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白襯衫,如何快速清洗白襯衣上的油漬

時間 2021-05-05 14:10:06

1樓:瘋狂糖果屋

方法一:

將適量的小蘇打溶解在溫水裡,然後把白襯衣泡在水裡8個小時左右,再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方法二:

淘公尺剩下的淘公尺水不要倒,我們將白襯衫浸泡在其中揉洗就可以輕鬆洗乾淨。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白襯衫還不會發黃。

方法三:

把檸檬片煮水晾溫以後,把白色襯衫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方法四:

加洗衣皂或者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放入塑膠袋裡,扎好口,在日光下曬一小時以上,再清洗乾淨就好。

方法五:

將要洗的白襯衫放入溫水中,加入適量的洗衣粉,輕輕攪拌使洗衣粉融化,就這樣浸泡十幾分鐘。然後再加入幾滴洗潔精用手輕輕搓洗,在搓洗的過程種在比較難洗的地方可以繼續加洗潔精,直到洗淨。

方法六:

將吃剩的橘子皮放入鍋裡加熱煮沸,晾溫以後把白襯衫放在裡面正常洗滌,就可以使白襯衫潔白如新。

方法七:

取一塊冬瓜搗爛後放入布袋,將其汁液擠出備用;然後用來搓洗白襯衫,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2樓:酸檸檬嘿

1、檸檬煮水去黃,檸檬加1鍋水,把2個檸檬切片丟水裡,水燒開後將白襯衫浸入水中1個小時即可,晾乾後白襯衫會白的發亮。

2、檸檬汁清洗法,檸檬榨汁,塗在白襯衫變色發黃的地方,用牙刷刷幾分鐘,然後漂洗晾乾,白襯衫會白白的。

3、食鹽清洗法,把鹽灑在白襯衫染上發黃的地方,輕輕摩擦待乾後清洗,再晾乾白襯衫就會白白的。

4、白醋清洗法,白醋250ml在白襯衫開始漂洗前加入白醋,洗出來的白襯衫都不發黃。也可把水燒開,加入白醋把白襯衫完全浸入水裡,浸泡一夜後正常洗滌汙漬都沒了,白衣如新。

5、雙氧水清洗法,用3%濃度的雙氧水和水調配成比例為1:10的混合液,在洗前先把衣服放入混合液中浸泡一會,然後再洗乾淨就可以了,晾乾後白襯衫會白白的。

3樓:囧囧噠小二

方法一:

用漂白水和洗衣液同時混合在一起,然後把襯衣浸泡,如果有時間多泡一些時間效果更好,然後洗了,就可以了!(不過漂白水味道不好聞,你可以用彩漂水,可是需要浸泡的時間要更長些,因為是白色的衣服,這種彩漂水的味道就好些了)

方法二:

洗白衣服時放滴藍墨水使襯衫不發黃.每次洗乾淨衣服後打盆乾淨水,放滴藍墨水,將墨水攪均,把白衣服放進去,不斷漂洗,直到水裡的藍色消失,把衣服拿出來晾乾。你的白襯衫一直都不會發黃。

方法三:

可以用84消毒液,按1:150涼水調配,要求衣服完全浸泡在溶液中,15分鐘後,清水漂洗.晾乾.

方法四:

一、先將要洗的白襯衣放在洗衣盆,然後衝入溫水,並加入適量的洗衣粉,輕輕攪拌使洗衣粉融化,就這樣浸泡十幾分鐘。

二、等時間差不多了再加入幾滴洗潔精,就是廚房經常用來洗碗蔬菜的那種。然後再手輕輕搓洗,在搓洗的過程種在比較難洗的地方可以繼續加洗潔精,直到潔白。

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如果是純白的,看哪兒弄不乾淨,就用方法三,用84泡~肯定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襯衫染色處理:

1、洗潔精,染色的地方可以先嘗試用洗潔精洗滌,用洗潔精輕輕搓,如果帶有油漬的顏色話,是可以被溶解的,清洗前,建議先用溫水浸泡10分鐘,這樣效果會更好。

2、風油精,這個不止可以用來擦拭被染色的手辦,還可以用來搓一搓衣服被染色的汙漬,挫拭之前先用溫水浸泡15分鐘,效果更加。

3、肥皂水,先用清水浸泡衣物,然後將清水倒掉,然後煮一些肥皂水,講煮開的肥皂水倒進衣物裡浸泡,泡個十五分鐘,再去搓拭衣服,這樣的染色的部位就容易清理了。

4漂白液,市面上的彩色衣物漂潔液,但是這種彩漂液的話比較適合那種剛剛染色布不久的衣物,比較久的色漬就不建議使用了,避免損傷衣服的原色。而且如果是棉質的衣服使用漂白原液,衣服的雖然會快速變白,但是衣服在洗滌曬乾後的手感卻是會變的不如之前那般柔軟了。所以,一般能夠使用不損傷衣物的方法都可以先使用其他方法

白色襯衫發黃:

1、洗滌:在清洗襯衫的時候,先用小刷子蘸點洗潔精,只刷衣領以及袖口的汙漬即可,待痕跡消散一點好,在洗滌晾乾。

2、由於領口經常會占有汗漬,所以我們需要重點去護理一下領口的發黃的位置。在衣領、袖口。我們現在撒一點鹽末,輕輕柔拭,再倒點洗衣粉浸泡20分鐘後,然後用舊牙刷輕輕的擦拭,之後按照正常的洗滌流程即可,襯衫的話我一般喜歡手洗,這樣比較不傷襯衫。

