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少,細,易斷易掉,是缺少什麼

時間 2022-01-10 09:0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缺乏維生素,還有建議壓力不要太大

頭髮少是缺少什麼 30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掉頭髮是缺乏微量元素,現代醫學以為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要補充優質蛋白質,比如海鮮類蛋白,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盡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和油脂過高的食品,這樣能夠很好的減輕掉頭髮現象。

3樓:劉方貓

含維生素a的護髮的食物,鐵的食物為主,還有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維生素e,和碘,銅等礦物質都是必需的。

1、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

2、飲食上加強營養,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3、放鬆心情,不要壓抑自己,有不好的情緒及時調節4、參加一定的體育活動,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4樓:末你要

1、人體缺乏維生素d,那麼就有可能導致頭髮不會正常發育,頭髮稀少或者頭髮脫落,並且頭髮也會過於纖細柔軟。

2、人體缺乏維生素b2,頭髮也容易脫落,並同時伴有皮脂溢位增多。

3、人體缺少維生素a、c及微量元素,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保證充足睡眠。

4、研究發現,掉發的人更易缺乏維生素b6、維e、鐵和鋅。另外,高脂肪飲食會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導致脫髮。而杏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鋅,可以降低膽固醇,是養髮的超級食品。

5、防止脫髮的食物:補充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比如牛奶、鱔魚、香菇、花生、黃豆、海帶、瘦肉、雞肝、牛肝、大豆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少的原因一般是:

先天遺傳。

後天營養不良,或本身頭髮濃密,病理性的脫髮造成頭髮變少。

這些可以通過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來改善,可以加快血液迴圈,增加頭皮活力,堅持一段時間頭髮情況就能得到改善.

另外生活方面也需要注意,a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b飲食上加強營養,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c放鬆心情,不要壓抑自己,有不好的情緒及時調節,d參加一定的體育活動,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6樓:腳趾頭竊度

人頭髮少可能和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及精神壓力都有一定的關係。長期這樣導致頭髮生長的營養達不到所需的要求,頭髮就會生長緩慢,或者大量脫落,度經常掉發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以下來改善

*飲食注意:

多吃維問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菠菜、黑木耳、核桃、海帶、胡蘿蔔、豆類食物;

*平時護理:

講究衛生,保持頭髮乾淨,洗髮水可答以選擇含有角蛋白的,溫水洗頭,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內,不可拿指甲扣頭皮;

最好能夠容用口服發特濃營養素給予毛囊良好的狀態,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改善掉頭髮的情況,調節頭皮微生態。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都容易掉頭髮,這和我們飲食和生活習慣真的有很大的冠系,吸菸、喝酒、火鍋、燒烤這個,晚上不睡覺,早上不願起,這都是對頭髮有很大影想的著,再有就是壓力太大,壓的喘不過氣來,它就像乙個雪球越袞越大所以,神經長期處在緊張的情況下,造成植發神經紊亂,導致頭髮掉落。這裡分想一則文張<<董玔俊日記>>嗯,相信會了解不少實用的京驗。嗯

養成按摩頭部鏑好習慣;每日早中晚三次按摩太陽穴和頭頂正中的百會穴,並且用雙手的食中指沿額角和頭部正中線做由前向後捋按,次數不限。以正確的方式吹頭、梳頭嗯,堅持自我按摩。減壓放鬆,精神壓力大、情續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也會致掉頭髮,所以一定要經常性的自我減壓嗄,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鍅式減壓。

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氣和。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著

8樓:瑞麗詩張醫師

出現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要根據自身情況來分析。如不良的作息和睡眠會造成脫髮,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和規律的作息;不健康的飲食會造成脫髮,要保證飲食的健康和營養的均衡,少油煙辛辣和刺激;建議還是要做個毛囊檢測,確認自己情況,在針對解決。

9樓:葛瑞先生

導致頭髮稀少的原因有很多的,大部分是因為營養的流失,

如果您不是選擇去醫院的話,那就建議您使用膳食**了:

1.富合蛋白質的食物:頭髮的主體是一種角化的蛋白質,每天攝取足量的蛋白質對頭髮生長大有好處。

魚類、肉類、蛋類、豆製品、牛奶等,這些富合蛋白質的食物,經胃腸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種氨基酸,進入血液後,白頭髮根部的毛乳頭吸收並又合成角蛋白,再經角質化後,就是我們的頭髮。

2.富合維生素b、c的食物:維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頭髮能夠順利地吸收血液中的營養,而維生素b則具有促進頭髮生長,使頭髮至現自然光澤的功效。

