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念佛要念哪是阿彌陀佛還是觀音菩薩還是地藏菩薩還是一切如來心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念哪個好

時間 2021-10-14 20: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末法眾生,妄想紛飛,欲得清淨,所修法門,越簡單越有效果。所以祖師說,末法修行,唸經不如唸咒,唸咒不如唸佛。

阿彌陀佛為一切諸佛功德之名號,唸佛一聲,長無量福,消無量罪,成就最速。觀世音菩薩為阿彌陀佛左脅侍,助阿彌陀佛法化,接引眾生往生淨土。地藏菩薩,幽冥教主,亦是勸六道眾生唸佛求生淨土。

因此,末法修行,一句佛號,綿綿密密,時時提起,自能蒙佛加持,龍天擁護,善根福德因緣具足,現世得大福報,臨終蒙佛接引往生。

2樓:

你念佛 就念 “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48大願,念阿彌陀佛名號,發願往生。臨命終時,即得往生。

送你四句話

信願持名,一心不亂

至誠感通,正得往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念南無阿彌陀佛最好。阿彌陀佛是佛中之王,光中至尊。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萬德足具,而且唸佛就是上上禪。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好,喜歡哪個念哪個,但要專念,換著念就不是專念。

5樓:

《一切如來心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網上流傳是偽經,最好自己查證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與你更相應,就念哪個

請問,我平時清淨下來念佛,要念哪一個佛號?請問念哪個好,求懂得大師解答 不勝感激,功德功德

7樓:陳磊

首先,初學你對哪個生起極大信心,就念哪個,先入門,這個是很關鍵的。信心是基礎,沒有正信,下面別談。

佛說阿彌陀佛經告訴我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既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所以唸佛一定要有信心。

1.發願。唸佛一般念阿彌陀佛,但是還要發願,就如阿彌陀佛經說的若有人已發願、今發願、當發願,欲生阿彌陀佛過者,既得不退轉於阿褥多羅三藐三菩提。

2.“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時時克己修福,這個是很強的助力,雖然你念佛了“於彼國土,若已生、若今生、若當生”,但是要想快點成就,成就資糧必須的豐厚。

3.篤行。學佛要真的去學、去念、去行,只要你實修,每天精進唸佛,自然而然會對佛法產生極大的信心,然後就會持戒精進,會主動學習第一義諦、華嚴等微妙法理。

所以行是非常關鍵的,實修佛法、如法利生,才能達到命終一心不亂、心不顛倒。

所以,念阿彌陀佛對於初學是有利的。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分別代表了佛法的幾個特點,為什麼要觀世音和地藏王全稱有慈悲、大願就是這個道理,觀世音菩薩與娑婆世界有緣,耳根最利,你念就觀世音就有感,不但可以拔出痛苦,利益眾生,還能因時善化度化我們。地藏王菩薩是阿逸多成佛前代佛度生的,消業障不可思議,學佛有退心,就是業障太重,念地藏菩薩可以祛除障礙,地藏王冥存兩利不可思議。

8樓:南陽劉業

南無超無邊跡如來(若有得聞彼佛名者 其心泰然無所擾亂)即可,念此法號心靜、心安。

其它佛號含義:

1、南無阿彌陀佛(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 後生極樂世界 一生成佛。

2、南無釋迦摩尼佛(已聞今聞當聞釋迦牟尼佛名者 是諸眾生 皆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退轉)。

3、南無彌勒尊佛(往生淨土)。

4、南無藥師佛(若稱彼佛如來名者 一切殃罪悉皆除滅)。

5、南無不動如來(假若墮入惡道 於地獄中受無量苦 如果在世或前世中 有曾經稱念過 阿閦佛名號 以此少善根因緣縱使身處地獄 亦蒙阿閦佛救濟拔度)。

6、南無多寶如來(脫離三惡道去除貧窮果報)。

7、南無華明至尊古佛(滅無量阿僧祗劫所集眾罪)。

8、南無內豐珠光如來(及受天上人中快樂恆沙劫中所作眾罪 悉當棄捨不受)。

9、南無寶俱蘇摩身光明勝佛(超越世間不可數劫)。

10、南無德內豐嚴王佛(卻一億劫生死之罪)。

11、南無具種種三摩地 滅除疑惑 初發心怙主不動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罪障直至成就佛果 不墮三惡道 決定成就究竟圓滿之佛果 蓮花化生不動如來淨土)。

