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損傷吃什麼藥最好

時間 2022-01-25 17:05:30

1樓:庾翔蒼香露

半月板損傷藥物**無效,需手術**,可選擇膝關節鏡**,創傷小,恢復快。

2樓:鏡蔓楊清雅

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來說,往往是可以採用消炎止痛藥物和中藥的**的。另外可以配合外用藥物的**的。此病的情況需要平時注意保養。不要勞累著涼的。

3樓:譙風己芷文

半月板損傷多由扭轉外力引起,當一腿承重,小腿固定在半屈曲,外展位時,身體及股部猛然內旋,內側半月板在股骨髁與脛骨之間,受到旋轉壓力,而致半月板撕裂。

半月板損傷可外用小駁骨草按摩膏

4樓:仝夏時敏麗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的情況來說,半月板損傷和關節積液的情況是可以引起疼痛的情況的。意見建議:

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來說,往往是可以採用消炎止痛藥物和中藥的**的。另外可以配合外用藥物的**的。此病的情況需要平時注意保養。

不要勞累著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半月板是2個月牙形的纖維軟骨,位於脛骨平台內側和外側的關節面。簡單的說,半月板的功能即在於穩定膝關節,傳布膝關節負荷力,促進關節內營養。正是由於半月板所起到的穩定載荷作用,才保證了膝關節長年負重運動而不致損傷。

這5個動作傷害半月板,請注意:

1、廣場舞

跳舞為了好看,關節都會彎曲,容易造成半月板損傷。注意跳舞時間不要太長,跳乙個小時以內,七天一次廣場舞,不要跳神曲,避免過於激烈,避免水泥地等硬地面。穿去跳舞的鞋子鞋底要厚一點、有彈性。

2、踢毽子

3、提重物

4、走樓梯

身體上樓梯的時候膝關節會彎曲 、向前傾,膝關節負重大,一般情況下,走樓梯膝關節的負重量是人的體重三到四倍,下樓梯時七倍左右!上下樓梯時扶著扶手走,一步一台階,邊走邊休息,盡量不提重物。

5、翹二郎腿

翹二郎腿對半月板有研磨力、擠壓力,比自然下垂多很多倍!會影響血液供血,退變得快。這種不良的生活習慣大家還是改掉它。

一抬一按自檢半月板的磨損程度:

一抬:把腳抬高,翹大二郎腿,在翹的過程中如果感覺很勉強的話,膝蓋周圍就有一些問題了,在過程中看看膝蓋有沒有痛。

一按:翹腿之後,按膝關節旁的間隙,如果感覺到疼痛,膝關節軟骨、韌帶就有可能損傷了。

6樓:狂清皖

果是半月板損傷的話,那麼一般這種情況,半月板有可能需要通過手術的方式進行**的。一些人通過保守**或**,如果無效的話考慮手術。

半月板損傷吃什麼好,半月板損傷吃什麼藥最好

1 要以穀物為主,因為各種穀物中所含營養成分不盡相同,而且經過稻加工的食品雖然口味較好,但營養素損失很多,因而對於糧食的攝入原則應該是粗細搭配,並盡可能吃新鮮糧食。2 要多吃水果蔬菜,新鮮蔬菜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但各種蔬菜的成分及其含量各有不同,所以要經常換吃不同萊種或幾種菜炒在一起吃,可以...

半月板啥東西,半月板損傷吃什麼食物好

右側膝關節示意圖,半月板在哪圖上有。一張從上往下看,一張三維圖。半月板是2個月牙形的纖維軟骨,位於脛骨平台內側和外側的關節面。其橫斷面呈三角形,外厚內薄,上面稍呈凹形,以便與股骨髁相吻合,下面為平的,與脛骨平台相接。這樣的結構恰好使股骨髁在脛骨平台上形成一較深的凹陷,從而使球形的股骨髁與脛骨平台的穩...

半月板的最好治療是什麼,半月板損傷的最好治療方法

多數有明顯外傷史。急性期膝關節有明顯疼痛 腫脹和積液,關節屈伸活動障礙。急性期過後,腫脹和積液可自行消退,但活動時關節仍有疼痛,尤以上下樓 上下坡 下蹲起立 跑 跳等動作時疼痛更明顯,嚴重者可跛行或屈伸功能障礙,部分病人有交鎖現象,或在膝關節屈伸時有彈響,此時可外敷 生氏膝蓋貼 來調理促癒。1 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