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在念阿彌陀佛 還有大悲咒 請問先念哪 怎麼回向 不知道回向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7-01 18:10:13

1樓:引經據典正法

早晚課按自己的修行法門念經念咒念佛,一向專念即可,不要雜修,用下面回向文,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即可。

你可以修淨土法門,下面有祖師大德開示的淨土法門每日定課

回向偈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早課)

1、可以念佛號,至少念半小時,有時間的應該多念,半小時還少了。

2、把《阿彌陀經》念一遍到三遍,這個花不了多少時間。

3、念《無量壽經》念第六章,就是四十八願,這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有時間就念全經)

早課就這麼多就夠了。

(晚課)

1、念佛號半小時到一小時,

2、念《阿彌陀經》一到三遍,

3、念《無量壽經》的三十二章到三十七章。(有時間就念全經)

如果你的時間不夠,念經可以減少,但是念佛不要減少。當然我們行住坐臥都要念佛,但是專念是很重要的。要保證每天有一定時間專念,把念佛擺到修淨土法門的首要地位。

如果你安排了很多內容,念十幾種經咒,念了那麼多年了。比如天天念《地藏經》一下把這它放下,擔心地藏菩薩會怪罪你。實際上, 這是凡夫的想法,你能專一念佛,地藏菩薩高興得很,怎麼會怪罪你呢?

當然,一心念佛,專念一句佛號,一般人做不到,原因很多,最關鍵的原因就是不明白這一句佛號起什麼作用,有好大的力量。歸根到底也就是理論上不了解,不明白,因而,產生了種種的懷疑。總認為這一句佛號太簡單了,太少了,小娃娃都會唸,太不保險了,這完全是凡夫知見。

晚課是反省,已經做到的,要勉勵自己,明天要做得更好,沒有做到的,一定想法子做到,如教修行,這是早晚課,這早晚課才有真實的功德。

不是早晨念一遍給佛菩薩聽,晚上再念一遍給佛菩薩聽,而與自己生活行為毫不相關,那罪業就重了,都墮阿鼻地獄。

見了閻羅王還問:『我天天早晚課一堂都沒有缺,你怎麼教我下阿鼻地獄?』,閻羅王告訴你:『你早晨騙佛菩薩一次,晚上再騙佛菩薩一次,騙了一輩子,你不墮地獄,誰下地獄?』。

要知道啊,要是不懂早晚課的意義,那都是阿鼻地獄的業因,騙佛菩薩,佛菩薩不在世,泥塑木雕的形象,你都忍心騙他,你的心太狠了。

2樓:漣漪

所有的佛經、佛號、佛教經咒一切眾生都可以讀誦、書寫、為人演說!

回向可以用書上固定的回向偈。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回向。

一般模式可以是:

願以此(誦經/持咒/念佛/……)功德,回向……(這裡可以是任何你對自己或者對其他眾生的所願所求),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摩訶般若波羅蜜!(此回向模式僅供參考)

阿彌陀佛

3樓:青竹遺風

居士既然要做早晚功課,當然要念誦楞嚴咒和大悲咒,並且在寺院裡和在家裡,沒有什麼不同,也沒有什麼禁忌。修學淨土法門的人,一切功德都要回向西方極樂世界,積攢往生資糧,念咒當然也不例外,這是總原則。而功課本本身,在念完諸咒語後,就有針對於**龍天的回向。

4樓:元淨居士

在家居士早晚課可以念楞嚴咒和大悲咒,念完咒之後唸迴向偈。

願以此功德,消除宿現業

增長諸福慧,圓成勝善根

所有刀兵劫,及與饑饉等

悉皆盡滅除,人各習禮讓

讀誦受持人,輾轉流通者

現眷鹹安樂,先亡獲超公升

風雨常調順,人民悉康寧

法界諸含識,同證無上道

普願見聞者,此生皆解脫

願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願此功德回向給盡虛空遍法界所有眾生

5樓:愛裂空座

能念啊!怎麼不能念?

