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空調的出風口應該朝上還是朝下

時間 2022-12-31 18:10:05

1樓:歲月無聲

暖風取暖時最好將出風口朝下,因為正常都是冷空氣下沉,熱空氣上公升。出風口朝下才會讓室內的溫度更高,更均勻。

2樓:來自壽州古城助人為樂的萬磁王

冬天有空調應該是熱風啊,熱風是要朝下吹,吹地板比較好,因為熱氣會從下往上擴散。

3樓:數碼專業姚老師

您好親「冬季取暖時,空調的室內出風口應朝向下邊吹,因為熱氣向上走,這樣熱氣才更好地同低處的冷空氣熱交換,便於均勻地加熱屋內的空氣。

提問。冬季高速上開車防止玻璃起霧,暖風空調口應該調到什麼位置。如果對著玻璃,室內外溫差大,長久開會不會**。還是應該調到吹聊下也能除霧。

您好親不會的親這個的話不會的親您應該朝玻璃那邊就行了親!

調到對著駕駛室的玻璃和擋風玻璃 !

不會**的親!

提問。我還是有點不放心。平時開車就是對著玻璃,我用手摸。玻璃都有點熱。

我自己冬天都開了幾年了親 玻璃質量的話都是做過測試了親!

冷熱的話都能耐的住!

提問。高速上一直對著腳下吹行不行,會不會有霧氣,我這新手準備上高速有點擔心。

您好還是吹窗戶溫度的話您不要太高就行了。

提問。好的,謝謝。

4樓:羅二虎

冬天空調的出風口當然應該朝上的。

5樓:潮秀曼

冬天空調的出風口應該往下,暖氣打到下面來才會形成對流,暖氣在房頂上方飄著有什麼用呢?

冬天開空調風口朝上還是朝下

6樓:雙魚

冬天空調制熱時空調出暖風的風口應朝下。

由於制熱時空調出風口朝上,如果處理不當,很容易造成室內暖氣的流失,直接的後果就是人體感覺不到溫度。空調制暖時,暖空氣是上行,冷空氣是下行,制熱時空調出風口應朝下。比如格力i系列空調,立式超長出風口,地毯式送風,可做到「暖從足部起」。

7樓:君子愛車修之有道

熱空氣往上的,所以冬天空調出風口應該向下,

8樓:匿名使用者

開暖風的話風口應該朝下,因為熱空氣是往上走的,朝下吹能更快的讓屋子裡面熱起來。

9樓:帳號已登出

冬天開空調風口朝下,空調風口不要朝上,朝上的空調風口會把天花板灰塵吹下來的。

10樓:瀧奧烴

冬天開空調時,熱風口應該朝上,而且溫度最好設定在26度,這樣,人體體感是最舒適的,並且到戶外時不易感冒。

冬季 空調的暖風應向上還是向下吹 為什麼

11樓:相當小把戲

空氣溫度公升高之後,密度會變小;根據物理常識,密度小的部分流體會在浮力的作用下向上方流動;

所以為了房間內溫度更加均勻,冬天用空調制熱的時候,空調出風口應向下方吹風。

12樓:網友

應往下吹,因為熱空氣輕朝上走冷空氣重超下走 容易形成空氣對流 夏天相反。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往下吹,因為熱空氣朝上走冷空氣超下走。

14樓:匿名使用者

向下吹。因為暖氣是向上公升。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暖風應該向上吹。

冬天空調出風口朝上還是朝下 冬天空調出風口朝**

16樓:塔木裡子

冬天空調出風口朝下。

冬天開空調使用的是制熱模式,由於熱空氣比冷空氣比重輕,在制熱時讓出風口朝下吹熱風,這樣熱空氣上公升使房間溫暖,制熱效率更高,所以,冬天開空調時將出風口向下吹會比較好,室內溫度會更加均勻,空調效果也會更好,對於空調的風速,當空調製熱時,應將風速設為高風速,以加快房間空氣與空調熱量交換的過程,等到接近設定溫度後,風速就可設為低風速,這樣可節省一定的電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空調制熱時,室內機導風板應調節朝下吹風才對。而夏季應調節水平方向或朝上吹風。因為熱氣流是往上公升的,冷氣流是朝下降的,所以這樣調節室內溫度最均勻,舒適度最佳,也最省電。

如果空調是對著床吹的,可以網購乙個導風板來調節改變風向。

空調制熱時的風朝上好還是朝下好,為什麼?

18樓:小高畫質呀

開暖風時將出風口向下。

冬天空調使用的是制熱模式,由於熱空氣比冷空氣比重輕,在制熱時讓出風口朝下吹熱風,這樣熱空氣上公升使房間溫暖,制熱效率更高。

而且用空調制熱時,應該將風速設為高風速,這樣可以加快房間空氣與熱量的交換過程,等到接近設定溫度後,可以降低為低風速,這樣會比較省電。

19樓:暖風吹雨灑江天

空調冬天制熱時應向下吹。因為熱空氣比冷空氣要輕,如果將出風口對著上面吹,熱空氣就被吹在了房間上面,因為熱空氣比較輕很難沉下來。所以冷空氣都集中在房間下面,熱空氣在房間上面,而人所處的位置是在房間下半部分。

如果將空調出風口對著下面吹,吹出來的熱空氣會與下面的冷空氣接觸,然後將冷空氣加熱上公升,這樣就能使整個房間溫度都比較高,取暖效果更好。

原理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制熱的時候有乙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開冷風 就把風門調到最高 因為冷空氣從空調出來後會自動下降 。開熱風時應該將風門調到最低 因為熱空氣會向上公升。而且這麼做會減輕空調工作的負擔同時會有很好的製冷(熱)效果。

這樣可以達到省電的哦。

冬季空調出風口應朝向哪邊

21樓:戢珈藍祥

冬季空調出風口應朝向下邊,因為熱氣向上走,所以風口應朝向下邊,這樣便於冷熱迴圈。

22樓:

什麼空調,櫃機,掛機還是**空調?

