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空調開多少度合適啊,冬天空調開多少度合適

時間 2022-01-21 09:30:46

1樓:學不進則退

冬天總是乙個讓人頭疼的季節,尤其是在南方的冬天,在11、12月份氣候都還是溫暖濕潤,因此人們總是習慣於在冬天時使用 空調 這項裝置來制熱,而制熱的過程也是消耗電力的過程,看上去有時「度」和「低耗」兩樣東西不能兼得,那麼在冬天空調開多少度比較合適呢?別看這只是乙個細節問題不值一提,實際上這裡面學問可大著呢,這就跟著小編去瞧瞧!

很多人都以為空調肯定是冬天打的越高越舒服,夏天打的越低越舒服,其實不然!開的不對不僅人體不會舒適,對空調也有損害。

冬季空調開到18°-22°為適宜

小編去過很多 辦公室 和家庭,發現空調冬季溫度大多是29°,30°, 房間 裡的人還是冷的直哆嗦。

其實冬季室外溫度較低,如果室內溫度過高,容易導致冷熱交替得感冒!

冬季空調開得過高,而熱空氣比較輕,所以熱空氣都漂浮在房間上空下不來,而 地面 溫度還是很低。

如果你家是懸掛式的空調,那麼空調周圍的溫度就達到30°,但是你腳下的溫度卻還是低溫。

如此一來,你會發現自己頭吹得熱熱的,腳卻很冷!

腳越冷,身體就越冷,所以開得越高,身體還是很冷!

小編研究了很多年才悟出這個道理,頓時覺得物理沒學好真心傷不起。

溫度太高老年人身體承受不了。以前辦公室有個50多歲的老人家,小編每次冬天先到辦公室都會把空調打到30度,而不幸的是,這位老人家只要一進門,就立即把空調調到18°,甚至直接關掉。

小編由於年紀輕也不好說什麼,只好在一邊凍得直跺腳。後來才知道,原來老人家的身體各個機能都下降,對空調的適應能力非常差,所以溫度不能過高。

家裡如果有老年人的朋友,更要注意空調溫度了。

溫度太高對空調有傷害。當空調周圍的溫度到達預設溫度,空調就會停止轉動,等到室溫冷下來再重新運作,

如果我們開空調溫度過高,熱空氣持續維持在空調周圍並且變溫迅速,那麼好啦,你家的空調就會反覆的運作-停止-運作-停止。這樣的旋律,不是要用壞掉的節奏麼!

所以冬季空調溫度開到18°-22°為適宜!

2樓:生活全知了

最佳溫度為20℃ 使用空調首先要 使人感覺舒適 由於每個地區的 室外溫度不一樣 大家可以根據 自己的舒適度 來調整空調的溫度 但是不宜過高 過高對健康不利 ,而且會使空調超負荷工作縮短空調的壽命室內與室外的溫差不能太大

3樓:kkkgm丶

室溫太低,空調溫度不要開太高,我認為只是在寶寶脫和穿衣服的時候開一下空調,防止她著涼就行了。如果開一整晚空調,我怕搞習慣了,一點抗寒能力都沒有了,而且還乾燥(準備添個加濕器)。等溫度到了零下再考慮開久點吧。

我們的做法是:晚上——準備睡覺前將空調開至15度,等室溫公升上來,就只是脫去外套,然後餵奶或者玩一會,直至睡覺,就關掉。早上——空調定時六點半開機,室溫公升起來後,她如果沒醒,就把上面搭的小被子拿來掉;如果醒了,就和她玩一會,慢慢穿衣服。

穿好衣服後,關掉空調。

冬天空調開多少度合適

4樓:歐碧詩祛斑

冬季,空調制熱設定溫度:

1.國家規定:不高於20℃,為了節能。

設定溫度每降低一度,全國節電幾十億度。

2.家庭設定:不高於18~20℃,為了健康。

設定溫度每降低一度,健康指數提高10%。

夏季,空調製冷設定溫度:

1.國家規定:不低於26℃,為了節能。

設定溫度每公升高一度,全國節電幾十億度。

2.家庭設定:既不低於26度,又不低於室內氣溫3~6度。為了健康。

設定溫度每公升高一度,健康指數提高10%。

5樓:營銷傳奇

冬季空調溫度設定的最佳溫度是18℃~20℃。家裡有老人或者小嬰兒的,可以將溫度設定到25°c。

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開20度左右挺好的

白天空調開多少度合適?

7樓:大大的

夏季:考慮到節能26-28攝氏度。人體最適宜的空調溫度為24℃-27℃ 那麼空調應該開多大,人體最適宜的空調溫度應該在24℃至27℃,最低不宜低於22℃,室內外溫差不宜大於5℃,夜間空調不應低於24℃.

