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DSG是7檔濕式雙離合變速箱好還是6檔乾式

時間 2021-05-05 14:09:03

1樓:匿名使用者

dsg(direct shift gearbox)中文表面意思為「直接換擋變速器」。

起源dsg的起源就如其他汽車高科技一樣,其設計都來自賽車運動,而其實際應用早在80年代初的保時捷prosche 962c和2023年的奧迪audi sport quattro s1 rc賽車上,並為他們贏取多項冠軍立下汗馬功勞~!雙重離合器的概念是非常先進,但作為新科技都存在著耐用性不佳的問題,耐用性的好壞同樣決定了其成本的多寡,於是,其經過十餘年的發展後,才真正被普通街車所用。

工作原理

1:如圖,離合器1負責1檔、3檔、5檔和倒檔,離合器2負責2檔、4檔和6檔;掛上奇數檔時,離合器1結合,輸入軸1工作,離合器2分離,輸入軸2不工作,即在dsg變速器的工作過程中總是有2個檔位是結合的,乙個正在工作,另乙個則為下一步做好準備;手動模式下可以進行跳躍降檔:如果起始檔位和最終檔位屬於同乙個離合器控制的,則會通過另一離合器控制的檔位轉換一下,如果起始檔位和最終檔位不屬於同乙個離合器控制的,則可以直接跳躍降至所定檔位。

amt的結構較自動變速箱效率更高,而dsg除了擁有手動變速箱的靈活及自動變速箱的舒適外,它更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輸出,這完全有別於兩台自動控制的離合器。dsg基本由幾個大項組成:兩個基本3軸的6前速機械波箱、乙個內含兩套多瓣式離合片的電子液壓離合器機構、一套波箱ecu。

不同於普通的雙軸波箱,或者單輸入軸系統,dsg波箱除了具有雙離合器外,更具備同軸的雙輸入軸系統,而且將6個前進檔分別置於兩邊各自的從動軸上。傳統的手動變速箱使用一台離合器,當換擋時駕駛員須踩下離合器腳踏,令不同擋的齒輪作出齒合動作,而動力就在換擋其間出現間斷,令輸出表現有所斷續。

dsg則可以想象為將兩台手動變速箱的功能合二為一,並建立在單一的系統內。dsg內含兩台自動控制的離合器,由電子控制及液壓推動,能同時控制兩組離合器的運作。當變速箱運作時,一組齒輪被齒合,而接近換擋之時,下一組擋段的齒輪已被預選,但離合器仍處於分離狀態;當換擋時一具離合器將使用中的齒輪分離,同時另一具離合器齒合已被預選的齒輪,在整個換擋期間能確保最少有一組齒輪在輸出動力,令動力沒有出現間斷的狀況。

要配合以上運作,dsg的傳動軸被分為兩條,一條是放於內裡實心的傳動軸,而另一條則是在外面套著的空心傳動軸;內裡實心的傳動軸連線了1、3、5及後擋,而外面空心的傳動軸則連線2、4及6擋,兩具離合器各自負責一條傳動軸的齒合動作,引擎動力便會由其中一條傳動軸作出無間斷的傳送,考慮到零件使用壽命,設計人員選擇了油槽膜片式離合器,離合器動作由液壓系統來控制。

由於使用2套離合器並且在換擋之前下一檔位已被預選齒合,因此dsg的換擋速度非常的快,只需不到0.2秒的時間,下一檔已經進去了,比最好技術的專業車手的手動變速還快,因此使用同一輛車使用dsg比使用mt的加速成績來得要快。

在實際駕駛中,dsg給人的感覺是在整個換擋過程感覺不到一點點頓挫或推拉,僅僅是從轉速表上可以反映出擋位在變動。此外,dsg還有多種駕駛模式,比如運動模式,在電子程式的幫助下該模式的加擋明顯遲緩而減擋則有了很大的改進,換擋時間也調得更短,猶如駕駛跑車一般。駕駛員還可以通過搬動換擋杆或按一下方向盤上的按鈕隨時將自動模式切換到手動模式,提供富有動感的駕駛方式。