熱氣上公升,自然風口要向下吹,45度角向下。

冬天為了使室內盡快地暖和空調的出風口應該朝上b朝下c中間d都可以

23樓:洋20000920峻

理論上,冷空氣重,往下沉,造成熱空氣往上跑,似乎應該將出風口往下調。但是,這又與你空調的位置及使用環境也有關係。比如,我辦公室有點大,但空間不是太高,如果我將空調口朝下,等熱空氣完全排除冷空氣,達到室內暖和,遠沒有我直接將出風口斜對著我吹效果好。

那樣馬上就暖和了,這樣房間總體公升溫效果可能沒出風口朝下快,但我的體驗是很快就暖和了,至於其它沒人的地方,公升溫慢點就慢唄!

24樓:匿名使用者

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

25樓:稅煊

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

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

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熱氣往上走,所以應該空調口往下吹。

空調的出風口蓋是朝下還是朝上

2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時候空調出風口最好都是朝上吹。因為在夏天的時候空氣熱,空氣的密度會變小,熱脹冷縮原理,空調吹出來的風密度重,熱氣是往上公升的。

夏天空調吹冷風,密度會大,因此風是往下降。如果我們我們平時的出風口朝上,那麼冷風會吹到室內的高處,然後再慢慢的向底部流動,這樣子室內就能形成乙個迴圈的效果,整個室內都是充滿冷風。

27樓:星馬相探

熱氣流的空氣密度比較低,冷氣流的密度較大。所以為了能夠充分利用空調的效能,制熱時朝下,製冷時朝上。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天熱朝上屋裡不覺涼快,應改為風板在熱天時調到中間最合適。

29樓:網友

經過體驗,覺得要上下轉動,左右搖擺。我們吹電風扇一般也是左右搖擺,晚上睡覺不能對著吹,容易感冒。

30樓:夏天的海水灘

打暖風朝下 打冷風朝上 ,也可以根據自己需要調節。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自己調節。一般是向下。

32樓:心跳夾速

一般都是朝下的,這樣氣流不至於短路。

天冷了,車裡開暖氣時出風口該往上還是往下吹?

33樓:凱迪拉克

隨著各地區不斷降溫,最近開啟車內暖氣的車主越來越多,那麼如何能讓暖氣更快地充滿車內,達到盡快取暖的目的,這個小細節可不要忽視咯:

冬天空調制暖時,請將空調出風口「向下調整」。因為根據冷空氣下沉、熱空氣上公升的原理, 當暖風朝下方吹時能更好地加速車內空氣流動,使溫度更快上公升。相反,當您在夏天需要開啟冷氣降溫時,可以考慮將出風口向上。

凱迪拉克車型所配備的自動空調還可根據設定溫度自動調節風量大小,因此您只需將出風口方向調整好之後,其他的事情完全可以交由電腦自動控制。

天氣寒冷時,車主需要注意不時開窗換氣,如果長時間身處密閉車廂內,同時車輛採用內迴圈加熱,會造成車內空氣混濁,含氧量降低,容易使人困倦從而影響駕駛安全。

汽車空調出風口有類似塵土的異味,汽車出風口為什麼總有異味,要怎麼才能處理掉?

對於輕微的異味來說,可以將車輛停放在太陽下面,調整旋鈕至暖風檔,然後將風機開到最高檔位,開啟所有車門使髒空氣排到室外。這樣做既可以利用紫外線對車內進行消毒,還可以有效的清理一下風道內的塵土,執行5分鐘左右就會有效的去除汽車空調異味。望採納!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空調有異味的主要原因是空調具備黴菌生...

福田空調及暖風出風口不出風的原因?

福田汽車告訴您 空調及暖風出風口不出風,也常被人稱作 開空調不出風 開暖風不出風 出風口不出風 出風口出風量少 吹風口不出風 鼓風機出風量的擋位不正常等。1 用外迴圈風量比較小,使用內迴圈風量又正常,可能是空調濾芯堵塞,及時更換新的空調濾網 2 無論內外迴圈,風量都小,就可能涉及到內部風道脫落,及時...

每次開啟空調時,其出風口有非常難聞的氣味

娛樂圈的體育迷 空調出風口有難聞的氣味,出現這種情況,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在室內空調系統啟動後,室內細菌濃度和臭味反而增加,這是由於熱交換盤管 肋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慢慢蒸發,而成為適合微生物繁殖的環境,繁殖時生成的大量氣體由於系統帶動而突然釋放出來,成為惡臭之源。2 系統執行不長時間,熱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