如果空調開得過大,室內溫度過低,易患」空調病」,出現感冒、咳嗽、發燒、精神不振等等。

冬季:15-18攝氏度在冬季室內環境中,如果將室內溫度控制在15攝氏度至18攝氏度之間,人就感覺舒適了.因為在冬季,人們穿的衣服本來就多,如果室內溫度高於18攝氏度,便會感覺有點熱,反而不舒服.

所以空調溫度不宜打得太高。

室內外溫差過大,人若進出頻繁,忽冷忽熱,易造成體內平衡調節系統功能紊亂.乍一進出空調房,汗毛孔驟張驟閉,排汗功能失調,出汗減少,體內廢物不易排出.而出汗是夏天人體保持正常健康狀態最重要的乙個功能,人在夏天不能不出汗.

空調房間密封性強,室內外空氣無法交換,室內空氣中細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容易滋生繁衍,空氣質素較低,長此以往,容易降低人體自身免疫功能,還易受病菌感染而生病。

韓小苛說,由於空調房空氣不流通,缺少新鮮空氣刺激,人也比較少打噴嚏,而打噴嚏是呼吸道正常的防禦功能,它可以把隱藏在鼻腔裡的病菌、分泌物排除出去,不讓這些細菌向下蔓延,使人患咽炎、慢性氣管炎等。

在空調環境呆久了,有些人還會出現過敏反應,鼻流清涕. **空調一般只能降溫不能去溼.隨著7、8月暑伏天氣的到來,作祟的已不光是高溫,更重要的是較高的濕度和較低的氣壓.

比如有兩天同樣是39℃高溫天氣,一天濕度在40%,一天濕度為32%,那麼濕度大的那一天人們將感覺更加悶熱難耐。

此時把空調開得再大,反而會使更多的人產生不適,腰痠背痛,食慾不振,疲倦無力. 至於您說的現象是否正常問題補充:上班族:

空調房室溫26℃為宜 目前,許多單位都用上了空調.人們在享受清風涼意的同時,如果不合理使用空調,也容易患上「空調病」。

常看見年輕人和身體比較胖的人,在家整天開著空調,或大汗淋漓地從外面進屋,把溫度調得很低,還有的人甚至跑到空調下面直吹,只圖一時痛快,殊不知直吹時空氣流速增加,溫度會驟降導致頭暈、頭疼.經常坐在空調屋裡的人說「我覺得頭暈目眩、眼冒金星,還愛忘事.」這就是由空調病引起的大腦神經失衡反應.

有車族: 不要上車就開空調 炎熱的夏季中有車一族可以享點福,因為車子裡有空調可以涼快涼快,所以好多心急的年輕人一進車內就開空調,或者無限度地把空調溫度調到最低.但是您知道嗎,這些都是錯誤做法。

在車內,人和空調的距離更加接近,如果長時間開得溫度過低,可能導致關節炎、肩周炎、熱傷風等疾病,況且車內開空調的狀態下大都密不通風,空氣流通本來就不太好,冷氣機本身還會散發出一些有害氣體,長期處在這樣的環境下,自然容易生病.一般車內溫度與車外溫度保持10度差值比較合適。

空調制熱時一般開到多少溫度

8樓:相當小把戲

空調冬天制熱的設定溫度一般在25度左右為佳。

房間內溫度與室外溫度之間的溫差越大,越容易導致人感冒,也越費電。

空調制熱最高溫度可以設定到30度,大多數時候,以設定在20~25度之間為佳。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省電,正常人冬天16-18度,

夏天27-30度。夏天可抽濕,冬天屋裡晾溼衣服幹的快。

單空調,冬天17,18度,夏天27,28度最合適,適合24小時開。

**空調的話冬天20夏天26。

特殊人群不算。

土豪胖子冬天25-30夏天16-23。死費電。

10樓:怕風吹走就快走

最高是30度了,空調的功率不一樣溫度的感覺也會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溫差相對外界較小的空調環境溫度下是科學的,這樣不至於溫差太大而導致身體的不適,甚至生病。一般人體較為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4攝氏度,這個溫度值稱之為常溫,在這個溫度3度左右的溫度都可以讓人體軀主動適應並感覺舒適,考慮節能效果,可適當將溫度下調至24度以下,當然在夏天則相反。

12樓:李昀釗

制熱24℃正好,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

製冷26℃正好,太低容易生病。

13樓:

24度是人體最舒適溫度,因此冬季一般開在20-22度,手能伸出來不冷就行了。

14樓:騎行新藏線

空調制熱,一般調到22-23℃,不冷就行

15樓:玉麒麟大魔王

空調制熱時可以達到28度二十六七度。

16樓:嘟嚕夢

一般開26度最好,既節約電,溫度也最合適,如果回答的好,記得要採納哦!