回向就念「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6樓:懺悔文人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回向三寶眾龍天

守護伽藍諸聖眾

三途八難具離苦

四恩三有盡霑恩

7樓:如道居士

回向比較常用的還是: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8樓:匿名使用者

念唄回向的話是

首先你信的是什麼菩薩/佛,就說什麼菩薩/佛比如大悲咒的觀世音菩薩就是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願將學佛修得的功德,回向給佛、法、僧三寶,回向給一切**,回向給一切眾生,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這是大回向

然後再單獨回向給誰就說「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願將學佛修得的功德回向給某某某,願ta怎麼樣怎麼樣……」最後結尾再念一遍「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9樓:潛川

可以在家念的,經咒真言,皆為佛菩薩加持。

至於回向,所有的回向文都大同小異的。

我們很多的師兄對回向一向做得不多,所以重點為大家簡述一次,這樣能夠幫助大家在平時念佛、誦經、持咒、放生時能夠獲得更大的功德和福報。

回向是佛教非常重要的一種修行功夫。所謂「回向」,就是將自己所修的功德,不願自己獨享,而將之「回」轉歸「向」與法界眾生同享,以拓開自己的心胸,並且使功德有明確的方向而不致散失。很多人對回向不理解,老以為我這一樣東西本來是我的,結果給了別人,那豈不是我越來越少了?

其實這是世俗對回向的理解錯誤。回向的真正的原理就如手拿一根蠟炬去引燃其它的蠟燭,不但原來的蠟燭本身的光亮未曾減弱,反而和其它蠟燭的光光相照,而室內更為光明、更為明亮。所以,回向愈多,不但自身的功德未曾減少,而且能利益更多的人,功德也就更為殊勝。

因此,念完經書啊、放完生啊等的活動以後,一定不要忘記做回向,回向有兩種,一是大回向,也就是回向給法界眾生的,二是小回向,回向給你指定的人或眾生的,二者合起來做,受益很大:

一、大回向(三遍):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二、小回向(三遍):

**某某某,願以本次持誦___經____部的功德回向給某某某(您希望回向者的姓名)、某某某(你順帶回向的親人、朋友等的姓名,回向的人越多,功德越大)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願他們業障消除、離苦得樂,**某某某真心求懺悔!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咒語一般來說並沒有什麼時間上的限制,說什麼時候不能念之類,回向可以用通過的回向文,也有幾種

1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回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普賢行願品)

2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淨土宗回向文)3 此福已得一切智 摧服一切過患敵 生老病死由波濤 願度有海諸有情 (藏傳常用回向文)

其他還有一些法門修法儀軌用的回向文,你可以自己去找找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若有人念一句咒,兩句,三句,四句,五句,……,讓我離苦,實生於罪!修持佛法要持戒非常嚴謹!持淨戒者,咒術仙藥,皆不應作!

當自淨其意,正念求度!建議你先熟讀《十善業道經》,《八正道經》,《法寶壇經》,《金剛經》,《地藏經》,《楞嚴經》,《佛遺教經》。不建議念咒,先好好做人!

明知識理,持戒立德,持戒修福!自覺,自律,自戒自度,自成佛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修行!這是結善緣、修福德。參悟大乘經典,識其義、明其理、照其修,才是真修行!

13樓:木玉花洗衣液

可以念啊,什麼時候都可以,隨心。回向可以這樣,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14樓:婷兒如雲

解答當然可以的

在家當然可以念楞嚴咒和大悲咒

在你念完咒之後唸迴向

回向一般有三類

一是回『自』向『他』

一是回『事』向『理』

一是回『因』向『果』

看你要回向哪個就念哪個

15樓:摩辣訶

有不空三藏翻譯的祈請和回向法,你去查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佛頂首楞嚴咒 回向法

(大興善寺 三藏沙門 大廣智不空 奉 詔譯 )

如來頂髻無上善 回向教主釋迦尊 大悲毗盧遮那佛 十方一切諸如來

金剛藏王諸大士 一字金輪八佛頂 哀愍攝受願海中 消除業障證三昧

日日持念一七遍 極重煩惱皆消滅 金剛密跡諸眷屬 每日每夜常守護

二類諸天悉歡喜 二類權實皆隨喜 琰魔法王能覆護 一切冥道恆加護

一切善神常守護 一切惡神慈悲護 一切天女能護念 一切神女善護念

隨順一切鬼神眾 恭敬供養佛心咒 修行佛子無障難 菩提行願不退轉

生生值遇白傘蓋 世世持誦不忘念 恆修普賢菩薩行 盡於未來心意願

慈悲哀愍為加護 阿字法門悉皆悟 四恩法界諸眾生 平等利益證妙果

回向無上大菩提

大佛頂首楞嚴咒 遮止法

(珠欽咧既多傑 仁波切造 孫景風敬譯 )

