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鋒衣如何清洗,衝鋒衣怎麼洗?

時間 2022-01-25 05:00:37

1樓:

當我們平日穿著時若是受到雨淋,應該及時去用幹毛巾或布料將其擦掉,當皮衣受汙之後則需要對其清洗。當皮衣的色澤不太亮眼時,可以對其進行上光,使用皮衣專門的上光劑即可,這樣可以保持皮衣色澤長久亮眼。

2樓:金銀帀泉炳軒

用肥皂手洗,千萬不要用洗衣劑浸泡,消毒劑禁用,會對防水層破壞,會不防水,要切記,請叄考

衝鋒衣怎麼洗?

3樓:韓琴

備用材料:中性洗滌劑,水,盆,軟毛刷,衣架。

1,首先把中性洗滌劑倒入冷水中,攪拌均勻。

2,放入衝鋒衣,浸泡20-30分鐘。

3,然後用手輕揉,領口袖口等汙漬較重處倒入衣領淨,用軟毛刷輕刷。

4,漂洗乾淨,撈出瀝乾水,不要擰的太乾,否則對衝鋒衣的薄膜是致命的傷害。

5,將衣服懸掛在通風陰涼處陰乾。

4樓:川西大貓熊

衝鋒衣不能乾洗,因為衝鋒衣的防水效能是最重要的,而幹洗劑是有機溶劑,對有機矽防水劑有溶解作用,乾洗會造成防水效能大大下降。

普通水洗,但是不要機洗。就用濃度不大的洗潔精或者洗衣粉都行,輕輕揉搓抓幾下就行了。一定要記得透乾淨洗衣粉水。

洗滌劑殘留會造成完全失去防水效能(當然這是暫時的,你重新洗乾淨,又能恢復)。

多次洗滌之後,防水效能還是會慢慢下降的。去買一瓶防水噴霧劑均勻噴塗一次,大概一罐可以噴兩次吧,25元左右。戶外店都有賣的。

如果沒有,**上去看,記得找本省賣家,因為跨省要上飛機,這東東不許上飛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衝鋒衣清洗分兩種:一:面料是gore-ter的衝鋒衣清洗及保養要點:

1:用40°c以下的常溫水加適量洗衣粉機洗或手洗,請勿使用漂白劑和柔順劑。2 洗滌前請搓洗特別髒的部位,並拉好拉鍊,搭好魔術貼在放入洗衣機。

3 設定溫度為55°c將衣服烘乾或中溫蒸汽熨燙 ,熱量又助於恢復衣服表面的撥水功能。4 偶爾乾洗部會損傷戈爾特斯 薄膜 還能徹底清潔衣服,單要提醒乾洗店不能用針刺穿衣服導致漏水。二;各品牌自己的防水面料,比如northland lowa(諾詩蘭) 哥倫比亞 樂斯菲斯 等等,清洗方法和gore-tex面料基本相同 ,但是主要區別是不建議機洗,不過機洗也可以,洗完別甩水就可以。

最後 其實衝鋒衣很好打理,平時穿之前用濕毛巾或用軟毛刷 就可以。好品牌像諾詩蘭衝鋒衣上都有特氟龍專業防汙處理,這樣就更好打理了。

6樓:

當我們平日穿著時若是受到雨淋,應該及時去用幹毛巾或布料將其擦掉,當皮衣受汙之後則需要對其清洗。當皮衣的色澤不太亮眼時,可以對其進行上光,使用皮衣專門的上光劑即可,這樣可以保持皮衣色澤長久亮眼。

7樓:鄂起雲酒戊

衝鋒衣最好是乙個季度洗一次,洗多了表面的防潑水的塗層就沒有了,還影響透氣功能,平時拿溼毛巾沾點肥皂水擦擦領口和袖口就ok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防水面料~ 手洗,用什麼防靜電的柔順劑,以後有灰直接拍拍就可以了~簡單的洗~不然影響防水效果的~這個衣服是特殊用途的·~所以不可能天天洗~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髒的話擦洗為主,如果很髒的話可以拿溫水放入適量中性洗衣粉手洗。

10樓:董晴嵐艾湛

衝鋒衣,顧名思義就是衝頂時所穿著的衣服,那麼到底什麼樣的衣服才算衝鋒衣呢?

