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開暖氣的房間裡太乾燥,怎麼能增加空氣濕度

時間 2021-05-05 14:09:03

1樓:我不會玩魚人

一、利用空瓶、水罐,盛裝清水放在房間各處

家居中經常會看到裝飾用的花瓶、水罐,瓷器等物品,到冬季,不妨都盛裝上清水;此外,將日常使用後的敞口玻璃瓶清洗乾淨後注入清水放置於房間不起眼的角落,這樣相當於為居室增加若干個小的水環境,對提高居室濕度有明顯效果。

二、養魚、養綠植

養魚自不必說,魚缸無論大小,都是為居室又增加了一汪水。養綠色植物更能督促居室保持適當濕度,尤其是蕨類植物,因為在一定的濕度下它們才可以健康生長,澆水、以及經常用水噴撒葉面這些養護的動作都有利於提高房間內的空氣濕度。

而大型綠植,如滴水觀音、散尾葵等本身就是乙個空氣淨化器,擺放在居室中,無論是視覺還是體感,都能為家居環境帶來清潤的氣息。

三、增加居室清潔頻率

用潮濕墩布擦拭地面,清潔的同時進行加濕,增加清潔頻率也就為居室多進行了幾次加濕。經常用濕布擦拭家具也能給室內加濕。

四、將洗好的衣物自然晾乾

清洗好的衣物可以省略甩乾和烘乾步驟,直接懸掛在室內自然晾乾,可以有效增加居室濕度。此方式比較適合北方,南方室內居室就不宜用此方法了,這樣會造成室內濕氣太重,還有衣服容易發霉。

2樓:大漠飛車

大超市都有加濕器,買幾個加濕器放在每個房間裡就可以了,如果房間溫度太高,可以將總開關關閉一部分,也可以調節房間的溫度。

3樓:

冬天就是這樣的,適當的在室內放一盆涼水調節室內的溫度與濕度,然後在室內窗台放上幾盆室內盆景那樣也會更好的改善室內空氣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專門的空氣濕度機,做得相當工藝,你可以去燈城看看有賣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空調房裡放置一盆溫水,通當熱空氣來對溫水產生一定的揮發,從而增加空氣濕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洗幾件衣服掛在屋裡,最實在。如果地熱的話,洗床單,被罩,擦乾淨地板,鋪在地上自然烘乾

6樓:萌萌vs小龍

水培植物 魚缸 好看 美觀 比加濕器好得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時候可以通風這樣就可以了

為什麼冬天開暖氣室內會很乾燥,冬天開暖氣的房間裡太乾燥,怎麼能增加空氣濕度?

默默她狠傷 原因 冬季室內暖氣開放,門窗緊閉導致空氣流通不暢 乾燥,會引起免疫功能和抵抗力的下降,導致人們煩躁不安 鼻咽乾燥 頭暈眼花 軟弱無力等,這些症狀稱為 暖氣病 寒冷季節供暖,人們都希望暖氣燒得熱些,但是因為門窗緊閉,空氣流通不好 乾燥,加上暖氣 空調 電暖氣等取暖設施會造成室溫過高。使得室...

冬天空調開暖氣時,房間是否要通風

尚品宅配 以前人們的生活水平普遍低,有時候就是一個風扇也沒有,在夏天的時候,在酷暑裡面度過。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改善,空調已經成為很普及的家電。第一次使用空調的人,可能對於空調沒有深入的瞭解。很少有人去看說明書。業內人士告訴我們,空調其他模式都可以開,唯獨下面這種模式不要開。可能有的人認為,只要是...

冬天什麼樹開花,冬天開花的樹木 冬天開花的樹有哪些

表恕井午 臘梅樹開花 梅 學名 armeniaca mume sieb.小喬木,稀灌木,高4 10米 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 小枝綠色,光滑 葉片卵形或橢圓形,葉邊常具小銳鋸齒,灰綠色。花單生或有時2朵同生於1芽內,直徑2 2.5釐米,香味濃,先於葉開放 花萼通常紅褐色,但有些品種的花萼為綠色或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