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吃點什麼食物是補鈣的,吃什麼比較好

時間 2023-03-15 17:00:04

1樓:小小的迷路

1、豆製品。

大豆裡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對於老人補鈣來說,經常吃一些豆製品,就可以補鈣了。專家發現,150克的豆腐裡會有500毫克的鈣含量,所以,對於老人補鈣,可以經常吃一些豆製品。

2、蔬菜。蔬菜裡的鈣含量也是十分豐富的。比如,芹菜、小白菜、油菜,都可以起到補鈣作用。所以,老人多吃蔬菜,是很有好處的。

3、牛奶。?牛奶是不錯的選擇。牛奶含有易於人體吸收的鈣質,還有很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對於老人補鈣會有好的效果。所以,老人要堅持每天都和牛奶。

4、蝦皮。蝦皮裡的蛋白質,是很多海產品都無法相比的。所以,對於老人補鈣吃什麼的問題上,可以讓老人經常吃一些蝦皮。蝦皮不僅可以補鈣,還可以降血脂,這對老人健康的保健很有好處。

2樓:皓詢清晨

到底是採用藥補還是食補,得看缺鈣的程度來決定。比較輕的可以食補,較重的以藥補為主,一般應食補、藥補同時進行效果好。

最補鈣的食物--

乳類: 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

豆類: 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豆腐皮、豆腐乳等。

魚蝦蟹類與海產品: 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 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豬肉松等。

蔬菜類: 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果類: 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食補藥補都是補鈣的好方法。補鈣的同時還要補充維生素d以有利鈣的吸收,其實最好的最有效的且不花錢的方法就是:多曬太陽。

3樓:胖嘟嘟的鹿

買 老年鈣奶 和 鈣片 。

4樓:amway奮鬥

吃食物只能維持身體需求,要額外補充鈣鎂片。

中老年補鈣吃什麼好 中老年補鈣吃哪些食物好

5樓:養生種草

1、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

其他奶類製品如酸奶、乳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2、豆製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另外,專家在此提醒您:

豆漿需要反覆煮開7次,才能夠食用。而豆腐則不可與某些蔬菜同吃,比如菠菜。菠菜中含有草酸,它可以和鈣相結合生成草酸鈣結合物,從而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製品均不宜與菠菜一起烹製。

但,豆製品若與肉類同烹,則會味道可口,營養豐富。

3、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都是不錯的美食。蝦皮中含鈣量更高,25克蝦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鈣,所以,用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

4、蔬菜。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蕻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中老年人想要補鈣的話,最好是吃什麼食物?

6樓:晚安小耳朵

中老年人是非常需要補鈣的,補充鈣質才能讓骨質更加堅硬。可以吃一些中老年鈣片來補鈣,也可以多吃牛奶雞蛋等食物。

7樓:happy薛醜醜

最好喝一些牛奶,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可以喝骨頭湯,可以喝一些魚湯。

中老年補鈣應該吃什麼?

8樓:一天乙個財務小知識

中老年補鈣通過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就可以幫助補充,每天最好喝一瓶牛奶,同時也要多吃豆製品。肉製品,蝦皮,紫菜等食物,而且還需要出門曬曬太陽,因為紫外線能夠加快人體吸收鈣質的速度。但是如果缺鈣的程度比較嚴重,還需要配合服用鈣片,最好是選擇液體鈣。

拓展資料:老年人要補鈣,除了要吃高鈣奶、海產品、雞蛋等等的食物以外,還要額外地補充活性維生素d3這種物質。

人體鈣的**主要是食物,鈣的吸收主要在消化道,尤其是在上消化道,這種鈣的吸收一般是需要活性維生素d3這種維生素的輔助,才能夠吸收入血,並且最終是儲存在骨骼等等的靶器官。

