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單上的姨媽血怎麼洗乾淨,床單上有血跡怎麼清洗,姨媽血怎麼洗

時間 2021-06-19 11:00:46

1樓:受時芳庫甲

發現得早的話,冷水浸泡半小時後搓洗

使用硫磺皁等鹼性肥皂

2樓:小能手大妙招

床單血漬難清洗,教你一招,用他搓洗一下,新老血漬輕鬆去除。

床單上有血跡怎麼清洗,姨媽血怎麼洗

3樓:意為星辰大海

白色床單血跡怎麼去除

1、內衣清潔劑清洗

內衣清潔劑中含有專門]清楚血跡的物質,所以用來清洗床單上的血跡較為合適,按照正常的洗衣程式即可。

2、檸檬汁清洗

檸檬汁的去漬效果很好,吧有血跡的床單用檸檬汁加上鹽水浸泡清洗。

3、白蘿蔔加鹽水清洗

先用冷水或是鹽水清洗床單,之後在有血跡的背面塗上白蘿蔔泥,手搓洗,之後用清水沖洗。

4、草酸清洗

如果床單上的血跡已經成黑褐色,這是因為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而生成了鐵鏽,這時可以用草酸溶液清洗,用草酸溶解掉鐵鏽,就能清洗乾淨。

5、氨水或雙氧水清洗

如果床單上的血跡很久了,可以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擦拭有血跡的地方,等待一兒,冷水清洗,如果洗不淨,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

擴充套件資料

洗白床單注意什麼

1、白色衣物色漬淨在對白床單進行清潔時,適用於於一些棉、麻、滌綸、滌棉、棉麻等材質,如果是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材質,勿直接使用原液。

2、白床單在清洗過程中不要與其它色彩床單一起浸泡,做好經過十五分鐘這樣浸泡,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物質,白床單清洗後應放置在陰涼處進行晾晒,一定不要在烈日下進行暴晒。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血漬也分新鮮血漬和陳舊血漬。新鮮血漬用冷水就可以清洗。通常我們頭疼的都是陳舊血漬,因為血液中的紅色素會和蛋白質發生凝結,所以陳舊血漬更難清洗。

這種針對陳舊血漬的清洗劑就很有效果。

遇見香芬去血漬專用清洗劑

它就是針對陳舊血漬的專用產品,使用的範圍也很廣,比如我們常見的衣物,或者是沙發、床墊等不能水洗的物件。之所以這麼廣,主要還是他們的設計比較合理,是通過按壓產生泡沫。用的時候把泡沫覆蓋在血漬上,用溼抹布擦拭就可以,根本不需要用水洗。

因為它的泡沫中新增了濃度很高的蛋白酶,所以清潔效果超級厲害。還新增了能殺菌消炎的抑菌因子,所以用起來也是非常的衛生。

衣冠澤去血漬專用血漬清洗劑

同樣也是針對血漬的一款專用清洗劑。使用時需要把溶液噴灑在血漬上,然後把衣服在冷水裡浸泡半小時,然後在搓洗。它也能新增了溶解蛋白質的蛋白酶,所以清潔效果不用多說,不過可能是濃度的問題,太舊的血漬效果一般。

還新增了抑菌因子,所以衛生也能得到保障。不過沙發和床墊用起來不太方便,畢竟不是所有東西都能用水洗。

衣戀潔蛋白血漬去除劑

這個清洗劑比較亮眼的就是包裝了,不過以前我用的時候,好像不是這個樣子,那時候比較醜。它也是液體型的,大件物品不太好使用,比較合適貼身的小衣物。它的溶液中新增了生物酶植物配方,能直接去除所有汙漬,包括血漬。

但是清潔能力太強,有的衣服用起來太容易褪色。

怎樣洗掉床單上的姨媽血

5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月經血如果沾染在床單上,需要及時更換,一般剛沾染的月經血,大多需要及時用涼水沖洗,然後再用肥皂或洗衣液搓洗,大多就可以清洗乾淨,一般切記不可以使用熱水,因為使用熱水,容易讓血凝固,反而不容易清洗掉,一般也不建議用84消毒液,因為84消毒液有漂白的作用,但也容易導致床單掉色。

經期飲食注意事項有:

1、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經期內應多吃蔥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棗、桂圓、玫瑰花。若在經期內,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紅糖煮生薑來平衡體內血液迴圈,促使血液流暢。

