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流浪貓,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流浪狗?

時間 2021-09-09 04:08:10

1樓:

尤其是加菲貓的那種嘴巴,它根本就沒有自主覓食的能力,而是需要別人來給它餵食。而現在大街上的中華田園貓則有很強的野外生存能力,它們非常擅長躲藏人類的**,為自己在城市中找到一個合適的生存空間。所以這一類貓的數量增長才是我們應該注重防範的!

2樓:一樹夏語

現在到處都可以看到四處流竄的流浪貓。它們靠著撿一些別人扔的剩菜剩飯吃為生,其實我挺佩服他們的毅力,就這樣還不會餓死。

現在環境變好了,人們扔的剩菜剩飯越來越多了。貓咪就算吃一些剩菜剩飯也不會餓死,這樣的環境就提供了它們的生存環境。

貓咪的繁殖能力也是巨大的,一公一母的兩個貓咪能生出一窩的小貓崽兒來。道生一,一生二,三生萬物。它們世世代代,延綿不絕。

想要貓咪少一點都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人們對貓咪也挺不負責任的,以前我就養過流浪貓。當時是可憐他們,但是養了以後覺得特別的麻煩,就直接就把他們扔了。

這樣也行,成了流浪貓越來越多。

3樓:寵胖胖問答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對提高,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但由於主人棄養、寵物走散以及流浪動物不斷繁衍等多種因素,導致流浪的貓狗也越來越多。一些愛心人士見到身邊的流浪毛孩子,感覺特別可憐,會拿剩飯剩菜、**、貓糧前去餵養。事實上,餵養並不等於關愛,這樣的行為會造成流浪動物大量繁殖。

4樓:黛哥哥

因為有很多家裡年輕人比較喜歡小貓咪。但是他們把小貓咪抱回家裡之後,遭到家長的反對。家裡不同意養貓咪。所以小貓咪就會被丟棄。流浪貓的數量變多。

5樓:宿碧玉凱瑞

有些人他養貓是一時的興趣,這一時興起的興趣一旦沒有了,就會把貓丟掉,因為他不想養了,所以流浪貓就越來越多了

6樓:哦豁

流浪貓大多數都是家庭丟棄的,這家一隻另一家一隻,然後這兩隻貓便在一起,繁殖後代。後代自然也成為了流浪貓,惡性迴圈,流浪貓就越來越多

7樓:夢裡夢外都是你

流浪貓的後代生流浪貓就這樣流浪貓越來越多了,就是因為他們不絕育的原因

8樓:飛飝飝

我覺得很多的流浪貓是因為自家的寵物生了崽兒之後沒法養而丟棄的,造成他們在外流浪,變成了流浪貓,很多人都不負責任,對寵物不夠關心和關愛。

9樓:112233熊

我認為在這裡面,有很多因素。例如:貓的不同習性、貓撲的沒愛心等....

10樓:口是心非啊

因為現在養貓的人很多,很多人養貓但不管貓,導致了很多流浪貓貓。

11樓:亞季

我覺得有可能是貓,有時候跑出來玩耍,忘記了回家的路,也有可能是有一些人養不起了就隨便丟棄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流浪狗?

12樓:繁星如水

首先我覺得流浪狗其是一個惡性迴圈的結果。

首先肯定是有狗被主人給遺失或者棄養了,然後變成無人照料的流浪狗,現在雖然有許多愛狗人士和寵物救助站,但面對如此龐大的流浪狗狗隊伍,也確實是力不從心。許多人養狗之前都沒考慮好,結果養了一段時間後發現各種情況或者條件的不允許,有的把狗狗送人,有的直接給扔了,這都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大家都知道狗是一種忠誠度特別高的動物,智商高不說,情商也特別高。

所以在選擇養狗之前一定要慎重,既然養了,就要好好對他,不要拋棄它們,被拋棄過的狗狗在遇到新的主人時,會特別膽小和怕生。因為他們心裡也會有創傷。

市面上一直有抓狗狗去賣的黑市交易,有些人家裡好不容易把狗狗養到那麼大,莫名其妙的狗狗就不見了,到處找也找不到。這也是一大部分流浪狗產生的原因,不可能盜狗者每次都不失手,而那些命懸一線逃出來的狗狗有多少能回到原來的主人手裡呢,大部分成了街頭的無主流浪狗。這種流浪狗其實更可憐,突然從安逸的生活中掉進了黑暗的生活,有些狗狗適應不了被餓死在城市的角落裡。

有些狗狗本身可能有某種缺陷和疾病,街頭上的流浪狗基本上不是長得醜,就是斷腿斷胳膊,要不然就是有很大的傷疤。有些是從一出生就被遺棄了的,只能靠流浪街頭存活,天天在人們的叫罵聲中游蕩,獲得一絲生存的空間。有些流浪狗中確實攜帶狂犬病毒,所以導致大家對流浪狗也有不少的誤解和聲討。