3、洗滌完後,將襯衫平鋪摔開,用手將袖子,領口,上身的一些部位撐一下,然後輕輕摔動,盡量保持襯衫的平直,這樣晾乾後衣物就不會出現褶皺的問題。

好了,以上就是我自己總結的一些護理白襯衫的小方法,都是親測有效的。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白色衣服建議使用藍月亮亮白增艷洗衣液洗滌,含突破性高效潔淨粒子,去汙力更強,抗汙漬再沉積,避免二次汙染;新增色彩調理技術,使白衣更潔白、彩衣更鮮豔。

用法:手洗2-3件衣物用量約10g,可按瓶蓋上的刻度線來量取。

注意事項:因亮白洗衣液濃度較高,請勿將洗衣液原液與衣物直接接觸,使用前需將洗衣液充分溶解稀釋後再放入衣物洗滌。白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的衣物分開洗滌,避免造成染色。

6樓:鴨裡鴨氣

白襯衫還是要用專門的去漬產品(vanish的亮白粉/液)進行整體的浸泡,先深入滲透衣物纖維,破壞汙漬的化學結構,然後將汙漬從衣物纖維中提取出來帶走,就可以得到一件白白淨淨的襯衫啦~

如何快速清洗白襯衣上的油漬?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白襯

衣上的油漬的方法:

清洗準備:熱水,香皂。

步驟一:將白襯衣上沾有油汙的部位用熱水打濕。

步驟二:使用香皂塗抹白襯衣上沾有油汙的部位(香皂可以分解油汙,並且香皂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

步驟三:接著用手仔細揉搓白色襯衣上的汙垢。

步驟四:白襯衣上的油漬已經清洗乾淨。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白襯衫上有油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9樓: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你好,油漬沾到衣服了要及時清洗比較好,不然時間一長就不易去除,而且你這還是白襯衣,一般衣服上沾油漬,可以嘗試下用洗潔精先清除,這樣有助於去除衣服表面的浮油,然後可以再深層去漬。方法如下:

1、將衣服有汙漬的地方,抹上洗潔精,過一會再沾水搓洗。

2、然後再將整件衣服放在盆裡加洗衣粉水浸泡30分鐘左右,再進行普通的洗滌就可以了。

我用這個方法去除效果還蠻好的,希望也同樣適合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只貝施潔,浸一點在油漬處揉搓幾下,不需水洗幾分鐘後恢復原貌

11樓:古方紅糖

衣服粘上了機油以後,在油漬的 地方塗上牙膏均勻的抹開讓牙膏覆蓋油漬乙個小時左右以後將牙膏搓乾淨

再用毛巾蘸水輕輕擦拭衣服就可以將油漬清除

再用洗衣粉或是洗衣液清洗衣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就可以清洗油漬啊!漂白可以用低濃度的84消毒液,或者在清水裡加入一滴藍墨水,浸泡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清洗白襯衣上的油漬?可以用三氯乙烯或四氯化碳一噴,或塗在油漬處,油漬自然消失,一般洗衣店都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先用洗潔精幹搓油汙處,放置十幾分鐘。然後放入水中,加入洗滌劑清洗。

第三步用清水漂洗。第四步用84消毒液浸泡後,搓洗。第五步,漂洗,晾曬。

(還可以用純藍墨水兌水浸泡增加衣服的白度)

15樓:汰漬洗護專家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針對不溶於水的油漬,建議您可以嘗試強效去油漬的汰漬淨白洗衣粉,按照1:

1的比例用水把洗衣粉配製成糊狀塗在汙漬上靜置5分鐘後再洗滌衣物。當然,洗滌之前要留意下洗滌標籤,避免損害衣物哦。

白襯衫怎麼洗,特別是衣領,白襯衫衣領如何洗

衣領上面有脖子上的人油啊,所以用立白洗衣液先浸泡在搓洗吧 東營同濟醫院 白襯衫怎麼洗 白襯衫清純大方,是百搭顏色,什麼都可以搭配,每個愛美人士衣櫥裡至少都會有一件白襯衫。但苦惱的是,過一段時間,衣服就會慢慢地變黃了。白襯衫應該怎麼洗才能保持潔白如新呢?方法一 用淘米水洗臉可以美白祛斑,同理,經常用淘...

白襯衫可以用洗衣機洗嗎白襯衫的正確清洗方法

隱苗仰曼珍 這些黃色汙點用洗衣機直接洗肯定洗不乾淨,先用衣領淨噴在黃色汙點上,等五分鐘放到洗衣機裡按正常程式洗一遍就可以了。白襯衫油漬用洗衣機洗怎麼洗乾淨?首先 在洗白襯衫前,將手洗洗衣液塗抹在油漬處 先不要打溼白襯衫哦 然後靜置5分鐘。5分鐘後,根據油漬程度輕輕揉搓。然後再按常規洗滌,也可以放入洗...

白色襯衫怎麼洗,白色襯衫上有血跡如何清洗?

檸檬煮水去黃 檸檬 1鍋水,把2個檸檬切片丟水裡,水燒開。關火,白襯衫浸入水中1個小時,晾乾後衣服白的發亮。檸檬汁清洗法 檸檬榨汁,塗在白襯衫變色發黃的地方,用牙刷刷幾分鐘,等待10分鐘後,漂洗晾乾,衣服白白的。食鹽清洗法 把鹽灑在白襯衫染上發黃汙漬的地方,輕輕摩擦待乾後清洗,衣服白淨。白醋清洗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