2、多吃富鈣食物

研究發現,女性大量攝入鈣質和維生素d有助於降低經前期綜合徵風險。女性每天應該攝入1200毫克鈣,7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應多吃低脂牛奶、乳酪、酸奶、強化橙汁和豆奶、三文魚和維生素d強化牛奶等,並多晒太陽。

3、不要錯過早餐

為了避免特別餓的感覺,一天三頓應按時,早餐尤其不要錯過。如果經前期感覺憂鬱,那麼錯過任何一頓飯都必然導致血糖大幅度波動,加重經前期綜合徵。

4、多吃纖維和瘦肉蛋白

多吃糙米、燕麥和大麥麵包等全穀食物,多吃瘦肉蛋白和各種水果蔬菜。纖維幫助體內清除過量的雌激素。多吃蔬菜、豆類、全麥、蕎麥以及大麥(不僅纖維豐富,也含有大量的鎂)等食品,可攝入更多的維生素b1和b2,對預防經前期綜合徵非常關鍵。

5、少吃糖

甜食會導致雌激素和孕激素紊亂,進而降低大腦中血清素水平,導致情緒不穩,更易焦慮,誘發經前期綜合徵。專家建議,少吃或不吃甜食,多喝水,吃些新鮮水果。

6樓:前行者

女性每個月會有3到5天的月經期,如果稍不注意很可能會導致經血弄髒床單,這是令無數女性苦惱的事情。如果不及時清洗,會導致血漬無法除去。那麼床單上的月經血怎麼能洗掉?

1、用冷水或者鹽水清洗

把帶有血漬的床單放在冷水龍頭下面沖洗,再加入洗衣服適量,放在盆子裡浸泡5到10分鐘,這樣很輕鬆的將大部分血漬清洗乾淨。再用肥皂水清洗一遍,血清就會被徹底的清洗乾淨。對於血漬一定不宜用熱水,熱水可能會導致血液出現凝固,增加了清洗的難度。

2、用蘿蔔汁進行清洗

將蘿蔔汁塗抹在沾有血清的床單上,再用洗衣液進行來回的搓洗,最後再用清洗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3、用檸檬水進行清洗

可以使用檸檬水並在其中加入少許的鹽,以中和帶有血漬的床單。並將床單浸泡三十分鐘左右,認真的進搓洗,再用清水漂洗就可以了。

4、用牙膏清洗

將整個床單放在冷水中沖洗,再將血漬位置塗摸上牙膏,反覆的搓洗,血漬可以很輕鬆的被清洗乾淨,而且對床單也不會造成任何傷害或損傷。

床單上的姨媽血怎麼洗

7樓:西柚哆來咪

床單上的姨媽血具bai

體清du洗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zhi紙巾,塑料

袋,水dao,吹風機內。

1、將塑料袋放在沾染了姨容

媽血的床單下。

2、用冷水弄溼紙巾。 冷水不是熱水。 熱水會使血液凝結,難以清洗。 然後用溼紙巾壓住血塊進行清潔。

3、然後用幹紙巾吸收水分。

4、沾染大姨媽血的床單洗淨後,用吹風機擦乾床單。 如果不起作用,請清潔床單。

8樓:貓檸手作

床單上血跡洗不掉,加它搓一下輕鬆洗乾淨,你也在家試試

床單上的血跡怎麼快速去除大姨媽

9樓:滄笙低惋

床單上的血跡快速去除需要用鹽和洗手液輕輕的揉搓即可,詳細介紹如下:

1、用涼水將血液位置浸泡溼潤。

2、在床單上血跡的位置撒上一些鹽

3、在血跡的位置加上一些洗手液。

4、輕輕揉搓一會兒即可。

5、床單上的血跡清洗乾淨了。

注意事項:1、儘量不用洗滌劑,因為床單在不拆下來水洗的情況下,洗滌劑很難完全洗乾淨,會在床單上留下印跡。

2、千萬不要使用熱水去洗,熱水會使血漬沉澱,這樣反而更難清除乾淨。最好使用冷水沖洗後再繼續使用上面的方法來清理血漬。

10樓:創妙招

床單上有血漬別急!不用一滴水,只需撒點它搓幾下,血漬輕鬆去除

11樓:__就叫我煜哥吧

建議用含酶的洗衣粉。或者也可以用雙氧水清洗有血跡的位置,同時也能起到殺菌的作用。

被子上的姨媽血怎麼洗?

