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近視患者度數在500 600。現在21了,想問一下用雷射治療近視會有什麼副作用嗎?或者說有什麼不好的地

時間 2022-01-10 09: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瞞你說我高度近視,平時戴眼鏡演出或者參加活動的時候戴隱型,因為保護的好,眼睛基本沒有變形的現象。你可以看我的空間,裡面有我的**.還有單純近視老年以後近視情況就會回退.

眼睛就會好起來的,我從事演出工作都不做,你為什麼要做呢 ,如果我們什麼都不缺生活的又開心,那麼為什麼要因為容貌而痛苦呢.要知道lasik在醫學界只能稱為是美容手術,不是以**為目的的手術啊.

雷射我不打算做了,不想冒風險,我跟張家口眼科醫院醫務科的主任很熟,他跟我說國內這個技術還不是很成熟,中國做這個手術風險還是有的,他們醫院開展了8年做了將近5000例手術,其中有5,6例手術失敗正在等待更換角膜,角膜異位就等於全瞎了。我想現在就算有幾十萬更換角膜,可能有角膜也輪不到你。

同仁醫院也有幾例是,不過做了以後第4,5年角膜異位的。科長還跟我說,醫學上最強調的是器官的完整性。這個手術相當於把正常角膜削薄10分之一,其強韌性根本就不能與正常角膜相比,非常容易受到外力而導致角膜脫落,他還給我打個比方,說正常眼睛如果碰一下可能沒事情,你這個眼睛做過的就很容易有事情。

再有就是這個手術開展時間不長,不能確定手術後病人到中年後,手術10--20年眼睛的變化情況。現在已經有專家稱中年後極其容易導致角膜異位,而且最早開展手術的美國,現在已經禁止這項**了.而且他還跟我說基本做這個手術的都有部分視力**,這跟角膜削薄有關係,有些繼發性近世可能比做之前更嚴重。

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來自上海一些眼科的反映,頭幾年做的眼睛,現在又都返回醫院. 眼睛不等同於其他器官,千萬不要拿自己開玩笑,如果讓我選擇,眼睛殘疾變失明,還是選擇醜陋,我寧願選擇後者.

他們醫院剛開展手術的時候,免費給全醫院近視眼的員工做,但是沒有乙個人做的,很多人也問為什麼做手術的醫生還戴眼睛,為什麼他們不做。

最後他還跟我說,如果實在想做,就再等幾年,等技術再發展一些,畢竟這個手術是歐美發明的傳到中國實在還沒幾年。

我想如果我迫不得已要做,可能會選擇在國外做。請最好的醫生,但也肯定要過幾年,像科長說的那樣眼睛不等同於別的器官,冒風險的事不要做,說不定什麼時候就中獎了。

因為比較熟悉,所以他才這麼跟我說,並不像其他醫生那樣為了賺錢而誇上天了把這個手術。當然他們之所以鼓勵所有人都去做,並且大肆做廣告其中也跟機器昂貴,為了返回效益.

我們都是新世紀的人了,無論做任何決定都要科學的判斷。千萬不要盲從。

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都多少有***的。但是,比起帶眼鏡的痛苦,不算什麼,你一定要去正規的大醫院,負責的大夫在你決定手術前,會把一切風險完整的告訴你的。你跟大夫談完了,然後做決定

3樓:乖乖牌

我有個朋友去醫院問過乙個親戚,他是男孩子.

醫生說做完雷射之後最好不能對強光,不能劇烈運動,而且可能引起白內障.,也會有**的可能..反正手術都存在風險.你最好權衡一下利弊再做決定吧...

自己近視度數500了,不曉得現在的雷射**近視有後遺症的嗎?

4樓:新視界_眼科

目前單從您的度數上看是可以通過近視雷射矯正的,但是近視雷射對於您的年齡也是有要求的。雷射近視手術是一種很成熟、很簡單的眼科手術,只要嚴格篩選病人及注意手術過程,是「一種相當安全的手術」。而術前嚴格的檢查篩選非常重要

雷射手術在臨床運用已經二十多年的時間,這麼多年的實踐已經驗證了這個手術的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了,而且這種**屬於冷雷射,不會深入眼內,造成眼部組織的損失.

所以,安全性是我們這個手術的最大特點。您不用擔心,只要經過詳細的術前檢查確定可以手術,並選擇合適的手術型別是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的。您可以先到專業眼科醫院做個詳細的術前檢查看下,選擇最適合您的**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近視的朋友來說,目前市面上提公升視力的方法和技術中,只有物理的方法,不對眼角膜組織進行破壞,這樣具有可逆性的方法才是可靠的。所以,希望大家在選擇雷射近視眼手術前一定要對利弊進行權衡,以免做了之後後悔。建議不要做!