平常多食用如麥芽等富合維生素b及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對頭髮恢復健康亮擇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3.豆製品:蛋白質是秀髮的基礎,但很多女性因**,常常攝入很少的肉、蛋等高蛋白食物,因此使頭髮生長緩慢、稀少,而豆製品是既能有效補充蛋白質又不增肥的最佳選擇。

4.膠質食物(大骨,豬蹄等):合有膠質的食物不僅對**有好處,還可以增加頭髮的韌度,使頭髮看起來更加濃密。

頭髮脫落建議的食物:取黑立500克,水1公升,然後用文火一起熬煮,以水熬盡、豆粒泡漲為度,取出後放在器皿上晾乾,開撒少許細鹽,存於瓷瓶內。每天66克,一日兩次,用溫開水送下。

對早禿、斑禿、脂溢性脫髮、產後脫髮、病後脫髮等,均有較好的**作用。

延緩頭髮衰老的食物:取牛舌頭100克,加水適量一起用文火煮2小時,使牛含隨中的類教蛋白和骨肢原溶解在農汁中,然後過濾濃汁,去除舌頭,涼後置於瓷瓶中沉澱。沉澱後的最底一層教性物質,就是能延緩頭髮衰老的食品。

每天作位料進食,具有健髮強身之功效,能有效延緩頭髮衰老。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10樓:奇古八雜到未來

你髮囊少唄 乙個髮囊一根頭髮 這是沒辦法的事 只有 接點發片後期補一下就和假髮一樣

11樓:心止即境

頭髮少主要還是遺傳基因的問題。

頭髮細軟易斷脫落怎麼回事

12樓:jz藍胖胖小童鞋

脫髮常見的原因:有脂溢性皮炎,精神緊張,睡眠不足,維生素或者微量元素缺乏等,需要針對不同的**選擇不同的**方法。建議到當地醫院**科檢查排除脂溢性皮炎,查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水平,排除維生素a和維生素b6以及微量元素中的鋅,鐵缺乏,如果有缺乏需要及時補充,平時注意戒菸酒,少吃油膩食品,避免睡眠太晚,可以用何首烏泡茶喝。

1、 頭皮按摩

頭髮細軟易掉,大多數情況是毛囊無法得到充足的養分,導致頭髮生長緩慢、衰老,提前進入衰落期。這個時候有乙個很有效的辦法就是頭皮按摩,頭皮按摩可以充分緩解疲勞,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從而幫助毛囊吸收充足的養分,改善頭髮細軟的情況。

2、 補充微量元素

有些小孩子頭髮細軟、易掉,很可能是體內缺乏了某種營養元素。科學研究表明,鐵、鋅等微量元素對於頭髮的生長是不可或缺的,可以讓頭髮變得更堅韌、亮澤。如果年輕人頭髮很細軟,不妨考慮下針對性的補充鐵、鋅等微量元素,並補充蛋白質、維生素b、c等其他頭髮生長必要的成分。

3、 藥物控制

如果頭髮細軟、出油,又容易脫髮的話,很可能是雄性脫髮的預兆。雄性脫髮是因為毛囊自身存在缺陷,容易受到體內雄性激素刺激而逐漸萎縮,因為毛囊萎縮,所以頭髮開始變得細軟、脫髮,直到失去生髮能力。這類脫髮是最難**的脫髮型別,因為毛囊的特性是難以改變的,只能通過一些雄性激素抑制類的藥物來維持。

一般可以服用非那雄胺片來達到維持的目的。

13樓:戢以彤

脫髮是一種比較正常的事情,每個人都會掉很多的頭髮。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大,掉發的情況就會越來越嚴重。如果每天的數量超過再生的數量的話,或者只在頭上某乙個部位嚴重脫髮,露出較大部位的頭皮的話,就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了。

掉發會使得人的真實年齡與實際年齡不符合,影響了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之前有看見一紋,講到了很多知識,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避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好情緒。

在飲食營養方面,要調整飲食。吃一些含有鐵、硫、維生素a、維生素e和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適當吃一些黑芝麻。掉發有時分是由於太累,精力壓力過大,所以掉發的人群要減小自己的壓力,留意歇息,精力放鬆。

平時要少上網,因為電子產品的輻射也是致脫髮的原因之一,電腦顯示屏、鍵盤、滑鼠皆有不同程度的輻射,會致人體抵抗力弱化,進一步影響**和毛髮,特別不能長時間上網打遊戲,這樣會讓大腦一直處於緊張狀態。