但是,你或許也知道,人體缺鈣,光補鈣是不夠的,還要補維生素d。維生素d是小腸細胞鈣結合蛋白合成的「催化劑」,只有它被生產出來,才能與鈣離子高度結合,解決人體補鈣難吸收、吸收率低的問題。

中老年人由於肝腎功能有所下降,生物的轉化功率下降,所以維生素d變成活性維生素d3的轉化效率可能會減慢,會導致骨質疏鬆的出現。因為我們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是在**經過陽光的紫外線照射以後,膽固醇經過一系列的生物轉化,進而轉變成為活性維生素d吸收入血,然後被機體所利用,所以多曬太陽,也是可以促進活性維生素d合成的乙個好辦法。

所以老年人要補鈣,除了要吃高鈣食品以外,記得還有兩個辦法,乙個就是口服補充活性維生素d3;另外乙個就是多曬曬太陽,促進維生素d的生物轉化。

補好鈣就是預防骨骼疾病!鈣元素是人體必須元素,如果老年人的鈣質攝入不足,可能會出現骨骼方面的健康問題比如:骨質增生症,骨質疏鬆症等,導致肢體活動不暢。

中老年人吃哪些食物能補鈣?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老年人對鈣的吸收差不但要在飲食中攝取還要補充鈣劑和蛋白粉,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每天鈣的攝取量應保證:老年人800毫克。

食物中鈣含量高的(每100克可食部分)為:蝦皮 991毫克 、海公尺 882毫克、芝麻醬 870毫克。

北豆腐 777毫克、乳酪 590毫克、海參 285毫克、大豆 367毫克。

蔬菜中雪裡蕻還鈣最高為230毫克。

10樓:我崩潰我逞強

乳類與乳製品 :牛、羊、馬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冰激凌。 500毫公升鮮牛奶可補充 600毫克鈣。

魚蝦蟹類與海產品 :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 :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松等。

豆類與豆製品 :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 ( 100克豆腐於可補充 200毫克鈣 )、豆腐皮、豆腐乳等。

蔬菜類 :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與乾果類 :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桔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芡實等。

食物保鮮貯存可減少鈣耗損,牛奶加熱不要攪拌,炒菜要多加水、時間宜短,切菜不能太碎。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較多,宜先用熱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與含鈣食品結合成難溶的草酸鈣。乳糖可貯留較多膳食鈣,高粱、蕎麥片、燕麥、玉公尺等雜糧較稻公尺、麵粉含鈣多,平時應適當吃些雜糧。

11樓:水水

鈣老年人一定要先補充維生素d2,否則不容易被吸收~~~老年人胃腸脆弱,最好選擇食物補鈣~··富含鈣的食品有:1、乳類和乳製品,牛、羊、馬奶及奶粉。 2、魚蝦蟹類和海產品。

3、豆類和豆製品 4、肉類和禽蛋。 5、蔬菜。

12樓:今夕菲日

可以試著進行食補,多噸些骨頭湯之類的喝呀。

老年人吃什麼食物補鈣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認為骨頭湯能補鈣,其實喝不喝都沒有太大效果。因為骨頭湯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和脂肪等,對人體健康有益,但骨頭湯裡的鈣含量卻很少,也缺少具有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 。

補鈣除了合理選擇鈣劑之外,多曬太陽,均衡營養,科學烹調等也很重要。日常有許多食物可供鈣源補充。這裡介紹一些富含鈣的食品:

乳類與乳製品牛,羊,馬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冰激凌。500ml鮮牛奶可補充600mg鈣。

魚蝦蟹類與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松等。

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100g豆腐乾可補充200mg鈣),豆腐皮,豆腐乳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菜,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桔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芡實等。

食物保鮮貯存可減少鈣耗損,牛奶加熱不要攪拌,燒蔬菜多加水,切菜不能太碎,燒菜時間宜短。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較多,宜先用熱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與含鈣食品結合成難溶的草酸鈣。罐頭食品的汁液裡富含礦物質。