方向盤兩邊的換擋按鈕能使駕駛員在不觸動換擋杆的情況下就可以進行加擋或減擋的動作,就像f1車手駕駛f1賽車一樣。在激烈的駕駛環境下,例如高速彎道時,手動換擋往往顯得非常有必要,在dsg的幫助下,駕駛員在換擋的過程中還能體驗到油門自動增加的特殊樂趣。

2樓:匿名使用者

dsg7擋的好,加速平穩,換擋速度快

3樓:匿名使用者

7速的好點,6速的目前一般裝在斯柯達和塗安上面,6速的這款變速箱維修的難度係數比較大,並且容易出問題。

大眾7速dsg雙離合變速箱是乾式還是濕式?

4樓:途虎話養車

dct是雙離變速箱的總成,無論乾式還是濕式都可以叫做dct。

5樓:笨蛋愛死你了

您好7速是乾式 ,乾式換擋快燃油經濟性好換擋平順頓挫感小 。                                           dsg(direct shift gearbox 意為直接換擋變速器)屬於dct(dual clutchtransmission雙離合器變速器)的一種,它最早應用與2023年audi賽車上面,而直到90年代末,大眾公司才和博格華納聯手生產出適用於大批量生產的雙離合變速器。

6樓:完逸真珂

大眾7速dsg雙離合變速箱是乾式雙離合手自一體變速箱,大眾6速dsg雙離合變速箱是濕式的設計。

大眾7速dsg雙離合變速箱是乾式還是濕式?

7樓:笨蛋愛死你了

您好7速是乾式 ,乾式換擋快燃油經濟性好換擋平順頓挫感小 。                                           dsg(direct shift gearbox 意為直接換擋變速器)屬於dct(dual clutchtransmission雙離合器變速器)的一種,它最早應用與2023年audi賽車上面,而直到90年代末,大眾公司才和博格華納聯手生產出適用於大批量生產的雙離合變速器。

8樓:途虎話養車

dct是雙離變速箱的總成,無論乾式還是濕式都可以叫做dct。

9樓:良心無愧

大眾的7速dsg雙離合變速箱包括乾式的dq200變速箱和濕式的dq380、dq500以及濕式的奧迪stronic 0b5變速箱。同為7速dsg變速箱,dq200承受最大扭矩為250牛公尺,而dq500則能承受600牛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車全系列幾乎都在發生變速箱故障,,,小心

11樓:花前小憩

7速乾式 6速是濕式的

乾式換擋快燃油經濟性好換擋平順頓挫感小(我的高爾夫6出廠到現在2萬公里平均油耗6.4) 6速濕式承擔的扭矩更高更運動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7檔雙離合dsg變速箱 乾式

6檔dsg 濕式

13樓:學與友

7速dsg是乾式的,6速是濕式的,7速現在用的是大連國產的,6速是進口的。

14樓:濯山揭含蕊

大眾7速dsg雙離合變速箱是乾式雙離合手自一體變速箱,大眾6速dsg雙離合變速箱是濕式的設計。

大眾7檔雙離合變速箱是乾式還是濕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看型號

緊湊型車上使用的dq200變速箱是 7速乾式雙離合中型車和suv上使用的dq500和dq380 是7速濕式雙離合大眾在逐步用濕式雙離合取代乾式雙離合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7檔雙離合變速箱有乾式也有濕式的, 具體的話得看是什麼車型的了

一汽大眾cc的離合器是雙離合的嗎?6速的還是7速的?乾式的還是濕式的呀?

