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念那麼多咒語,為什麼要念那麼多的咒語

時間 2021-10-14 20:30:09

1樓: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這個咒唸完之後,裡面沒有一個妄念,沒有一個妄想,這咒就靈。最短的咒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也是咒語,沒翻譯。

在中國民間道教很興盛,道教裡有符咒,畫符、唸咒,有很多小的病痛符咒能治,很靈。靈的祕訣《了凡四訓》裡有說,怎樣才靈?畫這一道符,這個筆下去到一道符畫完成,沒有一個妄念,這個符就靈。

同樣一個道理,我們念這個咒也是的,這個咒唸完之後,裡面沒有一個妄念,沒有一個妄想,這咒就靈。所以咒愈長力量就愈大,為什麼?你的定功愈長時間愈長,它效果就大。

最短的咒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也是咒語,沒翻譯。阿彌陀佛,如果說,一聲的力量小,十聲的力量大,一百聲的力量就更大。用十念法,管用!

裡面雜著妄想就不管用,你就把它破壞了。所以說原理是一個。真正懂得原理,唸經管不管用?

當然管用。唸經裡面要是沒有一個妄念,這個經能除災患。這就是世尊所說的,「制心一處,無事不辦」。

我們用經、用咒、用符這些做工具,目的呢?目的是制心一處,真能解決問題。所以密咒與此方、與中國道教的這些畫符唸咒的方法相似,這稱為咒。

2樓:懺悔文人

看你要修行什麼法門了,不要到處跑彎路,老實唸佛。

為什麼要念那麼多的咒語

3樓:美景良辰

許多經,都抄說持咒,可以**襲各種疾病,甚至連一切貪嗔痴心病,亦能去除。持咒方便,易於習誦。

宣化上人開示:持咒的力量太大了,能發生一種不可思議的大力量,一切事情都會有所變化,化**為吉祥,化危險為平安,所以要專心一意持楞嚴咒。

佛教哪些真言、咒語最重要、最殊勝;很多真言咒語都要念很多遍,所以如果都念的話,就達不到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本身“舒勝”這個詞就是密宗的,所以弄個什麼“南無阿彌陀佛”的顯宗的就不必回答了,誤人子弟。如果深意一點講,佛教裡的所有的真言咒語都是非常舒勝的,但是如果一定要一個區別的話,那就是:降魔第一大咒--楞嚴咒,淨除六道---六字真言,蓮師十三金法中的---憤怒蓮師金剛盔甲咒,一切佛心的表現---金剛薩埵的心咒或者百字明咒,所求隨心的---大隨求佛母咒..........

另外,不經開示不可以修的祕法的,比如大鵬金翅鳥咒,獅面空行母咒,羅睺羅真言等需修祕法才能持的真言,還有伏藏法的真言,如寂靜憤怒摧破地獄真言,象王財神咒,黑袍金剛**心咒等等。太多了!最後說一點,萬法歸宗,什麼法都很舒勝,只要一心去修,就能證得菩提!

5樓:匿名使用者

藏傳佛教咒語真言是需要上師親傳的。發音一定要準確。

漢傳佛教咒語真言很多,不知您是想達到什麼效果?但唸咒語是要排除雜念的。

個人認為《楞嚴咒》挺重要的,各個咒語都有其中的妙用,比如《準提咒》就很適合在家人不吃素的人念。楞嚴咒很長但念熟之後運用時可念心咒,以下介紹一下楞嚴咒:

楞嚴咒分五部,表示五方。

(1)東方金剛部,金剛王咒,以阿閦佛為部主,亦即消災延壽佛。

(2)南方寶部,諸天王咒,以寶生佛為部主。

(3)**佛部,諸佛咒,以毗盧遮那佛為部主。

(4)西方蓮花部,諸菩薩咒,以阿彌陀佛為部主。

(5)北方羯磨部,諸鬼神咒,以成就佛為部主。

因世界有五大魔軍,故有五方佛來鎮壓。

楞嚴咒又有三十餘種法,詳細說明則有百多種,現在只總列為:(一)成就法:身口意三業清淨,一心誠意來誦持密咒,能很容易得到成就。

(二)增益法:持咒可以增益道業。(三)破惡法:

持咒可以破除一切惡習。(四)息災法:可以清除一切災難。

(五)勾召法:妖魔鬼怪,無論多遠,都可以把他捉來。(六)降伏法:

