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吹了,喉嚨不舒服,面板也幹,有什麼辦法嗎?比如吃什麼東西

時間 2021-05-05 14:09:03

1樓:純爺

專無論何種原因引起的聲音嘶啞,其共同的特點都伴有聲帶及周圍組織的充血、腫痛,下列方法療效較佳。 1.拌吃銀耳。將白木耳洗淨泡脹,撕成條塊狀,先用開水燙過,再用涼開水漂洗,之後加醋拌吃,每日兩次,食量不限,2 日後即可好轉。

2.拌吃芹菜。把芹菜洗淨,切後,燙過加醋拌吃,每次一小盤,每日2次。 3.飲濃涼茶水。

將茶葉25克用開水衝一大杯濃茶水,冷卻後經常飲入。 4.風油精吸人。將風油精倒在潔淨的手帕上數滴,放在鼻孔上吸入,每日4~6次。

5.冷敷脖頸。用冷水或冰水浸濕毛巾,敷在前頸喉頭上,20分鐘左右,每日3-4次。 3.

那就只好試試雞蛋茶了—— 雞蛋茶(治嗓子疼嗓子啞) 取新鮮雞蛋乙隻,磕到飯碗裡打成雞蛋液,燒一些滾燙的開水,澆到蛋液裡 把雞蛋衝成蛋花兒,加少許白糖和香油 ,趁熱喝下這就是傳說中的雞蛋茶。 4.如何保護您的嗓子 聲音沙啞失聲是那些需要長時間講話或不正確使用喉嚨的人,時常碰到的困擾。

如果持續沙啞超過兩周以上,最好找耳鼻喉科醫師檢查與**。 一般而言,禁聲休息是**聲音沙啞的最佳方法,至於聲帶長繭也並非一定要開刀,可先做語言**,當結節過大或語言**無效時,才必須接受喉內視鏡顯微手術。 以下是一些日常生活上保護嗓音的妙方:

一) 限制工作之外的說話時間,減少不必要的長時間聊天或打**。二) 使用適當的音量說話,善用麥克風以應付不足之音量。三) 說話速度要慢,說話之間要常停頓吸氣,一句話不要拉的太長。

四) 說話音調不宜太低或過高,而且每一句話的重音不要放字首。五) 悄悄話是不正確的說話方式。六) 長時間講話時,應多喝溫開水保持咽喉濕潤。

七) 盡量用腹部(即丹田)輕鬆發聲,不要用胸部或繃緊脖子肌肉的方式講話。八) 不抽菸、喝酒,勿吃辛辣油炸類食物,如濃茶、咖啡、辣椒、巧克力、冷飲等。九) 應避免用力清喉嚨、咳嗽等動作。

十) 充足的睡眠,就寢之前不要吃太多東西。十一) 適當之運動,常保持心情愉快與放鬆。十二) 感冒時應儘量減少說話,此時更須多喝溫開水與聲帶保養。

十三) 喉糖、羅漢果、枇杷膏或澎大海 5.那麼如何保護嗓子呢?專家們提出了如下建議:

1、大量喝水,避免飲用酒精和咖啡。保持體內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潤聲帶。 2、不要吸菸,即使是被動吸菸也應該避免,因為吸菸能夠明顯增加患喉癌的風險。

3、不要過度用嗓。不要尖叫不要在嘈雜的區域高聲講話。如果感覺嗓子發乾或者說話嘶啞,那就停止講話。

講話的聲音要保持正常,不要過高或過低,低聲講話對於保護嗓音來說也是不利的。 4、不要過多地清嗓子。因為當您作這種動作的時候,氣流就會猛烈**動聲帶,從而損傷聲帶。

如果您覺得喉嚨難受,那麼就小口地飲水或是吞嚥。但如果您必須不停地清嗓子,那就去找醫生檢查一下,也許是反流性疾病、過敏症等疾病在作怪。 5、當您因為感冒或者感染而嗓音嘶啞的時候,盡量不要講話。