12樓:西柚哆來咪

床單上的姨媽血具體清洗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紙巾,塑料袋,水,吹風機。

1、將塑料袋放在沾染了姨媽血的床單下。

2、用冷水弄溼紙巾。 冷水不是熱水。 熱水會使血液凝結,難以清洗。 然後用溼紙巾壓住血塊進行清潔。

3、然後用幹紙巾吸收水分。

4、沾染大姨媽血的床單洗淨後,用吹風機擦乾床單。 如果不起作用,請清潔床單。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被子上有汙漬,越快清洗越好,汙漬長時間的停留,更難以洗淨,建議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被子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被子: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被子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被子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被子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被子:將被子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被子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面料(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面料,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面料、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面料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4樓:

這個是我用來洗東西用的比較好的一個牌子。

15樓:桐桐一生活妙招

血汙漬沾到被褥上怎麼辦?不用一滴水也能清洗乾淨

姨媽血弄到床單上,可是不想洗床單,怎麼快速清洗血漬,洗到看不出來

16樓:夜璇宸

一、先拿幾張紙疊在一起放到髒了的床單下面,疊得厚實一些。

二、將毛巾弄溼,從上面小面積的擦弄到姨媽的地方。

三、放在下面的紙巾就會把帶血的水分都吸走,然後將紙巾扔掉。

四、重複幾次,直到床單沒有血了,再拿吹風機把溼了的床單吹乾即可。

17樓:張大俠美食

床單血漬怎麼洗掉?教你簡單一招,新老血漬都能輕鬆去除

18樓:流舞無依

不想洗床單的話那就只能用專用的清洗劑了,最好是泡沫清洗劑。因為常規的方法和液體清洗劑都需要水洗的。

遇見香芬去血漬專用清洗劑它是特別針對血漬的泡沫清洗劑,味道也是比較好聞的櫻花香。我們這種懶人用著是比較方便的,只需要把泡沫覆蓋在血漬處,然後用溼毛巾擦拭就可以,不用把整個床單洗一遍了。因為新增了夠快速溶解蛋白質的蛋白酶,所以去姨媽血比較輕鬆,速度也很快。

而且它的ph值呈中性,所以內衣褲上使用,清潔姨媽血也是很衛生的。

凱思雅布藝清潔劑它新增了蛋白酶擁有溶解血漬的作用,所以可以用來去除血漬。因為主要是用做布藝的汙漬去除,所以陳舊的血漬去除效果不是很好。家裡沙發、床單發黃或者是有油漬也可以放心使用,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因為還新增了一些生物酶和抗菌因子,所以用起來也是比較溫和衛生的。

衣冠澤去血漬專用清洗劑這是一款液體清洗劑,噴灑溶液後需要用水搓洗,所以懶人用著不是很方便。它的成分也是新增了蛋白酶的,去除一般的血漬都不在話下,嘗試過陳舊血漬效果不是很好。

因為還新增了抑菌因子,所以清除內衣褲上的姨媽血還是很衛生的。

怎樣洗掉床單上的姨媽血,床單上的姨媽血怎麼洗

一個世界的海角 月經血如果沾染在床單上,需要及時更換,一般剛沾染的月經血,大多需要及時用涼水沖洗,然後再用肥皂或洗衣液搓洗,大多就可以清洗乾淨,一般切記不可以使用熱水,因為使用熱水,容易讓血凝固,反而不容易清洗掉,一般也不建議用84消毒液,因為84消毒液有漂白的作用,但也容易導致床單掉色。經期飲食注...

怎樣洗乾淨床單上的屎,怎樣洗乾淨床單上的屎

阿輝娛樂 洗乾淨床單上的屎的方法 方法一對於春秋季節的床單,建議3 5天更換一次。如果床單是初次使用前,那麼我們就可以先下水漂洗一次。可以將表面的漿質及印染浮色洗掉,這樣使用起來會比較柔軟健康。方法二一般情況下除了真絲的床單有了一些清洗注意的話,其他材質的床單都是可以用機洗的。首先將中性洗滌劑倒入洗...

床單上的經血怎麼洗乾淨,如何洗去床單上的經血

如果時間短的話 當天或2到3天內 可以用肥皂洗,如果時間長的話,就洗不乾淨了。如何洗去床單上的經血 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 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再用肥皂或10 的碘化鉀溶液清洗。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3.用10 的酒石酸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