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才能洗掉,衣服上血跡怎麼才能洗掉

時間 2023-03-15 16:55:06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清洗衣物前,請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不同材質的衣物清洗方法有些許不同。

衣服剛剛沾到了血漬,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後擰乾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1、在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幹萊資訊諮詢

1.衣物上新鮮血漬的清洗方法。

衣服剛沾上血怎麼洗?此時如發現血漬,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沖洗(禁止用熱水,因為血液中含有蛋白質,受熱會凝固,不易融化),再用肥皂或10%碘化鉀溶液沖洗。如果發現血漬還沒有完全消失,應在血漬的背面墊上布,在血漬上鋪上白蘿蔔片或白蘿蔔泥,然後用力拍打血漬,或用加酶洗衣粉洗滌。

效果挺好的,最後可以用清水沖洗了。

2.長期清洗舊血漬的小技巧。

如果衣服上的血漬已經凝固成舊血漬,該怎麼洗?首先,將它們在冷水中浸泡很長時間。因為在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以二價鐵的形式存在,可溶於水。

時間長了,血紅素中的二價鐵被氧化成三價鐵,和蛋白質一起凝固,織物上形成的血斑很難洗掉。可以用加酶洗衣粉長時間浸泡,去除纖維間的血漬。加酶洗衣粉中的鹼性蛋白酶能使血漬中的蛋白質鬆弛、分解,從織物上剝離下來。

如果不乾淨,可用酒石酸溶液或氨水(10%)擦拭汙漬,或用10% ~15%草酸溶液擦拭1 ~ 2分鐘。因為草酸是還原劑,它能把不溶於水的三價鐵還原成溶於水的二價鐵。

3.清洗血液時的注意事項。

不管是新的還是舊的,都可以用硫磺皂擦乾淨。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洗其實不難,但是如果處理不當,也會留下斑點。首先要看血跡在衣服上的停留時間。

如果是剛接觸過的新鮮血液,用洗衣粉之前先用冷水洗一下。此時忌熱水,否則會留下頑固性斑。如果是久留的血漬,用冷水浸泡兩三個小時,然後用檸檬汁和鹽搓。

一旦用了熱水,必然會留下痕跡。

3樓:匿名使用者

a、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切忌用熱水洗),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又或者用生白蘿蔔絲放在沾了血的地方,大約過三十分鐘,讓蘿蔔內的澱粉酶將血液內的蛋白質分解,便可將血汙去除。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皂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試試看吧。

4樓:大熊嘿咻

沒事,只要你把屍體處理好了,不要被警察發現,身上的衣服直接扔了就行,你先藏幾天,過幾天我再去聯絡你,貨和錢你都收好,過段時間風聲不緊了我們在跑路,去雲南幹一票大的再直接出境。就這樣吧,不說了,這兩天條子查的太嚴了。我住4環的事兒誰也別說。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放洗衣粉搓一搓就行,如果還不行建議用84

6樓:手機使用者

衣服是什麼顏色的。

衣服上血跡怎麼才能洗掉

7樓:小琳珠

血漬要用冷水清洗,因血遇熱會凝固,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去除血漬的方法:

1、用冷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藍月亮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

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8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的血跡可以先用冷水進行清洗,然後用洗衣液進行清洗,差不多就可以洗乾淨!

怎樣洗掉衣服上的血跡

衣服上的血跡如何才能洗掉

9樓:繆玉枝愚鶯

衣服上沾了血漬後非常難清洗,等血漬乾透以後更難清理,有什麼好辦法嗎?

一、新沾的血漬。

1.將白醋倒在有血跡的地方浸泡10-15分鐘,然後用清水漂洗兩次,可去除血漬。

2.可以先用生薑擦洗,然後再蘸冷水搓洗,可清洗得很乾淨。

3.可以先用冷水浸泡一會兒,然後再用肥皂、洗衣粉或洗滌靈揉搓洗,洗完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4.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或用白蘿蔔汁揉搓洗,也可以將血漬清除。

二、陳舊的血漬。

1.用冷水浸泡後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2.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然後漂洗乾淨。

3.硼砂2份、濃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揉搓,血斑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三、其它情況。

如果是白色衣物,用上述辦法清洗後仍有痕跡,可用漂白劑或者濃度3%的醋溶液中浸泡一夜,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對於絲毛織品,可用澱粉加水熬成糊,調好後把糊塗抹在血漬上,等完全乾透後,再輕輕將澱粉刮下。最後按常規辦法清洗,加點醋效果更好。