2樓:京修賢

可以買個加濕器 至於你說的喉嚨不舒服那是我們俗話說的"回汗了" 多運動出出汗就好了

每次吹空調吹的我喉嚨乾乾的,難受,有沒有解決的辦法

3樓:賣萌老媽子薄

空調病是空調給bai

人們du帶來舒爽的同zhi時,也帶來的一種 " 病 " 。長期dao在空調環

內境下工作學習容的人,因空氣不流通,環境得不到改善,會出現鼻塞、頭昏、打噴嚏、耳鳴、乏力、記憶力減退等症狀,以及和**過敏性特徵相關,如**發緊發乾、易過敏、**變差等。這類現象在現代醫學上稱之為 " 空調綜合症 " 或 " 空調病 " 。 對於"空調病"的預防,①使用消毒劑,以殺滅空調裝置中的微生物。

消毒劑可以反覆使用,以防微生物再生繁衍。②由於空調機的濕度調節器是助長細菌擴散的工具,因此,最需增裝除濕器,以降低室內相對濕度,從而起到防止細菌滋生的作用。③劇烈運動之後,切勿立即進入空調房間,以免使張開的毛孔驟然收縮,從而受涼致病。

④空調居室與室外氣溫懸殊較大,因此不宜長時間呆在居室內。應讓**有流汗的機會,多飲水、使毛孔通暢,以加速新陳代謝。⑤有條件時,最好使用開放系統機種的空調機,以保持室內外空氣新鮮、流通。

③無論夏季還是冬季,人在空調房間內呆一兩個小時後,就應開窗換氣。如在夏季,可在清晨4~5點鐘,冬季可在下午1~2點鐘,把門窗開啟,增加新鮮空氣的流通。

空調吹多了 喉嚨乾燥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說,空調病主要表現為三方面的症狀,以呼吸道最為明顯,所以預防的時候要從這幾方面下手,一旦出現相應的症狀要及時**。另外,現在得空調病的多是年輕人,尤其是在公司上班、經常處於**空調下的白領上班族們,因此這些人要特別注意。

一、呼吸道最「脆弱」

招數--注意溫度過渡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空氣加濕器,平時要注意補充水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把房間放盆水或者自己多喝水ok。

怎樣防止吹了一晚空調後喉嚨痛,吹了一晚的空調 嗓子疼,怎麼辦

你經常這樣嗎?一吹空調就喉嚨痛麼?那有可能是因為空氣太乾燥的原因。空調抽溼的。你買個加溼器,或者是先試試晚上喝點水睡覺。如何可以的話,你定個時間 別一整晚吹空調。 這個空調製冷與房間內的h2o反應嘛 然後水與什麼亂七八糟的反應生成了房間裡面涼爽嘛 所以你打得越低水分子就流失的越快 房間裡就越乾燥 做...

宿舍空調開暖氣,風已經調成往下吹了,房間不大,吹了兩小時,房間上面暖的,下面跟沒開一樣冷,怎麼搞

在大鐘寺看雜技的櫻花 這是因為空氣受熱膨脹上公升,冷氣則收縮下沉,因此會形成上鋪熱,下鋪冷的狀況。暖空氣比冷空氣輕,所以一般空調制熱時暖空氣都集中在空調的出風口附近也就是房間上方,造成制暖不均勻,也不利於房間乾燥除濕。另外制熱時空調出風口朝上,容易造成室內暖氣的流失,直接的後果就是人體感覺不到溫度。...

喉嚨痛和空調有關嗎 怎麼辦,開空調後喉嚨痛怎麼辦

你好,是有關係的.常時間呆在空調房裡人容易缺水,喉嚨容易幹,如果不多喝水的話就會容易喉嚨痛.保持空調房內的溼度,多喝水就不怕了. 空調房裡睡覺的話,如果睡法不得當,正對空調吹的話會引起上呼吸道感染,進而引起喉嚨痛,感冒,發燒!建議睡空調房的時候,不要把鼻子 孔 對著空調的方向。一般屋裡涼快後把空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