17樓:諾諾的楓

夏天對身體最好的是26度,當然也要根據天氣的變化適當的調整,但是不要過度貪涼,而且現在已經是處暑,更要注意控制空調的溫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空調溫度設定的最佳溫度是20℃。室內溫度過熱不僅有利於身體健康,也可避免空調超負荷工作。制熱時剛開機用低風擋,半小時後改用中風擋。

對於喜歡調高室內溫度的朋友,請務必注意不要在冬季將溫度設在空調可承受的極端30℃,否則會引起空調頻繁啟動或不停機,增大耗電量,嚴重時甚至會損壞空調壓縮機。

室內與室外的溫差不能太大,一般在5℃~10℃為宜。 如果溫差過大,使人進出時經受氣溫驟變,容易患感冒等病,如果室內外溫差過大,人在驟冷驟熱的環境下,容易傷風感冒。對於老人和患高血壓的人而言,室內外溫差更不能過大。

因為室內溫度過高,人體血管舒張,而這時要是突然到了室外,血管猛然收縮,會使老人和高血壓病人的腦血液迴圈發生障礙,極易誘發中風。

19樓:載高繆正

季節開空調的暖風最好調到適合各個場所合適的溫度。一般是:活動場所最低16度,辦公室最低18度,臥室最低22度,酒店客房25度,浴室28度。

空調暖風開啟方法:

用遙控器調模式鍵,調到(制熱)乙個太陽標誌符號就對了(帶顯示屏的),在對準空調按開關鍵開啟空調就行了,空調開啟後預熱大概3分鐘才吹風,因為空調制熱有防冷風功能。

2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衣褲穿得多,因此制熱18度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櫃機還是壁掛機,壁掛機的出風口一般在上面,暖空氣向上浮,壁掛機的制熱效果不一定好,溫度一般設在24℃,最高不超過26℃,櫃機的出風口位置在中間,可以上下調,出風口應向下,溫度一般不超過21.5℃。

2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制熱時溫度每調低2℃,空調就可以節電10%以上。從節能角度來看,空調設定溫度在能保證人體取暖的情況下,當然是越低越好。因此冬季室內空調溫度最好調到16℃與26℃之間(最佳溫度是20℃)。

另外,不要使室內外溫差過大,這樣不僅有利於身體健康,更可避免空調超負荷工作。

家用空調冬天制熱多少度才適合?

23樓:藍色

冬天的溫度設定在18℃~20℃最為合適,在這一溫度區間中,空調執行也最為省電。

我們在使用空調制熱的時候只要將空調的溫度設定在人體最為舒適溫度下就可以了,一般情況下,我們在設定空調溫度的時候只要身體不會感覺到過冷或者是過熱就是最為適應的溫度,這一種溫度通常也被稱之為「生理零度」。生理零度也就是人體感覺到的最為舒適的溫度。

對於一般人來說他們的生理零度大約是28℃~29℃,因為在冬季,人們穿的衣服本來就多,如果室內溫度高於20攝氏度,便會感覺有點熱。如果冬季空調溫度設定高到26℃以上,則冬季供暖溫度太高,會使得室內空氣異常乾燥,傷害人的體液、津氣,使得人感覺渾身燥熱、眼耳目口鼻喉**等處感覺乾澀。

熱的時候開空調多少度合適,空調開多少度合適?

親愛者 熱的時候開空調24度左右合適。在使用空調時應保證室內外溫差不應太大,一般在8 至10 左右。夏天雖然可能出現38 以上的高溫天氣,但是一天中大多數時間的溫度都在35 以下,所以26 左右的室內溫度是比較合適的。 林喳喳 空調冬天制熱的設定溫度一般在25度左右為佳,如果是從舒適這方面來說的話,...

冬天空調開暖氣時,房間是否要通風

尚品宅配 以前人們的生活水平普遍低,有時候就是一個風扇也沒有,在夏天的時候,在酷暑裡面度過。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改善,空調已經成為很普及的家電。第一次使用空調的人,可能對於空調沒有深入的瞭解。很少有人去看說明書。業內人士告訴我們,空調其他模式都可以開,唯獨下面這種模式不要開。可能有的人認為,只要是...

空調調多少度為好,空調調多少度合適?空調開多少度比較舒服呢

空調溫度不要調26度,別不當回事,趕緊看看 溫度設定在28度為好,省電製冷效果又可以。1,開啟省電模式。把溫度設定在28度就好了,不要開別的功能。2,開啟睡眠模式是,把溫度打到28度就已經很省電了。3,風速關閉。4,什麼都不要管,模式設定在製冷,溫度設定在28就ok。甚至可以打到29配合電風扇使用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