12、南無一切諸佛海會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毀犯密乘三昧耶罪障)。

13、南無怙主無量光 聖光明遍吉祥王 大悲功德寶王如來(唸誦一遍從今乃至九十六億劫 無量無數恆河沙數劫往生極樂世界 決定無疑)。

14、南無金剛堅強消伏壞散如來(超十萬億那術劫生死之罪)。

15、南無悲精進如來(卻千億劫生死之罪)。

16、南無不退轉輪成首如來(卻千億劫生死之罪)。

17、南無斷疑拔欲除疑佛(卻三十六億劫生死之罪)。

18、南無善樂自在音光明如來(念一遍滅五百千萬億劫生死罪)。

19、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念此佛號能增長信心)。

20、南無法海雷音如來(念此佛號能增長信心)。

21、南無輪遍照吉祥如來(若有得聞彼佛名者 便超百千俱胝大劫生死長夜流轉劇苦 隨在所生常識宿命)。

22、南無妙功德柱吉祥如來(若有得聞彼佛名者 便得超越一切八難 隨在所生常識宿命)。

23、南無寶華光吉祥如來(若有得聞彼佛名者 便得具足勝念慧行 處四眾中說法無畏 言詞威肅聞皆敬受)。

24、南無超無邊跡如來(若有得聞彼佛名者 其心泰然無所擾亂)。

25、南無妙香王如來(若有得聞彼佛名者 身心調暢離諸粗重 惡業消滅煩惱輕微)。

26、南無樹根花王如來(聞彼佛名不懷疑結信吾道眼 則於現世至德具足逮受五法)。

27、南無造王神通焰花如來(聞彼佛名不懷狐疑 篤信於道自所宣說 所生之處致演光明三昧正定 尋復隨逮十阿僧只億百千垓諸三昧門入於六十不可計會億百千垓諸總持門 如海總持寶藏總持 然後不失諸定意法 臨壽終時目見十方各十億垓諸佛正覺 十方諸佛所說法者 皆能啟受不失道教 至成佛道越五百劫生死之難。住於斯學如是不久 尋即成無上正真之道為最正覺)。

28、南無月殿清淨如來(越若干百千億垓生死之難 立在初學疾逮無上正真之道為最正覺)。

29、南無善寂月音王如來(越九十九億百千劫生死之難 菩薩疾近無上正真之道 不以劫數生死為礙 如自晃出天下大明)。

30、南無無數精進願首如來(聞彼佛名不懷結網信吾道眼 世世所生未曾懈怠 不習貪慾不戀父母 不著妻子兄弟姊妹 不慕親屬中外種姓 不貪親友交識所知 世世所在身未曾離 三十二相莊嚴其體 少淫怒痴身無疾病 不多憂慮安隱無量 至成佛已 常逮得不可稱計億百千垓功勳之德)。

31、南無無量功德寶莊嚴威德王如來(東方 一切法功德莊嚴世界 受持彼佛名者 即能滅除六十千劫生死之罪 轉身得陀羅尼 名為樂說無礙 凡所說法 常為十俱胝剎諸佛世尊 授以辯才令得無畏)。

32、南無功德寶勝莊嚴威德王如來(南方功德寶莊嚴世界 受持彼佛名者 轉身當得日輪光明遍照三昧 於諸佛剎隨願往生 亦當攝受無量功德莊嚴佛土 生彼剎已 具三十二相 獲無斷辯才 轉身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33、南無一切法殊勝辯才莊嚴如來(西方離一切憂闇世界 受持彼佛名者 毒不能害 刀不能傷 火不能燒 水不能溺 舍此身已當受化生 獲陀羅尼名為百旋)。

34、南無積集無量辯才智慧如來(北方離塵闇世界 受持彼佛名者 則為奉事六十俱胝那由他佛 得遍一切處陀羅尼 無盡藏陀羅尼 乃至未成無上菩提 終不更入三惡趣中 常得往生諸佛剎土 修菩薩行 度脫無量惡趣眾生 當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

35、南無千雲雷吼聲王如來(東南方勝妙莊嚴世界 受持彼佛名者 轉身得佛四無所畏 四種神足 大慈大悲 十八不共法 所得國土功德莊嚴 亦如西方極樂世界無有異也 若有女人能受持者 皆悉轉為丈夫之身)。

36、南無最上妙色殊勝光明如來(西南方無量莊嚴世界 受持彼佛名者 則為奉事九十俱胝諸佛如來 得度脫一切眾生三昧 何故名為度脫一切眾生三昧 若善男子 善女人 依此三昧演說法時 能令三千大千世界之中 惡趣眾生悉皆解脫 得生人天普獲安樂 決定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猶如悅意如來剎中 所有眾生常受安樂)。

