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撕裂平常要注意什麼啊,半月板撕裂的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1-21 09:30:49

1樓:鄭春雨

主要是注意休息,這段時間膝蓋部位減少活動,開元這類的骨科先檢查一下看看,半月板損傷的恢復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

2樓:科技產品的前沿發展

半月板撕裂的話,平時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飲食。適當服用含有膠原蛋白高的食物。上下樓梯時必須注意,避免再次受傷。

加強股四頭肌的功能鍛鍊,如徒手鍛鍊和負重鍛鍊等,可提高關節的穩定性能。為了避免膝部外傷,平時可戴上護膝以預防意外。

3樓:匿名使用者

半月板撕裂平常生活中建議少上下樓梯,步行距離不宜過久,如果是急性期的時候要注意休息。天氣變冷時可以適當的保暖,使用護膝,穿有彈性的軟底鞋。如果體重過胖可以控制飲食,適當**。

半月板損傷,可以吃活血化瘀的中藥,但要根據個人的體質,去中醫門診找醫生看看。

4樓:卞鵾

應多注意休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以免造成傷口傷勢更加嚴重。做適當的調理。

5樓:竹姊妹

一般建議可以在膝關節周圍部位外用膏藥,同時配合口服舒筋活血和消炎止痛類的藥物,關鍵是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不要過量活動,避免受涼,避免長時間蹲著,特別注意膝關節的保暖,更不要做登山,跑樓梯,跑步機等傷害膝關節的鍛鍊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情。先靜養,好了後,還得鍛鍊,要不然走路都走不好的。

7樓:小池季肆

這個是比較難恢復的,平常運動還是要注意不要過於劇烈

8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半月板損傷以後平時需要注意以下方面:1、避免深蹲和上下樓梯,這樣對於半月板恢復不利,同時注意膝關節保暖,如果有積液的情況可以做熱敷、烤電、吃活血止痛藥物**。2、避免膝關節反覆的屈伸,最好戴可調節的支具,循序漸進調整屈曲的角度,以不引起明顯的疼痛為正常。

3、半月板的恢復最少需要2-3個月,所以這期間不能跑步和跳舞,大概在6個月以後才能做這些運動。4、平時可以補充硫酸氨基葡萄糖膠囊,有利於半月板損傷的恢復。超過1.

5個月以後可以適當騎自行車,因為這種運動對關節的負荷不是很大,也可以游泳等

9樓:牛馬萍檬

注意休息,儘量減少關節中骨和軟骨之間的摩擦,避免進一步損傷。盡量避免上下樓梯,搬重物,下蹲等負重運動,防止加重膝關節損傷,可輔用百傲鯊天然鯊魚軟骨粉,可以修復半月板軟骨,緩解疼痛。

半月板撕裂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10樓:樂淘了

如今運動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而臨床上膝關節傷病也是越來越多,因為膝關節是我們人體最為複雜的關節結構,任何一項運動都基本上離不開膝關節活動,而其中以半月板撕裂、交叉韌帶損傷斷裂最為普遍!

半月板是2個月牙形的纖維軟骨,位於脛骨平台內側和外側的關節面。其橫斷面呈三角形,外厚內薄,主要起到傳遞負荷和彈性緩衝的作用。

在從事劇烈運動或強力外傷時則容易導致半月板卡在股骨和脛骨之間,從而引起破裂,由於半月板結構特殊,破裂損傷後很難自行癒合,日久危及關節,引發創傷性關節炎。

特別要注意:我們半月板損傷是特別難好的,幾乎可以說不可逆的損傷過程!因為我們膝關節不僅僅本身血供,血液迴圈就差,損傷後營養物質跟不上是其中乙個重要原因,而我們人體半月板解剖結構由外向內分為:

紅區,紅白區,白區,基本上就是按照半月板本身血供進行分類的,紅區一聽就知道有血供部分,如這個區損傷、縱向撕裂經過縫合是有可能癒合的,恢復較好,而紅白區的損傷則要根據具體損傷範圍,型別,一般情況下經過縫合有存在癒合的機率,而白區損傷,臨床上,普遍發現哪怕經過縫合也基本上很難做到有乙個很好的癒合效果!

半月板損傷最重要是靠自己平時的控制,平時注意減少劇烈運動,減少長時間站立的姿勢。藥物方面配合外用專業的活血化瘀,舒筋活絡,消腫冶療,能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促進半月板損傷的癒合。非手術**還包括臥床休息,抽吸關節內積液,彈性繃帶加壓包紮等,以及石膏管型固定並加強股四頭肌鍛鍊。

適用於症狀輕或有明顯退變者。

11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半月板撕裂的最好**方法是關節鏡微創手術,手術之後,休息幾天就會痊癒了。

12樓:花花就是我

半月板撕裂最好的**方法應該就是做手術,然後再採用藥物**,能夠最快的恢復

13樓:看荷

最好的**方法就是手術,在關節鏡下微創的手術**,進行半月板的修復縫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有明顯外傷史。急性期膝關節有明顯疼痛、腫脹和積液,關節屈伸活動障礙。急性期過後,腫脹和積液可自行消退,但活動時關節仍有疼痛,尤以上下樓、上下坡、下蹲起立、跑、跳等動作時疼痛更明顯,嚴重者可跛行或屈伸功能障礙,部分病人有交鎖現象,或在膝關節屈伸時有彈響,此時可外敷「醉八蟲yao酒」來調理促癒。

1、大家在平時一定要多加小心,充分利用身邊的工具,爭取把意外降到最低,比如在上下樓梯時,可以借助扶手,不要匆忙,注意腳下,當踩穩後再邁下一步。而在平時走路時,也要多加小心,尤其是中老年人。

2、大家要多加注意自己膝蓋的細微感受,一般感到疼痛,就一定要及時去調整位置,以免出現損傷。另外在平時搬抬或者是做旋轉運動時,一定要多加小心,以免造成膝關節損傷。而在進行運功或者活動之前,一定要注意先去做好準備活動,當膝關節充分活動開之後再進行,以免出現意外損傷。

在運動時可以適當的佩戴護具,爭取把其危害降到最低。時間變換勞作的姿勢和稍事休息。

半月板韌帶撕裂屬於職業病嗎?半月板撕裂能評殘麼,評幾級傷殘

職業病,是指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質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半月板損傷是一種運動損傷導致的疾病,不屬於職業病。不屬於職業病,好多人屬於職業人員也得過半月板韌帶撕裂。有些傷確實是職工工作造成的,但是沒有劃到職業病裡面,沒辦法算職業病。幾乎不可能,除非是工作導致的,外傷...

半月板撕裂怎麼治療

半月板損傷二度是不正常需要 的外用月板 平痛 tie,古續 寧堂的那種,半月板的功能有以下幾點 1 滾珠作用,使膝關節易於屈伸旋轉等活動 減震緩衝作用,保護關節軟骨,在起跳落地時可吸收對膝關節的衝擊力量。充填作用,呈楔形充填關節邊緣的間隙,使膝關節更加嚴密,穩定。3 防止股骨過度前移 屈曲及旋轉,調...

半月板撕裂做手術》

多數有明顯外傷史。急性期膝關節有明顯疼痛 腫脹和積液,關節屈伸活動障礙。急性期過後,腫脹和積液可自行消退,但活動時關節仍有疼痛,尤以上下樓 上下坡 下蹲起立 跑 跳等動作時疼痛更明顯,嚴重者可跛行或屈伸功能障礙,部分病人有交鎖現象,或在膝關節屈伸時有彈響,此時可外敷 濟愈堂月板健骨舒絡貼 來調理促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