小常識: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所以清洗血漬一定要用冷水。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血跡未乾時,立即放在水中:血跡未乾時能溶於水,如果時間久了,血跡幹了就難以洗掉了。用水沖洗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是加酶的洗衣粉洗搓,用清水洗乾淨。

11樓:娛樂小單車呀

衣服上有血漬怎麼洗掉。

12樓:秀姐的夢

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洗掉?小方法教你輕鬆去除。

13樓:仰名麥靖柏

「我從電視的綜藝節目上見到有此方法:拿一塊胡蘿蔔在有血漬的地方刷,刷10分鐘左右吧,再用洗衣粉或洗衣皂系去衣物上的胡蘿蔔汁,這是你會發現血漬也不見了」

還聽說用生薑可以,你都試試吧。

14樓:網友

:「巧除衣服上的血漬」——用白蘿蔔汁或者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去除衣服上的血跡。因為蘿蔔有吸血的作用,然後再用水洗一洗。

15樓:艾尚女性網售後

你可以買除汙劑,抹在汙處,過幾分中就可以清洗了。

16樓:網友

用鹽水清洗就可以,但必須用涼水。

17樓:網友

用鹽巴搓一下就可以去掉了。

18樓:free夜曲

洗衣粉。或者用汽油比較好。

衣服上的血跡如何洗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3.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5.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6.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汙漬型別___血漬 救星___白蘿蔔。

當衣服沾上血漬,必須用冷水或含鹽的冷水立即洗掉血漬,如果發現血漬仍未完全消失,應在血漬背面墊上布,用白蘿蔔切片或白蘿蔔泥攤在血漬上,然後用力拍打,再用清水洗淨。

您看一下這個吧!不知是不是對您有啟發啊!

衣服上沾了血漬,應立即放入冷水中洗滌。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織物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

所以剛沾上血漬後,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千萬不能用熱水,因為血液遇熱凝固),然後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即可清除。 如果衣服上的血漬已經凝固成為陳跡,應該先用冷水進行長時間浸泡。搓洗,除去表面汙垢。

要除去纖維間的血漬,可以用加酶洗衣粉繼續浸泡、搓洗。加酶洗衣粉中的鹼性蛋白酶可以將血漬中的蛋白質鬆弛、解體,從織物上剝離。然後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搓洗1~2分鐘,因為草酸是還原劑,能將不溶於水的三價鐵還原為能溶於水的二價鐵。

再用清水洗滌就可以將汙漬清除乾淨。 洗滌陳舊的血漬,也可以先用冷水長時間浸泡。搓銑後,再用10%的酒石酸溶液揩拭沾汙處,或用10%的氨水揩拭沾汙處。

最後用清水洗淨。

20樓:手機使用者

你最好把阿司匹林研磨成粉後,對水去洗滌。去試一下吧,有用。

21樓:四點諮詢

用飄白液,有些可以將血跡也清楚了!

今天才用過,效果挺好的!

如何能洗掉衣服上的血跡?

22樓:生活小達人吖

如果血漬時間很長了,那就得用雙氧水了,先把雙氧水塗在血漬上,過會在用水強洗。

對於 很容易掉色的的衣物,用雙氧水前一定要先在衣服不起眼的地方做個掉色實驗。

23樓:網友

衣服上有血漬怎麼洗掉。

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洗掉,如何洗掉衣服上的血跡

準備材料 開水,84消毒液,洗衣粉 1 首先將衣服上沾上的血漬部位放到涼水中浸泡幾分鐘。如圖所示2 然後在水盆中倒入開水。如圖所示 3 然後在衣服上的血漬部位倒上84消毒液,浸泡十分鐘。如圖所示4 接下來在衣服上的血漬部位倒上適量的洗衣粉。如圖所示5 然後用力搓洗衣服幾分鐘,如圖所示。6 最後將衣服...

衣服上舊的血跡怎麼洗掉,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洗掉

衣服上沾到了血漬,不能用熱水洗,熱水的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凝固,汙漬更難洗掉,建議用冷水洗,方法如下 1 用冷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 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

衣服上幹了的血跡如何洗掉?衣服上有幹血跡怎麼洗

若是衣物剛剛沾到了血漬,不能用熱水洗,熱水的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凝固,汙漬更難洗掉,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 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1 在衣物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