6樓:

手術畢竟是下策,如果是工作需要那就去做

畢竟總是有一定的機率失敗的,沒有****會保證100%成功的

7樓:鄭州普瑞眼科

你的情況可以考慮雷射進行矯正手術**,但需要術前進行系列的檢查以明確是否可以採取手術**,雷射矯正近視手術並不是零風險,主要要避免兩個術後併發症。無論什麼手術都有乙個適應證問題,不是所有的近視眼都可以行手術**的,有的不需要或不適合做近視眼手術,如眼底有病變,玻璃體混濁,嚴重的不規則散光等,做近視眼手術不但不能增加視力,反而帶來許多併發症。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的 現在不完善

雷射**近視有***嗎?會**嗎? 10

9樓:

雷射手術本身一般不會引起近視**,大部分單純性近視患者手術後都穩定不需要戴眼鏡。部分人近視雷射手術後再次出現近視度數,主要是由於手術前近視度數沒有穩定。特別是高度近視患者,近視度數可能在繼續的加深或者出現角膜擴張、圓錐角膜、青光眼等等,表現為手術後需要再次戴近視眼鏡。

因此術前每年近視度數變化在50度以上者不建議手術,或者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圓錐角膜、病理性近視者不建議進行雷射手術。

10樓:小公尺最愛

我認識乙個在大醫院做醫生的朋友,有一次有個朋友說要去做雷射**眼睛,然後他的建議是:不要去做

他說那不能保證眼睛的健康狀況,誰知道多少年以後會有後遺症,還有他說雷射**可能比平常人更容易患老花眼等老年眼疾

所以還是不要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對這個問題本身也不太了解.

12樓:無敵老巫婆

會,英國已經禁止了雷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聽說,不過聽說視力會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了眼睛老是乾燥,不舒服,也不能老是用眼,所以要做的話,完了以後一定要很注意的.

15樓:革茉閻映秋

你這樣的年紀,基本已經定型,做了手術,一般不會**了

16樓:保定愛爾

您好,目前的近視雷射手術方式有很多種,但並不是適合所有近視人群的,術前需經過嚴格的檢查,檢查後跟據您的結果以及眼部整體條件情況,有經驗的屈光醫生會幫您分析是否能夠接受手術以及採用哪種手術方式,以確保手術的安全。近視雷射手術是利用雷射切削使角膜前表面變平從而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雷射經過精確的設定後只作用於角膜上,並不能進入眼內,手術也不會干擾眼內其它組織。大部分患者都能一勞永逸的摘掉沉重的眼鏡,術後的裸眼視力一般都能達到術前戴鏡的最佳矯正視力的。

如果您有手術打算,建議您可以先尋找一家具有專業資質的眼科醫院接受相關檢查來確定自己是否適合手術。

17樓:虢端城向晨

會的、他們用雷射是把你的視網膜打薄、盡量別做**的話度數容易比現在的度數還要深或深很多盡量別做……望踩衲

雷射手術**近視眼有後遺症嗎

18樓:檸檬一家人

會有後遺症,並不斷在改善。這類手術帶來的***或者說後遺症一般是角膜混濁或者角膜變薄,而不是角膜發炎。如果角膜發炎是由手術引起的話,不該在十多年後才發生,應該在手術後很短的時間內就發生。

關於手術導致視力欠矯或過矯,專隨著醫生臨床經驗不斷積累,這類情況的發生率在不斷縮小,絕大部分患者都能通過手術實現恢復精準視力。

針對夜間「眩光」,主要是瞳孔較大者容易出現此類併發症,目前個性化技術已可根據其瞳孔大的特點「量體裁衣」,可有效降低併發症發生。

19樓:冖敷衍

有的,可能會引發以下後遺症

後遺症種類

1,乾眼症(這是乙個很棘手的眼病,目前的**也都是一些對症的,不能從根本上解決)。

2,併發嚴重的角膜炎(如病毒性角膜炎最嚴重的時候需要角膜移植了)。

3,視力回退(回退到最初狀態或略好一些)。

4,術後因意外碰撞引起角膜瓣裂開併發一系列嚴重併發症。

5,圓錐角膜(只能角膜移植處理,術後視力好的可以達到1.0,視力好壞主要取決於縫合技巧、有無排斥反應等因素)。

20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無需擔心手術的後遺症問題

第一,屈光手術是角膜表層手術,不會直接導致其他眼部組織的病變和後遺症的產生;

第二,術前會做精細的術前檢查,保證眼睛符合手術要求,我們才會為患者手術;

第三,整個手術只要嚴格執行醫囑,根本不會有網路上那些關於近視手術導致白內障、導致視網膜脫落失明、眼睛發炎感染等謠傳情況的出現;

第四,如果屈光手術真的會導致嚴重併發症和後遺症,那國家還會允許這項手術這麼迅速發展嗎?