37、南無種種勝光明威德王如來(西北方離垢世界 受持彼佛名者 轉身得無量辯才莊嚴陀羅尼 悉能受持八十俱胝如來所說之法 所得國土功德莊嚴 亦如西方極樂世界無有異也)。

38、南無無數劫積集菩提如來(東北方無憂世界 受持彼佛名者 即為供養八十俱胝諸佛世尊 轉身具足六十種言音辯才)。

39、南無虛空吼聲淨妙莊嚴光明照如來(上方無量功德莊嚴威德世界 受持彼佛名者 所生之處 種族尊豪 識性聰慧,善能通達世俗文詞 凡所發言人皆信受 於諸地中具足清淨戒 定 智慧及於解脫知見 獲宿命智 得五神通 亦當得佛十八不共 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40、南無一切法門神變威德光明照耀如來(下方種種音聲世界 受持彼佛名者 轉身得陀羅尼 名成就正覺 當能受持九十俱胝諸佛如來所說之法 一生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41、南無寶英如來(若使三千大千佛剎滿中七寶 持用佈施滿百歲中不如有人得聞寶英如來名號 持諷誦者作禮之德 十萬億倍過出佈施功德者上)。

42、南無大名稱如來(作七寶阜如須彌山 持用佈施滿百歲中不如有人持大名稱如來名號作禮之者 得其功德巨億萬倍 過出佈施功德者上不得為比)。

43、南無無限淨如來(歡喜信樂持諷誦者大千世界滿中七寶持用佈施不如捉持無限淨如來名者 所得功德百千萬倍 過出佈施功德者上無以為比少功德人不得聞此如來名號 於千佛所造立德本 爾乃得聞此尊佛名 卻生死罪四十八劫 )。

44、南無無限名稱如來(計於其人所得功德 若積七寶如須彌山 持用佈施滿百歲中不如得聞無限名稱如來名者 持其名號歡喜作禮 其福甚多 比於佈施過出百倍無以為比)。

45、南無鼓音王如來(三千大千一切世界滿中珍寶持用佈施不如有人持此佛名 功德甚多 過出施上百千萬倍)。

46、南無無量壽智決定光明王如來(若有眾生暫得聞此如來名者 消除五逆之罪)。

47、南無聖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若能志心稱念一百八遍 如此短命眾生復增壽命 或但聞其名號,志心信受遵崇之者 是人亦得增益壽命)。

48、南無世間廣大威德自在光明如來(諸佛子等 若聞世間廣大威德自在光明如來名號 能令汝等獲得五種功德一者於諸世間最為第一 二者得菩薩目端嚴殊勝 三者威德廣大超過一切外道天魔 如日照世 顯*** 功德巍巍 四者得大自在所向如意 似鳥飛空而無阻礙 五者得大堅固智慧光明 身心明徹如琉璃珠諸佛子等 此七如來以誓願力 拔濟眾生永離煩惱 脫三塗苦安隱常樂 一稱其名千生離苦證無上道)。

請問只念阿彌陀佛還是要唸南無阿彌陀佛

赫菊孛歌 只要心誠就行了,不管怎麼念佛聖號 不是用口念出聲來,而是用心去憶念 要時刻保持在心正無雜念的狀態即可。 碧時芳茹子 要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是皈依的意思。隨時可以念。但是念的時候口氣要清新。 江菊祈嬋 南無 是梵文namas的音譯,讀作 那謨,亦譯作 南謨 那謨 等。意為致敬 歸敬 歸命。是...

唸佛是念阿彌陀佛,還是念菩薩的名號

阿彌陀佛是佛中之王,通常說的唸佛就是念阿彌陀佛 南屏晚鐘 阿彌陀佛 是佛名號,唸佛即念阿彌陀佛也念菩薩名號,比如 南無觀世音菩薩 也可以念.阿彌陀佛,善願合十 弘順 竭誠盡敬 誠敬到極致無以復加 地出聲念,默唸均可。念 南無阿彌陀佛na mo a mi tuo fo 青山碧水間 一般來說,淨宗是念誦...

請問念阿彌陀佛有什麼用,請問念阿彌陀佛有什麼用?

涅槃經云 念佛一口分作十六分功德,若有一人布施一世界眾生經三月。只將念佛十六分中一分功德亦復勝彼。故知念佛過於財施百千萬倍.念阿彌陀佛佛號的二十三種利益 一滅重罪障益。二光明攝受益。三大師護念益。四菩薩冥加益。五諸佛保護益。六八部防衛益。七功德寶聚益。八多聞智慧型益。九不退菩提益。十奉覲大雄益。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