世尊白傘蓋佛母 威力廣大無能礙 我今勵力憫發願 如是請白以祈禱

巨集揚廣大佛陀教 願諸有情獲安樂 我與檀越諸眷屬 請遣大禍諸危害

遣回不祥惡夢兆 遣回凶象及惡緣 遣回敵魔毒惡計 遣回八十四變怪

遣回三百六災橫 遣回四百零四病 遣回千八十種災 遣回八種非時死

遣回三十六大難 遣回十五害童祟 遣回上世邪魔毒 遣回下世諸鬼魁

遣回行刑琰魔差 遣回祖墓吮血鬼 遣回縱病害人死 遣回畜瘟諸破敗

遣回自空飛來災 遣回地下諸毒箭 遣回宮卦諸惡術 遣回惡星諸破耗

斷諸違緣悉無餘 賜與一切勝福利

17樓:阿鳳

完了後就說請把我念經的公德回向給某某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佛曰:「芸芸眾生,心中向善,終皆入佛!"

19樓:雯禎裕華是我

感悟佛理人生禪悟,參謁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20樓:aaa**王

根據需要念誦回向文··············大回向文: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回向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回向三寶眾龍天,守護伽藍諸聖眾,三途八難具離苦,四恩三有盡霑恩.三遍

回向文: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出生在年月日的名字 說農曆生日)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念誦楞嚴咒和大悲咒,並且在寺院裡和在家裡,沒有什麼不同,也沒有什麼禁忌。修學淨土法門的人,一切功德都要回向西方極樂世界,

大宣化上人誦大悲咒宣化上人誦大悲咒怎樣回向念誦怎麼回向

22樓:aaa**王

大回向文: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回向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回向三寶眾龍天,守護伽藍諸聖眾,三途八難具離苦,四恩三有盡霑恩.三遍

念誦不如抄** 抄**不如禮佛拜懺 力度是關鍵 效果各不同治病看是實病還是虛病

實病------抄**-------藥師經虛病------抄**-------地藏經念誦為輔 抄**為主 (或念誦地藏菩薩名號)抄**-----《地藏經》 (100部) 《藥師經》 (100部)普門品(不限多少)

任何紙筆都行的 太多 可以燒掉同時念誦佛號 灰入乾淨流動水裡即可回向文是: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夢見佛背對我?我念阿彌陀佛?我念阿彌陀佛三聲時,佛頭像背後有一閃光到我這

心存善念,行善為,即是佛。 建議不要過於執著於夢境。即便是好的夢境,過於執著也不好。因為如此會常常希望這樣的境界再出現,容易招感冤親債主變幻這樣的境界來蠱惑你。夢見佛背對我?我念阿彌陀佛,佛頭像我閃光過來一次? 前鹹 南無阿彌陀佛!請不要執著此事了!執著了佛也變成魔了!南無阿彌陀佛!夢見佛像背對我?...

到底念應該念南無阿彌陀佛,還是只念阿彌陀佛,哪個對

隨意 唸六字表示恭敬 睡覺念四字 只要念 阿彌陀佛就高興 念佛的好處太多了 南無阿彌陀佛 哪個都可以,南無 是恭敬 阿彌陀佛 是佛的名號 阿彌陀佛洲 從遙遠的地方看,在天際盡頭有一明亮的光點,以光點為中心,一波一波的彩色光環向四面八方擴散,隨著距離拉近,可以看到這是乙個比地球還大的水晶般透明星球,透...

誰在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究竟是誰

8萬4千法門 經中之持名法門,普被三根,齊收凡聖 這個經裡教給我們的方法。持名,名就是四個字,阿彌陀佛。南無不是佛的名號,南無是印度話,是尊敬的意思 歸命的意思,有皈依 歸命,有讚嘆的意思。像國外一些宗教念阿門,伊斯蘭教念阿敏,佛教南無,意思都很接近,都是屬於尊敬的意思。名號就是四個字。所以蓮池大師...