煤油刷洗,隨後用洗滌劑浸洗少時,再有清水漂清。

印泥油漬:用95%酒精,後用溫水皂液清洗。

蠟筆或複寫紙漬:用溫熱洗滌劑溶液搓洗,並用酒精擦去汙漬,後用清水洗滌。

紅藥水漬:用洗滌劑在溫水中洗去汙漬。

瀝青漬:可用酒精、松節油浸泡,再用汽油洗除。

15樓:服部平次新一

看你要洗什麼咯。要是洗衣服上的油漬的話,要看什麼衣服咯。一般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要是洗的是臉上的油漬的話,要看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咯。女的就用女的洗面奶,男的就用男士洗面奶咯,如果是太陽油藥油的油漬,就沒必要洗咯。

16樓:匿名使用者

乾洗店有專門溶劑,可以洗。

17樓:易

長沙軍工民用提供塑料桶、鐵皮桶、工作服、餐館裝置、工廠地面、廚房地面、桌布等清洗劑。

本品採用最新技術研製,屬環保安全型清洗劑,不含任何有機溶劑。適用於植物油、動物油、防鏽油、切削油等油汙垢清洗。適用範圍廣,如:

塑料桶、鐵皮桶、工作服、餐館裝置、工廠地面、廚房地面、桌布等清洗。

使用方法:沖洗、擦洗、浸泡,均可。

用量:

18樓:天天向上的數碼哥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如何清洗油桶油漬,如何清洗油桶裡的油漬?

sign丶 清洗油桶的方法 方法一 多準備一些雞蛋殼,然後把它們捏碎放到油瓶 油桶裡面,再加入熱水用力搖動,幾分鐘后里面的油就會下來,再衝洗一下就可以了。方法二 準備一些細砂子和小蘇打,同時放入油瓶 油桶中,再加入熱水,用力搖動一會,然後再衝洗乾淨即可 方法三 向油瓶 油桶裡倒一點刷盤子用的洗潔精,...

怎樣去油漬,如何快速去油漬?

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我們也可以用有機物來溶解機油,但最好我們選的有機物也能溶於水,才不會造成二次汙染。最方便的就是選擇酒精,酒精既能溶於有機溶劑又能溶於水。酒精濃度當然越高越好,最好是無水酒精。酒精在藥店或在交化店有售。用安利的衣服預洗劑,在衣服泡水之前在有油汙的部位塗...

如何去除衣服上長久的油漬,衣服上很久很頑固的油漬怎麼去掉?有什麼小妙招?

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 三氯乙烯 四氯乙烯 酒精 丙酮 信納水 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 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1 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60 的熱水中,片刻後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