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衣弄到油漬怎麼洗掉,衛衣沾了油漬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03: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火鹼去油漬

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除了火鹼這種工業原料,衣服上的油漬還可以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牙膏去油漬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麵粉去油漬

用湯匙取出三勺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曬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用手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2樓:

衛衣表面不小心沾上了油漬,應該盡快用洗潔精進行清洗,以免時間太久油漬浸入到纖維組織中無法洗淨了!

3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4、牙膏;牙膏都帶有除油漬的作用,將牙膏擠到衣服上,然後在區域性浸水揉搓沖洗乾淨,有油的地方很簡單就可以衝洗淨。

8、用蘇打粉,把小蘇打粉用水製成漿糊狀,在塗到衣服油漬的地方,等十來分鐘,再用熱水洗衣服,就可以將衣服上油汙清洗乾淨。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乙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更多2條

4樓:聲承基

用牙膏清洗,擠點牙膏在油漬處,反覆搓擦,再用清水搓洗,油漬就可以清洗乾淨了。

5樓:何來之洋

衛衣弄到油,

在衣服是幹的時候,滴油的地方滴上洗潔精,再搓兩下,洗衣服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我平時都是用這種方法,特別有效。

衛衣還是好洗的,再放到洗衣機裡面洗滌,就好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利勃

用水洗掉,放點洗衣粉到點水,

衛衣沾了油漬怎麼辦

7樓:折溫

衛衣沾了油漬怎麼辦衛衣沾上油漬一般按照正確的清洗方法是可以清洗掉的,常用的清洗方法如下:

1、洗潔精使用法

當衛衣上沾上油漬後,可以在衛衣的油漬位置滴上幾滴洗潔精,注意要將洗潔精塗抹的範圍完全覆蓋住油漬範圍,在衣服未清洗的情況下先用洗潔精浸泡油漬二十分鐘左右,然後再清洗衛衣,注意重點清洗油漬區域即可。

2、酒精清潔法

在衛衣上的油漬位置倒上些許酒精,然後進行輕輕的搓洗,基本上連續搓洗三分鐘左右,然後再用清水進行清洗衛衣上的油漬,既可以很快將油漬洗乾淨了。

3、肥皂清潔法

用肥皂在衛衣上的油漬位置搓洗起泡,使衛衣在這種潮濕的狀態靜靜放置乙個乙個晚上,等到第二天然後用清水清洗衛衣即可。

衛衣上通常會有一些印花圖案,需要注意的是印花圖案不能在水裡長時間浸泡,也不能用手揉搓,另外清洗帶有印花圖案的衛衣盡量選用比較中性的洗滌劑清洗。

這是炒菜的時候濺落在圍裙上的油漬,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弄上的,都已經乾透了。用棉籤將洗潔精均勻地塗抹在油漬上,只等了約十分鐘,就看到油汙散開了。圍裙的面料是防水布的,相對棉毛面料的衣物較容易去除。

我用辣椒油和黃豆醬塗抹在棉布上,製造出吃飯時沾上菜湯汁的效果。然後塗抹上洗潔精,十分鐘後,雖然洗潔精尚未乾透,但上面的汙漬已經散開了。於是,我用手指沾上少許清水開始清洗,非常輕鬆地洗去了所有的汙漬,沒留下一點痕跡。

8樓:綠葉的生活

衛衣沾上油漬一般按照正確的清洗方法是可以清洗掉的,常用的清洗方法如下:

1、洗潔精使用法

當衛衣上沾上油漬後,可以在衛衣的油漬位置滴上幾滴洗潔精,注意要將洗潔精塗抹的範圍完全覆蓋住油漬範圍,在衣服未清洗的情況下先用洗潔精浸泡油漬二十分鐘左右,然後再清洗衛衣,注意重點清洗油漬區域即可。

2、酒精清潔法

在衛衣上的油漬位置倒上些許酒精,然後進行輕輕的搓洗,基本上連續搓洗三分鐘左右,然後再用清水進行清洗衛衣上的油漬,既可以很快將油漬洗乾淨了。

3、肥皂清潔法

用肥皂在衛衣上的油漬位置搓洗起泡,使衛衣在這種潮濕的狀態靜靜放置乙個乙個晚上,等到第二天然後用清水清洗衛衣即可。

衛衣上通常會有一些印花圖案,需要注意的是印花圖案不能在水裡長時間浸泡,也不能用手揉搓,另外清洗帶有印花圖案的衛衣盡量選用比較中性的洗滌劑清洗。

1、衣服沾上油漬,可以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這類來擦拭,然後放入水中浸泡,此時可以加一點鹽,然後就可以按照正常洗滌方式洗滌了。

