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上班,低保會被取消嗎,在公司上班倆二個後辭職低保會被取消嗎?

時間 2022-01-25 05:00:35

1樓:龍之喵喵豬

在公司上班,有工資收入權,按照有關規定,只要有工資收入,低保會被取消,現在安排低保很嚴格,屬於家庭有車,有營業執照,本人有經濟收入等,會被取消低保資格的,

我們生活在比較之中,有黑暗才有光明,有恨才有愛,有壞才有好,有他人和他人所做的事我們才知道自己是誰,自己在做什麼。一切都在比較中才能存在,沒有醜便沒有美,沒有失去便沒有得到。

我們只需要乙個我真愛的人和真愛我的人,在一起,我們的人生便圓滿了。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不是名利,不是富足的生活,而是得到真愛。有乙個人愛上你的所有,你的苦難與歡愉,眼淚和微笑,每一寸肌膚,身上每一處潔淨或骯髒的部分。

真愛是最偉大的財富,也是唯一貨真價實的財富。如果在你活了一回,未曾擁有過乙個人對你的真愛,這是多麼遺憾的人生啊!

生活中的定律是為實踐和事實所證明,反映事物在一定條件下發展變化的客觀規律的論斷。定律是一種理論模型,它用以描述特定情況、特定尺度下的現實世界,在其它尺度下可能會失效或者不準確。

沒有任何一種理論可以描述宇宙當中的所有情況,也沒有任何一種理論可能完全正確。人生同樣有其客觀規律可循。

一、生活定律 痛苦定律:死無疑是痛苦的,然而還有比死更痛苦的東西,那就是等死。

幸福定律:如果你不再總是想著自己是否幸福時,你就獲得幸福了。

錯誤定律:人人都會有過失,但是,只有重複這些過失時,你才犯了錯誤。

沉默定律:在辯論時,沉默是一種最難駁倒的觀點。

動力定律:動力往往只是起源於兩種原因:希望,或者絕望。

受辱定律:受辱時的唯一辦法是忽視它,不能忽視它時就藐視它;如果連藐視它也不能,那麼你就只能受辱了。

愚蠢定律:愚蠢大多是在手腳或舌頭運轉得比大腦還快的時候產生的。

化妝定律:在修飾打扮上花費的時間有多少,你就需要掩飾的缺點也就有多少。

省時定律:要想學會最節省時間的辦法,首先就需要學會說"不"。

地位定律:有人站在山頂上,有人站在山腳下,雖然所處的地位不同,但在兩者的眼中所看到的對方,卻是同樣大小的。

失敗定律:失敗並不以為著浪費時間與生命,卻往往意味著你又有理由去擁有新的時間與生命了。

談話定律:最使人厭煩的談話有兩種:從來不停下來想想;或者,從來也不想停下來。

誤解定律:被某個人誤解,麻煩並不大;被許多人誤解,那麻煩就大了。

結局定律:有乙個可怕的結局,也比不上沒有任何結局可怕。

二、工作定律

安全定律:最安全的單位幾十年沒有得過安全獎(最安全證明你們安全沒有做工作)

需要定律:同樣兩個相同的單位,同樣的辦公費。多少年以後,發生了變化(證明你們單位辦公不需要那麼多的錢)出來反對,這種成功的概論會歸結為零。

評比定律:領導認為誰好,誰就好。(只要領導看你不順眼,再辛辛苦苦地工作也是白費力氣。)

一票否決定律:在乙個單位,比如公升工資,比如提拔任用,乙個人提出來,往往成功的概率最大,而另乙個人站

接受教育定律:每個單位都有吊兒郎當不好好幹工作的人。但領導往往在批評這些人的時候,這些人恰恰不在場,於是,便出現了遵紀守法的人,經常接受教育的尷尬局面。

哭鬧定律;那個部門沒有幾個因為經常的哭鬧而得到了實惠,他有什麼理由不經常哭鬧下去。(此定理也適用那些經常在領導面前叫苦叫累的部門)

能者多勞定律:在同一科室裡,有的人雖然在其崗,但卻不能勝任本職工作,那他的工作只能由能勝任該項工作的人去代勞。

不平衡定律:年年當先進的部門或個人,一年沒有當先進便想不通;從未當先進的部門或個人,當上先進後便想不到。

少勞多得定律:一般的單位,都分為合同工、(過去稱為正式工)協議工、臨時工等等。拿錢越少的工作量越大,而且越容易被解雇;拿錢越多的越沒有多少事情可幹,而且最不容易被解雇。

在公司上班,低保會被取消嗎?

