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網線是直接從牆裡連出來的,沒有貓,請問怎麼連線無線路由器

時間 2022-01-21 09:25:49

1樓:

直接插在路由器的wan口上,在路由器設定撥號就可以了。一般的家用無線路由器帶四個lan口,台式電腦可以用網線連線上

2樓:

到京東買這個:tp-link td-w89741n增強型 145元,就能滿足你要求,不用再買貓,求採納

150m adsl無線路由一體機博採眾長,一機多能,支援adsl,lan雙接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買貓,直接買乙個無線路由器,要買四口的,不要買那種就乙個口進網線的那種,那種是筆記本或者手機專用的,買來的時候看看路由器背面有登入位址,把路由器連線到電腦,一般是192.168.1.

1或者是.0.1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也在背面,進到裡面找到ppoe撥號,輸入你家電腦上撥號的帳號和密碼,然後儲存,如果是固定ip的到你家電腦上查查ip和dns和閘道器是多少,輸入進去,如果不是用固定ip和撥號上網的,就是自動活動ip的,你就選自動活動,在裡面找無線設定,把無線啟用,然後設定密碼,最好設乙個自己知道的名字,你找無線的時候就找這個名字就可以了,然後儲存,在把進線插到路由器進線口,一般路由器的進線口和其他口的顏色不一樣,其他口是接電腦的,不懂再追問

家中網線可以直接連線無線路由器嗎?

4樓:

可以。連線方法:

①用網線直接連線電腦, 電腦開機後要撥號後才可以上網。

②登入路由器設定介面設定wan口pppoe賬號密碼。

③把網線連線在新買的路由器的wan口,然後登入路由器設定介面設定wan口自動獲取ip位址。

無線路由器:是用於使用者上網、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無線路由器可以看作乙個**器,將家中牆上接出的寬頻網路訊號通過天線**給附近的無線網路裝置,膝上型電腦、支援wifi的手機、平板以及所有帶有wifi功能的裝置。

無線路由器的優點;

①智慧型管理配備

⑤增益天線訊號。

無線路由器的介面:常見的無線路由器一般都有乙個rj45口為wan口,也就是uplink到外部網路的介面,其餘2-4個口為lan口,用來連線普通區域網,內部有乙個網路交換機晶元,專門處理lan介面之間的資訊交換。通常無線路由的wan口和lan之間的路由工作模式一般都採用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adsl(寬頻)無線路由是需要進行配置才可以使用的。

多台電腦也可以通過adsl貓共享寬頻上網,因為adsl貓屬於路由器裝置,有1個wan輸入口+n個lan輸出口,不僅具備普通adsl貓有線上網功能,還有wlan無線上網功能,讓你不破壞家裡裝修、重新佈線無線上網衝浪。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硬體連線:

首先將外線連線到無線路由的wan口,在要有線方式上網的電腦中安裝有線網絡卡,然後將網線一端插在網絡卡,另一端連線adsl貓的1個ethernet口,準備無線上網的電腦只需按上文文字插塊usb無線網絡卡即可,開啟adsl貓電源,再進行如下設定:

配置adsl貓

adsl無線貓=ap+adsl modem,實際上是一台路由器(閘道器),多電腦要實現共享寬頻上網需要設定它。啟動要有線上網的電腦,在ie或其他瀏覽器中輸入adsl貓(即路由器)位址192.168.

1.1(有的路由器如騰達是192.168.

0.1),在彈出的視窗中輸入路由器的管理員賬 戶和密碼(一般是admin,路由器說明書中有),按確定進入路由器頁面。

單擊左側的配置/快速配置,出現嚮導頁面,單擊下一步,上網方式選擇adsl虛擬撥號(pppoe),點下一步輸入你的寬頻賬號和密碼,再點下一步配置lan側引數,輸入路由器ip為192.168.1.

1,子網掩碼為255.255.255.

0,啟用dhcp伺服器(即ip自動分配),起始ip為192.168.1.

2,終止ip為192.168.1.

254,點下一步最後按應用完成,以後該電腦無需任何設定,裝飾網線接上adsl貓撥寬頻連線就能以有線方式共享寬頻上網。

接下來繼續設定路由器的無線網路配置。在準備有線上網的電腦上開啟ie或其他瀏覽器,輸入路由器位址192.168.

1.1(有的是192.168.