14樓:為此解憂

病情分析:

選用那種受損髮質用的洗髮水,平時的護髮素不能少,建議你一斷時間內定期去美髮院做頭髮護理。

樓用薑汁洗頭也是不錯的法子之一,可以促進頭部血液迴圈有利頭髮生長,像啤酒洗髮也不錯,可以給頭髮提供養分。平時多吃芝麻首烏之類的烏髮固發食物。

指導意見:

1.經常梳頭,保持頭髮清潔。

2.使用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水,並且固定用這一種洗髮水。

3.經常進行體育鍛煉,多吃黑芝麻,核桃仁一類的堅果。

4.新陳代謝是正常的現象,人每天掉100根左右的頭髮是正常現象。只要毛囊沒有壞就沒有問題,所以洗頭時掉頭髮別擔心。

5.如果短期發現頭髮明顯變的稀疏,或者髮線不斷向後走,應及時向醫生諮詢。

請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也有掉頭髮的煩惱!我很好強,不想讓自己落後其他的男人,開始那段時間,我就把自己兩側的頭髮留長了起來,將旁邊的頭髮往中間梳,這樣雖然會讓別人看不出我有多少頭髮(其實這是在自欺欺人),沒有了以前的自然髮型,遇到刮大風時那些長頭髮就散落下來,看到禿禿的頭頂,滑稽的場面搞的自己很難堪,也引得路人在嘲笑!這讓好強的我,越來越自卑,性格慢慢的孤僻起來。

好多次我委屈的哭了,為什麼偏偏我?

幾個月前幸得朋友告訴我《復現烏絲》一文,按照文中講的,我堅持了5個多月,奇蹟真的發生了,2個星期的時候,頭髮不油膩了,掉發減少了,到40天的時候,長出密密麻麻的小絨毛,我很高興,真的是有如做夢一樣。長頭髮貴在堅持,如果我當初我放棄的話,那麼也不會有現在的我了。所以發有們,我用我的故事給大家加油,只要你不放棄,就離成功已經很近了,加油。

16樓:瑞麗詩謬醫生

頭髮細軟易掉,大多數情況是毛囊無法得到充足的養分,導致頭髮生長緩慢、衰老,提前進入衰落期。這個時候有乙個很有效的辦法就是頭皮按摩,頭皮按摩可以充分緩解疲勞,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從而幫助毛囊吸收充足的養分,改善頭髮細軟的情況。

17樓:公尺泔水撂戀

頭髮細軟易斷脫落、最主要的原因是毛囊營養沒有跟上,比如汙染、紫外線、染燙、梳理頭髮不當等。

1、建議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些黑芝麻、核桃等,這些都是補充頭髮營養的。然後少用吹風機,使用時注意要離頭髮遠些,溫度別太高。

2、每次洗頭的時候都用護髮素,洗完了之後用潤髮乳,最後再噴上營養水,時間一長,頭髮肯定會很好的。

最主要的還是日常可搭配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一天2袋,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改善頭髮細軟易斷脫落的情況。

頭髮分叉易斷該怎麼保養

湖心藍戀 頭髮分叉 易斷,保養方法 1 首先就是要給頭髮補充營養,比如可以多吃點芝麻 水果,蔬菜,和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因為頭髮需要有足夠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的滋補,而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2很多人都這樣認為經常換牙膏對牙齒是有好處的,洗髮水也要經常換,可以換多個品牌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最後找到適合自己頭髮...

頭髮乾枯分叉易斷怎麼辦

愛峰峰哥哥 根據問題,建議你可以這樣嘗試 1。洗髮過於頻繁 建議減少洗髮的頻率,因為過於頻繁的洗頭髮,會傷害頭皮和頭髮的組織纖維,使他們變得脆弱。選擇高品質的,適合自己的頭髮的洗髮水和 產品。如果有需要,可以去理髮店做水療等護理。2。頭髮長長了 人的頭髮可能會因為長度的增加,致使髮尾無法充分吸收營養...

頭髮易斷應該如何保養?注意些什麼

乾枯頭髮的養護 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髮尾出現分叉現象。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吸菸過多,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 低鉀均會造成頭髮乾枯。頭髮乾枯可用中藥內服 中藥外敷 食膳 推拿按摩等方法進行 中藥內服 選用肉蓯蓉 菟絲子 生地黃三味藥,慢火熬成膏,製成梧桐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