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都那麼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都沒腹肌

時間 2022-01-10 09:00:11

1樓:球木木

nba中有很多球員非但沒有腹肌,甚至還挺著乙個大肚子,比如:哈登、安東尼、約基奇等人。還有一些以強壯而著稱的球員,其實也沒有明顯的腹肌線條,比如:

詹姆斯、科比、霍華德等人。其實這裡面的原因很簡單,不是他們沒有腹肌,是他們的腹肌都埋在脂肪下面了。如果把這些球員的體脂率都降下來,他們也會露出線條優美的腹肌,但是這樣往往會得不償失。

nba球員是打籃球的,不是玩健美的,他們不需要健美運動員那樣低的體脂率。腹部其實是脂肪最容易堆積的地方,而且腹部的脂肪很難減下來,nba球員在平時都有著自己的訓練任務,不會為了偶爾一次的露肉而進行無謂的減脂訓練。而且腹部堆積的脂肪其實還是有好處的,在nba激烈的對抗中,腹部的脂肪能夠給予運動員很好的保護,它們就像是一層緩衝帶一樣,在運動員對抗或者摔倒時進行緩衝,避免運動員受傷。

在球場上,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都對運動員的腰腹力量有著很高的要求。比如拉桿上籃就是對運動員腰腹力量的極大考驗,「籃球之神」喬丹就曾經上演過空中連續兩次拉桿的極限操作,其腰腹力量堪稱恐怖。

哈登也曾經一直因為「沒有「腹肌的大肚子而被人所詬病,其實哈登的核心力量也是非常強的,他的歐洲步和後撤步三分球都需要強大的腰腹力量作為支撐,如果他真的一點腹肌都沒有的話,是不可能做出這些高難度動作的。

所以,有腹肌不一定是好事,可能是因為體脂率過低,比如有的人雖然沒有經過太多的訓練,但是依然有著明顯的腹肌線條,這很可能是因為他太瘦了,而不是腹肌太壯了。

2樓:看球大叔

第二,適當的體脂能保護球員。腹肌明不明顯其實都要看體脂的,如果體脂低那麼線條就明顯,反之則成一塊

第三,休賽期以及退役的球員。球員也是有假期的,在休賽期時,球員不用再遵照營養師以及訓練師的要求保持體形。他們也會胡吃海喝,也會夜夜笙歌。

自然而然體脂就會大幅度上揚,腹肌線條也會隨著體脂的上公升而消失。

nba球員不是沒腹肌,腹肌線條也不是評判乙個人身體的好壞的標準,它只是乙個美觀的效果。nba球員的腹肌大多都是實戰派,他們腹肌力量要比那些漂亮線條的腹肌強大的多。

3樓:996體育

在nba真不缺乏那種肌肉硬漢,他們的身材真的不比專業健身教練差。就是因為身體好,nba對抗才強,因此比賽的觀賞度,確實是所有籃球聯賽裡最強存在。nba球星平時訓練,很多都愛赤膊,我們發現了乙個有趣現象,那就是很多看上去強壯的球星,基本都沒啥腹肌,這是什麼原因呢?

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乙個答案,告訴你們這個「秘密」。

詹姆斯身體確實好,打了17年基本不傷,他在同位置基本就是靠身體碾壓對手。別看詹姆斯35歲了,他的身體素質,在現役依舊是前3水準,唯一能擊敗他的就是年紀。詹姆斯訓練愛赤膊,你仔細看後會發現,他的麒麟臂發達,背闊肌也發達,但是腹肌基本沒有,我們只能是隱隱約約,看到點腹肌的樣子。

姚明巔峰有280斤左右,但是他看上去一點都不胖,主要是體脂率低。姚明能夠迅速成為聯盟頂級內線,跟他的刻苦訓練分不開。如果不是練得太狠,比賽過於多了,姚明絕對不會這麼早退役。

姚明這身闆也很厚實,但是腹肌基本看不見,只有乙個大概的輪廓。

鄧肯作為歷史第一大前鋒,他除了天賦好之外,後天的訓練和自律也很重要。若不然他也不會,19年都這麼穩定。鄧肯這樣嚴謹的人,肚子上竟然是有明顯贅肉,這估計超出了你的想象。