第五、手術採用的雷射是在角膜上精確掃瞄,不傷到眼球的內部組織。準分子雷射屬於冷雷射,能精確消融角膜預計去除的部分而不損傷周圍組織和其它組織器官。準分子雷射的波長很短只有193nm,根本不能穿入眼內,因此,對眼球內部組織沒有任何不良***。

也沒有理由在**若干年後再出現後遺症。

21樓:上海和平眼科醫院

近視眼的雷射手術**,也叫角膜屈光手術,這種手術是指通過切削角膜的基質層,改變角膜的曲率或者角膜厚度,通過這種方式矯正近視,所以這是一種有創的操作手術,因此,有可能會帶來手術以後的併發症。

比如常見的包括過矯,欠矯,屈光回退,乾眼症,光學相關主觀訴求,感染性角膜炎,角膜基質炎,進行性角膜擴張,圓錐角膜,角膜新生血管生成,青光眼等。

這些後遺症都是真實存在的,但是並不是每乙個患者都會出現,只是有可能出現這些後遺症。如果有青光眼家族史,圓錐角膜家族史,以及對手術的期望值過高的患者一定要慎重考慮。

22樓:今年怎麼樣

你好,近視雷射手術**近視的效果是很好的,但並不意味著什麼人都能進行這種手術,在術前,需要經過十項的檢查工作,才能有確定您是否適合進行準分子雷射手術,這並不是手術要求高,而是關係到術後的視力恢復和手術的安全問題。這樣也能保障手...

23樓:紫清竹聶淑

如果年齡在18-50之間,經過檢查眼睛條件符合手術要求就可以選擇視手術來矯正近視。雷射手術可矯正度數在100-1200度之間。術後第2天覆查後就能正常生活用眼。

儘管飛秒雷射手術恢復時間很快,但要完全恢復達到穩定期則需要3個月。在這期間需要注意用眼,謹遵醫囑,定期複診,才能恢復最完美視力水平。

24樓:朋慕悅可爍

近視眼的手術**種類有:放射狀角膜切開,這種手術方式由於遠期效果不好和可能出現的嚴重併發症而被淘汰;準分子雷射近視手術分為兩種--光學角膜切削術(prk)、角膜原位磨鑲術(lasik),這兩種手術經過12年的臨床觀察證明是非常安全可靠的,它是通過改變角膜的屈光力來達到矯正近視、遠視、散光的目的,它對眼球會造成的只是角膜變薄,這種變薄在一定範圍內是安全的,不會有危險,但如果適應症掌握不好,也可能會出現併發症。所以在接受手術之前,應該進行全面的眼科檢查。

我是個近視眼患者,大家好 我是一個近視眼患者,現在很想治癒,想請教各位有什麼好方法,在此先謝謝各位了

眼下,許多中學畢業生為了應付體檢,考上理想中的院校,紛紛在體檢前到醫院利用鐳射突擊 近視眼。但有關專家認為,鐳射 近視眼能不做的,儘量不要做,一定要做的也不要臨時 抱佛腳 日前,從江蘇省中醫院眼科中心瞭解到,5月份以來,該中心已做了300多隻近視眼的鐳射 是平時和去年同期的一倍。據該中心王育良主任介...

近視我兩邊度數差很多調整後的是0 9,1 2按理說單用應右

看遠時矯正視力不一樣,所有右眼要清楚,但是看看近時,雙眼分別需要調節,左眼需要動用的調節小一些,估計和視功能有關。其實右眼可以可以矯正到1.0,雙眼差距小一些,或是改戴 眼鏡,會比現在舒適的多。我的左眼是遠視,右眼是近視。我忘記度數了。可以告訴我大概是多少度嗎?右眼比左眼近視,可配的眼鏡卻是左眼度數...

我想當兵可是度數不達標,聽說做近視矯正也行,那要多少錢呢

近視手術這個有十幾種的,從四五千到一兩萬的都有,主要是看您檢查後適合哪種哦 近視手術有兩類 一類是比較傳統的雷射 還有一種就是比較新的叫飛秒雷射,不同等級的醫院,不同等級的醫生或者不同的地區,可能會有一些差異。參軍一般要求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如果您的確定有近視的話,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