2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先給出結論:低保戶的家庭成員參加了工作,低保是否會被取消,與兩個因素有關:1、本人工資的高低;2、就業單位的性質。為什麼呢?

按照政策規定,低保戶之所以取得低保資格,按月領取低保金,要因為:1、該低保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的人均收入,低於當地的低保標準,根本無法維持基本的生活需求,才給予了財政資金補助。也就是說,家庭人均收入低,是給予低保待遇的決定性條件;2、也沒有超出當地**規定的家庭財產。

即:取得低保資格的前提條件,是該家庭的人均收入和財產狀況都符會政策規定,家庭生活困難,這是毫無疑問的事情。

現在低保戶家中有人工作了,這當然是好事。掙得乙份工資,可以立即增加家庭收入,改善家庭生活條件。但實事求是地、客觀地說:

工作了自然就有乙個工資高低的問題。剛剛超過最低工資標準,每月發1500元--2000元工資的,叫工作,每月發5000元—20000元工資的,也叫工作。工作和工作的工資待遇差距是非常大的。

這是第乙個方面,即工資的具體金額。

第二方面:工作單位的性質。這是指孩子到黨政機關、事業單位正式參加工作了;還是到國有企業正式參加工作了;擬或是以勞務派遣工身份到用工單位工作,貌似高大上,卻領著極低的工資;或者到小微企業臨時打工,甚至是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到處找臨時活,苦苦打工度日。

工作單位性質不同,個人身份自然不同,工資收入自然差別很大。

之所以強調這兩個方面,是因為不同的工作單位,工作的穩定性差別很大,收入也有乙個穩定不穩定的問題。有固定的工作崗位,有穩定、可預期的工資收入,肯定是好工作;反之,當然不是好工作。

正常穩定的收入,當然可以提高全家人的人均收入。當工資收入的數額明顯地抬高了全家人的人均收入,並超過了當地低保標準時,低保戶的低保待遇就必須取消了。如果沒有超過低保標準,但人均收入卻有了明顯的提高,就應該相應地降低全家人的低保保障類別,自然也就降低了每個人的低保補助金額。

這是第乙個視角,工資收入的高低對低保資格的具體影響。

同時,必須強調的是:如果低保家庭走出的孩子是己畢業的大學生,通過正常的招考等途徑,被錄用到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工作,這時孩子就成了體制內人員,當然也是財政供養人員。在此情況下,不論工資高低,一律一刀切,必須取消全家人的低保待遇。

原因很簡單:體制內工作人員的工資水平,應屬於全社會正常偏上水平,不會太低;同時,如果允許體制內工作人員的家庭享受低保待遇,將會為以權謀私、人情保、關係保等違法違紀行為開啟方便之門,導致無法收拾的嚴重後果,社會影響肯定很壞。其餘到國有企業參加了正式工作的家庭,也應該嚴格地予以控制,但一般不宜一刀切。

總之,目前的低保政策,在核算低保戶的家庭人均收入時,對非體制內工作人員的收入持比較實事求是、比較客觀的態度。

所以,如果低保戶的家庭成員參加了工作,除了財政供養人員的家庭必須一律取消低保待遇之外,其他崗位的工作,應按工資高低對人均收入的影響程度來決定取捨,即可以降低保障標準,又可以取消低保待遇,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地予以處理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在公司上班?這個問題的回答是,在公司上班,有工資收入,按照有關規定,只要有工資收入,低保會被取消,現在安排低保很嚴格,屬於家庭有車,有營業執照,本人有經濟收入等,會被取消低保資格的,祝你生活愉快!

