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空調開暖氣時,房間是否要通風

時間 2021-10-15 22:04:58

1樓:尚品宅配

以前人們的生活水平普遍低,有時候就是一個風扇也沒有,在夏天的時候,在酷暑裡面度過。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改善,空調已經成為很普及的家電。第一次使用空調的人,可能對於空調沒有深入的瞭解。

很少有人去看說明書。業內人士告訴我們,空調其他模式都可以開,唯獨下面這種模式不要開。

可能有的人認為,只要是空調遙控器上面的模式都是可以使用的,這個要根據不同的季節、天氣來分別對待。如果平時頻繁使用空調一些不適合的模式,會縮短空調的壽命。

空調調到一個比較舒適的溫度是比較好的,但是有些不太懂的人,會把空調由製冷調成除溼,感覺這樣比較舒服。這樣的一個操作過程,降低的不僅是空氣溼度;而且人體的溫度也會降低。當然在除溼模式下,空調比較省電。

在平時如果很頻繁的使用這種模式的話,是不合理的。空調的工作原理而言,在除溼模式下,吹風機進入低速運轉,帶動壓縮機的運轉,這樣可以確保室內的溼度恆定。

這種模式會讓人感到涼快、舒服,但是不能經常使用。如果在北方,很少使用空調的除溼模式;在南方梅雨天氣的時候,可以使用。除此之外,建議大家還是不要頻繁的使用這個模式,這樣會影響空調的使用壽命。

2樓:扶瀾微步

是的,要通風

可以開著小縫或者隔一段時間開一會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每天都得開啟窗戶,通一下風,空調只能加熱,不能更新室內的汙濁空氣

冬天開空調暖氣室內缺氧怎麼辦?

4樓:百世千秋萬里

空調執行時,為了省電,一般都是關閉門窗的,可能是缺氧的主要原因,特別是面積小、人多的室內空間,人體撥出的二氧化不能及時排出室內,就容易感覺到氧氣不足,頭暈胸悶,每兩個小時的空調,就得開窗通風換氣一會兒。

1、由於人體對氣溫與空氣溼度都很敏感,因此換氣除了能夠稀釋有害氣體外,也能令環境恢復一定的溼度,讓身體逐漸恢復自我調節功能。小空間內(10㎡左右)公認較佳的換氣週期是兩個小時左右,兩個小時時間段內,如果能夠換氣約15分鐘,就能保持室內空氣清新,並且不會增加太多的耗電量,最為環保健康。

2、室內應增溼處理,改善或調節其適應人生活的乾溼度條件。可新增超聲波增溼器,或者多拖幾次地板和地面多放幾盆水蒸發也行,通過人為調理,創造一個適宜的居住生活的環境。

5樓:一路有錢賺

空調冬天制熱取暖過程中並不會消耗房間

內的氧氣,房間內的氧氣都是被房間內人消耗掉的。

所以即使是要定時給房間通風換氣,也不需要關閉空調,只要定時開啟門窗通風換氣即可。也可以在開空調製熱取暖的同時,把房間內的2~3個窗戶各自留出一條窄縫來通風。

門窗緊閉的,最好是每隔2~3小時開啟門窗通風換氣一次,以保證室內空氣質量良好。

6樓:以夢為馬

可以安裝一臺雲歸谷的新風淨化空調,能調節室溫,又能引入新風,還可以淨化室內空氣,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乾淨。

7樓:肥嘟嘟的聖騎士

一般不會,做暖通工程的是需要有一定新風量的,新風就是室外風,所以不會出現缺氧現象。 你所謂的缺氧可能是空氣百分比溼度太低,導致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是嗎?弄個空氣加溼器或者放盆水就可以稍微緩解一下。

(如果只是沒有入新風的可以開一點窗戶)

8樓:魯西西的小屋

不要長時間緊閉門窗,開一個小時空調,然後開窗通一下氣吧。

9樓:愛吃西瓜的小梨

現在有空調帶新風功能的,可以換氣,不會那麼憋悶。

冬天空調開多少度合適啊,冬天空調開多少度合適

冬天總是乙個讓人頭疼的季節,尤其是在南方的冬天,在11 12月份氣候都還是溫暖濕潤,因此人們總是習慣於在冬天時使用 空調 這項裝置來制熱,而制熱的過程也是消耗電力的過程,看上去有時 度 和 低耗 兩樣東西不能兼得,那麼在冬天空調開多少度比較合適呢?別看這只是乙個細節問題不值一提,實際上這裡面學問可大...

為什麼空調沒暖氣,為什麼冬天空調吹出暖氣不暖?

一般的空調遙控器調節有的是漢字,有的是圖示。圖示像雪花的是製冷,像太陽的是制熱。空調先不要插電,調節遙控器的模式,顯示太陽圖示後,再把空調通電,按壓遙控器開關鍵,空調開啟制熱後,要執行一段時間內機才會吹風。天冷的時候要執行十幾分鍾才有熱風。如果執行半小時也是冷風,你要考慮維修了! 空調又叫空氣調節器...

宿舍空調開暖氣,風已經調成往下吹了,房間不大,吹了兩小時,房間上面暖的,下面跟沒開一樣冷,怎麼搞

在大鐘寺看雜技的櫻花 這是因為空氣受熱膨脹上公升,冷氣則收縮下沉,因此會形成上鋪熱,下鋪冷的狀況。暖空氣比冷空氣輕,所以一般空調制熱時暖空氣都集中在空調的出風口附近也就是房間上方,造成制暖不均勻,也不利於房間乾燥除濕。另外制熱時空調出風口朝上,容易造成室內暖氣的流失,直接的後果就是人體感覺不到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