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已經有空調了,還有必要再裝暖氣嗎

時間 2021-05-05 14:10:06

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安裝了空調就不用裝暖氣是一種誤區,畢竟兩者專攻的方面不同,空調和暖氣片的區別還是相當大的,暖氣片使用簡單,採暖效率高,舒適性強,是現代家居主要的採暖裝置,使用者只要掌握了正確的使用、保養方法,就能安心舒適地享受冬日溫暖。

空調和暖氣片作為大眾青睞的採暖方式,到底該如何選擇呢,其實空調和暖氣片的區別不小,它們性格互補,乙個側重冷,乙個專注熱。如果您追求更舒適的溫度,空調可能不是優先選擇。那麼空調和暖氣片到底有什麼區別,跟著金旗艦旗哥一起了解吧。

暖氣片和空調的區別:供暖方式不同

暖氣片採用對流方式,通過傳熱散熱的方式使得室內快速公升溫,暖氣片還可以放置一些裝飾物品,快速烘烤一些溼衣服,布料等;

空調取暖可以舒適的送暖風,不易得空調病,可以實現大面積的取暖。空調**一般比較貴。

暖氣片和空調的區別:制熱程度的對比

暖氣片最大的優勢就是制熱快,即開即用,半個小時以內就能迅速提公升室內溫度。空調雖說具備制熱和製冷的雙重功能,但它最早是為製冷而設計的,所以在冬天的制熱效果並不算理想,室外氣溫越低室內效果越差,冬天空調會有除霜現象,除霜過程會造成室內溫度波動比較大。

暖氣片和空調的區別:舒適度對比

暖氣片採暖效率很高,在寒冷的冬天不需要等很久就能享受溫暖,且散熱均勻,涼頭暖足更舒服。空調採暖是通過機械動力直接吹出熱風,不僅會使室內空氣比較乾燥,對人體健康不利;其熱量的流通方式是由上而下,使室內溫度上部空間較高而下部空間較低,不符合「頭要涼,腳要熱」的舒適要求。

暖氣片和空調的區別:採暖執行壽命對比

暖氣片和空調,執行壽命在15-20年左右,不相上下。

看了暖氣片和空調的採暖對比,並不是說空調就不能採暖了,只是說綜合各種因素考慮,空調不是採暖的最佳選擇,如果家裡經濟條件過的去,給家裡安一套專業的採暖系統是非常有必要的。再者,暖氣片和空調可以共存,家裡有空調還可以來一套暖氣片系統。暖氣片和空調,性格互補,乙個側重冷,乙個專注熱。

如果有空調就可以不要暖氣片,那北方同胞早就被凍的活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錢的話你就可以裝滿錢滿期,畢竟在冬天的時候比空調要好用一些。而且隨著現在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覺得自己想怎麼過就怎麼過。

3樓:相當小把戲

要看個人的使用需求,所具備的條件以及所處的地域。

比如東北地區,冬天僅僅靠空調來制熱取暖是遠遠不夠的,所以肯定需要安裝集中供暖系統或單獨供暖系統來實現冬天供暖。

而其它地區,使用者有明確的使用需求,自己具備相關的經濟條件的,可以使用空調實現夏天製冷降溫和過渡季節制熱取暖,而冬天使用暖氣供暖,以做到最好的舒適性。

使用空調取暖舒適性會偏差,且效果不會太好。

4樓:

樓主,你好。我個人建議你要裝,空調制熱取暖的能力有限,且舒適度不是很高;尤其是在北方地區,冬天緊靠空調來制熱取暖是不夠的。此時就需要安裝專門的供暖裝置來實現冬天良好的供暖,而空調用來在過渡季節供暖和夏天製冷降溫,所以裝暖氣還是很有必要的,上面的回答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國服守約九尾

裝個暖氣吧。暖氣經濟又實用。開空調既費用大。有老人小孩不如暖氣好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必要裝了

空調和暖氣片其實不同的

夏天用空調,冬天用暖氣片

冬天時候空調取暖的話,因為空調是安裝在房屋的上方,而空調屬於直吹式,我們頭部已經感覺到溫暖,但是腳還是冰涼的,而且長時間開空調會導致房間內很乾燥,容易得「空調病」。

而暖氣片是輻射+對流方式散熱,符合人體需求,而且採暖時暖氣片公升溫快、控制方便、採暖效果好,無需等待預熱,高效採暖。

想裝的話可以了解下德國hm

家裡已經有了乙隻公貓,不想給它做絕育的話,可以養個母貓陪著它

寵您一生 家裡養了公貓,不給做絕育養個母貓也不行,因為貓的繁殖很快,一窩又一窩,多餘的小貓怎麼辦呢?最後難道要變成流浪貓嘛?公貓大約每年發情5到6次,頻率也是比較高的,公貓發情的時候,如果家裡沒有母貓,那麼公貓的叫聲真的是悽慘無比,而且公貓發情還特別容易跑,動不動就跑丟了,找不回來了。公貓發情,不管...

家裡的狸花貓已經有大概3年了,嘴邊有很長的白鬍鬚,身上長出了

他不算是老了,是長到一定年齡退毛而已。人長到一定的年齡,臉上皺紋變多了一樣。貓的壽命少說也能活十來年。望採納。成都 有花鳥市場? 風紀丶槑 1.三聯花木魚鳥市場 西河鎮成洛大道5999號 2.疊翠城青石橋精品寵物花鳥市場 新開街18號附12號 3.青白江花鳥市場 華金大道二段 大彎街道石家碾東路28...

家裡已經有了乙隻公貓,不想給它做絕育的話,可以養個母貓陪著它

o姐林語菡 可以啊,這樣它們就可以產下自己的後代了,可以讓它們更成熟,家裡也會更加熱鬧。 寵您一生 有些朋友也會有不忍心給貓咪做絕育的想法,然後通過養兩隻不同性別的貓解決這個問題。它們為了不讓貓咪增多,一般都是給貓吃避孕藥,可是避孕藥首先對身體就有危害,公貓發情期又多,經常吃避孕藥對貓的傷害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