17樓:春意盎然

(1)2.0tsi 6速雙離合變速器,濕式的。**的1.8t的是7速雙離合變速器

(2)現在大眾cc兩款變速箱都有,其實很好區別,一半1.8及以下的排量都搭載7速乾式雙離合,2.0及以上排量一般都搭載6速濕式雙離合,也就是6速濕式的比7速乾式的所承受的扭矩更大。

汽車踩離合器的步驟:

(1)前腳掌踩離合器。 在踩離合器時,盡量使用前腳掌踩,這樣能用上勁,而且踩的比較穩當、徹底,切記不要用腳心或者腳後部踩離合器,那樣感覺不好。在踩離合器時,腳跟要著地,只是前腳掌來回的上下移動。

 快踩。 準備起步或者換擋時,要快速的踩下離合器,不要太慢的踩,或者斷斷續續的踩。這就要求踩離合器時反應要快,說踩就踩,不能遲疑。

踩離合器的同時,腳要在油門上移開,不要踩油門了。  離合器踩到底。

(2)在踩離合器時,要記住一定要踩到底,否則會加快離合器的磨損,時間長了還會導致掛擋困難,這對於養成良好的駕車習慣很重要。  慢抬。 踩下離合器後,迅速換完檔或成功起步後,要慢慢的抬起離合,特別是換2檔和3檔時,尤其要慢,要不然汽車會發生闖動。

慢抬離合器的同時,右腳要輕點油門。

(3)找準半聯動的位置。 在坡道起步時,經常會用到離合半聯動的情況。比如陡坡等紅綠燈或者堵車,起步時要避免溜車,就要讓離合抬到半聯動的位置,即車輛處於既不後退也不前進的狀態,這時再加油門,慢抬離合,車輛就前進了。

要找準半聯動的位置主要是自己體會,一般在半聯動的位置車輛會輕微的抖動的。

(4)避免把腳長時間放在離合器踏板上。 在用不到離合器的時候,一定要把腳從離合器踏板上拿開,即使虛空著放在踏板上也不行,因此時間長了會加大離合片的磨損,雖然很輕微,但日積月累就很危險了。

18樓:我小時候很牛

現在一汽大眾cc兩款變速箱都有的,一半的1.8及以下的排量都搭載7速乾式雙離合,2.0及以上排量一般都搭載6速濕式雙離合,也就是6速濕式的比7速乾式的所承受的扭矩更大。

19樓:寒衣雪a千年

現在大眾cc兩款變速箱都有,其實很好區別,一半1.8及以下的排量都搭載7速乾式雙離合,2.0及以上排量一般都搭載6速濕式雙離合,也就是6速濕式的比7速乾式的所承受的扭矩更大

大眾邁騰dsg變速箱維修多少錢,邁騰DSG變速箱能維修嗎,哪能修,多少錢

您好,這變速箱延保這,10年16萬公里的延保,可以到ssss索賠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博睿通達 大眾邁騰dsg變速箱具體什麼故障 根據故障給出維修方案 維修費用 自動變速箱維修 變速箱閥體維修 變矩器翻新維修 邁騰dsg變速箱能維修嗎,哪能修,多少錢 博睿通達汽...

看中了高爾夫,可大眾車DSG有問題,怎麼辦?

dsg變速箱是大眾的最新技術,換擋速度快,平順,省油。但是近期質量問題的確是爭議很大,大眾公司也承認了在一些極端情況下這款變速箱會有一定的故障幾率。實際上對於高爾夫6來說,日常家用選擇1.6 手自一體變速箱是完全足夠的,不會增加油耗,維護保養也更便宜,質量更穩定。因此如果您喜歡這款車,不妨考慮一下自...

大眾的DSG變速箱和CVT變速箱哪種更好?

cvt變速箱和dsg變速箱買哪乙個比較好?老司機教你怎麼選不。cvt dsg mt,哪個變速箱要更好一些?cvt的變速箱更好一些,因為它的故障率比較低,像我們一些國產車採用的幾乎都是cvt的變速箱。即使是需要維修,也不會產生太多的費用。cvt,這個變速箱更好,這款變速箱搭載了很多的汽車,而且高階小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