乳糖可貯留較多膳食鈣,高梁,蕎麥,燕麥,玉公尺等雜糧較稻公尺,麵粉含鈣多,平時應當適當吃些雜糧。

14樓:健十**醫生

中老年人一定要bai及時的補鈣,飲du食上含鈣高的食物也比。

zhi較多,比dao如牛奶,雞蛋,版豆製品,魚蝦,權瘦肉類食品等。還要適當的到戶外去進行體育運動,多曬太陽也是有利於鈣的吸收的。必要時可以補充維生素d鈣軟膠囊,更利於人體吸收。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5樓:

1.補鈣是bai生活中。

無處不在的話題du,你可以zhi

在日常的餐dao飲中選擇一些食物版。

16樓:小新

人隨著年齡。

來的增長,鈣是會大量流自失,所以老年人為了身體健康是需要每天補充足量的鈣,但是如果只是單純的通過我們一日三餐來補充鈣,是一定遠遠不夠的。當然只是單純的食物鈣是一定比吃一些廉價的碳酸鈣,液體鈣補鈣要好很多,我想現在應該還有很多老年人改服用碳酸鈣,液體鈣補鈣,那麼我想提醒您一句,吃了這麼久查過嗎,有效果嗎?研究表明,過去我們老人補充的碳酸鈣有73%是不會被人體吸收的,並且為了消化這些無法吸收的鈣還會損傷胃,導致胃痛,便秘,應該有很多老人吃類似鈣爾奇鈣片等出現這些情況吧,這些都是看的見的小傷害,經臨床證實,有一半以上的腎結石患者與服用這些碳酸鈣有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bai除了吃東西之外,多曬太du

陽乳類與乳製zhi品:牛、dao羊奶及其奶粉、奶內酪、酸奶、煉容乳。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bai是以食補為。

主,現在du市面的保健品藥zhi品都沒有什麼效果。下面有個dao補鈣的食專譜鏈結,希望對你有幫助屬。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是老年人對吧?說實話,人到中年鈣質就很難吸收了。更別提老年了。還是多吃點蔬菜,多喝點牛奶,多吃豆製品,注意曬曬太陽。

中老年人補鈣用什麼牌子好啊,老年人補鈣吃什麼牌子的鈣片好

我認為萬物應該都有相剋與相合之事.不是說老年人,腿不靈活了就應該補鈣,相反有的人吃了是多年的鈣,結果去醫院檢查發現還是缺鈣.補不代表就能吸收,達到固鈣作用.首先可以每週多吃點 山藥 達到強壯腎臟作用,中醫有句話 腎主隋 同時它在體內可以生成粘多蛋白,達到固鈣的作用,最好的補充鈣的話可以和點牛奶,骨頭...

中年女性補鈣吃什麼鈣片好些,中老年人補鈣吃什麼牌子的鈣片好

金牌新聞 鈣是腦神經元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能保證腦力旺盛 頭腦冷靜並提高人的判斷力,缺鈣容易造成夜驚 盜汗 方顱 佝僂病 骨質疏鬆,抽筋等症狀。補鈣吃什麼鈣片好?其實吸收是重中之重!還要防止便祕,我媽媽吃的是朗迪碳酸鈣d3片。主要是含鈣高 不便祕。那既然說到這裡,典型缺鈣症狀有哪幾樣呢?出現下面...

核桃粉只適合中老年人吃嗎,中老年人適合吃奶粉嗎

核桃的實際效用 1 補虛強體,提供營養。核桃是很難得的一種高脂肪性物質的補養品。2 消炎殺菌,養護 據臨床報導,將核桃仁搗爛製成的核桃焦油氧化鋅糊膏,炎 濕疹,有效率可達100 3 防癌抗癌。核桃對多種腫瘤,如食道癌 胃癌 鼻咽癌 肺癌 甲狀腺癌 淋巴肉瘤等都有不錯的抑制作用。此外,核桃對癌症患者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