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補鈣用什麼牌子好啊,老年人補鈣吃什麼牌子的鈣片好

時間 2022-01-10 09:0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萬物應該都有相剋與相合之事.

不是說老年人,腿不靈活了就應該補鈣,相反有的人吃了是多年的鈣,結果去醫院檢查發現還是缺鈣.

補不代表就能吸收,達到固鈣作用.

首先可以每週多吃點"山藥",達到強壯腎臟作用,中醫有句話:"腎主隋",同時它在體內可以生成粘多蛋白,達到固鈣的作用,最好的補充鈣的話可以和點牛奶,骨頭湯,紫菜.這些食物完全可以補充體內的鈣需求量

2樓:

如果是缺乏了出現了症狀用點樂力(**貴)比較好,**便宜一點的葡萄糖酸鈣也不錯,要是沒有症狀就普通的幾元錢的鈣就可以了,太貴的沒有必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中老年補鈣除了用補鈣產品,還要吃一些含鈣的食物。還有要鍛鍊身體。食物保鮮貯存可減少鈣耗損,牛奶加熱不要攪拌,炒菜要多加水、時間宜短,切菜不能太碎。

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較多,宜先用熱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與含鈣食品結合成難溶的草酸鈣。乳糖可貯留較多膳食鈣,高粱、蕎麥片、燕麥、玉公尺等雜糧較稻公尺、麵粉含鈣多,平時應適當吃些雜糧

我這裡有一篇不錯的文章是介紹中老年補鈣的,希望能幫到你們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安利的鈣不錯!

5樓:亢汀蘭國霜

飲食多元化,每天喝乳品、豆漿,多曬太陽,就可以滿足鈣的需要,補鈣也不要過渡!

老年人補鈣主要有兩個途徑:一是食補,二是服用專門的老年人補鈣產品。

先來談談老年人補鈣之食補情況。提起老年人如何補鈣,很多人都會想到喝骨頭湯。的確,食補的特點是天然安全,但就現在健康理念來分析,也存在著一些弊端。

首先,老年人補鈣採用食補的話,補鈣的量不好掌握,食物裡到底有多少鈣?吃了多少?並且常年吃同樣幾種補鈣的食物,容易生膩也很難堅持。

其次,難以保證鈣質吸收。眾所周知,鈣需要維d才能很好吸收,否則都會浪費掉,而食物中的維d需要曬太陽才能被人體利用。老年人本身器官退化,維d已處於缺乏狀態,「中國老齡人口營養健康狀況」調查顯示,中國中老年人群維生素d缺乏和不足分別佔69.

2%和24.4%;多麼驚人的數字!老年人補鈣不能保證同時補充維d,補鈣效果必然低下。

再次,含維d豐富的食物多含大量的動物脂肪,老年人本身就需要控制動物脂肪攝入,加上高血脂、高血壓等,身體情況不允許攝入過多此類食品,因此維d必然缺乏,鈣質也難以保證吸收。

那麼老年人怎樣補鈣才能達到預期效果呢?

答案必然是同時補充活性維生素d和鈣。因此,合適的補鈣產品不失為乙個不錯的選擇。

專家介紹說,很多人想知道老年人如何補鈣才能效果好,其實老年人補鈣服用合適的補鈣產品才是最有效的。好的補鈣產品一般同時含有鈣和維d,可以直接促進鈣質吸收;並且鈣和維d的配比合適,含量也不高;每天服用不但可以有效補鈣,還不用擔心吃過量的問題。

在國內市場上有的品牌很多,例如:葡萄糖酸鈣口服液,蓋中蓋口服液,蓋天力片,鈣加鋅口服液,龍牡壯骨沖劑,活性鈣沖劑,迪巧咀嚼片,樂力鈣膠囊,葡萄糖酸鈣片,天獅牌系統補鈣產品等等。

6樓:房婭卷濟

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內鈣和膠原蛋白的流失會越來越多,從而也導致了各類老年疾病的發生

如骨質疏鬆、骨質增生、骨刺等等,這些都跟鈣和膠原的流失有著最直接的關係

但是老人補鈣一定要選食物鈣,因為老人本身腸胃消化系統就不如以前,普通的鈣新增劑多,吃了會結石、漲肚,不好吸收,反而會起到***法瀾秀食物鈣,是天然高鈣海藻球研磨而成,全食植物配方,無新增;