0.1),輸入管理員賬戶和密碼進入,在彈出的頁面中點左側配置/無一網路,點右側埠設定,再點編輯圖示修改無線網路配置,設定乙個ssid名,例如zxdsl531bii-6e8192,開啟無線區域網介面,按下一步設定網路授權方法和加密方式,就選擇預設引數,然後設定哪些mac位址的電腦能連上路由器,新增指定的mac位址,點下一步再按應用完成。

配置準備無線上網的電腦

啟動準備無線上網的電腦,點選開始選單/設定/控制面板/網路連線,右擊無線網路連線,點檢視可用的無線網路就會去自動搜尋無線網路,或者你點選為家庭或小型辦公室設定無線網路配置乙個安全的無線網路,在彈出的嚮導中輸入乙個網路名(ssid),例如上文路由器的ssid名zxdsl531bii-6e8192,按提示一路按下一步進行配置,設定完畢撥寬頻連線即可共享adsl貓無線上網了!

6樓:山海之味

可以連線。

1、你牆裡出來的網線直接連線電腦, 電腦開機後要撥號後才可以上,還是直接連線就能救上網。

2、要撥號才能上網的話,你把網線連線在 新買的路由器的wan口,然後登入路由器設定介面設定wan口pppoe賬號密碼。

3、如果直接就能上網,不要撥號的話, 你把網線連線在 新買的路由器的wan口,然後登入路由器設定介面設定wan口自動獲取ip位址。如果有提示ip位址衝突的, 你需要把你新買路由器的lan口的網段修改下,改為192.168.

3.0 。

p.s. 以上內容如果解決了您的問題請及時採納,您的採納是給予我們最大的鼓勵和支援。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但要預先設定好路由器。

8樓:78b工

從穩定性來說,無線肯定沒有直連穩定。

網速來說,要看無線路由和電腦無線網絡卡的 無線協議版本 和 相容性 以及你的網路頻寬。

比如說你家是2m的寬頻,路由器是802.11b/g/n協議,那麼網速方面,無線和有線都一樣。

如果是100m的寬頻,路由器是802.11b/g/n也可以,但是如果無線網絡卡不支援n協議的話,最高只有56m頻寬,所以這種情況下是直連好

網線(牆裡出來的) <無線路由器 <光貓 <電腦 這些怎麼連線?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牆裡出來的是光纖,那就是

牆---光貓---路由器---電腦

注意光貓和路由器中間連線的時候,路由器端網線應該接到單獨顏色的網口上面(wan口)

如果牆裡出來的是網線

牆---路由器---電腦

10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網路裝置的連線順序是,外線光纖入戶,接到光貓,然後光貓後接上路由器的wan口,戶內網線接入路由器的lan口,最後連線電腦並設定好路由器就可以正常上網了。

1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寬頻貓、路由器、電腦之間的連線方法如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是光纖的吧,插到光貓,光貓接出網線到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接一根網線到電腦。

你需要兩根網線。

13樓:山水阿銳

需要撥號的光纖貓接無線路由器,按照下面的方法安裝、設定:

1、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

2、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ip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4、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 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我家的網線是埋在牆裡面的,我裝的是移動光纖寬頻,師傅拿乙個光貓放在我家裡,連線路由器就有網了,請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光纖終端數據機直接入戶光纖,光貓輸出有幾個口就接幾個上網裝置,電腦、路由器等。也可以接路由器再接電腦,路由器設好無線路由引數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是光貓,進線當然用光纖線接到光貓上,然後從光貓的出口用網線連線路由器。

家裡有寬頻,網線是直接從牆上接出來的,不用貓。這樣的是不是直接安裝乙個無線路由器就可以有wifi了

16樓:

網線插進無線路由器,設定好,就能用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首先通過貓--再連線到無線路由器---再連線到多個電腦上面。不是不用貓,而是再加個路由。

18樓:忠美衣軒

是什麼品牌的路由器?位址列輸入192.168.1.1進去設定。

19樓:weijiayi藥藥

是的 我家的也是這樣 裝乙個路由器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嗯 設定一下無線路由器就行的

我家裡只有一根網線,沒有貓,請問買個無線路由器能用嗎?該怎麼設定 30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

將網線連線至路由器背部的wan口,另一頭與寬頻相連。

設定好路由器後可以使用無線網路。

路由器使用注意事項:

1、避免使用簡單的wifi密碼,謹防密碼洩露。

2、路由器表面及附近不要放置過多雜物,避免影響散熱。

3、路由器的登陸密碼不要使用預設的,避免被人從路由器入侵。

4、路由器較適宜放置在空曠處才能有最好的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方法:

物理連線:家裡得外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在拿出來一根網線連線電腦和路由器的lan口

配置:在**輸入 192.168.1.1 路由器管理需要使用者名稱密碼 在路由器後面就有 預設admin

在裡面按照嚮導設定 重要的 動態pppoe動態 家用的賬號名字密碼 無線設定使用者名稱密碼(防止他人盜用 ) 大概有什麼記不太清楚了 配置很長時間了 反正按照嚮導配置就行 顯示連線上就可以用了 不用網線 膝上型電腦就可以利用無線網路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原來網線接入路由的wan口,從lan口接根網線至電腦的網絡卡。檢視路由的lan口位址(管理位址,為便於解釋假設為192.