我們從現代登山的角度談一談衝鋒衣應具備的幾個條件:

1.結構上符合登山的要求,登山往往是在惡劣的環境下開展各種活動,包括負重行走、技術攀登等,衝鋒衣的結構要能滿足這些活動的要求。

2.材料上符合登山的要求,由於登山運動所處的特殊環境及登山運動的需要,衝鋒衣的材料必須能實現防風、防水、透氣等要求。

我們就mountain

hardwear的一款衝鋒衣來示範一下:

1:在肩膀,手肘和袖口等地方加上特厚布料以增強其耐磨效能。

2:彈性內袋,足以收藏一公升容量水瓶,拉鍊設計可妥善保管重要物品。

3:以三至八塊布片所剪載而成的手袖以配合手臂的生理彎曲,使之活動更為舒適。

4:防風裙,可有效防止風從底部灌入,保持體溫。

5:防水設計,可迅速將水份排走,胸前拉鍊有布掩,防止滲水。

6:內建拉鍊袋於前胸拉鍊外,因此,使用這個口袋時不需要拉開前胸拉鐮,適合存放一些常用的物品

7:防水腋下拉鍊,使透氣性更佳。

衝鋒衣如何清洗?可以乾洗嗎?

11樓:伊蓮夏荼

衝鋒衣可以選擇區域性清洗或是整衣清洗,但不可以乾洗。

衝鋒衣面料一般分最外面的保護層、中間的防水透氣層和裡料,保護層和防水透氣層是壓在一起的,裡料和它們分離。衝鋒衣表層採用各種塗層以確保防水透氣、防風功能,強力清洗以及有腐蝕性的乾洗物品會損傷表層塗層,因此不可以乾洗。

衝鋒衣清洗步驟(以整衣清洗為例):

1、採用中性的洗滌劑,用不超過30度的溫水化開,然後將衝鋒衣浸泡5分鐘左右;

2、用軟毛刷對衝鋒衣比較髒的部位進行刷洗,注意不要用力過猛;

3、輕揉搓洗後,使用大量的清水進行漂洗,一定要將洗滌劑徹底漂洗掉;

4、不要對衝鋒衣進行擰乾等操作,應該直接放在自然環境下晾乾,同時要注意避免太陽光暴曬;

5、不要對衝鋒衣直接進行高溫熨燙,晾曬後用乾淨淺色的毛巾或是白色衣物作為隔離進行熨燙即可。

注意:除非衝鋒衣真的很髒了,不然不必經常頻繁地對衝鋒衣進行清洗,以免損傷衝鋒衣。

12樓:

衝鋒衣可以手洗或者乾洗

手洗的方法:

一、準備一盆清水

二、倒入中性洗滌劑

三、將衝鋒衣放入盆中

四、浸泡20-30分鐘

五、用手輕柔衣服

六、在領口袖口比較髒的地方再加點洗滌劑

七、用軟毛刷輕輕刷乾淨

八、漂洗後輕輕擰乾,注意不要太用力

九、掛在陰涼處自然風乾即可

13樓:

衝鋒衣的洗滌方式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區域性清洗;一種是整體清洗。衝鋒衣不可以乾洗。

在製作過程中,為了保證防水、透氣、防風效能,衝鋒衣的面料上採用了各種塗層或薄膜,薄膜不會自然損壞,但過強的外力和腐蝕性強的物質會損傷薄膜,所以衝鋒衣不可乾洗、機洗。

整體清洗步驟:

本方法適合一般性汙漬的衝鋒衣。

1、首先用專業衝鋒衣清洗護理液或中性洗衣液配製的清洗液進行浸泡五分鐘。

2、頑固髒點可以用軟刷進行清洗。

3、輕揉搓洗。

4、自然乾燥時要避免陽光直曬,以免加速面料的老化和褪色。

5、待到衝鋒衣衣晾乾至8成乾左右時。

6、用熨斗對衝鋒衣表層面料進行熨燙。熨燙時用乾淨無雜色的毛巾墊襯,防止熨斗溫度過高和劣質毛巾褪色沾染衝鋒衣。熨燙結束徹底晾乾後即可收納了。

14樓:我也曾想過一了百了

有些衝鋒衣不能選擇乾洗的,因有些衝鋒衣的塗層有一定的親油性,乾洗的有機溶劑會在一定程度上溶解、損壞這個塗層,這時的衝鋒衣應選擇水洗。

1,手洗。首先把中性洗滌劑倒入冷水中,放入衝鋒衣,浸泡20-30分鐘。

2,然後用手輕揉,領口袖口等汙漬較重處倒入衣領淨,用軟毛刷輕刷。

3,接著漂洗乾淨,不要擰的太乾,否則對gtx薄膜是致命的傷害。

4,將衣服放在陰涼處陰乾。

5,機洗。首先將衝鋒衣浸泡10分鐘。

6,然後放入洗衣機,選擇洗滌方式,不要選「脫水」,否則對gtx薄膜是致命的傷害。機洗完拿出衣服,放在陰涼處陰乾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朋友,對衝鋒衣褲的洗滌都是模模糊糊的,知道面料特殊,不同於普通的衣物,但又不知道該如何洗滌,以至於很多驢友用了不適當的洗滌方式,從而大大降低了衝鋒衣的使用壽命,幾番折騰下來,使防水透氣的衝鋒衣變成了普通的風衣,卻還在抱怨,這「鬼衣服」,怎麼洗了幾次就不防水了哇!

衝鋒衣因為面料特殊,加上裡面有gtx的防水透氣薄膜,所以不適合機洗,最好是冷水單獨手洗。

洗滌劑方面:切記不可選用洗衣粉肥皂等鹼性洗滌用品,最好使用中性洗滌液,如果不好判斷溶液性質,可以用浴液或洗髮水代替(這些一般都是中性的)。

洗滌方法:把中性洗滌劑溶解於冷水中,將幹的衝鋒衣放入浸泡20-30分鐘,然後用手輕揉,領口袖口汙漬較重處可以先用衣領淨等溶液進行預處理,浸泡後可以用軟毛刷輕刷。洗淨後不可用甩乾機脫水,否則對gtx薄膜是致命的傷害,懸掛於陰涼處陰乾。

補充:因為不能用洗衣機脫水,所以洗過之後可以用乾毛巾吸乾衣服表面和裡面的水分,這樣衣服幹得更快!

關於裡面有抓絨內膽的,可以機洗脫水,但為了保證抓絨的柔軟和保暖性,最好也使用中性洗滌劑。

衝鋒衣褲的效能除了要選擇好本身的品牌和品質,日常的洗滌和保養對延長衝鋒衣褲的壽命也是至關重要的。

關於壓膠衝鋒衣褲洗滌問題的個人觀點:

很多朋友買了衝鋒衣以後都發愁洗滌問題。不知道是機洗還是手洗。尤其是一些買了高檔衝鋒衣的朋友,在洗滌問題上更是慎重而再慎重。

其實壓膠服裝怎麼洗,我覺得首先應該從各種洗滌的原理方式上來看待。

手洗:公認說手洗洗得乾淨,原因在什麼。在於手洗可以重點搓洗容易髒的部位,比如袖口,領口等位置。手洗的原理是利用面料之間夾雜著洗滌液的相互摩擦將衣服洗滌乾淨。

機洗:機洗分兩種;