2、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曬乾揭去麵粉,油汙即除。

3、在衣服弄到油汙處滴上一些檸檬汁或者醋,然後再用棉布餐巾沾水擦試。

4、將汙漬處塗上一層牙膏,然後放盆子裡泡上半個小時,然後我們將衣服有牙膏處用後來回搓搓,搓得沒汙漬即可,然後用清水在搓洗幾次衣服上的汙漬就沒了。

5、假如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刷便可去除。

6、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茶、咖啡漬

衣服沾上茶、咖啡漬後,馬上用熱水搓洗,便可除去。對於時間較久的,則必須用甘油和蛋黃混合後揉搓,待乾後用再清水漂淨;或在汙漬處塗上甘油,撒上少許硼砂,然後用開水浸洗。

菜湯漬當衣服剛沾上菜湯漬時,必須立即將衣服泡入冷水內浸上數分鐘,然後在汙漬處擦上肥皂搓洗即可。若是老汙漬則要用舊牙刷蘸汽油塗擦汙處,先去其油脂,然後將汙漬浸泡在1:5的氨水溶液中搓揉即可。

口香糖先將沾有口香糖的衣服裝入塑膠袋後,在冰箱中冷凍數小時,待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後取出來,輕輕揉搓,將口香糖去除;如果仍留有少許無法去除,可用棉花蘸上白醋,在該處輕輕擦洗,即可去除。

食醋、醬油漬

對於衣服上沾染食醋、醬油等汙漬,可取鮮藕榨取藕汁揉搓,再用清水洗淨即可去除油漬。

口紅汙漬

女性朋友衣服上不慎粘上口紅印,可用舊牙刷蘸少許蘇打水在汙染處擦洗,清除油脂後再用洗滌劑溫水洗淨即可。

9樓:海藍時聽鯨語

回答方法很多,如下:

1.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

2.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

3.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

4.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牙膏塗擦。

5.「乾衣預塗法」:衣服幹的時候,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常規洗滌。

6.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7.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哦

更多7條

風衣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10樓:布樂正

風衣上的油漬洗掉方法:

棉衣上被粘上油漬後,擠點牙膏到油漬處,來回輕輕擦拭,再用淨水搓洗,部分油汙可以通過這種方式洗掉。將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很好的將油漬去掉。

2.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立刻用溫鹽水浸泡30分鐘後,用中性肥皂刷洗便可去除,注意力度不要過大。在棉衣有油漬的地方,洗衣精能把衣服洗乾淨是因為肥皂能降低水的表面張力,衣物在肥皂水中浸透之後,汙垢就會變成小小的顆粒脫落。

1、在刷洗棉衣時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吸附(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出現痕跡)。

2、針對比較頑固的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11樓:天使月天平

1、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2、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4、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5、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電熨斗低溫熨平。

6、如果是皮衣有了油漬,可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如果是風衣上面不小心沾上了油漬,那麼就要試試用這些方法來給自己處理,讓自己衣服上的油漬徹底的消除,這樣自己的衣服也能再穿了,如果自己確實不知道該用什麼辦法,那麼回家之後馬上把衣服脫下來,放在水裡面浸泡,而後第二天再來找辦法。

12樓:

要看你衣服上佔上的是什麼油漬,不同的油漬有不同的清洗辦法的

1,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麵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4,滑雪衫若沾上油漬,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5,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13樓:敏敏情感答疑

如果是花生油或者是黃油之類的油漬,使用酒精或者是氨水清洗就可以去除。 如果衣服粘上醬油,可以使用蘇打粉在粘有醬油的區域塗上,等待十幾分鐘後,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使用溫水配合洗衣液使用,方便快捷。

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只貝施潔,浸一點在油漬處,揉搓幾下很快就恢復原貌啦~要穿的衣服根本不需要下水洗~

15樓:蒲公英花開丶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3.可以用專用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了專門的配方,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果漬等,不留痕跡。

怎麼搭配衛衣,衛衣怎麼搭配

時尚單品衛衣,有沒有既減齡又顯瘦的搭配教程或者技巧?男生衛衣怎樣穿顯高顯瘦,有沒有搭配技巧?彩色衛衣怎麼搭配?秋冬季,衣櫃怎麼能少了一件衛衣呢?衛衣的5種不同搭配,每種搭配都有不一樣的風格,讓你的衛衣不再單調。衛衣外套怎麼搭配 1 短款麵包服。短款麵包服是最近兩年特別流行的一款服飾,時尚保暖又大方,...

衛衣上面的油漬如何清洗

衛衣上的油漬怎麼洗呢?其實很簡單,在清洗之前首先應該確定是哪一種油漬,因為動物油 植物油與礦物質油的成分是不同的。一 衛衣上的油漬怎麼洗 1 火鹼去油漬 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

漂亮衛衣搭配,示範衛衣怎麼搭配好看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連帽衛衣搭配 連帽衛衣 大眼鏡框 黑色短裙 連帽衛衣不僅有很強的實用性而且還很時尚,是很多年輕人喜歡的服裝款式之一,推薦的是 連帽衛衣 大眼鏡框 黑色短裙 的搭配方法。這件印花連帽衛衣沒有複雜的工藝,沒有奢華的裝飾,洋溢著無限青春的氣場,詮釋不落俗套的流行風格。這款連帽風衣最大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