一天鈣補充量高達756毫克,滿足人體所需。

這種食物鈣,吃了不結石不漲肚,而且吸收效果是普通鈣的幾倍甚至十幾倍可以有效提公升骨密度,防治骨質疏鬆、骨質增生等

老年人補鈣吃什麼牌子的鈣片好

7樓:席笑寒堅野

首先要注意不要輕信任何有關鈣藥品和鈣保健品,特別是不能輕信報紙廣告和電視、電台求醫問藥廣告,那些都是花錢做的廣告,裡面的患者都是托兒。

你母親53歲,身體狀況應該良好,因此注意合理營養做到平衡膳食就可以了。你母親每天需要800mg鈣就可以滿足各種生理需要並能保證各種功能良好。你母親如果每日主食400克左右,瘦肉禽肉魚肉100克,雞蛋或豆製品每日50克,植物油20克,有紅黃綠顏色蔬菜500-1000克,水果200克,則基本上可以攝入鈣500mg左右,這時候只要每日吃1袋牛奶(250ml)就可以在補充280mg左右鈣,基本滿足一天的鈣需要。

同時要每天保證在室外(有陽光的情況下)冬季1小時,夏季20-30分鐘的體育鍛煉活動,同時得到紫外線照射,促進你母親**下7-脫氫膽固醇在體內經過肝臟、腎臟合成1,25(oh)2-d3,後者促進小腸對鈣的吸收,減少腎臟對磷和鈣的排洩,使血鈣轉移到骨骼,防止骨鈣流失,出現骨軟化或骨質疏鬆。平時膳食注意含鈣豐富食品攝入,如奶和奶製品,小蝦小雨、紫菜海帶、小蝦皮、芝麻醬、花生、大豆、油菜、菠菜等的攝入,就完全不需要吃鈣片來補充。通過食品來調節鈣的攝入,是最經濟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

8樓:嘉香實業

老年人缺鈣容易引起骨質疏鬆症、骨質退行性增生等,補鈣可以吃以下幾種含鈣高的食物:

1、牛奶

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別的奶類製品如酸奶、乳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2、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並且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都是不錯的美食。蝦皮中含鈣量更高,25克蝦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鈣,所以,用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

3、豆製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別的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但要注意豆腐不可與某些蔬菜同吃,比如菠菜。

菠菜中含有草酸,可以和鈣相結合生成草酸鈣結合物,從而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

4、動物骨頭

動物骨頭裡80%以上都是鈣,但是不溶於水,難以吸收,因此在製作成食物時可以事先敲碎,加醋後用文火慢煮。吃時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鮮湯。魚骨也能補鈣,但要注意選擇合適的做法。

幹炸魚、燜酥魚都能使魚骨酥軟,更方便鈣質吸收,而且可以直接食用。

5、蔬菜

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蕻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6、補鈣產品

市場上的補鈣產品適合於依靠食物攝入不能滿足鈣需求的老年人,優點是操作簡單,並且容易控制補充量。可以適量補充天門冬氨酸鈣,這類補鈣產品能充分溶解、服用後容易吸收、利用、是鈣營養強化劑。

9樓:邰爰常慨

當人們進入老年期之後,身體內的鈣質會慢慢流失,這個時候就需要給身體補鈣。可以從食補和鈣劑方面來進行補鈣。

可以多吃豆製品

豆製品含有豐富的鈣質,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豆製品雖然含有豐富的鈣,但是需要完全煮熟才能吃,也不能和某些蔬菜同吃,如菠菜。

多吃綠色蔬菜

很多蔬菜中也含有豐富的鈣,比如小白菜、油菜等蔬菜中至少每100g中就含有1500mg的鈣,多吃蔬菜是補鈣很好的選擇。

多吃動物骨頭

對於動物骨頭來說,裡面80%以上的都是鈣,想要補鈣,經常吃動物骨頭是個很好的辦法。在吃動物骨頭的時候可以把骨頭敲碎,然後用來熬湯,這樣的效果比較好。

多吃蝦皮、海帶

蝦皮、海帶是比較高鈣的海產品,每天吃25g,就能補充300mg的鈣,多吃蝦皮、海帶還可以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是很有好處的。

多喝牛奶

相信大家都知道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基本上半斤牛奶就含有300mg的鈣,而且牛奶中還有很多乳酸、維生素、礦物質等,這些又可以促進鈣的吸收與消化,多喝牛奶還是可以很好的補鈣的。