4樓:蕈龠

這得看你是否符合民政局設定的低保標準,如果是符合的話那就沒有問題,如果不符合很有可能哪天被停掉。

5樓:

你好!這件事情是沒有一定的,難道吃低保的就不能在公司上班嗎?

低保是根據各人的情況,相當困難的,在公司上班是沒人敢取消你的低保,拿了這一點點低保費是不夠用的,所以在公司上班可增加一點收入來為持生活。

在公司上班倆二個後辭職低保會被取消嗎?

6樓:彌茂

在公司上班兩個月之後辭職,如果在上班的時候低保就應該被取消,有工資的人不能夠領低保的。

7樓:雨過空氣好

你好!在公司上班兩個月後辭職,符合低保條件,低保不會被取消。

8樓:職場達人捏沙成石

回答您好!很抱歉聽到您的這個訊息!

低保可能會被取消。

上班後,收入會超過標準。

戶籍狀況、家庭收入和家庭財產是認定低保物件的三個基本條件。持有當地常住戶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收入低於當地低保標準,且家庭財產狀況符合當地人民**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低保。

依據《社會救助暫行辦法》(***令第649號)第九條規定,國家對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符合當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財產狀況規定的家庭,給予最低生活保障。

《最低生活保障審核審批辦法》(民發〔2012〕220號)第四條規定了申請低保的基本條件:戶籍狀況、家庭收入和家庭財產是認定低保物件的三個基本條件。持有當地常住戶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收入低於當地低保標準,且家庭財產狀況符合當地人民**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低保。

低保標準、家庭財產狀況條件可諮詢戶籍所在地人民**民政部門。

提問公司上班交二個月保險個人所得稅辭職了,也就是不幹了。會影響低保嗎

回答會,社保是聯網。主要看工資是否超標?

提問二個月辭職不買保險個人所得稅,也會影響低保嗎

二個月辭職,等於失業了,還會影響低保嗎

回答個稅系統很強大,如果要看你收入可以查得到。

拿低保的不要在公司上班,一查就出某,除非沒人去查!

提問二個月辭職,工資才14000等於一年收入,主要是老婆天天用藥,乙個月幾千。失去低保,消費不起了

回答建議上班拿現金那種!

提問謝謝。打算九月份辭職,八月份才買保險。現在回家也沒有事,以為壓力大,在幹二十天左右吧,主要就是問你二個月辭職不會影響低保就行

回答希望回答有幫助!

提問謝謝,確定二個月公司上班辦保險個人所得稅,辭職不會影響低保就行

回答辦保險交稅後,對低保有影響!

更多16條

9樓:捷曉蘭

在公司上班兩個後直。直地醫保會被這種的話當然會取消,因為你有工作,有存款。就不會給你低保啊。

10樓:建造師張

你好,你如果在公司上班,那你低保肯定就會被取消,因為你自己已經能夠獨立的養活自己了,那肯定就不可以會給你低保的

11樓:**魔羯

公司上邊兒兩個辭職低保不應該是會吃取消的。

12樓:

在公司上班兩個月後辭職低保不一定會被取消。

在公司上班自離不發工資算違法嗎,請問在公司上班自離不發工資算違法嗎?

在公司上班自離不發工資屬於違法的行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舉報,要求公司支付公司並給予賠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

情侶在同公司上班好嗎,情侶在同一個公司上班好嗎?

奚曉喬 我認為情侶在同一公司工作不好。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第一,情侶在同一公司工作,人們往往很難將私事和公事區分開來。如果因為公司的事情影響到了情侶的感情或者因為倆人之間的私事而耽誤了公事,其實都得不償失。第二點就是,特別是情侶同居後或者情侶升級為夫妻之後,一天24小時都能看見對方,這樣真的不會膩...

人保公司有前途嗎,在保險公司上班有前途嗎?

您好,我是長沙平安保險 人,從業四年。保險公司在中國還是在逐步成長的階段,所以保險行業還是有前途 但是,因為是成長性的行業,且由於前期 人素質層次不齊及市場不成熟,其行業的認可度還有待逐步提高。但工作也是人生的投資,只要其行業在發展在提公升,都是值得去奮鬥的行業,同時還要切合你個人性格,是否合適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