他巔峰可是跟奧尼爾55開的男人,身材竟沒有想象中的好。

霍華德為何年輕時叫「魔獸」,主要就是身體太好,同位置除了姚明誰都不怕。霍華德魔術隊時期,那是各種隔扣和血帽,看了都讓人覺得過癮。不過看看巔峰霍華德身材,他也基本沒腹肌,三角肌倒是很逆天,但看腹肌真的不明顯。

看到這很多朋友一定有疑問,上面4位都是身體素質很好的球員,為何都沒啥腹肌呢?主要是因為籃球是很講對抗的運動,他們不是專業健美運動員,他們練身體是為了增加對抗,不是為了體現那種肌肉線條的美感。他們在體脂率不超標情況下,還得需要一些脂肪,這樣攻防兩端才更有優勢。

因此他們不會刻意去練腹肌,nba歷史上對抗超強的巨星,腹肌都不會太明顯。沒有適當脂肪保護自己,反而容易受傷,這也是為何那麼多壯漢,基本沒腹肌的原因所在。

4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例如詹姆斯身體強壯,是球場中的mvp級別,他經過刻苦的鍛鍊成為了體能達人,很難看到詹姆斯身上有任何贅肉,雖然詹姆斯的肌肉水平領先於眾人,但是他的腹肌線條卻沒有想象中突出。除了詹姆斯以外,nba聯盟中還有很多球星的腹肌不夠突出,「魔獸」霍華德肌肉發達,腹肌遠沒有想象中那樣突出,甚至一度讓人以為沒有腹肌,其實並不是的。

真正的原因是,籃球運動員為了保護自己,畢竟nba球員身體那麼強壯,是不可能沒有腹肌的,只是他們的腹肌不像健美明星那樣線條明顯,這是因為腹肌表面還有一層充當保護作用的脂肪肉。nba比賽的對抗強度很大,僅靠一身肌肉很容易受傷,畢竟每個人都很強壯,腹肌有一層肉來保護就會免於受傷,而且這些球員也沒有刻意鍛鍊腹肌,所以肌肉就沒有想象的那麼明顯。

5樓:秋風體育

因為nba球星需要在賽場上對抗,脂肪多一點比較好,所以沒有腹肌。

6樓:哪吒搞笑動漫

因為籃球和足球不同,籃球主要重點鍛鍊的是手臂力量,而對腹肌方面的鍛鍊不是重點,所以很多nba球星沒有腹肌也不足為奇。

7樓:君君別熬夜

籃球並不是強調對抗的運動,所以日常訓練和腹肌沒有什麼關係,相反為了有適當的脂肪保護自己,防止碰撞受傷,會刻意增加一點脂肪,所以很多球星都沒有腹肌。

為什麼NBA球星都喜歡突破扣籃,不怎麼投三分

沒有啊,投三分的很多啊。但是你如果真這樣理解的話,那也行。nba打球很講究士氣啊,扣籃很震自己這邊的士氣,並打擊對方的士氣,而且美國人都很張揚,更願意扣籃來表現自己。同時,衝進去扣籃很容易造成對方犯規,如果扣成了同時被犯規了可以2 1,如果沒扣成被犯規可以罰球。而且總的來說,扣籃沒扣進的概率總比投三...

為什麼會有NBA,為什麼會有nba中國賽

1891年,加拿大人詹姆斯 奈史密斯博士,為了給學生們找乙個冬季體育鍛煉的方式,用2只破筐和乙個破足球創造了籃球運動,這才有了今天的nba。1896年,美國第乙個籃球組織 全國籃球聯賽 成立,但由於當時籃球規則還不完善,組織機構也不健全,經過幾個賽季後,該組織就名存實亡了。1946年4月6日,由美國...

為什麼日本的動漫那麼成功,為什麼日本會有那麼多優秀的動漫作品?

1 在日本,生活和文化消費水平較高。因此漫畫屬於一種大眾文化,也就是誰都可以創作。因此題材和風格廣泛,內容源自生活,容易打動人心。而基於漫畫的動畫行業也是如此。中國的動漫則大多是商業行為,因此往往僵硬刻板。同時,中國是發展中國家,有餘暇和金錢進行創作的人很少,產業鏈不成熟,專業創作者往往得不到有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