補充鈣劑

如今市場上有很多的補鈣品適合於依靠食物攝入不能滿足鈣需求的老人,可以服用天門冬氨酸螯合鈣,能通過小腸的氨基酸通道將鈣吸收,吸收率達到百分之九十,溶解性好。由於傳統的鈣都是粒子型,必須通過維生素d的參與才能吸收,但維生素d過量會增加肝腎的負擔,容易產生結石,甚至導致肝腎衰竭。而產品螯合鈣不需要維生素d的參與,通過氨基酸直接使腸胃吸收,長期服用也不會有任何***。

10樓:盛承福綦定

老年人補鈣主要有兩個途徑:一是食補,二是服用專門的老年人補鈣產品。

食補的特點是天然安全,但就現在健康理念來分析,採用食補的話,補鈣的量不好掌握,且常年吃同樣幾種補鈣的食物,容易生膩也很難堅持。其次,難以保證鈣質吸收。

鈣需要維d才能很好吸收,需同時補充活性維生素d和鈣。合適的補鈣產品不失為乙個不錯的選擇。

醫院一般給中老年人開的就是:碳酸鈣d3:預防和**由於鈣和維生素d缺乏所引起的疾病;

骨化三醇膠丸,適應症為1.絕經後骨質疏鬆;2.慢性腎功能衰竭尤其是接受血液透析病人之腎性骨營養不良症;3.

術後甲狀旁腺功能低下;4.特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低下;5.假性甲狀旁腺功能低下;6.

維生素d依賴性佝僂病;7.低血磷性維生素d抵抗型佝僂病等。

11樓:但莘嵇迎秋

無糖型高鈣片。每片含鈣量2g左右,一日一次。牌子不太重要,只要是國食健字就行!

12樓:平金蘭波賦

鈣片好不好看吸收,吸收看鈣源,就是什麼鈣的,有機鈣強於無機鈣,你需要鈣片可以追問我。另:無論大人小孩每天都需要補充鈣質。

13樓:許鶯義方

迪巧,不用另外補充維生素。方便又便宜。美國的牌子30元左右。一天一塊錢。別的牌子還要另外補充維生素,價錢更高。

14樓:慎駿桀綦平

目前市場上鈣片的牌子眾多,比較主流的品牌有:鈣爾奇、迪巧、樂力等等,鈣爾奇有推出一種專門針對老年人的,你可到各大藥店購買。

15樓:紅醉卉單精

安利紐崔萊的鈣鎂片很適合各種人群吃,易消化和吸收。建議你去找幾個市場上的各種鈣片放進醋裡面看看他的消化速度和酸鹼度,這樣你就能分辨鈣的好與差!

16樓:鄒良勵鵑

鈣片單純的補是不夠的,老年人鈣鐵鋅流失的速度非常快。建議食補,平時多吃含鈣鐵鋅的蔬菜,偶爾熬點大骨湯,(少鹽)多運動。比吃鈣片效果好的多。

鈣片可以作為輔助。至於什麼牌子的都差不多,國藥准字的都可以。價錢便宜效果好,介紹貴的不要,成份一樣又不一定是正規廠家出的,祝您和您的家人健康

中老年人應該吃什麼養生,中老年人應該吃什麼保健品

通常情況下,男人最初的衰老是在20 22歲身體發育完全成熟時開始的。不過,不必為此感到抑鬱和恐慌。專家研究證實,人的壽命完全可能達到110歲,要想延緩衰老,男人必須了解自己在不同年齡段的生理特徵,有針對性地採取各種保健方法。50 60歲 注意牙齒,鍛鍊肌肉,多用大腦 醫學研究表明,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

中老年人喜歡的歌曲,中老年人喜歡聽什麼歌?

笙冗 劉三姐,梁山伯與祝英台,採茶歌,黃梅戲,紅樓夢, 2012昊銳 紅莓花兒開 千千闕歌 萬水千山總是情 童年 同桌的你 外面的世界 張三的歌 甜蜜蜜 經典,大多數人應該都喜歡 月亮代表我的心 經典同上 一路上有你 最浪漫的事 窗外 朋友 感恩的心 灰姑娘 好人好夢 城裡的月光 陽光總在風雨後 大...

中老年人如何健康飲食,中老年人飲食 如何正確健康搭配

贛南臍橙 一直以來,老年人都是特別的注重飲食養生的,老年人會講究飲食的科學,飲食的合理搭配,例如少吃多餐 補充點心等。但是其實每一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我們必須要根據老年人的特殊的體質來進行飲食,今天專家為你詳細介紹老年飲食注意八原則,以及檸檬片泡水養生,希望對你有用。一 少吃多餐 補充點心 老人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