可以降伏一切妖魔邪咒。(七)吉祥法:誠心持咒,一切都能遂心滿意,遇難呈祥。

總之持咒之好處是無法說得盡的。

阿難,這個堪忍世界有八萬四千執行災變的惡星,由二十八大惡星所統率:所謂東方的七星:昂、畢、觜、參、井、鬼、柳;南方的七星:

張、翼、星、軫、角、亢、氐;西方的七星:房、心、尾、箕、鬥、牛、女;北方的七星:虛、危、室、壁、奎、婁、胃。

再由八顆最大惡星作主帥,八大星: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羅侯星、計都星以及慧星,隨眾生的業感,幻作種各形狀,出現世間,能使眾生,遭受各種災害怪異。

楞嚴咒之五大心咒:叱陀你(1)、阿迦羅(2)、蜜唎柱(3)、般唎怛羅耶(4)、儜揭唎(5)

問題:怎樣用咒對付魑魅魍魎?

答:外道的法術,妖魔鬼怪,有時或叫你頭痛、牙痛、眼痛、或叫你邁不動步,頭暈,發狂,亂講話,這時你誦這咒就能破他的法術,令他的法術不靈驗。並不是叫你無端端去對付魑魅魍魎。

你天天心裡有個魑魅魍魎,就是沒有魑魅魍魎,也會把他們招來。你心裡下請貼說:哦,魑魅魍魎,你快來,我有咒對付你呢!

這是頭上安頭。懂得這個咒是說一旦誰遇著什麼問題,你可用這個咒把法術破了,並不是叫你天天去破。哪有那麼多魑魅魍魎,要你天天破。

無論什麼魑魅魍魎,什麼法術,一遇著這個咒,他的氣都散了,跑了,沒有用了。你自己心裡先把魑魅魍魎請來,當然他什麼都有。心咒,心咒,就是你心裡要有咒,要乾淨,什麼都沒有,到要用時自然有靈驗。

受持並不是為著降伏妖魔鬼怪,這是好像誦持大悲咒,就是念,久而久之,不念自念,自然有一種咒的力量來護持你。甚至到時候,你誦咒不誦都有感應,因你平時修得好,所以境界來時,自然迎刃而解,什麼問題也沒有了。

問題:我們要念楞嚴咒全咒,還是這五大心咒?

答: 楞嚴咒是很長的咒,但是此咒每一句都有它的用途和力量。你若知道它的用途和力量,在境界來時就可單念這幾句就夠了。

若你從頭唸到尾要很長的時間。這五大心咒能破魔羅網,破魔王咒術。魔羅網即禁符和咒術能令你心裡迷失正念,如南洋、泰國一帶都有中蠱、下蠱毒, 俗話叫落降頭的這種邪病,用五大心咒就可破之。

又如楞嚴經中之摩登伽黃髮外道用的先梵天咒,亦有不可思議的力量,不過它是邪法,屬於自私自利的咒,不是大公無私,因它不是大公無私,所以能破了它。如果是大公無私,沒有一點自私自利心,這種力量誰也破不了。因為是屬於正的。

當我在馬來西亞時,有一個人中了蠱毒有五六年,他常想自殺,常聽見有人講話,顛顛倒倒的,他來找我,我用棍子打他一下,他就吐出無數的蟲子,便好了。這就是蠱毒。為什麼一棍就給打好了?

因為在棍子上有很多咒的力量。要有德行才可支配這種法,若你無德行,雖也有一點靈感,終會招來禍患。若是戒律不清淨,沒德行,護咒神不佩服你的。

雖然當時有感應,時間久了,反而遇到飛災橫禍,有想不到的果報。因此無論修什麼法都要注重德行,注重根本道德,才能使用這個法,才有力量,才安全。沒有道德是不應該用的,無論什麼咒都如此。

這五大心咒是百千萬劫難遭遇,亦是百千萬劫你遭遇了,又不能明瞭的一個咒。這五大心咒是最尊最貴的,佛教裡最有用的咒。無論是天魔的咒,外道的咒,鬼神的咒,妖怪的咒,旁門的咒,右道的咒,都能破,就是能破一切不能破的咒,並不是要對他們存有一種敵對的心理。

而是好像打太極拳一樣,用柔的力量把剛的力量消解了。無論什麼咒,用此心咒都能化了,但是對於對方還是沒有損害。這五大心咒,何以叫心咒?

