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衣上面的油漬如何清洗

時間 2021-09-03 06:04:50

1樓:匿名使用者

衛衣上的油漬怎麼洗呢?其實很簡單,在清洗之前首先應該確定是哪一種油漬,因為動物油、植物油與礦物質油的成分是不同的。

一、衛衣上的油漬怎麼洗

1、火鹼去油漬

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除了火鹼這種工業原料,衣服上的油漬還可以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牙膏去油漬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麵粉去油漬

用湯匙取出三勺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晒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用手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4、酒精去油漬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5、淡鹽水去油漬

針對衣服上的油漬,淡鹽水也是不錯的清滌劑。在洗衣服之前,可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待其全部溶化,放入衣服浸泡四十分鐘左右,即可正常洗滌。油漬很容易被去掉。

6、滑石粉去油漬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7、洗潔精幹洗去油漬

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乾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洗潔精,再搓兩下,洗的話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8、白糖去漬法

首先把沾到衣服汙漬上的地方弄溼,然後再撒上一層白糖,用手揉搓,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看到衣服上的油漬已經在白糖上了,再用清水清洗一遍,油漬就會不見了。

2樓:美妙生活集

一分鐘教你3種輕鬆清洗衣服油漬的妙招,最後1種很多人都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油漬,買只貝施潔,浸一點在油漬處揉搓幾下,幾分鐘後液體揮發衣服恢復原貌,根本不需用水洗!非常方便

4樓:川西大貓熊

如果衣領淨都洗不掉,說明油漬濃度太大,那就建議你去弄點汽油,擦洗幾遍(乾衣服哦,不能打溼!!),等汽油揮發後,然後再用洗潔精原液直接塗抹上去,放置半小時之後再用熱水洗。

衛衣弄到油漬怎麼洗掉,衛衣沾了油漬怎麼辦

1 火鹼去油漬 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除了火鹼這種工業原料,衣服上的油漬還可以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放人3 ...

衛衣如何搭配,衛衣該如何搭配?

會飛的鯨魚 衛衣是現在的時尚寵兒,怎樣搭配才更好看? 鯨魚幫 男生衛衣怎樣穿顯高顯瘦,有沒有搭配技巧? 那都不算事兒 秋冬季,衣櫃怎麼能少了一件衛衣呢? 魘魅 othermix灰色寬鬆衛衣,以很多衛衣的顏色都會用到的灰色為主題色,淡雅簡約。同時經典的版型和休閒慵懶的風格設計,讓這件衛衣特別適合在運動...

如何清洗油桶油漬,如何清洗油桶裡的油漬?

sign丶 清洗油桶的方法 方法一 多準備一些雞蛋殼,然後把它們捏碎放到油瓶 油桶裡面,再加入熱水用力搖動,幾分鐘后里面的油就會下來,再衝洗一下就可以了。方法二 準備一些細砂子和小蘇打,同時放入油瓶 油桶中,再加入熱水,用力搖動一會,然後再衝洗乾淨即可 方法三 向油瓶 油桶裡倒一點刷盤子用的洗潔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