1:撥輪式洗衣機,就是我們所說的傳統式洗衣機,從上面放衣服的那種,其原理是利用洗衣機底部的撥輪帶動水流來攪動衣服。

2:滾動式洗衣機,其原理是利用滾筒裡面的稜將衣服帶起到滾筒內最高處,然後利用衣服自身的重力下落,下落後拍擊滾筒下部,利用這種摔打拍擊的方式將衣服洗滌乾淨。

通過以上方式我們不難看出,

首先,對於面料來說,我們一直強調的面料耐磨問題,手洗的揉搓實際上是一種對面料的摩擦,加速了袖口領口等部位的摩擦次數和力度。本身這些地方之所以容易髒就是因為容易與其他物體產生摩擦。而這種搓揉對於面料來說一定程度上更加縮短了其壽命。

再有,對於壓膠來說,壓膠怕什麼。怕揉,怕攪,怕擰。從一些壓膠的不是非常好的衣服能看出,有兩種方式能把壓膠剝離。

一種方式是用手撕~當然洗衣機不會去撕~另一種方式就是不挺的揉,捻,搓!撥輪式洗衣機正是在做這樣的工作。所以對於壓膠的損傷,不言而喻~

滾筒式洗衣機完全是利用衣服摔打來使得衣服變乾淨的。衣服怕摔麼?呵呵,答案當然是不怕。所以我認為。滾筒式洗衣機是對壓膠衣服來說最溫柔的洗滌方式。

至於乾燥方式,手洗是擰乾,當然不可取,幾洗不論哪種洗衣機都是利用離心力的方式來甩乾~實際上也是在擰衣服~當然也不可取。

個人觀點:壓膠衣服的最佳洗滌方式是用滾筒式洗衣機的免脫水檔位洗滌,然後陰涼處陰乾!

我家的洗衣機有羊絨洗滌檔位,這樣是更加輕柔的洗滌。對衣服的保護更加周到。

在洗滌劑方面,我傾向使用中性洗衣液。其實中性洗衣粉也可以。但一定要大品牌的可信賴的產品。不然為了洗滌劑上節省幾塊錢而毀掉整件衣服就得不償失。

軟殼衝鋒衣怎麼洗,軟殼衝鋒衣怎麼洗?有人知道嗎?

韓琴 備用材料 中性洗滌劑,水,盆,軟毛刷,衣架。1,首先把中性洗滌劑倒入溫水中,攪拌均勻。沒有中性洗衣液的話,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洗髮水和洗潔精均屬中性,也可以使用。專業服裝清潔劑更好,因其適用於清洗防水透氣面料的服裝,用來洗衝鋒衣可取得更好的洗滌效果。2,放入衝鋒衣,浸泡20 30分鐘,不宜浸泡...

衝鋒衣的選購,怎樣選購衝鋒衣

如果要防暴雨,衣服面料必須goretex的,你說的可拆卸內膽看你戶外溫度。內膽一般是抓絨保暖層,這層你可以單買,衝鋒衣建議你還是單買,裡面的保暖抓絨根據你需要再買。如果對 敏感可以考慮國內的品牌凱樂石,如果 不敏感可以考慮帕塔哥尼亞 猛獁象 土撥鼠 狼爪甚至始祖鳥。鞋子的話考慮goretex面料和v...

狼爪衝鋒衣怎麼洗

愛乒乓 衝鋒衣一般是2件套,包括外衣和內膽,清洗方法如下 衝鋒衣外衣不要用洗衣機洗,會損壞表面的防水層。可以對髒的地方,用軟毛刷沾著中性洗滌劑刷洗後,清水漂淨,陰乾。衝鋒衣的內膽分為2種。1 抓絨內膽 手洗和機洗都可以 2 羽絨內膽 和洗羽絨服的洗法一樣,需要用專用的洗滌劑 手洗為好,用清水漂清。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