但是大部分攜帶狂犬病毒的流浪狗都是瘋狗,所以基本上一看到就能夠辨認出來。大家也不必大過擔心。

街上的流浪狗大部分沒有接受過節育手術,一旦懷了孕生下來的一窩小狗,沒有主人的照顧,也只能流浪街頭,這樣一窩一窩的生小狗。流浪狗的數量能不多嗎?這簡直就是以可怕的速度在成倍增長啊,基本上就是一個惡性迴圈。

             所以希望每個養狗人士都好好善待自己的寵物,該打針打針,該節育手術也得去手術,這才是對狗狗負責任,也希望以後能有更好的環境去收容這些流浪狗,給他們一個擋風遮雨的家。

13樓:櫻花樹下

現在社會**現很多流浪貓、流浪狗。《忠犬八公》裡面的小八也是一隻流浪狗,它很幸運,找到了一個對它很好的主人。但是不是所有的流浪貓、流浪狗都會找到這麼好的主人的。

為什麼社會上有這麼多流浪的動物呢,我自己覺得是由於很多原因造成的。現在我們大學裡面,也會出現很多流浪貓、流浪狗。我現在上學的地方,基本上是八個月都是冬天,每回到冬天總是會在寢室門口看見很多流動物,看著真的很心疼。

你想想本來大學生,都是住在寢室的,寢室裡面至少有四個人以上,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是不一樣的,喜歡的東西也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可能會對貓過敏,有的人可能會對狗狗過敏,但是很多人就是不管室友的想法,還是一如既往的當自己的家一樣,想養什麼就養什麼,隨心所欲的。

這個還好,她把貓送人了,並沒有把她變成流浪貓,但是有的女孩養動物就不是這樣的。他們就是一時間興趣來了,然後開始養它,但是一到寒暑假這樣的時候,自己顧著要回家,根本沒有時間來管理自己的貓貓狗狗的。他們其實也不忍心扔下他們,所以他們選擇送人,但是不是每一次的動物都有人要的。

當他們的寵物沒有人收養照顧的時候,她們就選擇將其扔掉,這樣就造成了社會上會出現很多流浪的貓以及狗狗這些的。

還有就是不是故意不養的,有可能是養著養著丟了的。很多時候,在人們不注意的時候,自己養的寵物就走丟了,然後你就可能隨時在大街上看到沒有主人的動物。這也是出現很多流浪動物的原因之一。

還有一個奇葩的理由,我覺得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比如,有一隻流浪的母貓,然後在流浪的過程中生下來一堆小崽崽,本來流浪貓就沒法生存。現在還有一堆小崽崽,肯定就是沒法照顧自己的。

這樣就有更多的流浪動物沒有人養了。

動物一旦成為流浪的,就感覺不一樣了,很多流浪動物都很髒,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去領養。如果你不能好好養這個動物,就請你不要去養它。

14樓:射手猴子嘟嘟

養狗的傻比丟的唄,丟了一部分然後丟掉的狗自行抱團交配,越生越多,同時養狗的傻比還繼續丟。

為什麼人有那麼多的煩惱,人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煩惱?

修氣駱花 所以 如果你想拋棄煩惱 那麼就降低慾望 生活在今天的方格中吧!墨 希望採納 嵇如鹹莊靜 別在意太多無關的事情 中壽伍語芹 煩惱和快樂是相對應的。確實,人們遇到煩惱時會覺得痛苦,覺得生活的不如意。同時,正是因為有了煩惱,當快樂來臨時,我們會更加珍惜。 喬斌扶邃 面對它,就像做題目一樣。過去了...

為什麼愛情中會有那麼多謊言,愛情為什麼會有善意的謊言?

納成陰凰 愛情允許有善意的謊言,但是如果謊言多了就不是真正地愛情,就是一種欺騙佔有的目的,所以一定要警惕。 強德文騎娟 愛情這個東西,都是建立在 兩性 這個基礎之上,哪有最 真實 的愛情,只有 完美 的謊言,為了讓愛情能夠順利進行下去的 謊言 並且,這些 謊言 是必須的. 曾德文溥夏 謊言分善意與惡...

為什麼南寧的銀行那麼多,南寧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銀行?那麼多高樓?是靠什麼發展起來的?

希靈鳥 南寧的銀行多,說明南寧的商業發展得比較繁華,大,人氣旺,有融資等金融方面的需求比較多,總的來說南寧的發展不錯,所以才越來越多的銀行在南寧設點招攬客戶 人錢,錢多。人人都想往南寧發展,你不也是這樣子的咯 我愛高階電工 南寧是廣西的省府,廣西的經濟中心,交通和資金流動大,所以銀行很多選擇在南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