168.1.1)和賬號密碼。

將電腦的ip設定為路由lan口ip相同的網段但不要衝突(如,192.168.1.

10),閘道器和dns均填192.168.1.

1,掩碼255.255.255.

0。重啟路由,在電腦的瀏覽器位址中輸入192.168.

1.1,回車確認。按頁面提示設定好wan口撥號pppoe,如果是提供的靜態ip則將wan口改為指定的靜態ip及閘道器dns等。

成功上網後,按頁面提示設定無線上網密碼,防止蹭網。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買乙個帶路由器功能的貓才可以的

25樓:錵灬小清新

兄弟必須得要兩根網線

家裡沒有網線,能用無線路由器嗎?

26樓:沃思衲

沒有網線,有wifi訊號,也可以使用無線路由器。這時,無線路由器就起到了wifi訊號放大的作用。

路由器橋接的設定步驟,這裡將發射wifi訊號的路由器稱為主路由器,將作橋接的路由器稱為副路由器。

所需準備:電腦、無線路由器、直連網線。

1、登入到設定頁面。

在電腦瀏覽器中輸入

tplogin.cn

開啟登入頁面——>輸入「管理員密碼」,登入到副路由器的設定頁面。

注意問題:tplogin.cn是新版tplink路由器的設定**;大家在設定的時候,請輸入你路由器的設定**來登入。

2、啟用無線橋接功能。

點選「應用管理」選項開啟。

3、然後點選「無線橋接」選項開啟,如下圖所示。

4、執行無線橋接嚮導。

點選「開始設定」按鈕,進入無線橋接的設定嚮導頁面。

5、自動掃瞄訊號。

新版tplink路由器,此時會自動掃瞄附近的無線訊號,如下圖所示,稍微等待一會即可。

6、連線主路由器訊號。

在無線訊號掃瞄結果中,找到並選擇

主路由器

的無線訊號——>然後輸入主路由器無線密碼,如下圖所示。

7、修改副路由ip位址。

新版tplink路由器,在設定無線橋接的時候,會自動從主路由器獲取乙個ip位址,如下圖所示。請記錄下來,以後需要用這個ip位址,來管理路由器。

8、如果你的副路由器沒有這個功能,那麼你需要在副路由器中,找到「lan口設定」選項,手動修改副路由器的ip位址。

修改的原則如下:

主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是:192.168.1.1,則副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修改為:192.168.1.x(2

10、關閉副路由器dhcp伺服器。

新版tplink路由器,在設定無線橋接後,會自動關閉dhcp伺服器。所以,這裡無需我們手動去關閉了。

如果你的路由器不具備自動關閉dhcp伺服器的功能,則需要你在副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中,找到「dhcp伺服器」選項,手動進行關閉,如下圖所示。

至此,設定完成。

怎麼從鄰居家拉網線,從鄰居家拉的網線,直接插在路由器上面,怎樣可以使用無線網路

需要三根網線 一根是路由器和調製解碼器連線 另外兩根是分別連線你的電腦的主機。弄個4口的路由器就可以了。先接調製解碼器,然後連線路由器的輸入埠,然後用網線連線主機和路由器的輸出埠就可以了。新安裝的路由器 你根據說明書設定一下id就可以用了。不知道看明白沒。 滴翠劍名 需要購買一個4口路由器,60 8...

家裡是網線直接連線電腦上面發號上網的買了個IPAD2不能上網買了個無線路由器怎麼用啊

本地連線不上,說明連的有問題。打 給客服,就說上不了網,會派人給你弄的。仔細看說明書,第一次裝是有些麻煩,很容易搞錯 你就從蘋果設定中找,網路連線 你的寬頻帳號和密碼 填到無線路由器裡面才可以 ipad2回家不能上網租的房子裡沒有網線,如果扯了網線再買個路由器在家能上網嗎?可以啊 ipad2只能用w...

求助,paypal裡的美元怎麼直接從工行裡取出

業業兢兢 paypal 的四種取現方式 1.取現到你的美國帳戶,3 4個工作日,免費。這種方式是最好的取現方式,前提條件是你得擁有一個美國的銀行賬戶。對於大部分沒有美國帳戶的,這種辦法沒有意義。2.取現到你的香港帳戶,5 7個工作日。1000 含 港元以上免費,1000港元以下3.5港元的手續費。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