就是從慈悲心所流露出來的,用這個咒要用慈悲喜捨的心攝受一切的眾生。並不是說我念這咒是要把你打死,把你殺了,或把你消滅了,而是它把其他咒術的力量給化解了,融化了,就如冰見到陽光,自然變成水了。本來旁門外道的咒,嗔恨心所支援,你念這楞嚴咒就可化為吉祥,妙就妙在此。

並非你一念這咒,對方就怎麼樣受不了,而是楞嚴咒把它的力量消解了,並沒有害人。咒的力量是從諸佛菩薩,和誦咒行者的心所流露出來的一種慈祥的心,所以能降服一切天魔外道。

6樓:茶杯

念阿彌陀佛最殊勝,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是念一切經咒。修學不能夾雜,要一門深入才能得到利益。不是說唸的咒種類越多就獲得越多的功德利益。你念咒的心不清淨得到的功德也少

7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深遠佛說佛光普渡人離塵土;佛已跳出三界(神.人.鬼),不在五行中,只有精神餘留啊!人須即有內修修為以顯出自身的光才能銜接上啊!!!是修煉,非唸啊!!!

8樓:最勝子

本尊是殊勝的,法門也是殊勝的,唯一問題只是我們的修行、我們的心是否殊勝。能不能成就、靈驗不靈驗,唯一隻取決於我們的修行、我們的心、我們的根基。前幾天,堪薩仁寶哲開示中曾經說過“單單法是大乘的沒有用,必須修行那人的心也是大乘,修的法才能稱為‘大乘’!

”,這裡也是類似的道理。法是沒有瑕疵的,有瑕疵的往往只是修法人的心。心必須用心修才會靈驗、有所成就。

否則,單單法門殊勝,也是沒有效果的。

——祈竹仁波切

9樓:匿名使用者

舒勝的太多了,可以找幾個持。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最殊盛的真言是“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字洪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法平等無有高下,什麼最重要最殊勝,我認為是你的心才是最根本最值的讚歎的,除此之外均為次,試想這個小小的地球,古今中外曾有難以計數的各宗各派讓人們習修,每個習修者無不以自己所學認為是最最佳的,其它為次之。孰不知釋氏的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之意非指他個人,所謂的無上正等正覺也是個名稱而已,所以說能明白自己的心才是最首要的,也是最平等的,最不偏向的,但願對你有所一點點幫助

咒語看不懂 為什麼還必須念

12樓:無量光無量壽

不懂才要念,即是借假修真,還我本來面目。逐漸念懂了覺悟了,自然念念在心,身心覺悟歸正道,大道圓滿利眾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神佛聽到了就會起作用

學佛人為什麼每天都必須念這兩個咒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佛學的人,每天依靠唸經妄想成佛。

人人本有佛性。可是這個一搞,可能就沒了

15樓:你本來是佛

念 阿彌陀佛 最殊勝。直至成佛!

為什麼要種那麼多的樹,為什麼要種那麼多的樹 200

新世界 1 森林是人類的資源寶庫。森林能夠提供大量木材和其它林產品,還能生產果品 藥材 皮毛 松香 栲膠 紫膠 樟腦 桐油 橡膠等具有很大經濟價值的產品。森林中有極其豐富的物種資源,僅熱帶雨林中的物種就佔地球上全部物種的50 在我國的森林中,既有大量的食用植物,又有很多油料植物,還有豐富的藥材資源。...

底層為什麼要生那麼多孩子,為什麼農村人那麼窮還要生那麼多孩子

底層的人生孩子是因為孩子生的多可以成為家裡的勞動力。因為養孩子是不需要很多成本的也不像現在養孩子教育的成本那麼大。沒有教育只有讓孩子長大然後可以成為家裡的勞動力可以為家裡賺錢。用通俗一點的說法就是,越窮就越要多生,因為在貧窮的情況下要養活孩子不容易,如果只生乙個,生個大病沒錢醫 出了事故之類的不就絕...

為什麼那麼多男的要戒擼

主要是那些需要戒除的都是玩過火玩頻繁的一天一次或者好幾次,誰受的了,再不戒除就廢了,以後也硬不起來了,而且秒射。那種習慣太傷身啊,不戒除,日後生育的機率都沒有了。戀愛以及兩性問題 意思是喜歡她就喜歡他的現在,不要在意追究他的過去,斬斷過去,永遠都是新的開始。看你是否真的喜歡她這個人,喜歡的話就不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